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ui000807 (Santa)標題 [閒聊] 二遊越玩越多反而不課金時間 Sat Jun 13 19:59:38 2026
之前課金最兇的時候好像還是只玩崩鐵和原神的時候,光原神只要首儲重置就是直接買,崩
鐵也一樣,甚至那時候1.0版本要抽飲月還自己額外課2單
結果現在原鐵絕+終末地+異環+鳴潮+妮姬+棕塵2+卡厄斯,反而變得越來越不課金了
原神從楓丹後沒買過首儲,絕區一次也沒買過,崩鐵因個人喜歡還有買一次,但他遊戲活動
越來越擺爛,之後應該也不打算買了
其他更是首儲絕對不可能買,光是小月卡都會考慮要不要買了
現在只剩崩鐵 異環和鳴潮有小月卡了,之後崩鐵應該也會停了,懶得繼續追體系隊伍了,
獎勵加減拿就好
結果遊戲玩越多,課金越來越少,我也是沒想到
尤其開始工作後其實2 3萬塊課金也不是很大壓力,但就是沒啥興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23.211 (臺灣)
※ 作者: hui000807 2026-06-13 19:59:38
※ 文章代碼(AID): #1gBKOizY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351980.A.F62.html
※ 編輯: hui000807 (42.72.123.211 臺灣), 06/13/2026 19:59:52
※ 編輯: hui000807 (42.72.123.211 臺灣), 06/13/2026 20:00:54
→ qazw222: 沒打算投入就不會課金3F 06/13 20:00
→ OEC100: 這是隨時要退了,差一個退環境推一把5F 06/13 20:01
推 ayubabbit: 就多起來就不太會認真玩 就算忘了登入就算了6F 06/13 20:01
推 ciobe: 你時間真多耶7F 06/13 20:01
→ ayubabbit: 如果有在玩fanza大概隨便都會玩個5,6款
但根本不會花心思在上面8F 06/13 20:02
→ hui000807: 老實說這些上班零碎時間點一下就解完每日了10F 06/13 20:02
→ jorden0804: 棕2是我要找理由課金 要不然不知道他們要賺什麼11F 06/13 20:03
→ Matanegp: 因為現在的你不想要角色or不想玩了12F 06/13 20:03
→ hui000807: 劇情能跳就跳,活動只照著攻略打,本質上就是屯來抽卡玩的==13F 06/13 20:03
→ Alwen: 劇情都跳的話 老實說 到底玩來圖啥的= =16F 06/13 20:04
→ ayubabbit: 連首抽都懶得刷 你送太少我直接就砍了17F 06/13 20:04
→ kf21517: 你錢包又不是無限的18F 06/13 20:04
→ ayubabbit: fanza大概一年就可以生出幾十款免洗20F 06/13 20:04
→ Matanegp: 簡單說 你只是覺得上去當農奴有賺到錢罷了==21F 06/13 20:05
→ hui000807: @Alwen 值得看的例如鳴潮或原神月之章會看玩,總不能終末地或異環還要我看那些雷霆劇情吧22F 06/13 20:05
→ tn1983: 你的時間是無限的嗎 只要抽卡留棕二就好吧24F 06/13 20:06
推 t3791913then: 你跟我很像 但我玩更多 每個月固定娛樂花2-3萬
哪家認真做遊戲就給誰 目前鳴潮拿了大概80% 異環25F 06/13 20:08
推 linceass: 我玩公連方舟異環都覺得沒時間了29F 06/13 20:09
推 schula: 確實,買服裝還有可能,抽就再看看惹XD30F 06/13 20:09
推 Matanegp: 每日很長的直接砍了 勞動所得還不如浪費的時間33F 06/13 20:10
→ tn1983: 不過課金本來第一要點就是你自己覺得課起來有價值35F 06/13 20:11
→ hui000807: @YaKiSaBa 不是啊 真的花不了多少時間啊36F 06/13 20:11
→ tn1983: 但玩那麼多款是真的很厲害 應該很容易忘記去做每日吧37F 06/13 20:12
→ hui000807: @YaKiSaBa 真的弄下來就會發現其實非活動時間,這些遊戲也沒啥內容值得開來玩38F 06/13 20:12
推 Lizus: 你就沒這麼愛這些遊戲 只是想殺時間 事實上這些手遊也出很多很快沒錯40F 06/13 20:13
→ taruru: 我是覺得有些遊戲玩到後期資源控管好是真的沒早期需要課金我玩的長的遊戲也是越花越少,但並不是這些遊戲變爛了42F 06/13 20:16
推 OEC100: 現在課金是用抖內的態度,做的好就課44F 06/13 20:17
推 llabswollag: 就是膩了 看似新遊但玩的都是差不多的套路
只有第一年會覺得花錢抽角玩到關服
後面腦子就慢慢清楚這些就是商品而且還是會過氣的45F 06/13 20:19
→ b79205: 玩一堆 心思在那?48F 06/13 20:23
→ arceus: 課金第一考量當然是看這家前作口碑如何判斷會不會倒
真的講品質那一堆2D或優化悽慘的就沒人要課了52F 06/13 2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