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rkwu123 (單身旅記與日光傾城)標題 Re: [閒聊] 青棒球員:簽約金破千萬可能就會留中時間 Sat Jun 20 18:51:18 2026
我是另一種想法
因爲對中職來說600萬的夠用了
以600萬這個價值
特別是野手
扣掉廖建富偏差值
一輪野手直上一軍練等都大有人在
超過600萬假設柯敬賢真的被留下來
第一年就最佳9人
二三年就打擊獎拿到手軟
中職一軍滿三年就可以國外FA喔
可能五年不到就吵著要出國了
然後生涯最佳的時間就在國外了
對中職來說
你花2000萬留下來選手
最佳狀況只有4-5年的控制權
然後次佳狀況出不去all star等級甚至變中職王
現在一輪就有可能變中職王了啊
賭三個一輪600萬賭中間一個中職王
好像成本差不多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21.60 (臺灣)
※ 作者: markwu123 2026-06-20 18:51:18
※ 文章代碼(AID): #1gDd2eKb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1952680.A.52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青棒球員:簽約金破千萬可能就會留中
06-20 18:51 markwu123
→ xephon: 你舉例的那種,入札賺爛了好嗎
怕的是你花2000萬留了個1.5軍的人物,控制再久也沒用5F 06/20 19:01
→ amos30627: 知道若C賣了200萬嗎
你嫌控制期太短拉長就好7F 06/20 19:03
→ zxc906383: 日職最近買中職的都至少會給1M以上入札
這樣就賺回來了吧9F 06/20 19:03
統一 可能有差
富邦中信味全差這筆入札金?
→ amos30627: 賣的還是日職 如果出一個賣大聯盟 入札金可以吃十年11F 06/20 19:04
推 yy222499: 這點的話無所謂啊 入札金拿到就賺回來了13F 06/20 19:05
※ 編輯: markwu123 (111.82.185.168 臺灣), 06/20/2026 19:05:41
→ amos30627: 賺錢沒差 那賠錢也沒差阿 你這篇文沒意義了14F 06/20 19:07
→ shifa: 中職的狀況是租出去拿滿手現金沒得補強15F 06/20 19:08
→ markwu123: 中職生態太奇怪了啊。富邦、中信不缺這個入札金啊
要像以前的lamigo 比較接近盈虧自負才有意義16F 06/20 19:10
→ amos30627: 那金控為什麼缺那個簽約金 也沒有要花到百萬鎂18F 06/20 19:11
推 Pinky555: 說不缺 還不是整天哭邀賠錢 還有球迷幫忙哭 笑死19F 06/20 19:12
→ xephon: 中職最好笑是球團粉超多,還會幫球團哭沒錢20F 06/20 19:16
→ amos30627: 想去大聯盟也是要六年 現在中職搞三年算是接軌日職
本質上還是中職層級太低 練六年沒意義
而且現在投手要練到大聯盟程度都是25以後了23F 06/20 19:40
噓 rbki3: 笑死 前面GGYY一堆錢錢 人家回你入札金 你又說$$沒差了
根本邏輯上 就在自打嘴巴26F 06/20 2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