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1 13:42:26
看板 Stock
作者 hugh509 ((0_ 0))
標題 Re: [新聞] 台積電被告侵權!美議員致函「要求嚴格執
時間 Thu Jun 11 11:14:58 2026


人家要搞你什麼理由都能找到,其中一公司專利甚至是從聯電取得,這專利真這麼有效聯電自己不炸台積?

早說了,台積的原罪就是不是美國公司,即使漲到這價位,股價完全無法反應台積的價值,如果它是美國公司,股價早就噴上太空了

趕緊把公司總部遷過去美國吧

現在這些手段像抓癢,不要真給英特爾有點起色還什麼的再搬,到時候絕對更陰的招都有,身分不對就永遠給人政治操作的空間

--
「我看不到」
「欸 我真的看不到」
「                 」
「我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啊...」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62.89 (臺灣)
※ 作者: hugh509 2026-06-11 11:14:58
※ 文章代碼(AID): #1gAYWsI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147702.A.48E.html
Waitaha     : 成立美積電1F 06/11 11:15
brian040818 : 這樣沒有便宜的gg能買了2F 06/11 11:16
dieorrun    : 就鬼故事 應該是沒啥屁用 GG專利這塊很硬的3F 06/11 11:16
andytimmons : GG除了專利技術硬底以外,他們的智財法務更硬4F 06/11 11:17
zxcv9404    : 台積真的可悲 生在台灣5F 06/11 11:18
Dia149      : 應該搬離美國了6F 06/11 11:18
tinybunny   : TSM比台積貴 不同間惹鴨7F 06/11 11:19
lovebridget : 去美國用ppt做晶片嗎 還是用ai生成8F 06/11 11:20
tinybunny   : 當然是買貴的正貨誰要只能漲10%的台積假貨辣9F 06/11 11:21
pz5202      : 人在屋檐下 不得不低頭10F 06/11 11:22
ten9di9     : 勿忘聯發科機上盒晶片怎麼被美國垃圾專利搞到沒有的11F 06/11 11:22
qp7281      : 一堆巨頭本益比比tsmc低了12F 06/11 11:23
yatola      : 照這邏輯搬去美國也是一樣,除非全公司上下都換成13F 06/11 11:23
yatola      : 美國人,不然就是弄你弄到死
bikezxc19   : 嗯嗯 趕快空gg15F 06/11 11:24
icedog122   : 救命16F 06/11 11:25
agvnol      : 台灣真幸運 生出台積電17F 06/11 11:25
magamanzero : 分享一下 UMC告人 要考慮風險 但蟑螂不用18F 06/11 11:25
coolrock    : 美國不可能養套殺19F 06/11 11:25
magamanzero : 蟑螂就爛命一條 他還怕你不上勾www20F 06/11 11:25
icedog122   : 30年前,日本半導體就是被美國弄垮的,沒有什麼不可21F 06/11 11:25
icedog122   : 能
downtoearth : 那你還不放空23F 06/11 11:26
brian040818 : 美國人只愛能炒的 看看Spcx 抓最後一隻24F 06/11 11:26
qp7281      : 日本跟台灣情況根本不一樣25F 06/11 11:26
downtoearth : 這裡不是政治板 沒單就是沒人權 不敢用錢來背書26F 06/11 11:27
downtoearth : 你自己講的話
M9665566    : 台積現在在台灣也沒便宜的電/水了,稅又繳得多,真28F 06/11 11:27
M9665566    : 的可以搬去美國了
Kobe5210    : 滾30F 06/11 11:27
M9665566    : 變美國公司,來給 PE 4031F 06/11 11:28
jasn4560    : 當美國公司  股票留台灣就好 雙贏32F 06/11 11:28
dacvoidneci : 早就沒了 美國沒有投降輸ㄧ半這種東西33F 06/11 11:30
M9665566    : global foundries FPE 給到 49,委曲 2330 了34F 06/11 11:30
gwofeng     : 講幹話啊,連根搬過去台灣經濟只是會更加吃屎35F 06/11 11:31
maxsevenstar: 生在美國早就不知道死去哪了,沒有台灣的肝36F 06/11 11:32
dacvoidneci : 看能不能換一些鞋子 帽子 的回來做37F 06/11 11:32
chitsaijang : 台灣經濟吃屎干美國屁事 台積趕快搬過去就可以拋棄38F 06/11 11:32
chitsaijang : 了
strong66    : 台積電變成美積電 剛好達成川普的目標40F 06/11 11:33
abcnelson654: 紅茶電是不是也被這招弄垮的?41F 06/11 11:34
truelove356 : 美積寶寶一直誕生囉42F 06/11 11:35
pinkg023    : 整天舔有個  用43F 06/11 11:35
Cger        : 國際是現實的 沒這麼簡單44F 06/11 11:37
cms6384     : 雖然是這樣說 英特爾股價也不怎麼樣45F 06/11 11:37
dacvoidneci : 開大絕給美國政府股票46F 06/11 11:38
Skydier     : 這根本賣台言論XD47F 06/11 11:39
catson      : 總部遷去幹嘛,多開美國產能就沒進口問題了48F 06/11 11:39
Nodens      : 美國就垃圾,禮來怎麼對付諾和諾德還不曉得美國垃圾49F 06/11 11:40
Nodens      : 本性嗎
frontmission: 美國真的大便 當初應該去中國51F 06/11 11:40
duriamon    : 老早之前就講過了,結果被我講中囉!又變成先知了,52F 06/11 11:42
duriamon    : 笑死!
millylu0711 : 有些還住在台灣的人是不是怪怪的,台積真的徹底搬54F 06/11 11:42
millylu0711 : 去美國後,台股還有什麼未來???
arickal     : 台積搬去美國馬上就會被三星壓在地上蹭了56F 06/11 11:43
aimgel      : 就血統不純57F 06/11 11:43
millylu0711 : 沒辦法,現在我們的台灣政府就是只會舔美,美國怎58F 06/11 11:44
millylu0711 : 麼欺負台灣人和台灣公司都當作沒這回事,依然大內
millylu0711 : 宣說台美關係史上最好
stlinman    : 你怎麼不早說?61F 06/11 11:44
hook99      : 直接承認台積電是美國的62F 06/11 11:44
m9103232    : 專利蟑螂63F 06/11 11:45
premh104    : TMD先把偷台積電先進製程資料去intel的商業間諜遣64F 06/11 11:45
premh104    : 送回台啊
leftwalk    : 快變政治文了66F 06/11 11:45
cecildizzy  : 別的不說,台對美態度真的蠻奴,更慘的是還討不了好67F 06/11 11:47
coke5130    : 這麼厲害?把整個台灣島搬去放在美國不就好了68F 06/11 11:47
frontmission: 真的不能相信美國人 有夠不守信用69F 06/11 11:48
DustToDust  : 台gg哪有可能打得過大地主的傻兒子70F 06/11 11:50
DustToDust  : 阿爸就是要一直降低台gg重要性
trick1208854: 歐美公司互打侵權官司很常見的72F 06/11 11:52
piece1      : 平時笑罵歐盟勒索美企,現在.....73F 06/11 11:53
stlinman    : 應該門都沒有吧!上次送一個資深副總難道這次送總裁?74F 06/11 11:54
dacvoidneci : 去中國? 中國自身難保了 能幹嘛75F 06/11 11:56
afacebook   : 無知76F 06/11 11:58
sun613      : 好了啦,已經拉上來了不用再貼了啦!77F 06/11 12:00
laurakao    : 放個消息而已別那麼認真78F 06/11 12:00
sun613      : 別檔我不敢講,要告台積不能進口晶片到美國你得經過79F 06/11 12:02
sun613      : 美國七巨頭同意!
ProJ        : 想不到上班族反手做空 高手81F 06/11 12:03
kei1823     : 搬去美國就只是名字在而已,其他都他們的有差嗎?82F 06/11 12:06
linlinme5208: 我早就說83F 06/11 12:06
joygo       : 所以英特爾在那麼硬84F 06/11 12:07
kausan      : 跌一下就一堆鬼故事 再多的鬼故事還不是要漲85F 06/11 12:12
IanLi       : 看來有專利工程師出沒,看到新聞就能判斷一大篇86F 06/11 12:12
ga6rx       : 變成美國公司不就是 Intel87F 06/11 12:18
cavabien    : 聯電不敢炸台G的88F 06/11 12:19
bigwhiteeat : 某飛禽動物是不容疑美的 比其愛台灣牠們更愛美國...89F 06/11 12:21
dieorrun    : 重點是他不只告GG90F 06/11 12:22
cates       : 放消息遷到中國去 川普還不跪舔?媽的台灣還是太軟91F 06/11 12:22
squeakywheel: 所以你重點?炒股賺錢?直接玩美股不會?笑死92F 06/11 12:29
tomsawyer   : 北美市場75% 被禁要賣誰93F 06/11 12:32
h311013     : 沒差,又不是不能買,2330換成TSM而已,台灣房價還94F 06/11 12:35
h311013     : 可以降很多
qk3380888   : 川很明顯就不爽GG 都國家持有英特爾了 一定瘋狂搞你96F 06/11 12:35
qk3380888   : 的
kis28519    : 台積電外資持股比例跌破70%98F 06/11 12:38
hugh509     : 川普以偷竊形容台灣半導體已經兩年了吧,完全沒有改99F 06/11 12:43
hugh509     : 口過,當美國人認知被清洗、情緒被煽動,他為的恐怕
hugh509     : 就是搞人的正當性
cystal      : 又是疑美論 台積電產業鏈去美國只會讓台灣變更強102F 06/11 12:47
veigarlol   : 有種叫台積全面停產 世界性崩盤XDD103F 06/11 12:47
alice1967   : 他如果是美國公司,早就破產了!美國會容許血汗工廠104F 06/11 12:48
alice1967   : 存在嗎?
singlelove  : 齁敢攏來啦,世界的台積電106F 06/11 12:49
iloveforix  : 嘻嘻 好大喜功 專養不做事的美畜與日畜,只會榨乾台107F 06/11 12:59
iloveforix  : 勞
lon0623     : 不對,台積如果是美國公司,就不會那麼強了109F 06/11 12:59
lon0623     : 這個因果搞錯了
ms01096     : 台積的強大在於台勞勤奮always on call111F 06/11 13:02
albertk1kil : 台積的強是建立在台灣把最尖端人才全部投入的結果112F 06/11 13:03
albertk1kil : ,你換做是在美國最尖端人才不會優先投入台積電
ms01096     : 美國勞工根本受不了這套模式114F 06/11 13:03
albertk1kil : 而且這些台灣最尖端人才還都願意爆肝輪班on call,115F 06/11 13:04
albertk1kil : 你換去美國你試看看這樣招不招得到人
ANava       : 台積法務是有多硬?有比美國政府硬?87言論117F 06/11 13:06
albertk1kil : 總部如果不在台灣不出幾年技術就被其他公司超越了118F 06/11 13:06
albertk1kil : ,至少韓國三星內部是很捲的,更不用說現在中國大
albertk1kil : 陸也加入進來捲,如果在美國能保持領先當初英特爾
albertk1kil : 就不會式微了
lon0623     : 因為美國人有更多工作可以選啊122F 06/11 13:10
beavertail97: 自己就被少子化慢慢掏空了123F 06/11 13:10
kusotoripeko: 遮羞布:美國員工太少(x);真實:西歐裔的太少(o)124F 06/11 13:16
kusotoripeko: 全部亞裔甚至拉美,他們一樣用同樣理由麻煩
kusotoripeko: 那怕gg高層其實人種應該很均衡了
kusotoripeko: 他們就是不想承認自己人頂不住基層的素質需求
loveyourself: 就專利蟑螂而已128F 06/11 13:19
swordfishcs : 遷去美國? 小心拖鞋仔來悲憤噓了129F 06/11 13:25
sam861kk    : 最尖端(X) 最奴(O)130F 06/11 13:30
hammer35    : 台積電之所以存在 是因為台灣人啊XDD131F 06/11 13:35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64 
作者 hugh509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