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0 12:36:21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標題 [情報] 中華電信即將啟動5G SA
時間 Thu Apr 9 18:37:57 2026
全台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將於4月12日深夜盛大起駕,今年報
名隨香人數突破45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對行動通訊穩定度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中華電信身為國內通訊服務領航者,宣布首創啟動「AI+5G SA+低軌衛星」先進技術,動
員逾百位專業工程人員全天候守護,確保為期8天7夜、橫跨超過400公里的進香旅程通訊順
暢無虞,讓每一位信眾都能即時分享沿途的感動時刻。
員逾百位專業工程人員全天候守護,確保為期8天7夜、橫跨超過400公里的進香旅程通訊順
暢無虞,讓每一位信眾都能即時分享沿途的感動時刻。
針對苗栗拱天宮及北港朝天宮等關鍵場域,首創啟用5G SA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技術
,透過專頻專用機制,提供白沙屯直播電視台現場直播、影音分享等高頻寬行動上網需求,
打造「隨香而動、即時分享」的穩韌通訊體驗。
,透過專頻專用機制,提供白沙屯直播電視台現場直播、影音分享等高頻寬行動上網需求,
打造「隨香而動、即時分享」的穩韌通訊體驗。
5G開台已經六年了,鄰近國家,日本,韓國,泰國,中國的5G早就有SA,台灣電信龍頭終於
有動作了
期待是否有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但可能只限定5G 1399以上資費才能體驗到
----
Sent from BePTT on my Xiaomi 25010PN30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10.221 (臺灣)
※ 作者: peter7910162 2026-04-09 18:37:57
※ 文章代碼(AID): #1fru67gV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5731079.A.A9F.html
→ : 順便擺攤算了,推廣換5G新約,老人家又多1F 04/09 18:40
→ : 5G沙漠終於要開SA了嗎2F 04/09 18:44
→ : 5G開台六年 終於要SA3F 04/09 18:51
推 : 終於要有真5G了嗎4F 04/09 18:54


推 : 我今年換合約時去看5G才知道便宜合約有限速7F 04/09 19:09
推 : 5G SA可以跟4G一樣開分享而不降速嗎?8F 04/09 19:10
噓 : 問題是4G的頻寬我已經符合需求了還可以吃到飽分享9F 04/09 19:21
→ : …
→ : …
推 : 只有特定區域..11F 04/09 19:24
→ : 台灣這種常有大量密集人群集中看某一直播的情況12F 04/09 19:39
推 : 頻寬就這麼大,5G速度提高了,然後塞車了就各種降13F 04/09 19:39
→ : 速,再來拿掉吃到飽,意義是什麼?找個漲價的理由
→ : ?
→ : 速,再來拿掉吃到飽,意義是什麼?找個漲價的理由
→ : ?
→ : 普通人比不過那什麼 破幹神明16F 04/09 19:40
→ : 搭配4G時代就有的廣播技術比較能有效解決頻寬問題17F 04/09 19:41
→ : 笑死了都2026年了還沒啟動,半殘5G就賣錢了18F 04/09 19:42
→ : 在台灣不要辦5G因為都是假的(用4G核心)
→ : 在台灣不要辦5G因為都是假的(用4G核心)
推 : 先把SA建設區域變廣,然後另兩家跟進再說吧,要不20F 04/09 19:43
→ : 然整天要人家辦5G,結果能用的只有NSA
→ : 然整天要人家辦5G,結果能用的只有NSA
→ : 好的 繼續用4G吃到飽22F 04/09 19:47
推 : 低軌衛星比啥5G都實用多了 至少能讓鬼島刁民拆更多23F 04/09 20:00
→ : 基地台XDD
→ : 基地台XDD
推 : SA是什麼25F 04/09 20:12
推 : 系統分析師26F 04/09 20:15
噓 : 5g就是大便 哪裡需要那麼快的速度27F 04/09 20:19
→ : Sad Ass28F 04/09 20:23
→ : 5G不是便宜合約才有限速,我記得是從最高費率開始越29F 04/09 20:52
→ : 便宜限制越低
→ : 印象中之前看好像最高2000M,往下好像1500/1000/500
→ : ,然後再往下來就是限制熱點、超過降4G 21M
→ : 便宜限制越低
→ : 印象中之前看好像最高2000M,往下好像1500/1000/500
→ : ,然後再往下來就是限制熱點、超過降4G 21M
推 : 我4g就好33F 04/09 21:18
推 : sa也沒用啊 手機根本不需那麼高速 要高速低延遲 為34F 04/09 21:42
→ : 何不連wifi走固網呢?
→ : 何不連wifi走固網呢?
→ : 代表5G提早趕鴨子上架5年~到現在才開始有SA36F 04/09 21:43
推 : 怎麼看都是給直播專用的37F 04/09 22:00
推 : 星鏈前最後撈一筆吧XD 2中快出來賺38F 04/09 22:09
→ : 4G等2030換星鏈好像蠻不錯的
→ : 4G等2030換星鏈好像蠻不錯的
推 : 我建議延長4G執照,讓大家都有簡單合用的網路40F 04/09 22:16
→ xzcb2008 …
噓 : 任何東西扯到中華都變屎,要看世足也最好直接買愛爾43F 04/09 22:33
→ : 達
→ : 達
噓 : 5G泡沫已經吹破了吧45F 04/09 22:35
→ : 連中共民間都在檢討了
→ : 連中共民間都在檢討了
→ : 星鏈能把現在地面基地台用戶全吃?47F 04/09 22:37
→ : 星鏈沒問題,但台灣政府不允許人民權利侵害財團利益48F 04/09 22:52
推 : 4g根本不可能停49F 04/09 23:15
推 : 星鏈戰爭才有用50F 04/09 23:44
噓 : 死不廣設SA基站 看你電信業到時6G怎麼搞51F 04/10 00:13
![[圖]](https://i.imgur.com/CmDu2Idh.jpeg)
→ : 老時說4g已經100%符合我使用,我幹嘛辦5g54F 04/10 00:20
→ : 建也罵不建也罵,你要中華怎樣呢?55F 04/10 00:20
推 : 一樣爛56F 04/10 00:24
→ : 早該蓋了鬼島業者只想收錢卻不做事不就欠罵57F 04/10 00:31
→ : 看多少人被拐去綁高資費卻只能用假5G的NSA
→ : 看多少人被拐去綁高資費卻只能用假5G的NSA
→ : 絕大多數用戶的使用習慣感受不到5G的差異,回Line59F 04/10 00:34
→ : 、逛脆、看YT都用不到,你說4K,手機看4K,你先別
→ : 看了,我問你個事
→ : 、逛脆、看YT都用不到,你說4K,手機看4K,你先別
→ : 看了,我問你個事
推 : https://i.imgur.com/uO7hSLG.jpeg 現在中華5G測大62F 04/10 00:45
→ : 概這樣 快是夠快但延遲希望可以再低
→ : 期待之後moonlight幾乎沒有遠端的感覺
→ : 概這樣 快是夠快但延遲希望可以再低
→ : 期待之後moonlight幾乎沒有遠端的感覺
![[圖]](https://i.imgur.com/uO7hSLGh.jpeg)
→ : 5G SA是偽議題,鄉民要的是銅板價不限速吃到飽。65F 04/10 00:52
→ : 種花該罵,是不給糖不給銅板價不限速吃到飽。
→ : 種花該罵,是不給糖不給銅板價不限速吃到飽。
推 : 讓高費率的用戶有更好的連線品質是絕對支持的67F 04/10 01:09
推 : 發展新技術是必須的,不然永遠停留在4G?科技停滯?68F 04/10 01:25
推 : mmWave不遠了嗎?69F 04/10 02:01
→ : 我看是至尊2699獨佔吧70F 04/10 02:12
→ : 發展新技術是必須的? 所以你全家 800GbE 了嗎71F 04/10 03:40
→ : 新技術應該是去推用得到的地方而不是綁架全部人買單
→ : 新技術應該是去推用得到的地方而不是綁架全部人買單
推 : 科技產品尤其面向消費者的 本來就會有飽和點啊73F 04/10 04:31
→ : 就像8k電視只剩三星在做 價格壓不下來大家就覺得4K
→ : 夠了 我自己電腦組了6年只打LOL而已 就算換4K144Hz
→ : 螢幕也不需要多花錢重組
→ : 其他很多例子啦 比如我租房網路才100M日常看影片也
→ : 夠用了 幹嘛要多花錢買WiFi 7的AP?
→ : 就像8k電視只剩三星在做 價格壓不下來大家就覺得4K
→ : 夠了 我自己電腦組了6年只打LOL而已 就算換4K144Hz
→ : 螢幕也不需要多花錢重組
→ : 其他很多例子啦 比如我租房網路才100M日常看影片也
→ : 夠用了 幹嘛要多花錢買WiFi 7的AP?
推 : 真5G是SA+VoNR,中華看來只有SA,還沒有要上VoNR79F 04/10 05:42
→ : 台灣大部分的手機可能都還不支援VoNR
→ : 沒有VoNR,接電話時會掉回4G的VoLTE
→ : 台灣大部分的手機可能都還不支援VoNR
→ : 沒有VoNR,接電話時會掉回4G的VoLTE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hbwgTWA3.jpg)
推 : 樓上那是地點問題吧,我這裡上傳4G還可以15M84F 04/10 06:54
→ : 台灣的5G用的是4G的骨幹,最差就是跟4G一樣85F 04/10 07:24
→ : 星鏈的速度還可以,但不會是吃到飽
→ : https://i.imgur.com/KFFaojt.jpeg
→ : 星鏈的速度還可以,但不會是吃到飽
→ : https://i.imgur.com/KFFaojt.jpeg
![[圖]](https://i.imgur.com/KFFaojth.jpeg)
推 : 低軌衛星起碼在山上能保證收訊88F 04/10 08:07
推 : 4G好不容易等到VoLTE是標配變成完全體,5G看起來還89F 04/10 08:10
→ : 要等很久,另外國外4G目前涵蓋面幾個常去的國家還
→ : 是夠的,不是只有台灣的5G推廣的不夠好
→ : 要等很久,另外國外4G目前涵蓋面幾個常去的國家還
→ : 是夠的,不是只有台灣的5G推廣的不夠好
推 : 兩家小的被吃後開始搞寡占了92F 04/10 08:11
→ : 還跟其他兩家談好以後沒有499 查無不法
→ : 還跟其他兩家談好以後沒有499 查無不法
推 : 45萬腦癱94F 04/10 08:49
推 : 5G的應用只剩拿來測速95F 04/10 08:51
→ : 4G LTE也是後來出了很久又出了LTE-A才是現在這樣96F 04/10 08:57
推 : 所以用5G的體感?97F 04/10 09:20
推 : 5G是真的全世界現在都在質疑牛皮吹爆...98F 04/10 09:32
噓 : 到底為什麼,要把大量專業人員派去應付垃圾宗教活99F 04/10 09:37
→ : 動
因為政府及警察局發函給電信業者,請業者支援→ : 動
推 : 人家有付錢、有需求,你呢101F 04/10 09:43
推 : 耗電會搞定嗎102F 04/10 09:46
→ : 三大電信的做法都是對的 SA要建立基地台數太多103F 04/10 10:36
→ : 又浪費錢 看看26現在都不吹 蓋最多基地台了
→ : 改吹要蓋低軌衛星了
→ : 又浪費錢 看看26現在都不吹 蓋最多基地台了
→ : 改吹要蓋低軌衛星了
推 : 之前一直說假5G的準備好要換真5G了嗎106F 04/10 10:37
→ : 沒有VoNR仍然是假5G呀..一接電話就掉回4G107F 04/10 11:01
→ : 別忘了..台灣到2022年才全面開放VoLTE進入真4G
→ : 台灣要進入真5G至少還要5年吧..VoLTE都還沒攤提完
※ 編輯: peter7910162 (125.227.68.60 臺灣), 04/10/2026 11:48:46→ : 別忘了..台灣到2022年才全面開放VoLTE進入真4G
→ : 台灣要進入真5G至少還要5年吧..VoLTE都還沒攤提完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5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