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what (La Mer)標題 [閒聊] 月光下的異世界 比史萊姆好看的類似作時間 Fri Jun 5 20:29:14 2026
全名其實是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不過前提是漫畫而不是動畫
動畫作的很簡略,漫畫的細節比較多比較有趣
劇情的走向很容易想到史萊姆
就是龍傲天然後慢慢收了一堆手下,有蜥蜴、龍人等等各種亞人都加入
但史萊姆後來的故事就感覺比較公式化,都是類似的故事走向
相比之下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的事件比較多變
一開始捲入商人跟冒險者的糾紛,後來自己變成商人
手下研究料理
還跑去學校當老師,跟不同勢力的衝突和合作等等
世界觀跟人物的設定我也覺得算用心設定
比方說作者有盡量試著去解釋亞空間的一些規則
還有魔力的表現,有試著去找些比喻把魔力概念具體化
裡面的人物也不是都完人
對主角很好的商人私下也有殘忍濫殺無辜的行為
侍從會背著主角作骯髒事
被招喚到世界的兩個勇者也很詳細的描述心境
主角也不聖母,甚至個性有自己的黑暗面
在看之前有看到心得說主角比較笨
但其實一個在現代世界長大的高中生本來就比較不懂人情世故
我自己覺得還好
另外作者的搞笑我覺得也處理得相當不錯
認真跟搞笑的比例抓得蠻好的
分鏡也蠻用心,一格裡面忽然就出現一些好笑的小細節
整體來說算是我覺得還不差,有在認真設定的異世界作品
不過僅限於漫畫
動畫比較像是一坨,很多細節都忽略掉,很難把作品的有趣之處好好展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9.157 (臺灣)
※ 作者: awhat 2026-06-05 20:29:14
※ 文章代碼(AID): #1g8i4SXJ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662556.A.853.html
推 furret: 這部比史萊姆早出版1F 06/05 20:31
推 s1d87: 這部比較早,但史萊姆比較紅,s1還行吧2F 06/05 20:31
推 Muilie: 這部是濫觴欸
是其他部類似他3F 06/05 20:32
推 RbJ: 記得以前看人說,他是這類的濫觴5F 06/05 20:32
→ USAPekora: 沒特別喜歡這部的主角 但滿喜歡有關他性格那些
扭曲部分的描寫 但動畫把這些都排毒掉就變得很普6F 06/05 20:35
推 RbJ: 不過第一季劇情結構比較好,第二季剛好卡在學院,蠻疲勞的8F 06/05 20:37
推 akway: 這部主角真的不太討喜 大概看看到校園就沒看了9F 06/05 20:40
推 andy0481: 這部優點很多 但主角跟女勇者(?)兩個人的性格是大缺點==10F 06/05 20:40
推 marioworld: 可惜斷尾了 作者開個終章起頭就消失快2年到現在11F 06/05 20:46
→ b79205: 月光也蠻鳥的12F 06/05 20:48
推 CycleEnergy: 斷尾 悲哀 而且後面那個商人建國很煩 又不是主角一直寫他怎麼建國幹嘛 我又不是要看他
作為龍傲天爽的點也很少 故弄玄虛的地方太多
雖然我還滿喜歡的 大概最後是斷尾氣到13F 06/05 20:57
→ kevin79416: 這部後期主線支線太混亂,完全搞不懂男主角想幹嘛17F 06/05 20:59
→ CycleEnergy: 他一直都只想報答月讀的好意 跟揍女神一拳 其他他都不太在乎 他只在乎他關心的人群
所以不用期待他打臉兩個勇者 那個不符大前提19F 06/05 21:00
→ X18999: 沒有完結的作品連討論的必要都沒有22F 06/05 21:03
→ dreamnook2: 這部我電波完全跟不上 無論動畫漫畫都累到棄坑23F 06/05 21:04
→ SGBA: 這部比史萊姆好看一點,這種主角很好理解吧24F 06/05 21: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