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7 15:21:14
看板 LoL
作者 sweetcat5566 (甜心貓56)
標題 Re: [閒聊] 老山播報為什麼後面被說沒料?
時間 Sat Jun  6 09:31:45 2026


雖然感覺是黃山料豚

不過資深山黑認真回你

老山被噴最大的原因是不做功課、馬後炮式的播報

老山沒啥看各大地區的聯賽

所以比賽的meta完全不知道

各隊伍出過什麼招都不知道

例如歐羅拉剛出,其他聯賽拿出來效果很不錯

老山播報時直接說這角色很爛,原因是RK遇過,完全沒用

然後銳兒打野很熱門的版本,老山竟然不知道銳兒上下馬的機制

另外,有些裝備怎麼合成也不知道

如果棒球球評連規則都不清楚,上台播報還不被噴爛

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電競容忍度這麼高

大家要電競環境進步,對主播賽評要求不是很基本嗎?


還有老山播報的方式有點馬後炮

我印象中某場老山開場說A隊陣容很好,A隊翻車後

賽後老山又說陣容選的不夠好這種矛盾的說法

老山給我的感覺是根據場上結果硬要幫忙解釋

歡迎山粉來指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52.23 (臺灣)
※ 作者: sweetcat5566 2026-06-06 09:31:45
※ 文章代碼(AID): #1g8tY3Dw (Lo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780709507.A.37A.html
Yuiui       : 真的功課都不太做1F 06/06 09:33
Yuiui       : 適合當第三人插話的
stjh5566    : 老山把賽評當作實況主在做3F 06/06 09:35
DON3000     : 我認同4F 06/06 09:38
Taeyeon2435 : 完全正確 而且說真的 講的內容超級空洞 這陣容就是5F 06/06 09:39
Taeyeon2435 : 比較強的陣容 這邊打起來左邊高機率會贏什麼的
rinrinrin920: 很像當成實況在做7F 06/06 09:39
Taeyeon2435 : 然後講什麼錯什麼 接著檢討選手操作 然後聊天室刷一8F 06/06 09:40
Taeyeon2435 : 排老山又發力了 一有人提出質疑 馬上被打成T1粉 飯
Taeyeon2435 : 圈粉 賽評真的有夠好當
kasim15     : 什麼毒奶的我會笑死 一般人可以被這樣說 播報的話11F 06/06 09:41
kasim15     : 不就代表根本不懂
Taeyeon2435 : 一個當賽評的可以一整場下來沒半句重點 被打臉N次真13F 06/06 09:42
Taeyeon2435 : 的不簡單
Taeyeon2435 : 你要搞這種毒奶人設 你至少要先講得出一套說法吧 只
Taeyeon2435 : 說誰會贏誰會輸 那我上去講好不好 反正也不用講對
Taeyeon2435 : 啊 講錯還更有效果
JustDuHua   : 就講真的要這樣播  給他co-stram 別上主播台18F 06/06 09:44
clphilo46   : 他就是看畫面有什麼19F 06/06 09:44
clphilo46   : 跟你講畫面有什麼
kasangdi    : 就很不認真21F 06/06 09:44
ntujang     : 主要也是其他賽評會做功課 老山每次都要主播補充22F 06/06 09:44
yun0215     : 就真的不做功課...23F 06/06 09:44
ntujang     : 相比之下老山就很爛24F 06/06 09:45
sioprr      : 老山就是顆顆鐘,我受得了顆顆鐘,反正就是公園阿伯25F 06/06 09:47
sioprr      : 好險電競沒有雄威
shoiguang   : 我覺得太多那種哼哼哈哈 啊就是那個啊 故弄玄虛太27F 06/06 09:49
shoiguang   : 多 煩躁
ginopun10477: 就有吃到ahq紅利阿 大家比較包容 但他有時候算血量29F 06/06 09:53
ginopun10477: 很準 說角什麼招怎樣按可以殺這類的 這個很少賽評會
ginopun10477: 講
impisadog   : 播得爛也無所謂,因為台灣賽區就沒競爭力,都是當32F 06/06 09:54
impisadog   : 相聲看的
impisadog   : 會講幹話會玩梗=好主播
crosstony256: 當賽評講10個翻8個 那根本不算毒奶 是欠缺專業判斷35F 06/06 10:00
Hosimati    : 我覺得老山最大的進步就是...,搭配的主播會幫忙引36F 06/06 10:04
Hosimati    : 導,但是你會發現有時候主播做球發問,老山還是講
Hosimati    : 的很卡很乾
sony0223098 : 老山轉播完全看他有沒有做功課 有做功課的時候其實39F 06/06 10:04
sony0223098 : 不差 沒做功課的時候 就如同各位所說
Taeyeon2435 : 尷尬的是他根本沒在做功課41F 06/06 10:11
howdo1793   : 所以我看到某個播報組合就是直接轉台42F 06/06 10:11
Taeyeon2435 : 有一陣子還特別愛排他播T1 還有人在吹只有他敢播T143F 06/06 10:12
Taeyeon2435 : 依我看是沒播T1 大家看到這咖就轉台了啦
a3795869    : 老愛把自己帶入頂流戰隊來播報很煩,自信依據還是RK45F 06/06 10:19
a3795869    : 碰到,我是沒再追蹤老山 但老山這幾季有韓2000分撞
a3795869    : 選手們嗎?不然講這話的公信力其實跟部分說自己上路
a3795869    : 碰到其實沒差多少,差別只在部分講上路碰到感覺玩笑
a3795869    : 成分居多 但老山講得時候感覺是認真的
SoongTsai   : 剛開始播的時候還有一點理解 時間過去之後也沒更新50F 06/06 10:19
SoongTsai   : 資訊就開始隨便亂講
a3795869    : 比方GEN打DNS的話會整場只站在GEN的角度在播52F 06/06 10:23
birdhouse1  : 老山強的是大局觀跟戰術53F 06/06 10:24
birdhouse1  : 印象很深有一次看到輔助掉閃
birdhouse1  : 他就預言雙方人員配置會如何策動
birdhouse1  : 怎麼走、怎麼抓、什麼物件會掉
birdhouse1  : 接著3分鐘內每一件事都命中
ideallife   : 團戰只會在那邊沒有意義的狀聲詞 聽了真的有夠燥58F 06/06 10:25
envy116     : 內容真的空洞 風向仔每次都在幾幾開  那我看上面的59F 06/06 10:25
ideallife   : 不如閉嘴60F 06/06 10:25
envy116     : 人頭數就好了啊61F 06/06 10:26
james3510   : 這個定位對面還知道找女主播來念62F 06/06 10:27
james3510   : 這邊只能做法玩毒奶梗
uoyevoltnaw : ㄇㄉ常常看到老山播 T1真的氣死64F 06/06 10:32
rax24519779 : G粉會跟你說是T粉在黑65F 06/06 10:34
g5637128    : 山粉就愛這一味呵呵66F 06/06 10:35
nigatsuki   : 能用毒奶來行銷自己的不專業 只能說很猛啊67F 06/06 10:35
ph90119     : 老山真的讓人感覺都沒在研究其他賽區68F 06/06 10:40
ph90119     : 自己現在也不是頂尖玩家了 講RK真的沒意義
lskjd9058   : 還在銳兒打野 這樣是追殺三年的意思嗎w70F 06/06 10:41
lskjd9058   : 最近播報有好一點啦 26年他可能因為有打rank所以有
lskjd9058   : 改善
luck945     : 老山就跟球Z播報方式一樣73F 06/06 10:50
brazil      : 欸 誰說棒球沒有 陳雄威就規則不懂畫面亂講隨時亂74F 06/06 10:52
brazil      : 叫 大家狂罵一樣繼續播啊
ahomegod    : 老山 zxd台灣最頂冥燈76F 06/06 10:53
ig49999     : 播一場沒多少錢還要做啥功課77F 06/06 10:55
dieorrun    : 台灣看直播的容忍度很高 高到不可思議78F 06/06 10:57
dieorrun    : 看台灣直播圈紅的都是哪些人不用太意外
OcFai       : 哪個國家直播沒奇葩 觀眾就是看這些 地圖砲也開太偏80F 06/06 11:00
jogsweet    : 全對81F 06/06 11:02
BBSR        : 全對 問就是道士人設 你行你上沒人要播82F 06/06 11:03
hill0815    : 雖然感覺歸根究底還是錢太少不一定值得相應付出 但83F 06/06 11:08
hill0815    : 都從rk 經驗來分析 常常與比賽現況有距離
howdo1793   : 我是覺得他是既然是選手出生 就更應該善用選手視角85F 06/06 11:10
howdo1793   : 不是用上帝視角去客觀分析 然後再補說:怎麼會這樣
sdfg014025xx: 都已經沒啥隊伍了  再嫌下去沒人要播了87F 06/06 11:24
orange487   : 全對,每次都我以前怎樣、我還在當選手的時候怎樣88F 06/06 11:26
Magic0312   : 馬後炮其實沒有,你就單純討厭人家做法而已89F 06/06 11:29
Iamtitlehgm : 最好馬後砲還能做法啦!到底是整天做法還是整天馬90F 06/06 11:35
Iamtitlehgm : 後炮選一個,別沒邏輯的罵人事後馬後炮又指責別人
Iamtitlehgm : 事發前做法,變成先講後補充都不行。
Taeyeon2435 : 原文哪裡提到做法?做法毒奶這種無聊東西不是你們這93F 06/06 11:44
Taeyeon2435 : 些粉絲在講而已嗎 對其他人來說 這傢伙就是不專業
Taeyeon2435 :  馬後炮而已 懂嗎
oo2751394   : 我聽感今年他lol打比較多後比較少這種問題,但惹怒96F 06/06 11:51
oo2751394   : 飯圈粉又是另一件事了
BwDragonfly : 全對,尤其不滿觀眾、其他主播賽評狂講作法98F 06/06 12:02
BwDragonfly : 分析錯就錯了。包裝成作法,會讓他以為自己沒錯。
assd1025    : 不做功課問題真的蠻大的 聽起來給人的感覺就是你在100F 06/06 12:12
assd1025    : 台上你不知道這個???
hitsukix    : 因為他靠玩梗就能滿足部份粉絲了102F 06/06 12:15
lala5333    : 本來就沒料阿  其實很多退役選手連玩都很少玩了 更103F 06/06 12:23
lala5333    : 何況是研究比賽meta  最後看的還是玩梗跟效果吧
dog51485    : 簡單來說就是不專業啊105F 06/06 12:30
a8330028    : 最初都能預測到開上或開下 然後吃河蟹或是GANK106F 06/06 12:31
andywang3168: 一開始真的沒有這樣 不知道後面為啥講出這些超扯的107F 06/06 12:32
andywang3168: 話
a8330028    : 還可以說明應對套路 但到了團戰預測不如他所想109F 06/06 12:32
a8330028    : 然後就漸漸陷入毒奶人設  大家也當梗玩
a8330028    : 只是時間久了就走味了 大家只愛看打臉
a8330028    : 愛教育觀眾的主播賽評 喜歡的人更少
pipiispipi  : 我也懶得罵他了 反正看到就轉英文台113F 06/06 12:39
phoinixa    : 不准批評,批了你就是飯圈粉114F 06/06 12:57
clarkyoona  : 簡單來說就是遊戲理解已經跟不上了115F 06/06 12:58
z985102     : 就包牌仔 講對就是神預測 講錯就是道士做法116F 06/06 13:02
henry12188tw: 這個說法 好像10年前在球Z身上也看過117F 06/06 13:04
henry12188tw: 但老山比較黑感覺是語氣比較跩
freedom77   : 毒奶(X) 根本不知道(O)119F 06/06 13:11
maskon      : 一個以被打臉發功為標籤的賽評 怎麼會覺得有料120F 06/06 13:15
jay920314   : 這還真的121F 06/06 13:23
jay920314   : 但畢竟娛樂賽區 有效果就好
Flowsun32   : 老山的模式比較像二路主播 賽評不太適合他123F 06/06 13:27
s37166117   : 每次講到老山 山黑一定跳出來XD 不知道還以為老山124F 06/06 14:18
s37166117   : 挖了你各位祖墳
Xerchieh    : 誰無敵除非怎麼樣,那個怎麼樣很常發生,這其實也是126F 06/06 14:30
hardway     : 認同 老山都在吃老本 沒有認真研究新的改動127F 06/06 14:35
gill1457    : 去年有場上路選雷珂煞,老山卻說好幾年沒看過走上…128F 06/06 14:44
Grant055    : 老山跟U5 爛到不行的組合,被噴爆後改了一點129F 06/06 14:47
haasinton714: 全對 要主播擦屁股130F 06/06 14:51
cacafish    : 就仗著有粉絲洗反指標人設,不做功課也不精進,每131F 06/06 15:38
cacafish    : 次常聽到他在那邊說誰完蛋了,結果人家全身而退還
cacafish    : 反殺,白眼都翻不完
bill20509   : 賽評可以比普通觀眾還雲 應該只有這邊能看到了134F 06/06 15:47
ChicagoParty: 真的啊 前一週一堆戰隊在出的陣容播報說很久沒看到135F 06/06 19:01
ChicagoParty:  完全暴露根本沒在看比賽 真的是法克欸
TungHan8787 : 同意,他一堆對角色強度的感知都是靠Solo Rank137F 06/07 11:22

--
※ 看板: Lo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