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7 22:19:10
看板 Stock
作者 Qoo20811 (冠宇哥)
標題 Re: [請益] 指數正二教的,禮拜一會做什麼動作?
時間 Sat Jun  6 23:17:33 2026


說實在的其實也不用這麼恐慌

個人解讀這次就是華爾街和美聯儲新主席明爭暗鬥的金融遊戲

去年關稅那是實際會對於台灣出口有影響才會導致台股連續下殺

但這波根本看不出有什麼影響基本面的存在

園區一堆前幾年賠錢的公司營收都轉正且產能都趨於滿載

台積電也是 全年eps都喊到快接近100了

整個AI產業鏈台灣跟美國就已經綁再一起

看看現在美國幾家頭部科技企業對於AI算力砸了多少資本支出

說真的要是AI砸盤了才是台美股泡沫化的開始

到時候華爾街和美國政府會不會救仔細思考一下答案就知道了

再以市場的角度上去看

這波就算外資出貨但接盤的人我相信會比去年關稅還多

拜託 台積新廠一直蓋 營收每季都屌噴去年

這時候跟我說台積未來股價要下探兩千

幹 台積兩千我相信一定一堆人去接啦

0050假設打8折也一定一堆人買爆

不要被製造恐慌就要賣 真的

你不要一點點賠你就受不了了好嗎.jpg

這次說實在一句話一言以蔽之就是完全不知道在跌三小

如果說為了洗融資和貪狗

那也只會製造更多想撿便宜的貪狗

一堆貪狗想撿上一波貪狗屍體的便宜

信不信就算正二被下殺到跌停20%都可以被貪狗買到打開來

如果只拿台指期作台股指數 那這邊一堆人早就財富自由了


反正正二這次跌多少我買多少 買到我現金水位只剩下一個月生活預備金


https://i.meee.com.tw/sAc0xGR.png
[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66.154 (臺灣)
※ 作者: Qoo20811 2026-06-06 23:17:33
※ 文章代碼(AID): #1g93eGg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759056.A.A92.html
seabox      : 冠宇還住頭份嗎1F 06/06 23:19
asjh612     : 當初2022年台積一路跌我也看不到利空2F 06/06 23:21
icelaw      : 我也是這樣想 有大跌 傻了才不買正二抄底 CC3F 06/06 23:21
chaobeilun  : 不把這種的殺到流湯說不過去吧4F 06/06 23:21
asjh612     : 五年後台積當然沒問題 但短期你心態能不能撐過去5F 06/06 23:22
fatb        : 撐得住都可以 反正正二只會一直創高6F 06/06 23:22
fatb        : 不過認真的說至少要留半年生活預備金
akito555    : 2022就疫情overbooking8F 06/06 23:23
kutkin      : 好了啦9F 06/06 23:23
asjh612     : 2022年年初可是沒覺得overbooking 台積是最後才被砍10F 06/06 23:24
veter       : 市場在殺的時候有在管你什麼基本面嗎?笑屎11F 06/06 23:28
veter       : 跟政府一起去吃麵啦
fdterrific  : 會贏喔13F 06/06 23:30
lovelyhsfran: 壯膽文真多14F 06/06 23:32
faye2       : 你看起來很怕大家恐慌砍股票耶15F 06/06 23:32
distantblc  : 問題是搞不好已經將未來一兩年的股價提前漲完了16F 06/06 23:33
rcf150cc    : 會贏喔17F 06/06 23:37
rebel       : 都是上周買的 會慌喔 我猜大概會一堆人先賣 等便宜18F 06/06 23:38
rebel       : 了再回來撿屍就好 像我這種每次都一股不賣硬扛的是
rebel       : 少數 一天跌20%不是好扛的
EddieWuRJJ  : 這波殺下去搞不好直接接熊市循環21F 06/06 23:38
twoboy      : 你就是怕了才會發這篇文啊,笑死22F 06/06 23:39
windom      : 說真的 等著接盤的人一堆 沒有全面悲觀的理由啦23F 06/06 23:39
windom      : 你不接 一大堆人等著接啦 現在台積的股價本來就是內
windom      : 資在主導的啊 外資賣都賣不下 去
premh104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暴26F 06/06 23:40
premh104    : 跌勇敢買,超漲大膽賣,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Ensidia     : 這次不好扛喔 因為還有星期三的數據壓力28F 06/06 23:41
Ensidia     : 想扛的至少要有心理準備到季線
hellomo     : 有人就是漲的時候買一些,然後跌的時候卻不敢買30F 06/06 23:43
asjh612     : 問題是連自營內資都在賣 只剩大哥投信在接囉31F 06/06 23:43
c840125     : 拜託砍 跌破35000 讓我進場32F 06/06 23:44
rebel       : 能逃過一天 就是少賠20% 這報酬太誘人了33F 06/06 23:44
gn7722      : 壯膽文34F 06/06 23:45
kktt254     : 好了啦35F 06/06 23:45
johnny5411  : 不是跌的時候加碼 漲的時候給人抬轎嗎?36F 06/06 23:45
twic        : 啊台積悲觀樂觀20-30本益比在跑,就是市場熱錢說了37F 06/06 23:45
twic        : 算,殺到2000還是會痛
gn7722      : 禮拜四禮拜五才小跌你就慌慌張張進場買,講這些壯39F 06/06 23:45
gn7722      : 膽文幹嘛
kktt254     : 你很慌41F 06/06 23:45
vicklin     : 清融資之後才會迎來更健康的高點42F 06/06 23:46
gn7722      : 我看你是小跌大買、大跌沒錢買那種43F 06/06 23:46
chaobeilun  : 越看越好笑 台積最近才強嗎 前幾天fomo進場?44F 06/06 23:46
chen1230    : 融資務必要清乾淨45F 06/06 23:47
guk         : 真的很怕齁46F 06/06 23:49
satosi011   : AI還是會成長 不過股票信用市場就難說了 網路泡沫後47F 06/06 23:49
q888atPt    : 你這麼看好長線 怎麼6月還有錢= =48F 06/06 23:50
asjh612     : 22年每季台積eps都年增 看基本面根本不覺得會跌49F 06/06 23:50
satosi011   : 網路也沒死啊 一天比一天好 但是股市恐慌是不講理的50F 06/06 23:50
q888atPt    : 我們的人3月底全倉 前天獲利了結 開始放空51F 06/06 23:50
asjh612     : 反而是23年 eps衰退 結果從22年10月一路漲52F 06/06 23:51
stanly3092  : 你這樣是猜高低,股市不要猜高低53F 06/06 23:51
vdrenike    : 本來就是上車的機會,四萬二不買等五萬再買嗎?54F 06/06 23:54
zxriffey    : 一堆人都說打算持有十年以上,到底有什麼好怕…55F 06/06 23:54
wwewcwwwf   : 加碼! 我有25%在正二了56F 06/06 23:57
maplefff    : 你看起來好像很怕欸,在這邊壯膽57F 06/06 23:59
wwewcwwwf   : 關稅戰3天 我套40% 還不是活著58F 06/07 00:00
MMJ5566     : 兩萬點已歐印怎麼輸啦....59F 06/07 00:03
shyshyan    : 2022不就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衰減 哪有沒利空60F 06/07 00:04
jeff22aa22  : 看不出跌什麼的會不會才是最可怕的61F 06/07 00:05
mini178     : 靠腰 只看圖還以為是FJ發文,還是你是師承Fj62F 06/07 00:05
asjh612     : 自己去看台積營收啊= = 台積營收好到炸63F 06/07 00:06
asjh612     : 事後來看你當然知道什麼利空
asjh612     : eps GG 21年 23.01 22年39.20 衰退在哪
UrFather    : 一堆老人臭跑來這教訓人笑死☺66F 06/07 00:10
asjh612     : 就算是消費電子差 22年GG營收有差嗎 當下看都沒問題67F 06/07 00:12
asjh612     : 你在那裏扯消費電子 問題GG也是跟著下去
johnny04a   : 亂歐印的死定了69F 06/07 00:15
colamaz     : 賠錢的不是自己,別幫人做決定70F 06/07 00:16
mynews      : 政府會護盤 別人踩人71F 06/07 00:18
venusvirus  : 哥你好猛啊72F 06/07 00:21
venusvirus  : 現股正二沒事啦,套著套著就會創高了
jeremyZH    : 當然是殺到沒人敢買 不然怎麼叫做殺74F 06/07 00:22
object      : 沒錯啊 漲的時候不敢買 跌的時候也不敢買 去定存吧75F 06/07 00:23
kutkin      : 關稅戰跟現在差很多76F 06/07 00:23
kutkin      : 現在市值兩倍了
lt5114      : 剛好趁這波把正二比例拉高一點 太爽了嘻嘻78F 06/07 00:26
rick6304    : 再不買 要被ETF買盤搶購一空囉79F 06/07 00:28
stanley22060: 我掛跌停買1張,週2、3如果也是這樣掛跌停買啊~80F 06/07 00:32
[圖]
silvertime  : 笑死 熊市會讓你知道原因那就不叫熊市82F 06/07 00:42
onekoni     : 砸盤死貪狗>新貪狗搶食貪狗屍體>更肥的貪狗83F 06/07 00:46
onekoni     : 砸盤有盡 貪狗無窮
jengmei     : 週一正二歐印 ,要翻身就靠這次了85F 06/07 00:46
george31708 : 2008 一開始也沒人知道在跌三小啊 就是不知道才要86F 06/07 00:49
george31708 : 有警覺吧?
chuang2yee  : 你上禮拜還在買當然怕XD88F 06/07 00:49
fhrhung     : 急了?89F 06/07 00:50
Orenjifurai : 2008那個根本灰犀牛是大家知道不想面對在裝死而已90F 06/07 01:20
PTTMAXQQ    : 買大跌的台積電不會?91F 06/07 01:35
Brown1010   : 不製造恐慌怎麼買?繼續空手給人笑?92F 06/07 01:41
loveadu     : 沒在看新聞喔,關稅重新課呢93F 06/07 01:50
anal5566    : 還在基本面良好嘻嘻,股價是供需決定的,不是基本面94F 06/07 01:51
Arens5566   : GG基本面那麼好,看不懂小波動在怕啥95F 06/07 02:12
linoo315    : 正二吃20%都腳麻了,除了融資正二的,其他正二還會96F 06/07 02:25
linoo315    : 想賣嗎?
wylscott    : 我滿手正2沒打算賣 還想加碼98F 06/07 02:41
dasuperray  : 我看的劇本是這樣的 升息開始收傘 ,沒有資金買單AI99F 06/07 03:25
dasuperray  : 建設繼續擴張,NV開始大撒幣給AI公司,陷入死亡迴圈
dasuperray  : NV會是擴張的起點 也是衰退的起點
Csir        : 同事正二分割前均價70買幾千萬現在老神在在完全不102F 06/07 05:38
Csir        : 慌
zebirlin    : 一堆恐慌仔怪不得台股噴到46000也沒賺到104F 06/07 05:42
tengobo     : 歐印105F 06/07 06:07
s70337033   : 四貸同堂就是最大的利空106F 06/07 07:01
leo255112   : 等著人家救到底是啥巨嬰心態==107F 06/07 07:04
afunnyboy   : 好的 你加油  金融緊縮的時候本益比也會急著跟著縮108F 06/07 07:15
afunnyboy   : 台積電本益比目前25 但最慘可以低於15也就是摔倒150
afunnyboy   : 0在eps 100的條件下  半導體股最怕進入升息週期 槓
afunnyboy   : 桿仔這個時候就要乖乖認輸重整 目前市場根本還來不
afunnyboy   : 及意識到該怕什麼 IV值也沒上去 意思是…還有的跌
kill2400    : AI借了一堆錢 看看升息影響多大113F 06/07 07:22
poru        : 若升息巨頭無法搞到那麼多便宜的資金來建設ai.規模114F 06/07 07:34
poru        : 縮小的話市場就會開始恐慌.給的本益比會不停的下修
poru        : !
Frobel      : 買正二就是因為永不斷頭 你正二還恐慌停損不如117F 06/07 08:17
Frobel      : 不要買 喜歡玩短線就去買個股 今年十倍的一堆
empirica    : 喊多都是實打實單~~ 喊空都只敢嘴巴喊而已~~~ 嘻嘻119F 06/07 08:26
Lamitea     : 以為漲不停? 傻120F 06/07 08:28
kutkin      : 原po 2021/12還在問台積580-600區間操作121F 06/07 08:32
kutkin      : 如果有開竅 這幾年應該賺到退休了
zaknafein   : 上班123F 06/07 08:35
offstage    : 問題是,現在的股價也跟基本面無關了124F 06/07 08:41
offstage    : 現在的投資人都抱著「反正股市大跌政府不敢不救」
offstage    : 的心態,那就是泡沫的開始。
kutkin      : 相信台積你就該買台積而不是正二127F 06/07 08:46
jysd        : 你沒說錯 但心態和資金短線要先撐的過128F 06/07 08:48
clvin       : 紅明顯。確實,明天貪狗就會爭先恐後搶食,結果成就129F 06/07 08:59
clvin       : 大奇蹟日
molopo      : 加碼131F 06/07 08:59
Jiming      : 等到有正二畢業文再進場132F 06/07 09:14
tikio       : 台積是還好,主要是炒高的就難說133F 06/07 09:14
q541700     : 這是華爾街的大特價遊戲找個能唬人的理由高位出清,134F 06/07 09:21
q541700     : 跌到死韭菜受不了後再入場反正有各種基金兜底白撿的
q541700     : 錢為啥不撿
lovelyhsfran: 怕才發文+1137F 06/07 09:22
ataky       : 喊的再凶真的暴跌也是一堆人衝進去買138F 06/07 09:33
kklighter   : 敢跌就抄底139F 06/07 10:22
vinase      : 大盤腰斬再腰斬還是買啊XD不敢買的永遠都不會買啦140F 06/07 11:22
hellomo     : 正二恐慌還停損真的是很逗141F 06/07 12:01
SMIN        : 大家訂單都排隊到2028了在緊張什麼142F 06/07 12:25
tengobo     : 歐印143F 06/07 14:19
MoneyDay5566: 融資正二   真心不騙144F 06/07 16:36
ghj10625    : 這次不一樣145F 06/07 18:32
RedLover1009: 如果你只剩一個月生活預備金,就祝你好運了146F 06/07 20:2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2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