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4 08:03:06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標題 Re: [情報] 中華電信即將啟動5G SA
時間 Thu Apr 23 10:14:54 2026
經過詢問
中華這次沒有開放一般民眾使用
如果要真正體驗真5G要到2030年才會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感謝您來信關心本公司5G SA(Standalone)相關建設進度與服務規劃。
有關您詢問2026年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中一事,主要是提供廟方現場直播,提供特定SIM卡
使用。
至於一般用戶之SA服務開放,由於整體網路架構建置規模龐大,且涉及用戶範圍廣泛,仍需
持續進行相關優化與測試作業。目前規劃將於2030年之後逐步推動開放,實際時程將依建設
進度與整體服務品質評估進行滾動式調整。
持續進行相關優化與測試作業。目前規劃將於2030年之後逐步推動開放,實際時程將依建設
進度與整體服務品質評估進行滾動式調整。
SA訊號實際測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tIodHEVlI4

影片中連不上SA訊號
結論
單純看IG、脆、FB、購物、瀏覽網站、上網、生活使用5G會無感
但在人多地方、廟會活動、大型演唱會、跨年演唱會、燈會、國慶煙火、展覽等
人多地方上網會非常有感。
人多地方實測5G速度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RISi7PH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Vu0ggw_7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sl7UAtsI

就看各位是否要考慮申辦假5G的網路
※ 引述《peter7910162 (小P熊)》之銘言
: 全台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將於4月12日深夜盛大起駕,今年
報
: 名隨香人數突破45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對行動通訊穩定度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 中華電信身為國內通訊服務領航者,宣布首創啟動「AI+5G SA+低軌衛星」先進技術,
動
: 員逾百位專業工程人員全天候守護,確保為期8天7夜、橫跨超過400公里的進香旅程通訊
順
: 暢無虞,讓每一位信眾都能即時分享沿途的感動時刻。
: 針對苗栗拱天宮及北港朝天宮等關鍵場域,首創啟用5G SA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技
術
: ,透過專頻專用機制,提供白沙屯直播電視台現場直播、影音分享等高頻寬行動上網需求
,
: 打造「隨香而動、即時分享」的穩韌通訊體驗。
: 5G開台已經六年了,鄰近國家,日本,韓國,泰國,中國的5G早就有SA,台灣電信龍頭終
於
: 有動作了
: 期待是否有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 但可能只限定5G 1399以上資費才能體驗到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Xiaomi 25010PN30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10.223 (臺灣)
※ 作者: peter7910162 2026-04-23 10:14:54
※ 文章代碼(AID): #1fwO2Wu5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6910496.A.E05.html
推 : 這個沒有 那個沒有的還限流量1F 04/23 10:36
→ : 所以說辦5G到底有什麼用
→ : 尊爵不凡嗎
→ : 所以說辦5G到底有什麼用
→ : 尊爵不凡嗎
噓 : 盤子的象徵?4F 04/23 10:48
推 : 新聞又騙5F 04/23 10:52
→ : 維基說6G是第六代行動通信技術,預計2030年左右商用6F 04/23 10:54
→ : 哈..
→ : 哈..
推 : 到底是哈還是蛤8F 04/23 10:58
→ : 好笑阿...拖到2030直接上6G.9F 04/23 10:59
噓 : 蛤…10F 04/23 10:59
→ : 我大概也會用4G拖到2030吧.不用就是贏.11F 04/23 11:00
推 : 笑死,所以現在的5G方案都是一場騙局嚕12F 04/23 11:05
※ 編輯: peter7910162 (125.227.68.60 臺灣), 04/23/2026 11:08:30→ : 我出國體驗就好了13F 04/23 11:17
→ : 哪國5G不是騙局,就是一場全球範圍的詐欺14F 04/23 11:23
→ : 還要等2030,真可悲15F 04/23 11:24
→ : 5G 和AI 一樣,高附加價值利益,商用優先於民用。16F 04/23 11:33
推 : 說不定6g在台灣開台,5g投資和設備攤提還沒完全回17F 04/23 11:35
→ : 收呢
→ : 收呢
噓 : 5g除了吃電到底能幹嘛19F 04/23 11:35
→ : 對岸的5G SA 已將其中的5G redcap 落地商品化。20F 04/23 11:36
→ : 對鄉民而言,5G是偽命題,他們只看銅板價不限速吃
→ : 到飽,就是這麼簡單。
→ : 文科畢業的版友鄉民,解釋太多5G技術層面,他們不
→ : 想聽,不想理解,覺得說這些技術用語不解風情。
→ : 對鄉民而言,5G是偽命題,他們只看銅板價不限速吃
→ : 到飽,就是這麼簡單。
→ : 文科畢業的版友鄉民,解釋太多5G技術層面,他們不
→ : 想聽,不想理解,覺得說這些技術用語不解風情。
→ : 5G商用優先於民用?好奇目前那些商用到5G技術的25F 04/23 11:42
推 : SA就太貴沒興趣花錢投資現在速率夠賣就好26F 04/23 11:44
推 : 只剩三家 只會退步27F 04/23 11:45
→ : 民眾不關心技術只關心錢、網速、有無吃到飽不是很28F 04/23 11:45
→ : 正常嗎?不然還要民眾共情廠商哪裡有困難嗎
→ : 正常嗎?不然還要民眾共情廠商哪裡有困難嗎
推 : 越南Viettel真5G30F 04/23 11:45
→ : 耳聞記得有版友提到,4G移到5G叫作蓋新的一條通道31F 04/23 11:47
→ : 高速公路,分流過去之後4G反而更塞的。
→ : 高速公路,分流過去之後4G反而更塞的。
→ : NSA本身也是5G技術 也有畫進大餅裡33F 04/23 11:48
→ : 因為正常,所以鄉民教電信業者怎麼作生意。34F 04/23 11:49
→ : 它只是缺掉了5G最具魅力的低延遲35F 04/23 11:49
→ : 商用就拿來取代Wifi有線網路如港口物流工廠自動化36F 04/23 11:50
→ : SA要民用可以啊漲個一倍英國電信就玩過然後當沒發生
→ : SA要民用可以啊漲個一倍英國電信就玩過然後當沒發生
→ : 好奇商用用到5G那些東西,就好比Al和商用,工業用38F 04/23 11:51
→ : ,甚至國防有哪些連結。至於民用,問問AI,如同問
→ : 問魔鏡,世界最漂亮的人是誰?
→ : ,甚至國防有哪些連結。至於民用,問問AI,如同問
→ : 問魔鏡,世界最漂亮的人是誰?
→ : 絕大多數用戶還在用頻寬來評斷網路快慢好壞的現狀41F 04/23 11:52
→ : 提高了頻寬上限的NSA並不太能算詐欺
→ : 未來SA普及理論上不會額外漲價而是直接開放
→ : 提高了頻寬上限的NSA並不太能算詐欺
→ : 未來SA普及理論上不會額外漲價而是直接開放
推 : 提供白沙屯直播電視台現場直播44F 04/23 12:24
推 : 直接不演的表明一般民眾幫企業買單XD45F 04/23 12:55
→ : 呃 一般企業申請商用SA的費用應該不便宜...46F 04/23 13:19
推 : 目前都是假5g47F 04/23 14:38
→ : 現在的5g都是4g基地台延伸出來的訊號,
→ : 看來2030再來申辦比較實際,
→ : 但一般人不太會一直都在人很多的地方,
→ : 所以一般人4g夠用了
→ : 現在的5g都是4g基地台延伸出來的訊號,
→ : 看來2030再來申辦比較實際,
→ : 但一般人不太會一直都在人很多的地方,
→ : 所以一般人4g夠用了
推 : 政府不作為,所以業者繼續躺著賺,消費者只能被宰52F 04/23 15:01
推 : 還要到2030 是在說笑嗎53F 04/23 15:03
推 : 套殼5G穩健性都比較微弱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都沒改進54F 04/23 15:07
推 : 真· 5G還要到2030 謝謝 謝謝喔55F 04/23 15:24
→ : 停掉hspa 拉上4g 5g當底 有些崎角旮旯很難收訊 寄
→ : 停掉hspa 拉上4g 5g當底 有些崎角旮旯很難收訊 寄
推 : 信義區好像有示範區? 可以體驗真5G!57F 04/23 15:34
推 : 5g讓手機這麼耗電,懂的誰會想用==58F 04/23 15:47
推 : 2030 看來真5G是沒機會了59F 04/23 15:55
→ : 4G488釘子戶覺得欣慰60F 04/23 17:16
推 : 中華5G誰辦誰盤 而且要到2030是在搞笑嗎XD61F 04/23 17:18
推 : 499釘子戶表示拖到2200年都可以62F 04/23 18:14
推 : 到時其他國家都改sa多久了63F 04/23 19:02
→ : 沒sa就沒有物聯網與自駕,為了懶一直擋在最前面
→ : 沒sa就沒有物聯網與自駕,為了懶一直擋在最前面
推 : 2030剛好對接星鏈 啥SA妳們都會忘了 反正都懶得騙65F 04/23 19:06
→ : 對喔 這是好事 畢竟要有人去買單
→ : 對喔 這是好事 畢竟要有人去買單
→ : NSA還是不少人用爽爽啊 很多用戶就是只要大頻寬67F 04/23 19:37
→ : 其它不爽NSA的有相當比例4G夠用那當然業者也不太急
→ : 反正就搞清楚自己真正最重視的需求即可
→ : 其它不爽NSA的有相當比例4G夠用那當然業者也不太急
→ : 反正就搞清楚自己真正最重視的需求即可
→ : 絕多數國家都還在用NSA 中國自己都已經不吹5G了70F 04/23 19:52
→ : 也就是2030以前都是4G假裝5G在用71F 04/23 21:54
→ : NSA並不是LTE 只是能沿用既有基地台做構建72F 04/23 22:46
→ andy199113 …
推 : 果然5g騙局 繼續等74F 04/24 01:22
推 : T-Mobile US已經是SA+VoNR真5G全合體了75F 04/24 03:12
→ : 全5G合體要幹嘛 跑5G最強硬用speedtest嗎76F 04/24 06:42
→ : 應用
→ : 應用
→ : 別像樓上傻傻的電話簡訊一進來,手機就從5G掉回4G去78F 04/24 07:40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0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