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6 23:42:08
看板 biker
作者 標題 Re: [閒聊] 瘦迪改款後競爭力更強了
時間 Wed Apr 15 22:46:33 2026
今天有去試騎,真的謝謝老闆提醒。
目前騎的是豪邁125,沒力歸沒力,
但加速算是線性。
今天試了2026年的狄爵,真的比我的老車好騎多了,但唯一覺得不習慣的是加速,感覺開
始補油門,沒什麼輸出,再往下就有點衝的感覺。想說噴射引擎是不是都這樣
有問過朋友,他是說通勤車為了省油,通常會調教成這樣,想問問如果是這樣,那有什麼
車款加速比較線性呢?希望有ABS或CB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29.36 (臺灣)
※ 作者: ghost1006 2026-04-15 22:46:33
※ 文章代碼(AID): #1ftwJBC0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6264395.A.300.html
→ : 765rs加速線性有彎道abs還附贈tcs1F 1.165.248.178 台灣 04/15 22:50
qq※ 編輯: ghost1006 (114.34.229.36 臺灣), 04/15/2026 22:52:34
→ : 威力啊 救救pgo2F 223.138.76.186 台灣 04/15 22:53
→ : 油門間隙沒調好而已3F 1.163.3.80 台灣 04/15 23:01
推 : 理論上都要線性才好騎呀 這什麼設計?!4F 150.116.132.65 台灣 04/15 23:04
其實是問問,有查到也許是豪邁的傳動已經快不行,沒力,讓我感覺線性。不知道那個才是對的,才上來問問。
推 : 10萬以上水冷看看 妳是不是在埋餌?5F 114.47.52.211 台灣 04/15 23:05
※ 編輯: ghost1006 (114.34.229.36 臺灣), 04/15/2026 23:21:30推 : 那胖迪有試過嗎,我覺得胖迪挺順的6F 180.218.40.173 台灣 04/15 23:35
如果有車會再試試。推 : 傳動後組要改,前幾天遇到一台瘦迪,7F 111.71.9.174 台灣 04/16 00:32
→ : 在掰後組的時候明顯有段空
→ : 在掰後組的時候明顯有段空
→ : 沒力和線性是兩回事好嗎9F 203.204.109.206 台灣 04/16 00:38
推 : 那個往下是多大段的感覺?怕是新車10F 118.169.69.222 台灣 04/16 01:31
1. 車子靜止2. 慢慢補油門可以動
如果是豪邁: 你會聽到引擎聲慢慢上去,然後慢慢移動,
這台新車: 從沒有引擎聲音,繼續補油門,到會動一大下,很瞬間。
大概是這種感覺
→ : 傳動還沒磨合11F 118.169.69.222 台灣 04/16 01:31
推 : 我自己的經驗,兩陽油門都偏衝有段落感,Y12F 211.75.208.97 台灣 04/16 02:02
→ : 牌偏線性
便宜治百病,買貴百聲哀,目前到四月底這台蠻優惠的,上來問問搞不好,多個5000內有→ : 牌偏線性
比較好的選擇。
※ 編輯: ghost1006 (114.34.229.36 臺灣), 04/16/2026 08:36:51
※ 編輯: ghost1006 (114.34.229.36 臺灣), 04/16/2026 08:37:43
→ : 描述聽起來傳動沒磨合好14F 223.138.86.15 台灣 04/16 08:46
推 : 那就是瞬間接合爆衝感15F 124.8.180.24 台灣 04/16 08:51
推 : 聽起來像是離合器接合轉速偏高,不過一般16F 122.146.68.115 台灣 04/16 08:52
→ : 國民買菜車應該比較傾向使用低轉速起步的
→ : 國民買菜車應該比較傾向使用低轉速起步的
→ : 軟彈簧重珠新的皮帶較寬 加起來的特性18F 124.8.180.24 台灣 04/16 08:53
→ : 設定19F 122.146.68.115 台灣 04/16 08:53
→ : 還有新皮較厚 較無粉塵 跟碗公接合就快20F 124.8.180.24 台灣 04/16 08:54
→ : 就會有這種現象
→ : =換檔快 半離合時間短
→ : 豪邁那敘述 就像半離合狀態(時間長)
→ : 老車沒啥保養 耗損較多 皮帶檔位就低點
→ : 離合器皮薄點 半離合時間自然拉長
→ : 就會有這種現象
→ : =換檔快 半離合時間短
→ : 豪邁那敘述 就像半離合狀態(時間長)
→ : 老車沒啥保養 耗損較多 皮帶檔位就低點
→ : 離合器皮薄點 半離合時間自然拉長
→ : 現在新車為了省油輕轉轉速不用多高26F 101.9.193.221 台灣 04/16 09:01
→ : 就能動起來了,所以可能1.傳動還沒
→ : 磨合2.新車轉油門手感跟舊車不同需
→ : 要再習慣一下
→ : 啊還有一個是零後仰懸吊也會影響體
→ : 感,舊車上吊架可能起步稍微會頂起
→ : ,零後仰較不會有這個感受但車子已
→ : 經在動了
→ : 就能動起來了,所以可能1.傳動還沒
→ : 磨合2.新車轉油門手感跟舊車不同需
→ : 要再習慣一下
→ : 啊還有一個是零後仰懸吊也會影響體
→ : 感,舊車上吊架可能起步稍微會頂起
→ : ,零後仰較不會有這個感受但車子已
→ : 經在動了
推 : 最優惠只有這個月 之後可能沒有這個價位34F 49.216.45.122 台灣 04/16 09:37
→ : 了
→ : 了
→ : 不可能36F 124.8.180.24 台灣 04/16 09:54
推 : 胖迪是怎麼轉都沒力,跟勁豪一樣線性的37F 49.215.25.144 台灣 04/16 10:00
上面的大大也有推胖狄的,我有機會試試再回報,也許老人家如我,適合順順的慢。→ : 沒力啊xdd38F 49.215.25.144 台灣 04/16 10:00
推 : 然後買菜車的預算,應該是買不到abs啦…
※ 編輯: ghost1006 (101.10.85.4 臺灣), 04/16/2026 10:47:09推 : 然後買菜車的預算,應該是買不到abs啦…
→ : 兩天訂單破千,賣這麼好會來個優惠40F 101.9.193.221 台灣 04/16 11:06
→ : 延續吧XD
→ : 延續吧XD
推 : 就.....買菜車,時速46-60區間專用42F 211.21.204.131 台灣 04/16 11:15
推 : 傳動可以調,但其他配備或空間外型能43F 114.41.97.66 台灣 04/16 11:57
→ : 合你意比較重要
→ : 合你意比較重要
推 : 延遲?沒有隨轉隨到45F 110.30.137.56 台灣 04/16 12:34
推 : 舊車傳動快死了才比較容易不線性吧46F 27.242.5.216 台灣 04/16 12:58
→ : …皮帶打滑那種一下有力一下沒有的
→ : 感覺
→ : …皮帶打滑那種一下有力一下沒有的
→ : 感覺
推 : 胖弟更沒力,瘦當然比較有力49F 49.216.16.247 台灣 04/16 16:02
推 : 要求加速就不看入門車了,試試z1a50F 27.51.151.12 台灣 04/16 16:17
→ : / vjr
→ : / vjr
→ : 他是要線性不是加速吧52F 101.8.51.247 台灣 04/16 16:34
→ : 所以是慢慢補上去會有暴衝感?53F 61.227.193.104 台灣 04/16 16:38
推 : 請問純看硬體,主要是便當車,停戶外,哪一54F 42.77.16.198 台灣 04/16 18:03
→ : 台比較好養?跟全新迪爵比
→ : 台比較好養?跟全新迪爵比
推 : 我覺得不能推的牌子油門都很線性 但就中性56F 118.168.199.24 台灣 04/16 19:45
→ : 到騎起來很無聊 所以我從來不買那牌
先說結論,最後買2026這台狄爵(瘦狄),因為價錢跟胖狄差太多,胖狄定價差4000,然後→ : 到騎起來很無聊 所以我從來不買那牌
瘦狄又有優惠6000。
試乘胖狄的結果,真的跟豪邁很像,油門給多少速度就來多少,但豪邁又更順。跟爬文一
樣,胖狄加速真的溫溫(跟20年的豪邁速度差不多)
最後我又在試乘一下瘦狄,其實沒那麼不線性,真的跟上面大大說的,太新了需要磨合。
今天我再一次試乘里程有100km,感覺順了不少。如果價差3000內可能會選胖狄,喜歡很
油門是精準的給。
至於為什麼要把豪邁換掉,
1. 吃機油少一半以上。
2. 過彎很不穩,輪胎都換新了,過彎偶爾還是會滑。
結論買車真的要試乘,謝謝車行老闆
※ 編輯: ghost1006 (114.34.229.36 臺灣), 04/16/2026 20:07:20
※ 編輯: ghost1006 (114.34.229.36 臺灣), 04/16/2026 20:31:38
推 : 恭喜牽新車58F 180.218.40.173 台灣 04/16 21:45
※ 編輯: ghost1006 (114.34.229.36 臺灣), 04/16/2026 21:57:56--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6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