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viora (颶風之翼)
標題 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時間 Wed Jun 24 11:34:44 2026


這跟甲午戰爭一樣沒機會贏

美國只要下場 日本就不會贏

軍部有去過美國的都知道美國當時只是半封印狀態 日本可能就打不贏了

一但美國發起瘋 日本一定會慘敗

還不如當初犬養毅那套經濟殖民東三省 自治權還給國民政府還比較務實

犬養毅那時候就在防共產黨了 他認為共產黨一定會在亞洲來一波大的

918時就很擔憂蔣會因此跟共產黨和解並跟蘇聯合作

所以一直用私人管道跟南京政府和解

因為當時關東軍 軍部 大部份內閣還有民眾都覺得918賺這麼爽 幹嘛和解

國聯 蘇聯 美國甚麼狗屁態度也沒有 甚至還打算軟土深掘

結果犬養毅的密談被內閣的人桶去軍部 不了了之

只能說犬養毅善於謀國 拙於謀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99.221.188 (臺灣)
※ 作者: saviora 2026-06-24 11:34:44
※ 文章代碼(AID): #1gEr1M6t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2086.A.1B7.html
ARCHER2234: 但是如果不算美國,整個亞洲都阻止不了日本阿...0.0...1F 06/24 11:35
沒辦法不算美國啊 你日本這樣搞就是妨礙老子在亞洲的利益了

fman: 這就是軍國主義的缺點,當國家已經進入備戰狀況且取得戰果後機器動起來就很難喊停了,要停下面的人不一定會聽話,甚至可能會把想喊停的人幹掉3F 06/24 11:36
※ 編輯: saviora (118.99.221.188 臺灣), 06/24/2026 11:38:16
Despairile: 也不一定 都是軍國主義 德國比日本成功很多6F 06/24 11:38
並沒有特別成功 只是剛好德國軍部和政府利益剛好一致
不一致就會賞你個華爾奇麗雅
※ 編輯: saviora (118.99.221.188 臺灣), 06/24/2026 11:41:05
kuninaka: 美國就故意珍珠港大開空門阿,讓你進來
讓美國暴民覺醒,民主兵工廠
相比德國,日本也沒有多失敗阿,一樣靠戰術裝備代差
侵略週邊國家
只是美國是資源大魔王7F 06/24 11:43
gaym19: 老美:謝謝山本總司令12F 06/24 11:45
kuninaka: 美國沒有經歷一戰摧殘
底力很強13F 06/24 11:45
ARCHER2234: 所以我說了日本穩輸阿,只能幻想希特勒能贏美國XD
因為他自己一定輸15F 06/24 11:46
kuninaka: HOI有玩過啊,海獅作戰成功,然後德軍在美國玩大空降
但是就是遊戲而已XD
就算歷史上德國先搞出原子彈,還是打不贏美國17F 06/24 11:47

--
作者 savior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