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ui000807 (Santa)
標題 [問題] FH6遊戲已毀損 排錯詢問
時間 Tue May 19 21:12:42 2026


XGP蹭仔中招啦

遊戲安裝好,準備玩看看,恭喜直接彈出不意外的驚喜:遊戲已毀損==
https://i.imgur.com/pasNi4K.jpeg
[圖]

目前有看巴哈分享REDDIT 的討論,說可以去BIOS打開叫AES-IN的東東,可是我的系統怎麼
翻都找不到啊==

這樣是不是沒救了,只能等官方趕快熱修了?
https://i.imgur.com/VkQsEyv.jpeg
[圖]
https://i.imgur.com/cjCpBkP.jpeg
[圖]
https://i.imgur.com/HTuybOO.jpeg
[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69.54 (臺灣)
※ 作者: hui000807 2026-05-19 21:12:42
※ 文章代碼(AID): #1g367C8Z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196364.A.223.html
spfy: 有先重裝過嗎?1F 05/19 21:14
CactusFlower: 問就是格式化2F 05/19 21:14
laugh8562: AI:如果你在 BIOS 裡完全找不到這個選項,通常是主機板已經強制預設開啟該功能,不開放讓使用者手動關閉3F 05/19 21:18
baka1412: 驗證修復檔案看看5F 05/19 21:19
spfy: 那個功能應該是效能最佳化吧 可能不會造成遊戲毀損6F 05/19 21:21
kuninaka: 問AI不如看主機板說明書
沒有就是沒有
AI又不知道你的主機板型號7F 05/19 21:21
hui000807: ok看起來官方修復之前我是沒救了 幹 被靴一個月訂閱費了QQ10F 05/19 21:23
spfy: 所以主機板有功能沒開遊戲就會毀損? 我只看過CPU虛擬化沒開會讓系統沒辦法跑VM resizebar不能開會讓i的獨顯效能不好或12F 05/19 21:24
kaj1983: 遇事不決先重灌14F 05/19 21:25
spfy: 不能玩遊戲 但會讓遊戲壞掉真的第一次聽過15F 05/19 21:25
kuninaka: 我也沒聽過遊戲檔案損毀是因為BIOS功能沒開16F 05/19 21:25
kaj1983: google了一下這是官方已知問題耶,好扯喔17F 05/19 21:28
kuninaka: 我查了一下是AES-NI不是AES-IN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New Instructions
原PO找一下CPU設定或Security18F 05/19 21:59
spfy: 所以這什麼道理阿 有用到特定指令集?21F 05/19 22:05
hui000807: 試試看 但我覺得大概綠還是要等官方修22F 05/19 22:05
kuninaka: reddit是說AES沒開,遊戲啟動失敗
可能有用到AES新的指令集?
或是BUG
很多windows遊戲都愛用指令集搞人
看起來不是毀損,是啟動失敗23F 05/19 22:06
hui000807: 感覺沒招 我自己是TUF GAMING Z790-PLUS D4,但沒有AES可以讓我打開 哭啊28F 05/19 22:10
kuninaka: 看了主機板說明書,真的沒有30F 05/19 22:13

--
作者 hui00080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