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看板
Baseball
作者
bengowa
(鞭狗蛙 舒服)
標題
Re: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時間
Thu May 28 14:48:05 2026
我的看法啦
那些土方、廢棄物blabla的爭議先不提
光是新竹棒球場現在的容量、周遭環境
足以供應現在職棒觀眾想要的需求嗎?
首先
新竹棒球場最大問題就是
觀眾上限就是10000人
現在職棒配合活動,周末入場人數動輒就是破萬
你說他平日拿來打打普通例行賽OK
但遇到大型賽事勢必要移往別的球場
這種球場,老實講,對一個職棒隊伍要認養來講,就不是很nice
真的與其要等你弄好我再來認養,倒不如去押寶規劃中的巨蛋球場?
再來
新竹棒球場交通疏散
大家都知道新竹棒球場就在市區內
新竹大眾運輸,就 那樣吧,人流一多還是人擠人
開車附近也不是很好停車
這種完全無法跟北部的新莊、巨蛋、桃園做比較
最後
你的球場蓋在民宅之中
終究會限制你上限能到怎樣
你要擴張? 很難
你要增加影音設備? 也不容易
我覺得新竹老球場現在的定位就有點像嘉義、斗六那種
偶爾當支援型球場
一年打個5-6場比賽還行
要職棒隊伍來長期認養?
很難啦
※ 引述《chipnndale (阿農東京)》之銘言:
: 我新竹人
: 雖然18歲以後就沒有長住新竹,但依然覺得新竹是永遠的家鄉
: 不可否認的,新竹“中正棒球場”,在我們新竹的棒球迷心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 但是從2022年停賽到現在四年過去了
: 還在挖
: 還不知道要挖到什麼時候
: 說實在,對球迷來說,已經不在乎那下面有什麼了
: 放眼美日韓,許多職業球場從動工到開始使用也就是兩三年
: 新竹這爛帳已經搞了四年,還不知道要搞多久
: 基本上就是永遠的“再等半年”
: 也不要想說“都已經花四年了,現在放棄太可惜了”
: 你就說吧,22年的時候,誰能預料到四年過去這球場還不能打?
: 現在新竹市政府還說預計8月完工,兩三年內不急著給職棒用,將給三級棒球壓力測試
: 可見他們自己根本沒信心
: 這球場如果再過三年,還是沒打任何一場比賽,我也一點都不意外
: 誰知道下個月會不會又挖到什麼SLGT?會不會又爆出什麼屁事?
: 另外,這篇新聞:
https://shorturl.at/81GRh
: 的說法“從三級賽事開始測試球場,循序漸進”
: 聽起來就像是拿學生球員當人體實驗
: 球場不管給誰用,都應該經過完善的安全測試。一旦過了,拿來給誰比賽都是一樣的。當然
: 學生和職業比賽,測試標準會有不同,例如投手丘高度,排水能力等等,但是通過測試就是
: 可以打。如果測試過了,還不能放心辦比賽,這說明測試流程有問題。
: 因此市府這發言,要馬心裡知道還有什麼不能說的事還沒曝光,要馬就是制度面根本還沒準
: 備好。而任何一種可能至少都會造成這座球場,至少從現在開始三四年內是無法安全拿來打
: 球的。
: 新竹棒球場應該就地改成棒球博物館或是運動公園。但可惜的是,估計這件事沒人敢提,更
: 沒人敢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12.2 (臺灣)
※ 作者:
bengowa
2026-05-28 14:48:05
※ 文章代碼(AID): #1g5-Kd8L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9950887.A.215.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05-28 14:15
chipnndale
Re: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05-28 14:48
bengowa
Re: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05-28 15:37
curtishsuuu
Re: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05-28 16:01
not5not6not7
Re: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05-28 21:04
game1398
→
shiueyang
: 既然都這樣了那直接原址改建大巨蛋是可行的方案嗎?
1F 05/28 14:49
推
biggest1983
: 等第七隊來認養還比較快啦
2F 05/28 14:50
推
A80211ab
: 同意~~ 當初選址就有問題
3F 05/28 14:50
→
lrh18
: 巨蛋肯定要另蓋商場 沒有腹地阿
4F 05/28 14:50
推
vincealan
: 其實沒差,除非有第七隊,不然頂多像味全之前規劃的
分一些主場過去而已
5F 05/28 14:51
→
A80211ab
: 只能蓋新竹縣了吧
7F 05/28 14:51
→
hans7192
: 第七隊認養?要新球隊把這個當主場?欺負人家喔
8F 05/28 14:51
→
vincealan
: 假日一萬是很少沒錯,不過平日有九千一萬也不錯
9F 05/28 14:51
→
A80211ab
: 就怕 這裡的上班族 還沒下班 都加班中
10F 05/28 14:52
→
shiueyang
: 竹科都有錢人,蓋豪華大巨蛋門票1萬應該也還是有市場吧?
11F 05/28 14:52
推
mithralin
: 花東球場人數五六千,有人會因為這人數要求改建嗎?
12F 05/28 14:53
你拿新竹人口基數跟花東比?
不是這樣的吧
推
Tommy8888
: 押哪個寶?2050那個嗎
13F 05/28 14:53
→
hans7192
: 平日九千一萬? 畫餅喔?
14F 05/28 14:53
推
Atkins13
: 座位直接跟營收相關 就算有新球隊也幾乎不會去認養只能
坐一萬的球場 未來這個容量會轉為敦睦巡迴功能
15F 05/28 14:53
→
lrh18
: 人家是有錢人但不是盤子 要花一萬何不去台北看
17F 05/28 14:54
→
mithralin
: 還有三級棒球也能用不是
18F 05/28 14:54
※ 編輯: bengowa (118.163.112.2 臺灣), 05/28/2026 14:55:10
推
iamspy
: 當個二軍基地可以啦 邦龍吱北部三雄有地利之便
19F 05/28 14:56
推
AGODFATHER
: 林智堅沒眼光阿
20F 05/28 14:57
→
bbbing
: 你這還是罵到小智啊,原地改建是他任內政績
21F 05/28 14:57
→
hans7192
: 二軍基地也不夠啊 真的就當巡迴用而已
22F 05/28 14:57
推
vincent7977
: 新竹要蓋新球場最好的地方在竹北
南寮香山的聯外交通可能比亞太更慘
縣市沒辦法合作的情況下 除了原地改建也沒什麼選擇
倒是不知道為什麼新竹縣一直沒想蓋球場
23F 05/28 15:00
推
rocit
: 當初在球場開挖地下室就是錯誤的開始 噴了12億有夠缺乏遠見
27F 05/28 15:02
推
iamspy
: 竹北根本沒地吧! 那種地方有錢人早就占光光了
28F 05/28 15:02
推
mp5good
: 反正都要用人工草皮了,拿來辦三級賽事差不多啦
29F 05/28 15:02
推
mnb1234
: 建議改成高級迷你的球場 每個位子都是vip大小 還有
美女服務員 新竹有錢人這麼多 他們要的是高級享受
30F 05/28 15:02
推
tmpss90105
: 本來就不該蓋在那,本來就不該出生的
32F 05/28 15:05
推
sixer
: 中職又沒有要擴隊 統一跟台鋼都不認養 新竹更不可能
新竹本來就是地方球場 不適當主場用 一年排個幾場就好了
台灣六隊在六都就足夠 其他地方都排個幾場當作回饋
33F 05/28 15:05
推
amen123
:
http://i.imgur.com/9EYTUhT.jpg
36F 05/28 15:09
推
lonelysin
: 新竹人比較需要商業蛋,一站式購物美食看球全部搞定,
37F 05/28 15:10
→
amen123
: 那去問會長當初為啥要風光開幕啊
38F 05/28 15:10
→
lonelysin
: 沒捷運停車場直蓋一萬個車位,完全符合新竹科技人需求
。
39F 05/28 15:10
推
peng198968
: 新竹縣要蓋的話就第二運動場那塊地吧?
41F 05/28 15:11
推
losewind
: 我建議巨城原地改巨蛋(誤
42F 05/28 15:11
推
s6525480
: 座位總數跟有效座位數是不一樣的意義
像亞太 喔票房好像還可以
但是好像像一隻L號的鳥 穿了4X L的內褲
我就弄不懂市區住宅明明道路窄得要死還是蓋得那麼高
放到球場卻只能橫向發展
43F 05/28 15:11
→
hans7192
: 沒主題球場達70%就很滿了 沒選到好位子可以看其他場
48F 05/28 15:14
推
WantFxxk4X
: 直接公益信託 成立廢棄物博物館 請特勤來打掃跟人事工
作
49F 05/28 15:14
推
s6525480
: 是啊 球迷的觀賽體驗是位置好不好不是位置都不
*多不多
51F 05/28 15:14
推
kcwang225
: 希望新竹高鐵附近可以蓋一間棒球場,大概1.5到2萬人即
可,我身邊真的超多人在看棒球,沒有球場太可惜了
53F 05/28 15:15
推
momo810806
: 停車部分我覺得還好 上次開幕滿場那次 賽前半小時 我
載同事過去感覺不難停
55F 05/28 15:16
→
davidlai7788
: 在新球場地點政府有共識之前 舊球場是一定不可能拆
57F 05/28 15:16
→
jpecho
: 一年只打五六場的比賽,你說要用MLB規格檢視,根本強人所難
58F 05/28 15:16
→
hans7192
: 選地可不是看GOOGLE MAP 是多方角力的產物
除非像桃園球場在一片荒蕪時就先蓋下去
59F 05/28 15:16
→
momo810806
: 不過上限只有1萬是真的蠻少的 包含雙北除了巨蛋 都只
有上限1萬左右的球場也好可惜
61F 05/28 15:18
→
jpecho
: 有認養的球場都扮家家酒了,你說這沒職棒認養能有養護水準?
63F 05/28 15:18
→
hans7192
: 當時沒圈地蓋出來 機捷通車後那塊地也圈不到蓋球場
64F 05/28 15:18
推
s6525480
: 不要一天到晚想要把棒球場用地從市區拔走
65F 05/28 15:18
推
timchiu1
: 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原地重建... 這是早就知道且無法解
決的問題
66F 05/28 15:19
推
davidlai7788
: 跟台股一樣 現在才想進場找地蓋 成本高到幾乎不可能
68F 05/28 15:20
→
s6525480
: 有捷運真的很迷人 前兩天看青浦居然東E區有位 查了一下
機捷旁邊就是 就去買票了
但發現從北車過去要80分鐘 冏
69F 05/28 15:21
推
nolimits
: 就日本地方球場一年打個幾次那樣吧
72F 05/28 15:22
推
cymtrex
: 那個位置太爛了 ,但是便民的好位置哪天就要你進土城 怎
麼辦
73F 05/28 15:23
推
crooked12377
: 對職業球場來說腹地大就有商業的想像空間,想要第
七隊找塊空地蓋新的吧
75F 05/28 15:24
→
lrh18
: 找地那麽容易的話 彰化早就蓋起職棒球場了
77F 05/28 15:25
推
s6525480
: 不一定吧台南新竹如果拉皮拉得好
小球場兩三年內塞得滿滿的還是很有話題性
動線合理視野好 椅好做廁所新 有吃喝就是很棒的球場啊
78F 05/28 15:25
→
wwewcwwwf
: 新竹平日沒那麼多人有空去看球
81F 05/28 15:26
→
Magicbears
: 給我吱當二軍基地好了
當初這球場就不應該原地改建的
82F 05/28 15:26
→
lrh18
: 問題在上限就一萬人 除非你能平日也全滿
84F 05/28 15:27
→
wwewcwwwf
: 叫竹科管委會 請公司出錢 自組一隊阿 沒半個有興趣
85F 05/28 15:27
→
nakayamayyt
: 天母9700人勒 周末也沒有每場滿
86F 05/28 15:28
推
ciled1
: 竹市最好的點應該就巨城那塊地了
87F 05/28 15:28
推
GyroZep
: 看來選舉一定很激烈,又可以貪污了
88F 05/28 15:29
推
s6525480
: 大球場空蕩蕩 如果不是我家巷口未必會提高意願
89F 05/28 15:29
→
nakayamayyt
: 偶而在新竹打兩場就好 本來就不是全台主場的時代了
90F 05/28 15:29
→
Daniel4maste
: 蓋好也不合乎現實使用了
91F 05/28 15:30
→
s6525480
: 新竹有消費力有生育率看球是一種健康活動父母親會願意
台南則是看球本來就是日常
市區球場蠻不錯的吧
92F 05/28 15:31
推
Retangle
: 新竹球場在市區 平日一定有人啦
95F 05/28 15:31
→
lrh18
: 你有2萬人場地可以靠假日補平日 上限1萬人怎麽補
96F 05/28 15:31
推
CarrieWhite
: 巨成那塊可能不夠大
97F 05/28 15:31
推
wwewcwwwf
: 以前新竹球場 兄弟和興農戰票房很高而已
風城那塊地 小不拉基 我看籃球體育館都勉強
98F 05/28 15:32
推
kranoawi
: 選一個爛位置蓋一個爛球場 偉哉洨智
215F 05/28 18:45
→
giunrz
: 花了10幾億,結果在一個窄到不行的地方蓋個不能打的球場
216F 05/28 19:08
推
peng198968
: 位置是原本的,又不是小智選的
在新竹市應該也沒其他地點好的地能蓋棒球場
217F 05/28 19:26
噓
Bears
: 一張票賣2萬 不用擔心坐不滿吧
219F 05/28 19:53
--
作者 bengowa 的最新發文:
+125
[分享] 今日李灝宇 - Baseball 板
作者:
bengowa
118.163.112.2
(台灣)
2026-06-26 09:09:11
PA:3 AB:3 H:1 R:0 RBI:0 SO:2 BB:0 AVG:0.252 OPS:0.648 第一打席:三振 第二打席:三振 第三打席:中安(104.5mph、-10度) 依舊擔任二壘 …
145F 125推
+48
[新聞] 迪班薩澄清「搶3號」只是開玩笑 將穿1號展開NBA生涯 - NBA 板
作者:
bengowa
118.163.112.2
(台灣)
2026-06-25 10:04:35
迪班薩澄清「搶3號」只是開玩笑 將穿1號展開NBA生涯 實習記者陳鈺唐/綜合報導 2026年NBA選秀狀元迪班薩(AJ Dybantsa)正式加盟巫師後,球衣背號也成為外界關注焦 點。由於他在大學時 …
83F 50推 2噓
+1
[問卦] 脆上台女:可樂果蝦味先都是古早味零食 - Gossiping 板
作者:
bengowa
118.163.112.2
(台灣)
2026-06-24 16:11:16
21F 4推 3噓
+1
[問卦] 脆上台女:可樂果蝦味先都是古早味零食 - Gossiping 板
作者:
bengowa
118.163.112.2
(台灣)
2026-06-24 16:11:16
21F 4推 3噓
+30
[花邊] 2021公鹿奪冠班底,只剩字母哥哥 - NBA 板
作者:
bengowa
1.171.85.19
(台灣)
2026-06-23 21:36:45
Only ONE player remains from the 2021 Bucks' championship squad. All of their rotation players …
59F 34推 4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