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5 20:00:11
看板 biker
作者 trunkg (trunk)
標題 [閒聊] 瘦迪改款後競爭力更強了
時間 Tue Apr 14 13:30:54 2026


這次迪爵新改款不知道各位怎看

外型做個圖比較
https://i.imgur.com/Dh2f8g5.jpeg
[圖]

車頭我覺得差不多,不過新款車尾燈終於把方方正正的老車尾燈改掉

規格進化部分
油耗從59.7km/L變成60.9km/L,終於迪爵也突破6字頭油耗
車廂空間進步不少,32L變成37.5L
坐墊長度也隨之增加,從660mm變成689mm多了將近一個鄉民的長度XD
碟煞款車重少9公斤、座高降低5mm,更好騎而且變輕對油耗多少也有幫助?

其他像是京濱電腦、零後仰跟CBS 2.0就都跟上一代一樣都有

我自己是覺得規格部分永遠都還有進步空間
像是可以變成LED燈、多一根避震還有儀表板可以換液晶之類的
價格就算沒變貴,但保養跟維修的價格勢必會更高,就見仁見智了

然後原本迪爵的價位其他選擇如大地名流、新豪邁、勁豪這三台
現在除了勁豪,另外三台買菜車平均油耗都破60km/L了
不過Kymco的噴射系統還是用Continental而且車重都偏重

新款迪爵這次的的改款把定位做得更明確了
就是用買菜車客群最在意的置物跟乘坐空間、油耗還有妥善來吸引人
理論上以銷售量來說應該不會錯,但在網路上我覺得不見得吃香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5.144.227.57 (臺灣)
※ 作者: trunkg 2026-04-14 13:30:54
※ 文章代碼(AID): #1ftT4GJz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6144656.A.4FD.html
popopal: 妳的長度才2.9公分?1F 111.242.158.199 台灣 04/14 13:38
什麼?你們不是這樣嗎!


好啦我剛剛腦霧想錯XD
※ 編輯: trunkg (45.144.227.57 臺灣), 04/14/2026 13:43:02
hiho: 鄉民30mm? 請勿自介....XD2F 163.21.2.190 台灣 04/14 14:14
wangtenghong: https://i.mopix.cc/AmYSKC.jpg3F 49.216.254.40 台灣 04/14 14:30
[圖]
tsungg: 樓下3mm4F 220.135.116.65 台灣 04/14 14:30
wangtenghong: 配備比舊款Z1還不如,可摺照後鏡.後5F 49.216.254.40 台灣 04/14 14:31
wangtenghong: 雙槍避震.LED尾燈
dakeka: 三陽官方粉絲團發了迪爵二天銷售破千的文7F 223.139.207.58 台灣 04/14 14:48
dakeka: 章,代表銷售策略是正确的
QmaxQ: 朝聖3cm9F 39.12.108.127 台灣 04/14 14:59
QmaxQ: 果然在台灣主打高C/P值就賣得好,
QmaxQ: 兩日突破千台超扯
QmaxQ: https://meee.com.tw/daEDtGy
[圖]
james725twtw: 期待下個月初的銷量報告13F 101.8.133.134 台灣 04/14 15:03
heatsink: 配備是實用為主體,大多數使用者能接受14F 42.78.79.182 台灣 04/14 15:26
heatsink: 最重要
DirkMavs: 原本有LED尾燈還拿掉 真的誰坐大久了都16F 114.33.193.120 台灣 04/14 15:30
DirkMavs: 一樣
james725twtw: 目標就是便宜所以拿掉怎麼了18F 101.8.133.134 台灣 04/14 15:32
james725twtw: 早在瘦迪時期就拿掉了,講得好像現
james725twtw: 在才拿掉咧
laechan: 好騎好停好保養平常可以丟著不管就是好車21F 42.79.203.65 台灣 04/14 15:43
laechan: 然後目前也不是只有sym有這樣好騎的125
laechan: 這個看每月銷量就知道了,好騎的車很多的
kenny72014a: SYM白牌是不是在FNX後就都拿掉可折後24F 219.87.91.194 台灣 04/14 15:45
kenny72014a: 照鏡了?
Feriohan: 因為最大的客群還是代步為主,便宜又大26F 114.39.107.143 台灣 04/14 16:07
Feriohan: 碗才是真理
goshnash: 我覺得買菜族根本就沒有在意油耗吧,不28F 110.30.104.150 台灣 04/14 16:08
goshnash: 過空間妥善的確是重點
yumeixuan: 這台到底算瘦迪大改還是胖迪小改30F 118.166.13.34 台灣 04/14 16:12
aalittle: https://youtu.be/z6LKfZZ1TKI31F 114.34.66.176 台灣 04/14 16:18
aalittle: 跟瘦迪對比吧,話說我是前幾年胖敵還沒出
aalittle: 所以買瘦迪,主要有感就腳踏空間放東西不
aalittle: 太好放(我上一台是風雲迪爵125)
ShibaTatsuya: 這台就瘦迪車頭接胖迪車身35F 203.204.7.54 台灣 04/14 16:52
ShibaTatsuya: 算是把胖迪那微妙的車頭改掉了
darvish072: 你好長喔,我才3nm37F 223.138.105.98 台灣 04/14 17:05
samuel2013: 買菜車就是圖個C/P值,LED燈、雙避震38F 101.14.5.159 台灣 04/14 17:08
samuel2013: 對追求省錢的人來說只會覺得維修很貴
BNGUVA: 買菜族哪在意好不好騎了,便宜治百病40F 119.14.194.217 台灣 04/14 17:10
jack1st2001: 更醜?41F 106.1.123.53 台灣 04/14 18:56
[圖]
 
[圖]
nowitzkixd: 帳號辦了六年 每次發新車就來洗地==44F 114.140.128.113 台灣 04/14 19:14
b18902040: 我個人是希望能出150cc版本,動力比較45F 49.216.28.157 台灣 04/14 19:22
b18902040: 合我胃口
nowitzkixd: https://i.mopix.cc/UyUu7L.jpg47F 42.77.183.185 台灣 04/14 19:28
[圖]
BNGUVA: 先噓網軍48F 119.14.194.217 台灣 04/14 19:34
nowitzkixd: https://i.mopix.cc/GLnPYL.jpg49F 42.77.183.185 台灣 04/14 19:34
nowitzkixd: 發完文就跑 你想討論還是不想討論
[圖]
yesu219: 但是胖迪相應會減少吧51F 101.10.4.228 台灣 04/14 19:55
Elsa13: 總結新迪就是胖迪的單火星塞版本阿52F 123.204.1.100 台灣 04/14 20:11
ilkbjenq: 我不認為,全新迪爵上150會比較有優勢53F 180.218.129.233 台灣 04/14 20:55
GGTV: 沒救了54F 101.10.3.60 台灣 04/14 20:56
wsws4566: 儀錶板用機械的比較好 用液晶很容易壞55F 42.77.196.34 台灣 04/14 22:53
ariadne: 掌握財富密碼 拿掉安全配備降整體售價56F 106.64.105.188 台灣 04/14 22:54
MikeFreeway: 怎麼會拿舊Z1比?舊Z1當初定位是中階57F 118.169.69.222 台灣 04/15 01:33
MikeFreeway: 小鋼炮耶,要比也是Z1a
MikeFreeway: 雖然說我覺得舊Z1比Z1a好看
ken720331: 笑死60F 101.10.7.150 台灣 04/15 07:16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