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作者 chipnndale (阿農東京)
標題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時間 Thu May 28 14:15:17 2026


我新竹人

雖然18歲以後就沒有長住新竹,但依然覺得新竹是永遠的家鄉

不可否認的,新竹“中正棒球場”,在我們新竹的棒球迷心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但是從2022年停賽到現在四年過去了

還在挖

還不知道要挖到什麼時候

說實在,對球迷來說,已經不在乎那下面有什麼了



放眼美日韓,許多職業球場從動工到開始使用也就是兩三年

新竹這爛帳已經搞了四年,還不知道要搞多久

基本上就是永遠的“再等半年”

也不要想說“都已經花四年了,現在放棄太可惜了”

你就說吧,22年的時候,誰能預料到四年過去這球場還不能打?

現在新竹市政府還說預計8月完工,兩三年內不急著給職棒用,將給三級棒球壓力測試

可見他們自己根本沒信心

這球場如果再過三年,還是沒打任何一場比賽,我也一點都不意外

誰知道下個月會不會又挖到什麼SLGT?會不會又爆出什麼屁事?


另外,這篇新聞:https://shorturl.at/81GRh
新竹棒球場最新進度 2、3年內不急著當職棒主場
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工程一波三折,市府28日說明進度,原本6月中旬完成的契約確定要再展延至7月,力拚8月中旬完成檢測,啟用後先朝三級棒球訓練、比賽、邀請國內外職棒熱身賽為主,力求讓職棒聯盟再次看見新竹棒球場,未來2、3年不急著找球團進駐;意味「新竹主場」短時間內不會有! ...

 

的說法“從三級賽事開始測試球場,循序漸進”
聽起來就像是拿學生球員當人體實驗

球場不管給誰用,都應該經過完善的安全測試。一旦過了,拿來給誰比賽都是一樣的。當然
學生和職業比賽,測試標準會有不同,例如投手丘高度,排水能力等等,但是通過測試就是
可以打。如果測試過了,還不能放心辦比賽,這說明測試流程有問題。




因此市府這發言,要馬心裡知道還有什麼不能說的事還沒曝光,要馬就是制度面根本還沒準
備好。而任何一種可能至少都會造成這座球場,至少從現在開始三四年內是無法安全拿來打
球的。



新竹棒球場應該就地改成棒球博物館或是運動公園。但可惜的是,估計這件事沒人敢提,更
沒人敢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228.215.129 (美國)
※ 作者: chipnndale 2026-05-28 14:15:17
※ 文章代碼(AID): #1g5zrtqz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9948919.A.D3D.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新竹棒球場該認賠殺出了吧
05-28 14:15 chipnndale
chenstar1234: 新竹工程師也只愛看啦啦隊吧1F 05/28 14:16
BlairWang: ? 球迷不在乎下面有什麼? 也對 下面有什麼球迷管不著 但影響排水跟球員安全呢2F 05/28 14:17
Puye: 現在到底是怎樣 沒辦法當球場用嗎4F 05/28 14:17
curtishsuuu: 最後一段不可能會發生,也不可能有市長願意這樣提,但竹縣蓋個新的都比較實在也是確實5F 05/28 14:17
A80211ab: 人體測試員 怎麼能不去釣蝦體感呢7F 05/28 14:18
timchiu1: 身為一個新竹人早就對他沒有期待了 當初原地重建的決定 他注定就會是一個小又擁擠的球場8F 05/28 14:18
hans7192: 新竹工程師都在加班也沒時間去看啦啦隊10F 05/28 14:18
losewind: 舊新竹棒球場重改建到完工也是花了7年 你的2-3年哪來的花了七年直接傷一個CT中外野手 所謂的安全測試??11F 05/28 14:18
bbbing: 動工到開始使用,這兩件事完全是小智任內啊
你要不要看一下開工跟開幕賽日期13F 05/28 14:19
tidworker: 今年就會完工了,只是只能用人工草皮了15F 05/28 14:21
shiueyang: 只要挖到一片純淨的土壤,自然可以開放大家快樂的打球!16F 05/28 14:22
UncleYang: 不行 還沒挖到地下18層17F 05/28 14:22
tidworker: 慢慢測試總比急著剪綵好18F 05/28 14:22
bbbing: 不然你要延後開幕嗎?19F 05/28 14:23
yyes5210: 不在乎你可以建議把廢土填回去然後開打看看20F 05/28 14:23
jsai: 誰不在乎下面有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21F 05/28 14:23
aalittle: 自己選的22F 05/28 14:23
yuetsu: 有一群人特別喜歡幫別人不在乎下面埋什麼23F 05/28 14:23
hinesika: 自己選的 還會繼續選喔 新竹人最愛這一味24F 05/28 14:24
rotusea: 哪個真球迷不在乎?只有整天在網上飛的鳥才不在乎25F 05/28 14:24
losewind: 而且原來的好土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去哪了26F 05/28 14:24
rotusea: 始作俑者 真新鎮的垃圾人 真該死27F 05/28 14:24
elong: 土方被挖去賣 再收錢埋營建廢土 你不在乎?我在乎28F 05/28 14:25
[圖]
nonpro: 世紀懸案 然後沒人承擔責任30F 05/28 14:27
yyes5210: 你貼的這些球場是從垃圾場改建的嗎,是的話沒人有意見31F 05/28 14:27
[圖]
bbbing: 來,新竹棒球場時序 https://imgur.com/a/aQ4wxSw33F 05/28 14:27
[圖]
mgenuine: 看誰蓋成這鳥樣的34F 05/28 14:27
sixer: 12億重建 現在打掉太可惜 那時候不應該重建 找地方重蓋較好35F 05/28 14:27
losewind: 先不在乎下面埋什麼 又要完整的安全測試 這邏輯很青鳥36F 05/28 14:27
hanx5566: 可以不用拆拿來當停車場,剛好附近很缺37F 05/28 14:29
chipnndale: 是沒有閱讀能力喔?我意思就是與其在這坨爛泥搞四年,拿一塊新的地來從頭蓋,三年都蓋完了。對比現在這裡挖了四年還沒有一個結果。38F 05/28 14:29
kranoawi: 其實隨便填一填爛土就好了,受傷的是球員又不是市民,選我正解41F 05/28 14:29
biggest1983: 時間不等人的,2024前搞定的話油龍都還不會跑,現在那座位數誰還想拿來當主場啊?43F 05/28 14:29
jickey: 安全第一啦 就怕政治因素拖在那當選舉提款機就不好了45F 05/28 14:29
DOOT: 這也太能埋了46F 05/28 14:29
carlchang092: 三年蓋完在台灣就不是一個合理的時間長度啊47F 05/28 14:30
bbbing: 所以這球場蓋爛了就直接蛋雕,爛在那不用管,對嗎?
那你應該舉例蓋爛蛋雕的例子才對48F 05/28 14:30
rotusea: 把新竹棒球場變新竹垃圾場?可以啊!叫那個真新鎮的垃圾人滾來當保全50F 05/28 14:31
biggest1983: 期待第七隊來認養應該是機率最高的囉52F 05/28 14:32
mp5good: 都用人工草皮了,就是要用最省力的辦法草草交代了事53F 05/28 14:32
rotusea: 始作俑者 不然刻一個他的雕像跪在新竹棒球場前也可以54F 05/28 14:32
bill840207: 不在乎下面埋什麼 你又說什麼人體試驗55F 05/28 14:32
Araby: 一個躺著選的有需要利用這個當提款機?某族群就是智商太低才只能當網軍賺這種髒錢56F 05/28 14:32
mp5good: 亞太都證明台灣不適合人工草皮了,這邊還是要頭鐵硬幹58F 05/28 14:33
forb9823018: 大巨蛋球員受傷和消防通道問題,幾乎沒人在乎 顏色對了就好棒棒59F 05/28 14:33
trashBF: 附近應該比較喜歡全砍當停車場61F 05/28 14:33
Ke1even: 做賊的喊抓賊 放過加害人檢討收拾善後的人 現今社會狀態62F 05/28 14:34
arsandbox: 問當初為什麼不好好蓋好好監工的人啊63F 05/28 14:34
hans7192: 你講的好像找一塊地很簡單一樣?64F 05/28 14:34
as12cs28: 一直整修不知道要修到什麼時候65F 05/28 14:34
Chen73: 新竹人喜歡就好66F 05/28 14:35
durimoo: 所以事情有要解決嗎?還是給你再4年好來檢討八年前蓋不好的問題?67F 05/28 14:36
mp5good: 說垃圾不就當初挖停車場的少量石頭和鋼筋,抓去關很難69F 05/28 14:36
bill840207: 上面講大巨蛋 你可以發文講啊 神奇邏輯70F 05/28 14:36
dofine: 感謝前市長遺留下的寶物,太多了簡直挖不完71F 05/28 14:36
chipnndale: 那就是沉沒成本謬誤啊,現在錢都花下去了,誰說不蓋,肯定政治生涯直接結束。但按照現在的情況,還不知道要再花多少錢,以現在的狀況,停損很可能依然是經濟成本上更好的選擇72F 05/28 14:37
bbbing: 這篇就說不用解決啊,放著爛,蓋新的就好76F 05/28 14:37
beeboombee: 虹姐 我們做到了!77F 05/28 14:37
wpd: 柵欄壞了78F 05/28 14:37
stilu: 你趕快去選市長,選上你想怎麼搞就怎麼搞79F 05/28 14:38
PartinG: 自己的選擇咩,還是要怪你們自己的網軍,笑死80F 05/28 14:38
[圖]
xc332211: 現在也沒有第七隊 暫時不急 慢慢挖啊 不要給某黨規劃都沒問題82F 05/28 14:39
mp5good: 原po放心啦,年底之後就沒理由繼續挖了,看要擺爛還是交差了事當三級賽事球場都可以84F 05/28 14:39
h1y2c3y2h1: 2026了 蛋才是顯學86F 05/28 14:39
ex990000: 不挖 釐清責任 能好嗎?市府自己掏錢?錢哪來?是廠商的錯結果市府買單會不會怪怪的?87F 05/28 14:40
xc332211: 就給市府慢慢挖 始作俑者都沒事了 沒人會去責怪現在這個善後的89F 05/28 14:41
biggest1983: 當初一堆人都說了多花點搞人工草皮是唯一解,但是就91F 05/28 14:41
peanut7516: 今天不是才開記者會嗎92F 05/28 14:41
biggest1983: 不聽啊,硬要跟廠商對著幹,搞到現在四年了不僅沒弄完,最後還不是得用人工草皮==93F 05/28 14:41
ex990000: 反正弄到好就是要錢 不用法律層面強迫建商負責 難道你要出錢嗎?95F 05/28 14:41
wplinwp: 不只是草皮下面的問題吧 看台也有問題97F 05/28 14:42
Goldx5: 你的市長現在在修關新路人行道,沒空喔
關新路喔,關新路^_^98F 05/28 14:42
ILike58: 光底下有大秘寶就值得再等四年。
這問題這麼好想,12億夠不夠原地蓋一個一模一樣規格的球場?球員受傷那就在他受傷的地方挖到地心挖出前面舞弊的證據,不底下幾萬公里埋什麼死人骨頭會害球員受傷?最後,前副市長失職查辦?cosplay玩得很用心齁。299F 05/28 20:23
dylankeelung: 真的拖太久304F 05/28 20:53
kerkeruccu: 先轉型正義吧,把中正拿掉改成民主進步棒球場才對305F 05/28 21:22

--
作者 chipnndal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