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ufferfish72 (天使鵝鵝)
標題 [閒聊] 寶可夢冠軍的爬分機制是不是好的示範~
時間 Sat Jun 20 16:59:23 2026


寶可夢冠軍的爬分機制

連勝有獎勵~

掉階不掉球~

輸了還會排電腦送幸福ㄉ


就算ㄋ是一個真正的新手

長期爬下來也能疊上去~

真的要捲 等你到大師球在慢慢捲


雖然VGC本身很靠賽 但爬分體驗不得不說真的很好

窩玩過的遊戲中只要有天梯要爬分的 或多或少都會打擊玩家自信

還有白癡ELO


冠軍好不好玩不好說

但冠軍裡面的爬分機制算不算一種優秀示範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80.165 (臺灣)
※ 作者: pufferfish72 2026-06-20 16:59:23
※ 文章代碼(AID): #1gDbPjFb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945965.A.3E5.html
ackes: 很多都這樣 大師才是開始 前面是教學 現在很多爬分機制情緒價值給滿滿
不過說實在其實我蠻不喜歡情緒價值給到會給機器人打的就是了  雖然能理解1F 06/20 17:00
Xration: 老實講 單打真的沒有雙打有趣 單打大家都那幾隻
但是我還是上不去5F 06/20 17:01
haseyo25: 有機器人至少不會每次都遇到天梯隊伍比較好一點7F 06/20 17:03
EternalK: 所以久而久之會有一堆大師球玩家囉?8F 06/20 17:03
killerj466v2: 每個月直接重置到最新
但是上個季度有打的玩家會有加乘獎勵,好聽點是讓你少爬幾場
講難聽點是趕快升上去不要待在下面當東巴9F 06/20 17:04
saintmin1002: 一堆大師球也還好 現在有冠軍級還是分得出差距13F 06/20 17:21
iampig951753: 再優秀的遊戲 遇到4個隊友都會瞬間崩壞… 所以我知道你想拿誰當反例 但其實是隊友的問題… ELO本身也夠好了
寶可夢如果變成跟路人雙打或三打很快就臭了
再好的機制都救不回來
共產主義真的錯了嗎 也不是 讓他發臭的是人性14F 06/20 17:28
raincole: 沒 你只要是真的公平的積分機制玩家就是全體不爽
每個競技遊戲都會有「系統強制50%勝率」這種傳言 還有更經典的「連勝以後就會故意配給你很爛的隊友保證50%」實際上的原理是只要你機制是公平的 那除非一個玩家的實力可以永遠進步得比群體平均進步速度快 不然一定趨向50%結果就是大家都不爽 那怎麼破局 很簡單 唯一解就是放一20F 06/20 17:31
klaynaruto: 最好的點是不會卡階級 有些遊戲要往上爬大階 積分
達到後還要打個五戰三勝或三戰兩勝 這種最煩26F 06/20 17:33
raincole: 些勝率長期低於50%的機器人 這樣剩下的真人玩家就會被28F 06/20 17:33
jack30338: 能靠場次疊的排位哪能稱上公平29F 06/20 17:33
raincole: 提高了 反正機器人不會罵營運 皆大歡喜
誰都知道這種疊的是不公平的 但是公平的就是體感不爽
就跟公平的麻將遊戲評論區一定滿滿的「牌山作假」一樣任何存在隨機性的東西只要統計上公平體感一定不公平30F 06/20 17:34
jack30338: 到時再戰時就會說 靠洗場次上去的假大師
marvelrival示範過 有隊友的那遊戲體驗就會出奇的差34F 06/20 17:35
jamber: 其實很多遊戲都是這樣,但無奈玩的人數太少,造成不是常常排機器人,不然就是高抓低,人數夠多就能解決牌位問題36F 06/20 18:09
cjy1201: 單人的可以這樣 多人的你讓爛咖上去一樣被噴爛38F 06/20 18:09
NoLimination: 高級球就不好打了39F 06/20 18:12
raincole: 不是 爛的人當然實際上是有一個爛的積分啊
實際積分只要排除掉機器人場次就可以算出來了 沒有任何難度 配對時當然是看這個實際積分配的 只是有一個計入機器人場次的情緒價值積分讓你看爽而已 這已經很普及了
Pokemon Unite 就是這樣 所以加機器人、加情緒價值並不會讓隊友排得更糟 垃圾隊友當然會有但是就是跟完全公平的積分遇到垃圾隊友的機率完全一樣40F 06/20 18:15

--
作者 pufferfish72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