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zuki (真女主角愛與正義的天使)
標題 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時間 Wed Jun 24 14:43:40 2026


中國那麼大的地方,各方勢力都在中國有殖民地,租界。
現在你阿本仔過來想要一口氣吞下全部的利益,做一個和朝,怎麼像都是阿達馬控古力(頭殼壞去)。

而且日本比起老牌的工業國,本身的科技相當的糟糕。以前看60年代的美國電視,比較糟糕的產品會說肯定是日本製的。

就連二戰後的日本,科技也是沒有一口氣跟上來的。

例如香港作為英國的殖民地,以前bus還有電視的專利都是限制從歐洲(特指英國本土)進口的。

就日本二戰前孱弱的工業能力,想滿足海外殖民地還是很困難的。

殖民地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之前有統一政權的殖民地對生活品質要求就高。

像日本會社那樣收甘蔗,警察收水租的苛政,民眾過的慘兮兮當然會反抗。

而不是如英國殖民地,殖民地身份反而使得當地人擴展他們的經濟活動。

這邊典型的就是印度次大陸人士,承擔了中東的整個軍事力量。

現在非洲很多英國殖民地也是以印度裔為富裕階級。

反過來看日本,海外有名的就是南美日裔了。

跟著日本殖民,好處真的不多。就算能佔領中國早晚被列強清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5.181.188.141 (美國)
※ 作者: hizuki 2026-06-24 14:43:40
※ 文章代碼(AID): #1gEtoWWA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3424.A.80A.html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44:50
melzard: 核心始終是太貪心了 以為自己能吃下整個中國
當然日本比其他列強都有距離優勢 他們是可以有更大的夢想只是日本的人口和工業能力自然資源就是辦不到1F 06/24 14:48
hizuki: 英國統治印度都分了好多階段,印度獨立時候都有土邦4F 06/24 14:55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56:03
chuckni: 殖民地其實統治是要看走英國模式還是法國模式,日治台灣最後走了法國模式由日本人擔任總督統治並進行文化同化,英國模式就是只經營不同化並大量啟用本地人管理
經濟榨取都是基本,本來建立殖民地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個5F 06/24 14:58
bestteam: 軍人想打仗爭權啊 不然吃下韓國再扶持滿洲國當緩衝
國 就已經夠爽了9F 06/24 15:09
ARCHER2234: 阿不是捏,當初佔了中國利益的都是日本的敵人了啊
他跟希特勒結盟那一刻就註定會變這樣啦11F 06/24 15:16
bnn: 開放式問題 沒定義勝利條件 不然日本要是吞下華北消化十年
達成實質停戰或區域小衝突並開始轉化佔領區恢復國力重啟生產列強清算實際上也只要扛俄國 其他國家遠在天邊 誰想花錢遠征13F 06/24 16:13
slothman: 不去打美國 俄國 慢慢併吞就好16F 06/24 16:27

--
作者 hizuki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