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0 19:02:16
看板 Stock
作者 james0326123 (土城阿信)
標題 [請益] 主動ETF跟正二隱形成本比較
時間 Mon Apr 20 10:52:48 2026



很多人都說主動ETF會有很高的交易成本會導致長久下來摩擦成本而導致輸給大盤
而正二也有人說期貨的交易成本不斷摩擦導致就算長期走漲也贏不了或是要承載很大風險

很好奇

那這兩個商品誰隱形成本比較小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5.154.173 (臺灣)
※ 作者: james0326123 2026-04-20 10:52:48
※ 文章代碼(AID): #1fvPK2_F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6653570.A.FCF.html
diabloqq    : 主動式成本高1F 04/20 10:53
thetide0512 : 擔心這麼多幹嘛 真的有差那幾%??2F 04/20 10:53
KoBuKoLa    : 正二有685啊3F 04/20 10:54
sofar14     : 不算績效光算成本有意義?4F 04/20 10:55
thetide0512 : 長久下來 我只看到屌打大盤 輸大盤???5F 04/20 10:55
B10044013   : 會問這個的話兩個產品都別考慮了6F 04/20 10:55
dotober2005 : 幫你賺大錢還管啥成本..7F 04/20 10:57
Jin63916    : 在實際報酬之前這些都是多說的8F 04/20 10:57
qsc753      : 比你買分析師跟訂閱一堆有的沒的看人家改圖還省9F 04/20 10:57
BlueBird5566: 績效50%以上,成本三%都算便宜10F 04/20 10:58
BlueBird5566: 績效2%,成本0.1 %都嫌貴
BlueBird5566: ETF就是看績效,不用管什麼成本。庸人自擾而已
kakalin     : 成本低誰管你摩擦阿13F 04/20 10:59
s355470     : 策略不同 一直比內扣 要比內扣也是跟同類型ETF14F 04/20 10:59
BlueBird5566: 連選股都不會,還想要選成本15F 04/20 11:00
s11qs4      : 融資跟著瑤姊 最賺☺  ☺  ☺16F 04/20 11:00
s11qs4      : 你敢融資正二嗎
jiangbau    : 買正2還在意成本,是不是一開始就選錯了?18F 04/20 11:01
a71y242     : 主動換股是動能趨勢  加內褲線有效換股19F 04/20 11:01
gxiaall     : 新神教971a-瑤池金母20F 04/20 11:01
gxiaall     : 981
devilsabre  : 管理費的成本  在高績效面前幾乎可以忽略22F 04/20 11:01
a71y242     : 不能只看成本   正2大崩盤會死無葬身23F 04/20 11:02
devilsabre  : 現在在高點震盪  抱正2不如抱原形或主動24F 04/20 11:02
windfeather : 這些成本主要是在熊市或盤整的時候,比較麻煩25F 04/20 11:02
devilsabre  : 等大跌再賣其他歐印正226F 04/20 11:03
windfeather : 績效一路漲當然能無視,但在盤整的時候呢?27F 04/20 11:03
devilsabre  : 盤整時正2損耗更多吧28F 04/20 11:03
devilsabre  : 主動可以挑漲多跌少的  正2不能挑啊  正2就是跟大盤
LipaCat5566 : 看後照鏡主動績效也是屌打被動不是嗎30F 04/20 11:05
bin199308   : 沒事 很多人追高殺低 一樣計較股利匯費31F 04/20 11:05
momot840717 : 每年漲100% 給10%我都願意胬32F 04/20 11:06
iceman321   : 成本高,人家今天5%,哪管你成本33F 04/20 11:07
BBKOX       : 牛市買主動ETF或是槓桿ETF都不錯,熊市就難說了34F 04/20 11:08
devilsabre  : 熊市要空手等谷底反彈歐印正2啊35F 04/20 11:09
thetide0512 : 這就窮人思維 一直想找便宜36F 04/20 11:09
Hbodo       : 你在擔心這幾%的時候 別人已經賺爛了37F 04/20 11:10
sing60905   : 還在看成本 你要空手到2030嗎38F 04/20 11:10
sing60905   : https://i.mopix.cc/fTd3g0.jpg
[圖]
BBKOX       : 這波買高股息的,看別人賺錢40F 04/20 11:10
kevin0508   : 現在的主動都是AI在操41F 04/20 11:11
ntuegg      : 所以成本到底是多少 從來沒注意過42F 04/20 11:13
sonny0927   : 主動屌打0050非常多 擔心那一點點成本?本末倒置43F 04/20 11:13
sonny0927   : 0050說穿了就是看台積電臉色 你要省成本直接買台積
henry3214   : X流君信徒會跟你就是會計較這個45F 04/20 11:15
sonny0927   : 懂投資組合的看0050持股  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46F 04/20 11:15
kuninaka    : 擔心這個到底要幹嘛47F 04/20 11:15
organ63521  : 兩個都買 自己驗證48F 04/20 11:16
kuninaka    : 目前台灣股市都看台積電臉色阿49F 04/20 11:16
kuninaka    : 台積垮,全島
brian040818 : 看績效 比較起來搞不好0050最盤51F 04/20 11:16
rock2345    : 那一點內扣在絕對的績效面前有存在感嗎52F 04/20 11:16
shinewind   : 關鍵在績效,不差那一點點53F 04/20 11:16
ForeverT    : 回問就是你不懂 不懂你就抱不住54F 04/20 11:16
ForeverT    : 你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ForeverT    : 乖乖買0050吧
empirica    : 關心個蝦機巴1趴成本,然後績效差好幾十趴,有事嗎57F 04/20 11:17
zzzzzzzzzzzy: 一天就賺回來的成本,真的不用比較58F 04/20 11:18
ppmaker     : 根本沒差 就是只會噴59F 04/20 11:19
harkk2001   : 我8號上船到現在績效18%,你跟我說費用太高?我才不60F 04/20 11:21
harkk2001   : care
Feting      : 直接看績效就好了,那些都包含在裡面==62F 04/20 11:22
Tohkachan   : 贏了就是贏了 吵啥63F 04/20 11:22
dbdudsorj   : 成本是有多少?64F 04/20 11:22
gotwins     : 韭菜又在FOMO了,勿忘越南ETF買到溢價65F 04/20 11:23
dbdudsorj   : 人家幫你發大財 分點手續費不應該嗎?66F 04/20 11:23
erowii      : 摩擦久了就會噴出67F 04/20 11:23
molopo      : 買一張看看吧 又沒多少68F 04/20 11:23
ayufly      : 成本這麼高還不如買0050成本低多了69F 04/20 11:24
boydoop     : 順序錯了,先看績效才看成本70F 04/20 11:24
ayufly      : 績效十年又贏不了大盤71F 04/20 11:25
poco0960    : 主動看經理人可以控,+2沒救誒72F 04/20 11:25
aass5566    : 我只看到正2 10年漲了20倍 其他的都不用管了73F 04/20 11:26
harkk2001   : 不到2%費用幫你賺20%,是在省什麼74F 04/20 11:26
hhjjhhgg    : 資產千萬以下就是拚翻倍  不是在省成本75F 04/20 11:26
SYUAN0301   : 那點成本都要算才能賺錢的話別玩了76F 04/20 11:26
BBKOX       : 正二也不錯啊,哪來的沒救77F 04/20 11:27
SexyEunha   : https://i.imgur.com/ZKIwd3t.jpeg淪為法人套利78F 04/20 11:28
[圖]
cms6384     : 不管啦 一堆人買 先上車就對了79F 04/20 11:28
hth9494     : 績效不是確定的,但成本是,嘻嘻80F 04/20 11:28
ru04hj4     : 經理人操盤操得好幾%有差嗎 看最後績效就好 這邏輯81F 04/20 11:31
ru04hj4     : 很簡單吧
syuechih    : 只會看績效就是追高殺低83F 04/20 11:33
gtoselina   : 不看績效在那邊算成本…84F 04/20 11:33
f99999993   : 跟上就對了85F 04/20 11:35
dt1980      : 只有買進才是你的成本 其他看報酬率就好 數字會說話86F 04/20 11:39
gotwins     : 做短線的FOMO仔沒有在看成本的,跟以前日本借高利貸87F 04/20 11:41
gotwins     : 玩柏青哥一樣的
Haerin520   : 屌虐正二 除非台積電狂噴不然不會輸正二 主動型規89F 04/20 11:43
Haerin520   : 定最多持有10%
Beantownfan : 我全都要91F 04/20 11:44
chenhwa     : 摩擦成本基本上可以無視好嗎92F 04/20 11:47
james4141989: 報酬率不好才要看內扣成本93F 04/20 11:48
ru04hj4     : 績效差不多在看成本很難懂嗎94F 04/20 11:50
ru04hj4     : 不同績效放在一起討論 有意義嗎 但是績效差成本又
ru04hj4     : 高就是垃圾無誤
wheat1130   : 成本算得好,要飯要到老97F 04/20 11:52
KillLakers  : CP值不是叫你只看成本的...............98F 04/20 11:53
ru04hj4     : 市值型/主動型/槓桿型 分開討論吧99F 04/20 11:54
nonpro      : 主動式基金隨便都贏 還贏很多100F 04/20 12:01
devilsabre  : 要看情況  谷底當然買正2   跌的愈多 反彈漲愈多101F 04/20 12:02
devilsabre  : 但現在是在高點震盪  正2損耗可能比漲幅還多
LipaCat5566 : 981a目前碾壓正二103F 04/20 12:07
qoo60606    : 長久是多久104F 04/20 12:13
lawyer94    : 台積電狂噴,981就會跑去買0050,根本沒差105F 04/20 12:21
devilsabre  : 那981A可以買正2嗎  (?106F 04/20 12:24
Xtaka       : 今天0050  +1%  981A +4% 。不用買正二。直接正名107F 04/20 12:28
Xtaka       : 正四好了。聽冠男、清流的,這一波就不要賺嘿。捏
Xtaka       : 緊蛋蛋抱50到退休。
c928        : 假村姑看績效就好110F 04/20 12:39
LilMarkkk   : 你特地上來發文問這種問題 也花費了一堆隱形成本111F 04/20 12:40
joe0934     : 主動比較高112F 04/20 12:51
ayufly      : 0050成本最小 建議投0050113F 04/20 13:03
abbasmart   : 00992比較厲害114F 04/20 13:34
King530678  : 建議留現金 0成本115F 04/20 13:41
cetus       : 績效就是扣完各種成本了 直接看報酬率就好116F 04/20 14:09
debris      : 建議定存  零成本  銀行還會給你錢117F 04/20 14:11
f204137     : 好的經理人帶你上天堂  那一點%數 不重要118F 04/20 14:25
silence569  : 真的強,小買一些,再觀察一陣子看看119F 04/20 14:49
w901741     : 一堆人在意那一點點成本,即使多了一些成本,而績120F 04/20 14:53
w901741     : 效比起來多的不是一點點,捨本逐末
CDIAMOND    : 希列工三小,主動式長期交易成本會輸大盤,要不要122F 04/20 16:05
CDIAMOND    : 去對照一下那些台股20年以上的長青基金
Hideinshadow: 成本2%幫你多賺20%不好嗎? 經理人幫你操盤給人家124F 04/20 16:49
Hideinshadow: 多賺一點有差嗎?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