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SpinozaPi
(羅森)
標題
Re: [問卦] 現在就缺工缺成這樣 那20年後怎辦
時間
Fri Sep 22 08:18:37 2023
台灣有缺工問題?
台灣有缺工問題?
台灣有缺工問題?
目前台灣多少人失業?
失業人口那麼多卻找不到人?
一直說缺工是想宣揚什麼嗎?
怎麼不檢討公司自己給的薪資那麼少?
怎麼不檢討公司自己是慣老闆的一份子?
不就是缺奴性重的勞工嗎?
還在那裡打著缺工嚴重的議題!
但20年以後就難說了
畢竟少子化可能會影響
但到時候應該也會有Ai這種機器人解決一大半的工作
所以也可能沒有缺工問題吧!
再加上某兩方是同一掛的
所以(自己想自己腦補吧 本台不想被ban)
所以
勞工 你還是乖乖奴吧!
沒錢仔還好意思宣揚什麼正向理念和要求
這種東西只有某位階的人才能說
因為這些位階的人說的全是香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61.161 (臺灣)
※ 作者:
SpinozaPi
2023-09-22 08:18:37
※ 文章代碼(AID): #1b3DrVnD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95341919.A.C4D.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卦] 現在就缺工缺成這樣 那20年後怎辦
09-22 07:57
fawangching
Re: [問卦] 現在就缺工缺成這樣 那20年後怎辦
09-22 08:18
SpinozaPi
推
AustinRivers
: 缺東西一律問前十大青年
1F 27.240.178.60 台灣 09/22 08:19
→
kino056
: 韭菜命 操總統府的心
2F 42.72.23.86 台灣 09/22 08:20
推
A80211ab
: 以後只會更缺
3F 111.252.244.240 台灣 09/22 08:21
推
rop45678
: 根本不是缺工 是薪水給太低寧願躺平 缺
啥工 我他媽的10跟朋友裡面最少4個不願
意去工作
4F 223.139.121.110 台灣 09/22 08:21
→
monarch0301
: 房地產制度才是問題
濫長的房租 影響的物價 把僅存的工
資全部吃光
如果工資夠用 少子化自然就解決了
7F 101.10.2.249 台灣 09/22 08:24
推
anti87
: 要外勞啦
11F 101.136.38.119 台灣 09/22 08:38
--
作者 SpinozaPi 的最新發文:
+30
Re: [新聞] 快新聞/星期一慘了!台指期夜盤崩跌3006點 創史上最大跌幅 - Stock 板
作者:
SpinozaPi
111.71.166.186
(台灣)
2026-06-06 09:32:35
星期一直接爆殺程式單 星期二續殺融資 我要整個禮拜看到血流成河~ 應該看不到吧 一早起床 看到群組 脆 ig FB一堆股神都說前兩天已經全數出倉等這時刻了 川普說就業數據好 應該要漲才對 顯然川皇一 …
47F 32推 2噓
+16
[新聞] 雪佛龍CEO:原油庫存告急 未來兩月油價恐再漲 - Stock 板
作者:
SpinozaPi
111.81.251.134
(台灣)
2026-05-29 19:44:30
39F 19推 3噓
+93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 Stock 板
作者:
SpinozaPi
223.143.229.18
(台灣)
2026-05-27 08:11:52
你知道這一次的分紅風波為什麼這麼大嗎? 除了台積電本身員工的付出想得到合理報酬外 大家都知道現在台股和美股都是超級大多頭時代 若是再以以往的心態認為 公司要留著錢擴廠投資 以及以往奴性認為老闆拿多就 …
376F 142推 49噓
+34
Re: [請益] 擦鞋童理論還適用嗎? - Stock 板
作者:
SpinozaPi
223.143.233.24
(台灣)
2026-05-25 19:31:00
難道只有我覺得很可怕嗎? 兩三年前我問同事有沒有在買股票 他們都說沒有而且很沒興趣的樣子 結果這陣子就一直說自己多會看股票 還一直推薦我買哪一檔股票 而且不管是台股或是美股 都展現一副我很會喔 從完 …
173F 63推 29噓
+4
Re: [新聞] 400多萬人願被統!黃暐瀚揭「3次民調變化」:台灣怎麼辦? - Gossiping 板
作者:
SpinozaPi
111.81.206.240
(台灣)
2026-05-01 11:03:25
32F 4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