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ustgetup (Kono Dio Da!)
標題 [劍來] 境界和實力是兩件事嗎?
時間 Thu May 21 20:06:30 2026


最近把劍來的兩季看完
劇情還行,但世界觀和戰力設定感覺很模糊
就說主角吧,只是武夫二境但超能扛
戰力設定上武夫境界看起來比煉氣強
11境武夫可以打14境煉氣
可是看起來又沒什麼人練武夫
而且劍修爲什麼不算武夫,赤手空拳才算武夫嗎
劍修在同境界時,又會強過一頭

就算只看煉氣士的部分
阿良13境巔峰表現比14境的陸沉還強
齊靜春又說陸沉道法爾爾,可以推斷他比14境還強吧
結果要以命換命才能救小鎮,是天道威壓真的那麼猛
還是一開始沒設定好?


最後吐個嘈
中國動畫怎麼那麼愛法天象地
有打戲的動畫,10個有8個最後打一打替身就會跑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04.167 (臺灣)
※ 作者: justgetup 2026-05-21 20:06:30
※ 文章代碼(AID): #1g3lL8yj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365192.A.F2D.html
lovesleep68: 巔峰就是這樣啊,其他真新手村就不會有這問題...1F 05/21 20:09
piyo0604: 先說沒看完 但大概小說看了7成 總管很喜歡設計境界跟戰力不掛勾的情節 以陳平安來說崔爺爺幫他鍛體壓境界讓陳平安的基礎很厚實 往後面一點(可能已經播到了?)會有一些有境界的角色在陳平安面前被說基礎不踏實 境界虛浮之類的 大概總管就覺得這樣讓低越級打高有一個說法吧
然後武夫沒人練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武夫被視為斷頭路 到2F 05/21 20:10
justgetup: 但基礎再厚實 打贏比自己大境界的人很誇張吧
就拿最初的菜金簡,即時有天道束縛,
8境被無境界打死,也是很扯8F 05/21 20:13
piyo0604: 十境之後就沒有練上去的辦法了11F 05/21 20:14
justgetup: 要這樣說煉氣也是斷頭路 沒人知道15境之後有沒有16境更神奇的是這兩個一起練不衝突,但都練的很少
崔山東也是一個例子 用一堆法寶可以扛劍媽劍氣
應該說劍來的大境界差距沒其他部修仙那麼大12F 05/21 20:15
piyo0604: 有點忘記了 我記得當時一般是說武夫戰力=煉氣+3境 武夫又難練 又沒有特異功能16F 05/21 20:16
LipaCat5566: 看作者怎麼解釋 在帝霸一級碾壓仙帝是基操18F 05/21 20:20

--
作者 justgetup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