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enna038766 (微積分好難過)標題 Re: [閒聊] AI發達越來越焦慮時間 Mon Apr 27 01:19:06 2026
只能說五年內大多數用電腦的認知工作
都會被取代
美國科技大廠的裁員潮
一兩年後也會飄到台灣來
未來職業建議
一類:諮商師 業務 律師 種田
二類:土木 水電 精密儀器操作
三類:醫師 護理師 物治師等等 都有執照保護 沒受什麼影響
其他:健身教練 國軍 機師
都是對抗Ai浪潮不錯的選擇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43.114 (臺灣)
※ 作者: renna038766 2026-04-27 01:19:06
※ 文章代碼(AID): #1fxaaCIl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223948.A.4AF.html
※ 同主題文章:
… ×2
Re: [閒聊] AI發達越來越焦慮
04-27 01:19 renna038766
… ×8
推 a210510: 你說的那些是不是出事就會被告的職業2F 04/27 01:20
推 abc12812: token比台灣工程師貴多了3F 04/27 01:20
推 kaj1983: 不是難取代就是沒有取代的必要性
想防止被取代的話就只能選這種工作做了4F 04/27 01:21
推 ssarc: 考公務員可以抵抗AI嗎?6F 04/27 01:23
→ ruby080808: 公務員的話,勉強也可以,政府這種體系,引進新東西的速度通常都不是很快==7F 04/27 01:27
→ wwewcwwwf: 台灣業務 近年都找女的了 不用專業 男的只能去搬磚了9F 04/27 01:28
→ wwewcwwwf: 有奶 或有臉 就能大賺工程師的%% 誰還想用男的阿12F 04/27 01:29
→ roy047: 醫生之前也煩惱一堆病人拿著AI診斷結果來問,所以才趕快禁止15F 04/27 01:34
推 kaj1983: 只要有一個病人成功靠AI診斷救到,只會有更多病人去問AI禁止不了的
如果這個醫生不給你問,那就換一個,現在的醫生看診也很隨便就是19F 04/27 01:40
→ googlexxxx: AI在第三世界國家是救星,我曾經無聊把所有X上面的診斷X光全部下載下來分析,有看到不知道那個落後國家的的確有診斷錯誤跟病人約開刀的23F 04/27 01:42
推 ruby080808: 我個人也是不太喜歡AI診斷,主要是因為沒辦法真的講得很清楚自己哪裡有問題的病人並不少==
有一些必須要醫生主動去詢問,他才會突然,啊,對我有這情況==
這種就很吃醫生經驗了26F 04/27 01:43
→ googlexxxx: 我記得有其他先進國家的醫生跟他說了一些問題,那個國家的醫生還沒發現他的診斷是有問題的31F 04/27 01:44
推 kaj1983: 前陣子不是有某個女藝人出國,他老公突然身體不適,看診都找不出原因,後來問AI才發現很像某個病33F 04/27 01:45
推 rgbff: 你比AI便宜,AI就淘汰不了你36F 04/27 02: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