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9810456 (miner Steve)
標題 Re: [閒聊] 聲優楠木燈婚後人氣流失真的很嚴重
時間 Sun May 31 13:44:10 2026


偶像文化靠的就是“不理性”消費

硬要扯正常男女關係的中立理性人
大多都不會花錢啦

並且偶像這種東西明明是雙向的
但笑粉絲盤可以

笑偶像翻車被炎上就一堆正論仔加騎士團來護

嗯..
可能..
這就是全世界女權最高加最多騎士團的含金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7.22 (臺灣)
※ 作者: s9810456 2026-05-31 13:44:10
※ 文章代碼(AID): #1g6ygih6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206252.A.AC6.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聲優楠木燈婚後人氣流失真的很嚴重
05-31 13:44 s9810456
super0949: 中立人當然是兩邊一起笑啊1F 05/31 13:46
s9810456: 國外一堆兩邊一起笑的 但台灣就騎士團特別多2F 05/31 13:50
abysszzz: 跟幫資方說話的傾向還蠻像的 XD3F 05/31 13:51
charlietk3: 永遠別幫口袋裡錢比你多的人說話4F 05/31 13:52
lucky0417: 台灣亞洲女權數一數二的 騎士團多正常 不然女權哪有辦法這樣爬高5F 05/31 13:54
kakuj: 不笑被課智商稅的要笑誰? 你認真的?7F 05/31 14:01
會搞到炎上也是一種智商稅啊 為啥不一起笑?
snocia: 我只知道用根本沒影響來笑的根本自己才是笑話
不理解世界的現實,活在自己的世界8F 05/31 14:08
iphone55566: 你這個論述 只適用在做了不理性消費的粉絲
本來就不去這種場的 難道就不是粉絲?
不去這種場的 當然沒差 也同時是中立理性人
這樣笑那群人 就是正論仔?就是騎士團?10F 05/31 14:12
yeldnats: 我當初為了露明把DL載回來玩我不玩的RD還課一堆金只為了能聽露明幾句台詞,我說不希望用這種有毒的理由網暴,還要被說正論,誰活在自己的世界啊?啊?只能用你們的方式當粉絲喔,真的很有臉,你們是世界中心,給你拍拍手14F 05/31 14:23
送你一個字 盤
第一點 別人認為權利受損 在那邊喊我覺得沒差
不是正論仔是什麼?

第二點 誰活在自己的世界啊?啊?只能用你的
方式當粉絲喔,真的很有臉,你們是世界中心,
給你拍拍手
qqq3892005: 不去的說不定......是觀眾
很多人會說我有看某某動畫 所以我是粉絲。可是沒為了那個聲優本人花錢 不就只是觀眾18F 05/31 14:30
※ 編輯: s9810456 (223.137.183.202 臺灣), 05/31/2026 14:34:19
qqq3892005: 樓上說的露明 剛剛查一下是遊戲王的腳色吧。她不是聲優也不是真人啊 本來就沒有偶像跟粉絲的問題
應該問 樓上老哥是想聽「露明」的台詞 還是想聽「楠木燈」這個人21F 05/31 14:34
※ 編輯: s9810456 (223.137.183.202 臺灣), 05/31/2026 14:37:17
gm3252: 不去現場的其實這次討論也跟你沒關係...原文不就討論會不會影響粉絲了25F 05/31 14:37
※ 編輯: s9810456 (223.137.183.202 臺灣), 05/31/2026 14:53:14
wrh810701: 呃..你去抽那個她又收不到錢,你還不如去買現場票
他現在爆炸的又不是聲優活動 是見面會之類偏偶像的27F 05/31 14:57
qqq3892005: 動畫的觀眾 腳色的粉絲 跟聲優偶像這個人的粉絲完全沒關係吧
其他領域的粉絲不好說,偶像領域的話。對 沒花錢不是29F 05/31 14:58
iphone55566: 自己把定義切得比蔥花還細碎 那當然別人都有問題 = =33F 05/31 15:19
qqq3892005: 覺得抽手遊轉蛋=聲優偶像粉才奇怪吧
簡單論破 那老兄說只是為了聽幾句台詞就課金。那他怎麼不把轉蛋的錢拿去買演唱會票聽上幾小時呢
原因恐怕就是他不是楠木燈的粉,所以對演唱會沒興趣。正常人都能理解這個邏輯
定義就是非常簡單明確 沒花錢不是偶像粉 不要懷疑34F 05/31 15:20
iphone55566: 你如果要拿蔥花般大小的族群去檢討、討論
那你就每句都完整寫清楚40F 05/31 15:22
qqq3892005: 佔了9成的蔥花喔 好少喔42F 05/31 15:22
iphone55566: 不要講出"他不是楠木燈的粉"這總句子43F 05/31 15:22
qqq3892005: 觀眾就別裝粉絲唉唉叫了44F 05/31 15:23
iphone55566: 因為並不是 聲優+偶像+不理性消費 才是粉45F 05/31 15:23
qqq3892005: 為啥不能講,那老兄講抽轉蛋時,有出現楠木燈這三個字嗎46F 05/31 15:23
iphone55566: 而是大家看到你們拿小族群的細分 拿來講其他粉絲 就覺得你們很怪 所以會開嘴48F 05/31 15:24
qqq3892005: 他如果說為了聽「楠木燈」的聲音抽轉蛋,我就會問怎不買演唱會票更划算。但他從頭到尾都講腳色名欸
我在重複一次 觀眾不是
粉絲50F 05/31 15:24
iphone55566: 你慢慢定義 0.0
粉絲就是粉絲 而不是只買見面票才叫粉絲54F 05/31 15:25
qqq3892005: 你們說自己也是粉絲而且還是正統正常粉絲 看了才欠嘴自我定義制嘛 呵呵56F 05/31 15:25

--
作者 s981045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