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作者 bengowa (鞭狗蛙 舒服)
標題 Re: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時間 Thu May 28 14:48:05 2026


我的看法啦


那些土方、廢棄物blabla的爭議先不提



光是新竹棒球場現在的容量、周遭環境
足以供應現在職棒觀眾想要的需求嗎?


首先
新竹棒球場最大問題就是
觀眾上限就是10000人
現在職棒配合活動,周末入場人數動輒就是破萬

你說他平日拿來打打普通例行賽OK
但遇到大型賽事勢必要移往別的球場
這種球場,老實講,對一個職棒隊伍要認養來講,就不是很nice
真的與其要等你弄好我再來認養,倒不如去押寶規劃中的巨蛋球場?



再來
新竹棒球場交通疏散
大家都知道新竹棒球場就在市區內
新竹大眾運輸,就 那樣吧,人流一多還是人擠人
開車附近也不是很好停車
這種完全無法跟北部的新莊、巨蛋、桃園做比較




最後
你的球場蓋在民宅之中
終究會限制你上限能到怎樣
你要擴張? 很難
你要增加影音設備? 也不容易



我覺得新竹老球場現在的定位就有點像嘉義、斗六那種
偶爾當支援型球場
一年打個5-6場比賽還行


要職棒隊伍來長期認養?
很難啦





※ 引述《chipnndale (阿農東京)》之銘言:
: 我新竹人
: 雖然18歲以後就沒有長住新竹,但依然覺得新竹是永遠的家鄉
: 不可否認的,新竹“中正棒球場”,在我們新竹的棒球迷心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 但是從2022年停賽到現在四年過去了
: 還在挖
: 還不知道要挖到什麼時候
: 說實在,對球迷來說,已經不在乎那下面有什麼了
: 放眼美日韓,許多職業球場從動工到開始使用也就是兩三年
: 新竹這爛帳已經搞了四年,還不知道要搞多久
: 基本上就是永遠的“再等半年”
: 也不要想說“都已經花四年了,現在放棄太可惜了”
: 你就說吧,22年的時候,誰能預料到四年過去這球場還不能打?
: 現在新竹市政府還說預計8月完工,兩三年內不急著給職棒用,將給三級棒球壓力測試
: 可見他們自己根本沒信心
: 這球場如果再過三年,還是沒打任何一場比賽,我也一點都不意外
: 誰知道下個月會不會又挖到什麼SLGT?會不會又爆出什麼屁事?
: 另外,這篇新聞:https://shorturl.at/81GRh
: 的說法“從三級賽事開始測試球場,循序漸進”
: 聽起來就像是拿學生球員當人體實驗
: 球場不管給誰用,都應該經過完善的安全測試。一旦過了,拿來給誰比賽都是一樣的。當然
: 學生和職業比賽,測試標準會有不同,例如投手丘高度,排水能力等等,但是通過測試就是
: 可以打。如果測試過了,還不能放心辦比賽,這說明測試流程有問題。
: 因此市府這發言,要馬心裡知道還有什麼不能說的事還沒曝光,要馬就是制度面根本還沒準
: 備好。而任何一種可能至少都會造成這座球場,至少從現在開始三四年內是無法安全拿來打
: 球的。
: 新竹棒球場應該就地改成棒球博物館或是運動公園。但可惜的是,估計這件事沒人敢提,更
: 沒人敢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12.2 (臺灣)
※ 作者: bengowa 2026-05-28 14:48:05
※ 文章代碼(AID): #1g5-Kd8L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9950887.A.21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05-28 14:48 bengowa
shiueyang: 既然都這樣了那直接原址改建大巨蛋是可行的方案嗎?1F 05/28 14:49
biggest1983: 等第七隊來認養還比較快啦2F 05/28 14:50
A80211ab: 同意~~ 當初選址就有問題3F 05/28 14:50
lrh18: 巨蛋肯定要另蓋商場 沒有腹地阿4F 05/28 14:50
vincealan: 其實沒差,除非有第七隊,不然頂多像味全之前規劃的
分一些主場過去而已5F 05/28 14:51
A80211ab: 只能蓋新竹縣了吧7F 05/28 14:51
hans7192: 第七隊認養?要新球隊把這個當主場?欺負人家喔8F 05/28 14:51
vincealan: 假日一萬是很少沒錯,不過平日有九千一萬也不錯9F 05/28 14:51
A80211ab: 就怕 這裡的上班族 還沒下班  都加班中10F 05/28 14:52
shiueyang: 竹科都有錢人,蓋豪華大巨蛋門票1萬應該也還是有市場吧?11F 05/28 14:52
mithralin: 花東球場人數五六千,有人會因為這人數要求改建嗎?12F 05/28 14:53
你拿新竹人口基數跟花東比?
不是這樣的吧
Tommy8888: 押哪個寶?2050那個嗎13F 05/28 14:53
hans7192: 平日九千一萬? 畫餅喔?14F 05/28 14:53
Atkins13: 座位直接跟營收相關 就算有新球隊也幾乎不會去認養只能坐一萬的球場 未來這個容量會轉為敦睦巡迴功能15F 05/28 14:53
lrh18: 人家是有錢人但不是盤子 要花一萬何不去台北看17F 05/28 14:54
mithralin: 還有三級棒球也能用不是18F 05/28 14:54
※ 編輯: bengowa (118.163.112.2 臺灣), 05/28/2026 14:55:10
iamspy: 當個二軍基地可以啦 邦龍吱北部三雄有地利之便19F 05/28 14:56
AGODFATHER: 林智堅沒眼光阿20F 05/28 14:57
bbbing: 你這還是罵到小智啊,原地改建是他任內政績21F 05/28 14:57
hans7192: 二軍基地也不夠啊  真的就當巡迴用而已22F 05/28 14:57
vincent7977: 新竹要蓋新球場最好的地方在竹北
南寮香山的聯外交通可能比亞太更慘
縣市沒辦法合作的情況下 除了原地改建也沒什麼選擇倒是不知道為什麼新竹縣一直沒想蓋球場23F 05/28 15:00
rocit: 當初在球場開挖地下室就是錯誤的開始 噴了12億有夠缺乏遠見27F 05/28 15:02
iamspy: 竹北根本沒地吧! 那種地方有錢人早就占光光了28F 05/28 15:02
mp5good: 反正都要用人工草皮了,拿來辦三級賽事差不多啦29F 05/28 15:02
mnb1234: 建議改成高級迷你的球場 每個位子都是vip大小 還有
美女服務員 新竹有錢人這麼多 他們要的是高級享受30F 05/28 15:02
tmpss90105: 本來就不該蓋在那,本來就不該出生的32F 05/28 15:05
sixer: 中職又沒有要擴隊 統一跟台鋼都不認養 新竹更不可能
新竹本來就是地方球場 不適當主場用 一年排個幾場就好了
台灣六隊在六都就足夠 其他地方都排個幾場當作回饋33F 05/28 15:05
[圖]
lonelysin: 新竹人比較需要商業蛋,一站式購物美食看球全部搞定,37F 05/28 15:10
amen123: 那去問會長當初為啥要風光開幕啊38F 05/28 15:10
lonelysin: 沒捷運停車場直蓋一萬個車位,完全符合新竹科技人需求39F 05/28 15:10
peng198968: 新竹縣要蓋的話就第二運動場那塊地吧?41F 05/28 15:11
losewind: 我建議巨城原地改巨蛋(誤42F 05/28 15:11
s6525480: 座位總數跟有效座位數是不一樣的意義
像亞太 喔票房好像還可以
但是好像像一隻L號的鳥 穿了4X L的內褲
我就弄不懂市區住宅明明道路窄得要死還是蓋得那麼高
放到球場卻只能橫向發展43F 05/28 15:11
hans7192: 沒主題球場達70%就很滿了 沒選到好位子可以看其他場48F 05/28 15:14
WantFxxk4X: 直接公益信託 成立廢棄物博物館 請特勤來打掃跟人事工49F 05/28 15:14
s6525480: 是啊 球迷的觀賽體驗是位置好不好不是位置都不
*多不多51F 05/28 15:14
kcwang225: 希望新竹高鐵附近可以蓋一間棒球場,大概1.5到2萬人即可,我身邊真的超多人在看棒球,沒有球場太可惜了53F 05/28 15:15
momo810806: 停車部分我覺得還好 上次開幕滿場那次 賽前半小時 我載同事過去感覺不難停55F 05/28 15:16
davidlai7788: 在新球場地點政府有共識之前 舊球場是一定不可能拆57F 05/28 15:16
jpecho: 一年只打五六場的比賽,你說要用MLB規格檢視,根本強人所難58F 05/28 15:16
hans7192: 選地可不是看GOOGLE MAP 是多方角力的產物
除非像桃園球場在一片荒蕪時就先蓋下去59F 05/28 15:16
momo810806: 不過上限只有1萬是真的蠻少的 包含雙北除了巨蛋 都只有上限1萬左右的球場也好可惜61F 05/28 15:18
jpecho: 有認養的球場都扮家家酒了,你說這沒職棒認養能有養護水準?63F 05/28 15:18
hans7192: 當時沒圈地蓋出來 機捷通車後那塊地也圈不到蓋球場64F 05/28 15:18
s6525480: 不要一天到晚想要把棒球場用地從市區拔走65F 05/28 15:18
timchiu1: 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原地重建... 這是早就知道且無法解決的問題66F 05/28 15:19
davidlai7788: 跟台股一樣 現在才想進場找地蓋 成本高到幾乎不可能68F 05/28 15:20
s6525480: 有捷運真的很迷人 前兩天看青浦居然東E區有位 查了一下機捷旁邊就是 就去買票了
但發現從北車過去要80分鐘 冏69F 05/28 15:21
nolimits: 就日本地方球場一年打個幾次那樣吧72F 05/28 15:22
cymtrex: 那個位置太爛了 ,但是便民的好位置哪天就要你進土城 怎麼辦73F 05/28 15:23
crooked12377: 對職業球場來說腹地大就有商業的想像空間,想要第七隊找塊空地蓋新的吧75F 05/28 15:24
lrh18: 找地那麽容易的話 彰化早就蓋起職棒球場了77F 05/28 15:25
s6525480: 不一定吧台南新竹如果拉皮拉得好
小球場兩三年內塞得滿滿的還是很有話題性
動線合理視野好 椅好做廁所新 有吃喝就是很棒的球場啊78F 05/28 15:25
wwewcwwwf: 新竹平日沒那麼多人有空去看球81F 05/28 15:26
Magicbears: 給我吱當二軍基地好了
當初這球場就不應該原地改建的82F 05/28 15:26
lrh18: 問題在上限就一萬人 除非你能平日也全滿84F 05/28 15:27
wwewcwwwf: 叫竹科管委會 請公司出錢 自組一隊阿 沒半個有興趣85F 05/28 15:27
nakayamayyt: 天母9700人勒 周末也沒有每場滿86F 05/28 15:28
ciled1: 竹市最好的點應該就巨城那塊地了87F 05/28 15:28
GyroZep: 看來選舉一定很激烈,又可以貪污了88F 05/28 15:29
s6525480: 大球場空蕩蕩 如果不是我家巷口未必會提高意願89F 05/28 15:29
nakayamayyt: 偶而在新竹打兩場就好 本來就不是全台主場的時代了90F 05/28 15:29
Daniel4maste: 蓋好也不合乎現實使用了91F 05/28 15:30
s6525480: 新竹有消費力有生育率看球是一種健康活動父母親會願意台南則是看球本來就是日常
市區球場蠻不錯的吧92F 05/28 15:31
Retangle: 新竹球場在市區 平日一定有人啦95F 05/28 15:31
lrh18: 你有2萬人場地可以靠假日補平日 上限1萬人怎麽補96F 05/28 15:31
CarrieWhite: 巨成那塊可能不夠大97F 05/28 15:31
wwewcwwwf: 以前新竹球場 兄弟和興農戰票房很高而已
風城那塊地 小不拉基 我看籃球體育館都勉強98F 05/28 15:32
kranoawi: 選一個爛位置蓋一個爛球場 偉哉洨智215F 05/28 18:45
giunrz: 花了10幾億,結果在一個窄到不行的地方蓋個不能打的球場216F 05/28 19:08
peng198968: 位置是原本的,又不是小智選的
在新竹市應該也沒其他地點好的地能蓋棒球場217F 05/28 19:26
Bears: 一張票賣2萬  不用擔心坐不滿吧219F 05/28 19:53

--
作者 bengow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