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htw (Select None)
標題 [閒聊] 苟在兩界修仙 最新章好無聊
時間 Sun Jun  7 03:42:14 2026





換地圖到類似清朝時上海的世界
然後又開始扮豬吃老虎
這個世界沒有修仙者
靠的是拳腳功夫

他就帶入修仙體系給這個世界
搞得整個世界一團糟

劇情還偷渡吊打白皮狗(外國人)的劇情

讓我想到番茄那些喜歡寫打臉米國的小說,只是文抄公的文筆好點而已。

主要還是這段劇情無聊,修仙體系是主角瞎編的,然後劇情推動全靠配角胡搞瞎搞,主角存在感很低,整體就很無趣。

感覺文抄公最近有點不太行,令人驚艷的斷落變得很少,設定寫得很華麗、嚴謹,但劇情就那幾個套路。

然後世界出什麼事都事不關己,主角很像工具人,視角太冷靜,永遠殺伐果斷,沒事就修仙,不然就去勾欄聽曲。

配角都在搞大活,主角只會撿尾刀。

這本已經被我降級到雞肋了,只管讓讀者看飽,劇情就很普通。

--
---每日三省吾身---

能不能不做
能不能晚點做
能不能讓別人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98.241 (臺灣)
※ 作者: zhtw 2026-06-07 03:42:14
※ 文章代碼(AID): #1g97WP10 (CFantas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780774937.A.040.html
Oxhorn: 修仙也不忘滅日屠美  真的很硬要1F 06/07 04:50
eternal119: 他這本真的不行 家族修仙的部分 太水了 主角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神隱 配角的戲份又很無聊2F 06/07 06:26
inshadow: 他的書沒新意 寫書寫那麼多年也沒啥進步 就順風順水殺伐果斷 很適合給新手小白看4F 06/07 13:36
curlymonkey: 神秘之劫後就不行了6F 06/07 14:05
vance1120: 基本就是在舒適區內游泳啦
都是老作者了 寫作方式也固定了 即便借他人氣運也很難有大突破 不如服務好會追訂的衣食父母就好
滾開 乘風 鳳嘲凰 ... 不都如此7F 06/07 17:36
RainCoffee: 一直都很無聊吧,這本有好看過嗎11F 06/07 18:04
劇情前期有段配角殺了至親、好友,惡墮成為妖道那段,寫得不錯。
joejoe14758: 這本前面就看到睡著了耶12F 06/07 18:25
※ 編輯: zhtw (27.240.98.241 臺灣), 06/07/2026 18:43:33
CHINCHIN5566: 他的書都是前中還不錯但是後面就膩了棄書13F 06/07 19:21
我覺得就是緊迫感的問題,主角掛太強,化神後期,到金丹後過太舒服了通常寫到這時,主角就會開始爽爽到結尾
jajaye: 今天的更新好像轉彎了 清末世界變成跟服氣道一樣了14F 06/07 19:53
被罵好幾天了,節奏好像有變快
※ 編輯: zhtw (27.240.98.241 臺灣), 06/07/2026 21:45:27
※ 編輯: zhtw (27.240.98.241 臺灣), 06/07/2026 21:46:08
--
作者 zhtw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