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3 13:58:13
看板 NBA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時間 Tue Jun 2 22:25:06 2026
※ 引述《kawhiHarden (可愛登)》之銘言:
: 如題
: 雖然馬刺打敗公認的大魔王衛冕軍雷霆
: 但我覺得馬刺並沒有這麼穩 贏了西冠即總冠
: 尼克也沒有說11連勝就勢如破竹
: 畢竟馬刺也是斷了雷霆的8連勝
: 而且尼克的對手相對西區偏軟很多
: 所以感覺會是很激烈55波的對決
: 例行賽(含季中盃)方面 尼克雖然2:1馬刺
: 但是兩隊經過季後賽前幾輪都已經不一樣了
: 尤其是馬刺 斑馬在灰狼雷霆兩輪極高壓防守下生存下來,必然有一定程度的進化,對付強硬防守和小動作更有心得應付
關鍵在於 對於這一冠的渴望程度,兩邊的程度不太一樣。
馬刺在90、00、10年代初橫跨三個世代都是聯盟強權,
鄧肯帶領的GDP、上將、傳承失敗的可愛,還有一群好用綠葉,
這支小城市球隊是有很濃的冠軍血統,開創了馬刺王朝,
現在傳承給文班去拚,其實也就十幾年的事情。
而尼克這群球員背負的冠軍使命,是那種五十幾年積累的情緒爆發,
全世界影響力排名第一的城市,始終與冠軍無緣。
對於球隊球員想要幫紐約拿一冠的渴望,是絕對高於馬刺的。
類似當初MLB芝加哥小熊亟欲拿下百年首冠的那種概念。
就像分區決賽結束後,尼克跟馬刺的慶祝就差蠻多的。
一個低調,一個彷彿結束了一樣。
就像分區決賽結束後,尼克跟馬刺的慶祝就差蠻多的。
一個低調,一個彷彿結束了一樣。
尼克球員的壓力更大,但背負的冠軍使命感是絕對高於馬刺很大的。
這能在紐約的職業運動歷史上留下一筆。
從被人酸是躺著賺門票錢的大蘋果,簽了一堆爛約的冤大頭,
中間偶有佳作但是往往走不遠,進季後賽、
冠軍賽就是等著輸球的哪種球隊,
這幾年的進步,球隊逐漸走上正軌,已經脫離過去大家對尼克的那種刻板印象。
老錫幫球隊打底,布朗接手改造成功,
有點公牛禪師接手道格柯林斯的味道。
如果第一場關鍵尼克能贏,整個氣勢能出來,那我認為尼克會拿下冠軍。
預估是4:2。 WLWWLW
首戰即決戰,一戰定乾坤。
從季後賽、總決賽的經驗上,還有季後賽的體力保留,
尼克球員教練整體是優於馬刺的。
教練的戰術安排跟臨場經驗上,布朗只要不要突然抽風當機,
還是贏面很大。
個人覺得關鍵的球員,尼克會是TOWNS。
他如果能夠跟限制住文班的發揮,尼克拿冠他很有機會是FMVP。
兩人生涯對戰多次,TOWNS數據較低,但球隊贏球數多。
現在他這種外圍組織打法,馬刺並不容易應對。
這一個季後賽遇到的長人對手都不是這種打法。
至於聯盟會想要誰冠軍? 你們覺得呢?
這一個季後賽遇到的長人對手都不是這種打法。
至於聯盟會想要誰冠軍? 你們覺得呢?
我覺得會是尼克。 畢竟文班年輕,來日方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62.174 (臺灣)
※ 作者: iammatrix 2026-06-02 22:25:06
※ 文章代碼(AID): #1g7kV5Mk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410309.A.5AE.html
※ 同主題文章:
06-02 13:55 ■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06-02 20:21 ■ Re: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 06-02 22:25 ■ Re: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 : 聯盟一定會出手打七戰 誰贏都不重要 票賣好賣滿1F 06/02 22:27
推 : 沒錯 尼克穩了!!!2F 06/02 22:27
推 : 尼克穩到不行3F 06/02 22:28
→ : 如果聯盟真也出手參一咖 那馬刺基本上掰4F 06/02 22:28
→ : 因為這次馬刺讓聯盟臉丟光 會討回來
→ : 希望是不會啦
→ : 因為這次馬刺讓聯盟臉丟光 會討回來
→ : 希望是不會啦
→ : 聯盟可能覺得文班進冠軍賽受點挫折對未來有幫助7F 06/02 22:29
→ : 太早拿冠 太容易滿足 很難繼續打造英雄形象
→ : 太早拿冠 太容易滿足 很難繼續打造英雄形象
推 : 總決賽經驗兩邊差不多吧9F 06/02 22:30
推 : 不管誰強誰弱 至少要把紐約主場打完 阿銀欸開玩笑10F 06/02 22:30
推 : 故事性上確實尼克奪冠機會不小11F 06/02 22:31
※ 編輯: iammatrix (1.174.62.174 臺灣), 06/02/2026 22:34:28→ : 但是斑馬真的太逆天了12F 06/02 22:31
→ : 季後賽經驗尼克遠大於馬刺吧,馬刺主力就狐狸哥一輪
→ : 季後賽經驗尼克遠大於馬刺吧,馬刺主力就狐狸哥一輪
推 : 季後賽經驗肯定尼克贏啊 但是總決賽應該差不多吧14F 06/02 22:33
推 : 首戰馬刺會贏15F 06/02 22:33
→ : 還在季後賽經驗......16F 06/02 22:34
推 : 兩邊都總決賽處男,只能比季後賽經驗了17F 06/02 22:35
→ : 多看比賽吧 對抗強度內容完全不是一個層級 55開還18F 06/02 22:35
→ : 比較中肯
→ : 比較中肯
推 : 的確 扛過雷霆之後談季後賽經驗好像也沒什麼意義20F 06/02 22:35
推 : 保底打6場,誰贏不好說21F 06/02 22:39
噓 : 喔,班馬的意志力堪比喬丹科比你知道嗎22F 06/02 22:41
→ : 軟糖為什麼叫軟?
→ : 然後你說尼克比較渴望?
→ : 軟糖為什麼叫軟?
→ : 然後你說尼克比較渴望?
推 : 大范有待過尼克歐?25F 06/02 22:42
→ : 我只記得MB前面是老席
→ : 我只記得MB前面是老席
→ : 對了,雷霆比馬刺有經驗,你怎麼看27F 06/02 22:43
推 : 好 五個字了28F 06/02 22:44
推 : 雷霆主要就傷了兩個重要輪替沒辦法29F 06/02 22:45
→ : 有大范? 什麼時候啊.........30F 06/02 22:45
記錯了 改了 哈哈 打太快※ 編輯: iammatrix (1.174.62.174 臺灣), 06/02/2026 22:46:19
推 : 今年佔盡天時地利人和 尼克這次真的很近31F 06/02 22:46
推 : 剛看到一個玄學 56 66 76 86 96 06 16 都是東區32F 06/02 22:47
推 : 還在軟糖...是多久沒看球了33F 06/02 22:48
推 : 希望是尼克 想看大學籃球再次奪冠,想看唐詩拿冠獻34F 06/02 22:48
→ : 給天上的媽媽
→ : 馬刺的話來日方長
→ : 給天上的媽媽
→ : 馬刺的話來日方長
推 : 尼克要是能吃掉馬刺一場主場 那回家真的就躺贏了37F 06/02 22:49
→ : 何不問問之前預測雷馬超神準的柯基犬?38F 06/02 22:49
推 : 馬刺4:2尼克39F 06/02 22:53
→ : 柯基預測馬刺4:3贏40F 06/02 22:53
→ : 兩隊分區決賽對手強度差這麼多,結束贏球當然反應41F 06/02 22:55
→ : 不同
→ : 不同
推 : 說雷霆傷兩個,但馬刺狐狸也是傷停了兩場,哈波也是43F 06/02 23:01
→ : 第二場傷了之後,過了三場狀態才回來
→ : 第二場傷了之後,過了三場狀態才回來
推 : 去年冠軍都贏了45F 06/02 23:01
→ : 季後賽經驗哪沒有差,看fox 控球穩定度就知道了46F 06/02 23:04
推 : 灰狼雷霆打47F 06/02 23:06
→ : 那麼硬馬刺也挺過來季後賽經驗應該不是重點了,勝負
→ : 關鍵應該比較決定於臨場投籃的手感吧,而且馬刺外線
→ : 還蠻骰的。
→ : 那麼硬馬刺也挺過來季後賽經驗應該不是重點了,勝負
→ : 關鍵應該比較決定於臨場投籃的手感吧,而且馬刺外線
→ : 還蠻骰的。
推 : 你尼穩了51F 06/02 23:07
推 : 尼克陣容強度 經驗 都強於馬刺 雷霆也不一定打得贏52F 06/02 23:07
→ : 斑馬的求勝慾望應該是現在超巨最強的53F 06/02 23:11
推 : 尼克如果東決是打雷霆贏一樣是爽翻天好嗎54F 06/02 23:11
→ : 例行賽打贏延長都能爽哭我真的沒看過55F 06/02 23:11
推 : 馬刺傷的兩個嚴重多了得帶傷打,陣容深度不足56F 06/02 23:12
噓 : 這篇很像SA.Smith說LBJ不夠渴望 後來Cuban節目打臉57F 06/02 23:20
噓 : 球員不渴望冠軍你看得出來?58F 06/02 23:26
推 : 尼克對冠軍執著有沒有比馬刺強不知道 但上一個在講59F 06/02 23:29
→ : 陣容深度和季後賽經驗的墳頭草不知道長多高了
→ : 何況過了兩輪搓澡大隊獲得的經驗值還不夠嗎
→ : 然後西決前大家都說尼克最怕雷霆出線 怎麼現在又變
→ : 雷霆來都不一定贏 不看吹哨尺度好歹也是外圍防守最
→ : 強的一隊捏 要講尼克勝機還不如從客觀對位講起
→ : 陣容深度和季後賽經驗的墳頭草不知道長多高了
→ : 何況過了兩輪搓澡大隊獲得的經驗值還不夠嗎
→ : 然後西決前大家都說尼克最怕雷霆出線 怎麼現在又變
→ : 雷霆來都不一定贏 不看吹哨尺度好歹也是外圍防守最
→ : 強的一隊捏 要講尼克勝機還不如從客觀對位講起
→ : 雙方有冠軍戒的球員馬刺:2(小雞,口內)尼克:1(OG)65F 06/02 23:55
→ : 這樣尼克的渴望確實多一點(蛤?)
→ : 這樣尼克的渴望確實多一點(蛤?)
推 : 狗屁不通,你跟馬刺球員很熟?還知道他們對冠軍渴67F 06/03 00:02
→ : 望程度
→ : 望程度
推 : 從季後賽、總決賽的經驗上,還有季後賽的體力保留69F 06/03 00:06
→ : ,尼克球員教練整體是優於馬刺的。
→ : 我覺得雷霆也是這樣想的
→ : ,尼克球員教練整體是優於馬刺的。
→ : 我覺得雷霆也是這樣想的
推 : 斑馬自己都說他很執著Sga拿到的榮譽,再加上從國家72F 06/03 00:07
→ : 隊打Chet 的糾葛,雷霆仇恨值基本拉滿跟打尼克本來
→ : 就不一樣
→ : 斑馬大概率正常發揮,就看馬刺跟尼克教練怎麼對決
→ : 尼克會不會又有新驚喜
→ : 隊打Chet 的糾葛,雷霆仇恨值基本拉滿跟打尼克本來
→ : 就不一樣
→ : 斑馬大概率正常發揮,就看馬刺跟尼克教練怎麼對決
→ : 尼克會不會又有新驚喜
噓 : 你的評析讓人不知道從何吐槽77F 06/03 00:08
噓 : 渴望這篇被水桶 多渴78F 06/03 00:08
推 : 我唯一認同尼克比較多的 只有壓力比較大 文班來日79F 06/03 00:11
→ : 方長 未來是他的 但紐約人的門票已經付了一堆錢了
→ : 方長 未來是他的 但紐約人的門票已經付了一堆錢了
推 : 我不覺得馬刺的對冠軍的渴望會輸人欸 看班馬就知道81F 06/03 00:11
推 : 聯盟會讓尼克贏球的82F 06/03 00:19
噓 : 一邊是除了第一場之外都是大比分獲勝而且橫掃,一邊83F 06/03 00:21
→ : 是受到肉眼可見的不公平待遇,最後在血戰七場贏下聯
→ : 盟最多勝球隊,同樣情況兩隊互換估計情緒也是互換,
→ : 連這點都可以拿出來講,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這篇..
→ : 是受到肉眼可見的不公平待遇,最後在血戰七場贏下聯
→ : 盟最多勝球隊,同樣情況兩隊互換估計情緒也是互換,
→ : 連這點都可以拿出來講,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這篇..
推 : 一天到晚馬刺選到狀元後奪冠也太無聊,我要看矮後87F 06/03 00:22
→ : 衛奪冠當紐約之王
→ : 衛奪冠當紐約之王
→ : 在胡扯什麼啊 渴不渴望是球員決定的 兩邊都沒奪冠過89F 06/03 00:31
→ : 怎麼認定尼克求勝心就更強烈?
→ : 怎麼認定尼克求勝心就更強烈?
→ : 我3-0之後第四場虐翻,我也會覺得無所謂91F 06/03 00:32
→ : 還是你是想暗示聯盟會做球給你認為比較”渴望”奪冠92F 06/03 00:32
→ : 那隊?
→ : 那隊?
推 : 斑馬是當作人生唯一一次總決賽去拼的94F 06/03 00:53
噓 : 你以為進總冠很簡單喔 特別是西區 還來日方長勒95F 06/03 01:47
推 : 同意 首戰尼克會贏 而且會大勝 打馬刺一個措手不及96F 06/03 01:50
→ : 接下來就穩穩的4-1拿下了 尼克終歸是陣容比較完整
→ : 的球隊 看馬刺跌跌撞撞成這樣 很難想像尼克會輸
→ : 接下來就穩穩的4-1拿下了 尼克終歸是陣容比較完整
→ : 的球隊 看馬刺跌跌撞撞成這樣 很難想像尼克會輸
推 : 尼克是真的很穩99F 06/03 02:06
推 : 這邊說尼克穩的都是怕太舒服馬刺故意反串的吧w100F 06/03 02:23
推 : 尼克穩了!! 不過你說尼克球員因為歷史因素更渴望101F 06/03 02:32
→ : 冠軍,這論點我持保留意見。我覺得雙方球員對冠軍
→ : 的渴望度是一樣的。斑馬狐狸城堡飢渴度絕對不會輸
→ : 給尼克球員。但球迷的飢渴度絕對是尼克迷更飢渴。
→ : 這可以增加主場的勝率。
→ : 冠軍,這論點我持保留意見。我覺得雙方球員對冠軍
→ : 的渴望度是一樣的。斑馬狐狸城堡飢渴度絕對不會輸
→ : 給尼克球員。但球迷的飢渴度絕對是尼克迷更飢渴。
→ : 這可以增加主場的勝率。
噓 : 這篇真的是廢文,整篇不知所云106F 06/03 02:46
推 : 現在幾乎99%確定的是聯盟會保底打6場107F 06/03 04:58
噓 : 毫無重點 就是一篇廢文108F 06/03 05:01
→ : 00-10年代的馬刺 不會喜歡的 可愛年代的馬刺才好多109F 06/03 06:24
推 : 照你這麼說國王應該總冠軍囉 70年功力比尼克還多2110F 06/03 06:55
→ : 0年
→ : 0年
推 : 尼克穩了112F 06/03 06:57
→ : 期待越大 壓力也越大 尼克第一場輸了 就會被紐約媒113F 06/03 07:18
→ : 體包圍 壓力直接爆掉
→ : 斑馬記者會都講了 不知道是不是此身僅有的一次機會
→ : 體包圍 壓力直接爆掉
→ : 斑馬記者會都講了 不知道是不是此身僅有的一次機會
→ : 20年以上沒冠的噱頭比較高吧 斑馬還不急116F 06/03 07:20
→ : 年輕天才們打進總冠軍賽 都覺得未來還有機會進來117F 06/03 07:21
→ : 結果就是不一定有下一次了
→ : 結果就是不一定有下一次了
→ : 尼克陣容有前幾年巔峰太陽既視感 ~大頭又比CP3身體119F 06/03 07:24
→ : 狀況跟硬 看來比較有希望 ~
→ : 馬刺主要城堡跟哈潑還有點年輕骰~~
→ : 狀況跟硬 看來比較有希望 ~
→ : 馬刺主要城堡跟哈潑還有點年輕骰~~
推 : 意志看起來是馬刺比較強欸…122F 06/03 07:33
噓 : 整篇胡說八道123F 06/03 07:34
→ : 這組很像21年 公鹿VS太陽 雖然當年是公鹿拿下124F 06/03 07:38
→ : 但尼克今年的側翼強度跟大頭狀況更像升級版太陽
→ : 很難說 55波 但看好尼克成熟度比較好吧
→ : 斑馬又比字母更全面投射更好 看點十足!
→ : 但尼克今年的側翼強度跟大頭狀況更像升級版太陽
→ : 很難說 55波 但看好尼克成熟度比較好吧
→ : 斑馬又比字母更全面投射更好 看點十足!
噓 : 廢到不行的文128F 06/03 07:46
推 : 某樓說我多久沒看球?我就問軟糖和蟻人誰硬啦129F 06/03 07:55
噓 : 廢文。誰不想冠軍,看一下ID,不意外130F 06/03 07:56
推 : 很早就不說軟糖改硬糖了131F 06/03 08:00
推 : 只有沒腦的人才會覺得未來還很長、機會還很多,有腦132F 06/03 08:23
→ : 的就會認為now or never
→ : 的就會認為now or never
推 : 阿銀斂財仔會玩到第七戰給各位自己拼134F 06/03 08:27
噓 : 不好意思季中杯斑馬可是耿耿於懷135F 06/03 08:27
→ : 哪來不渴望之說他又沒奪過冠
→ : 關馬刺多久沒奪冠屁事
→ : 哪來不渴望之說他又沒奪過冠
→ : 關馬刺多久沒奪冠屁事
噓 : 有夠沒邏輯,講球迷就算了,你講得好像馬刺十幾年138F 06/03 08:35
→ : 前奪冠時斑馬在場一樣,也講得好像紐約五十幾年沒
→ : 拿冠現在還是同一批人一樣,這兩隊的主力就是都沒
→ : 奪冠過,都同樣想要拿冠,把前人的事情扯進來淌什
→ : 麼渾水?你現在會說要打日本替祖先報仇嗎
→ : 前奪冠時斑馬在場一樣,也講得好像紐約五十幾年沒
→ : 拿冠現在還是同一批人一樣,這兩隊的主力就是都沒
→ : 奪冠過,都同樣想要拿冠,把前人的事情扯進來淌什
→ : 麼渾水?你現在會說要打日本替祖先報仇嗎
推 : 渴望、使命感這種東西太虛幻了,球隊雖然是一個群體143F 06/03 08:47
→ : ,但隊伍裡每個人不見得有相同程度的追求跟目標
→ : ,但隊伍裡每個人不見得有相同程度的追求跟目標
噓 : 共啥,這兩隊誰不渴望冠軍145F 06/03 08:48
噓 : 所有討論心態的鄉民都毫無內涵只有瞎編 就算真預測146F 06/03 08:53
→ : 對了也不知道是教練應變不好還是帶傷上陣
→ : 對了也不知道是教練應變不好還是帶傷上陣
推 : 硬實力差距就擺在那,不是什麼熱血動力可以撼動的148F 06/03 08:54
推 : 尼克就是全NBA最好的球隊,應該4-1紳士橫掃馬刺149F 06/03 08:55
推 : 我也覺得尼克 之前有人分析尼克陣容克馬刺蠻有道理150F 06/03 09:00
→ : 的
→ : 的
噓 : 季後賽經驗 鬍子:152F 06/03 09:01
→ : 當年熱火三王紙面戰力也超強 誰知道山羌拉了沱大的153F 06/03 09:02
→ : 沒什麼事是一定的
→ : 沒什麼事是一定的
推 : 看到某人加持覺得穩 從馬刺第一次輪就看衰ww謝謝尼155F 06/03 09:03
推 : 說尼克季後賽很穩 是忘記東西區實力差距嗎?156F 06/03 09:05
推 : 馬刺4-1尼克。其實我更想下4:0賠率更好157F 06/03 09:07
推 : 城堡會大頭森弄到第3節就6犯下場158F 06/03 09:17
→ : 大頭森點名香檳 馬刺結束
→ : 大頭森點名香檳 馬刺結束
推 : 沒錯 尼克超穩 穩到不行160F 06/03 09:29
噓 : 能扛過灰狼跟雷霆還被看沒有161F 06/03 09:37
推 : The試探 (X162F 06/03 10:44
推 : 我只知道從灰狼 + OKC, 馬刺一堆球員都快被打死了163F 06/03 11:05
推 : 阿銀不做球的可能性跟哥巴契夫長頭髮差不多164F 06/03 11:06
→ : 大都會:你們看我幹嘛 我有花錢啊165F 06/03 11:24
推 : 軟糖限制斑馬 我看了什麼166F 06/03 11:32
噓 : 渴望程度可以自己隨便講嗎?馬刺渴望程度不輸尼克167F 06/03 11:46
噓 : 觀眾評論場上的球員誰比較想贏== 還以為是糗爺的文168F 06/03 12:12
噓 : 你當馬刺現役球員拿過冠軍喔169F 06/03 13:07
噓 : 誰奪冠我不確定,我只知道這篇是廢文170F 06/03 13:45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4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