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htw (Select None)標題 Re: [閒聊] 劍燭大荒,好長一大串免責聲明時間 Sun May 31 19:23:51 2026
我覺得這本目前看起來還不錯。
昨天我是用聽書,沒去看底下留言,但聽到這段時也覺得有點怪。主角肉身的生母曾被採花賊侵犯這個設定,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必要性。
我倒不覺得這算綠帽情節,只是這種設定放進來總得有它的作用吧。
如果後面是伏筆,未來劇情會回收,那還能理解。
但如果最後對劇情毫無影響,那就是作者個人的惡趣味了= =
剛剛看了留言,我覺得說得有道理,
母親帶前任的孩子嫁給父親,
也比採花賊設定好吧!
還有主角的名字真的取得不好。
劇情本身倒沒什麼大問題,看起來是穿越到了一個跟地球有關的世界了。
應該不會又搞甚麼沉睡萬年意識才覺醒的梗吧XD
--
---每日三省吾身---
能不能不做
能不能晚點做
能不能讓別人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66.178 (臺灣)
※ 作者: zhtw 2026-05-31 19:23:51
※ 文章代碼(AID): #1g71fBap (CFantas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780226635.A.933.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劍燭大荒,好長一大串免責聲明
05-31 19:23 zhtw
→ zhtw: 另外,引用書目他以前就會寫,根本不是什麼免責聲明。1F 05/31 19:25
推 ayubabbit: 以前會在一章最後寫 這樣寫擺明就是在槓酸民
然後鶴大搞不好躺著中槍3F 05/31 19:32
鶴就活該阿,開頭章節不重要也不能這樣直接用別人的。
推 http: 武俠序列0發力 沒啥好說的 無綠帽不武俠5F 05/31 19:42
→ CannonLake: 不管有沒有伏筆 根本沒必要寫吧 跟天條對撞 顯示作者實力嗎 又不是賣色文 不寫綠賣不出去6F 05/31 21:20
嚴格來說不算綠吧,是先有大兒子,後面才嫁給主角肉身的生父
※ 編輯: zhtw (61.227.75.178 臺灣), 05/31/2026 21:48:54
※ 編輯: zhtw (61.227.75.178 臺灣), 05/31/2026 21:49:45
→ TRosenthal: 才四章鬼知道會不會是重要劇情一環,就在這邊說什麼沒必要也是很好笑8F 05/31 23:17
想說就說啊,新書又不是不能評價。
我又沒說作者一定寫爛,只是以目前看到的內容來看,覺得這設定沒什麼必要而已。
你這句「誰知道後面會不會是重要劇情」,放在任何未完結作品都成立,那讀者乾脆都別討論劇情了,等完結再說就好。
我剛剛回去起點看書評,有人推測,主角母親叫玉藻,這個角色可能有什麼特殊性,是狐妖之類的,然後大牛不是親生的,真的是撿回來養的。
※ 編輯: zhtw (61.227.89.198 臺灣), 06/01/2026 00:05:23
推 ayubabbit: 以前會覺得一定伏筆
不過宿環這麼超越 讓我覺得沒有甚麼能限制烏賊11F 06/01 00:05
說不定全家都沒血緣關係,然後現在妹妹描述這麼多,讓我覺得卷末必刀妹妹,這本不知道會是黑暗系還是俠客爽文。
※ 編輯: zhtw (61.227.89.198 臺灣), 06/01/2026 00:10:49
※ 編輯: zhtw (61.227.89.198 臺灣), 06/01/2026 00:12:37
→ CannonLake: 本來就沒必要好嗎 去印度寫一個吃牛 然後說有伏筆嗎看起來要避開也很簡單吧 硬要挑戰雷點 看烏賊之前的結語 只是想對著幹吧13F 06/01 00:16
→ zhtw: 以我的想法,如果這真的是重要伏筆,要嘛很快就揭露真相,要嘛一開始就用其他方式呈現。
畢竟這段不是路人閒聊,也不是外人轉述,而是妹妹丁輕煙親口說出來的。對讀者而言,很容易下意識把這段話當成既定事實,認為這就是真相。
如果後面再翻案,讀者未必不能接受,但前面留下的第一印象還是會影響閱讀體驗。16F 06/01 00:36
推 yellowhow: 看這採花賊是不是有啥特別的吧...沒的話就很多餘23F 06/01 09:19
推 louis0407: 金庸當年也寫紀曉芙,還是看後續吧。24F 06/01 12: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