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pufferfish72
(天使鵝鵝)
標題
[閒聊] 寶可夢冠軍的爬分機制是不是好的示範~
時間
Sat Jun 20 16:59:23 2026
寶可夢冠軍的爬分機制
連勝有獎勵~
掉階不掉球~
輸了還會排電腦送幸福ㄉ
就算ㄋ是一個真正的新手
長期爬下來也能疊上去~
真的要捲 等你到大師球在慢慢捲
雖然VGC本身很靠賽 但爬分體驗不得不說真的很好
窩玩過的遊戲中只要有天梯要爬分的 或多或少都會打擊玩家自信
還有白癡ELO
冠軍好不好玩不好說
但冠軍裡面的爬分機制算不算一種優秀示範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80.165 (臺灣)
※ 作者:
pufferfish72
2026-06-20 16:59:23
※ 文章代碼(AID): #1gDbPjFb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945965.A.3E5.html
推
ackes
: 很多都這樣 大師才是開始 前面是教學 現在很多爬分機制情緒
價值給滿滿
不過說實在其實我蠻不喜歡情緒價值給到會給機器人打的就是
了 雖然能理解
1F 06/20 17:00
推
Xration
: 老實講 單打真的沒有雙打有趣 單打大家都那幾隻
但是我還是上不去
5F 06/20 17:01
推
haseyo25
: 有機器人至少不會每次都遇到天梯隊伍比較好一點
7F 06/20 17:03
推
EternalK
: 所以久而久之會有一堆大師球玩家囉?
8F 06/20 17:03
推
killerj466v2
: 每個月直接重置到最新
但是上個季度有打的玩家會有加乘獎勵,好聽點是讓
你少爬幾場
講難聽點是趕快升上去不要待在下面當東巴
9F 06/20 17:04
推
saintmin1002
: 一堆大師球也還好 現在有冠軍級還是分得出差距
13F 06/20 17:21
→
iampig951753
: 再優秀的遊戲 遇到4個隊友都會瞬間崩壞… 所以我知
道你想拿誰當反例 但其實是隊友的問題… ELO本身也
夠好了
寶可夢如果變成跟路人雙打或三打很快就臭了
再好的機制都救不回來
共產主義真的錯了嗎 也不是 讓他發臭的是人性
14F 06/20 17:28
推
raincole
: 沒 你只要是真的公平的積分機制玩家就是全體不爽
每個競技遊戲都會有「系統強制50%勝率」這種傳言 還有
更經典的「連勝以後就會故意配給你很爛的隊友保證50%」
實際上的原理是只要你機制是公平的 那除非一個玩家的實
力可以永遠進步得比群體平均進步速度快 不然一定趨向50%
結果就是大家都不爽 那怎麼破局 很簡單 唯一解就是放一
20F 06/20 17:31
推
klaynaruto
: 最好的點是不會卡階級 有些遊戲要往上爬大階 積分
達到後還要打個五戰三勝或三戰兩勝 這種最煩
26F 06/20 17:33
→
raincole
: 些勝率長期低於50%的機器人 這樣剩下的真人玩家就會被
28F 06/20 17:33
推
jack30338
: 能靠場次疊的排位哪能稱上公平
29F 06/20 17:33
→
raincole
: 提高了 反正機器人不會罵營運 皆大歡喜
誰都知道這種疊的是不公平的 但是公平的就是體感不爽
就跟公平的麻將遊戲評論區一定滿滿的「牌山作假」一樣
任何存在隨機性的東西只要統計上公平體感一定不公平
30F 06/20 17:34
推
jack30338
: 到時再戰時就會說 靠洗場次上去的假大師
marvelrival示範過 有隊友的那遊戲體驗就會出奇的差
34F 06/20 17:35
推
jamber
: 其實很多遊戲都是這樣,但無奈玩的人數太少,造成不是常
常排機器人,不然就是高抓低,人數夠多就能解決牌位問題
36F 06/20 18:09
推
cjy1201
: 單人的可以這樣 多人的你讓爛咖上去一樣被噴爛
38F 06/20 18:09
推
NoLimination
: 高級球就不好打了
39F 06/20 18:12
推
raincole
: 不是 爛的人當然實際上是有一個爛的積分啊
實際積分只要排除掉機器人場次就可以算出來了 沒有任何
難度 配對時當然是看這個實際積分配的 只是有一個計入機
器人場次的情緒價值積分讓你看爽而已 這已經很普及了
Pokemon Unite 就是這樣 所以加機器人、加情緒價值並不
會讓隊友排得更糟 垃圾隊友當然會有但是就是跟完全公平
的積分遇到垃圾隊友的機率完全一樣
40F 06/20 18:15
--
作者 pufferfish72 的最新發文:
+10
[閒聊] 跑跑的地位為什麼可以反超爆爆王那麼多 - C_Chat 板
作者:
pufferfish72
114.25.155.88
(台灣)
2026-06-23 20:50:00
18F 10推
+2
[問卦] 所以多米多羅和阿嘎有沒有嫌隙r - Gossiping 板
作者:
pufferfish72
114.25.180.165
(台灣)
2026-06-22 14:26:54
12F 2推
+15
[閒聊] 寶可夢冠軍的爬分機制是不是好的示範~ - C_Chat 板
作者:
pufferfish72
114.25.180.165
(台灣)
2026-06-20 16:59:23
46F 15推
+15
[閒聊] G2的量子糾纏有辦法持續到明天嗎~ - LoL 板
作者:
pufferfish72
114.25.176.194
(台灣)
2026-06-13 21:09:39
37F 19推 4噓
+20
[閒聊] ZEKA這區憑甚麼贏 - LoL 板
作者:
pufferfish72
114.25.176.194
(台灣)
2026-06-12 17:07:23
雖然一切都要從DELIGHT那ㄍE閃開始說起 但那個雷茲連續送兩波大的 更別提還有扛塔自殺送頭 faker雖然也沒蛋傳TP 但還能理解他是要支援oner 略急 zeka這區能贏ㄛ? …
43F 24推 4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