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trophy5566 (阿戳飛5566)標題 Re: [新聞] 桃園財產申報「億元男」張善政身家再增3時間 Wed May 6 10:32:47 2026
安安大家好,我是擁有0筆不動產的魯蛇
認真問一件事
善政我知道他很有錢,可是擁有76筆房產算不算炒房?
非單純針對善政
不管藍營綠營白營的政治人物
嘴巴說著居住正義,然後行為卻擁有多筆不動產
在居住正義的觀點下,不動產應該回歸居住的功能,而不是淪為商品或是投資
你有錢可以進行其他投資
但要從政,這樣的行為是否觀感不是很好?
也就是說不管哪個陣營的政治人物,根本不太在乎底層人民的生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13.166 (臺灣)
※ 作者: atrophy5566 2026-05-06 10:32:47
※ 文章代碼(AID): #1f-gXHdO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8034769.A.9D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桃園財產申報「億元男」張善政身家再增3
05-06 10:32 atrophy5566
推 iam0718: 大統領都要你做功德了 天真善良集一體1F 111.255.156.61 台灣 05/06 10:33
→ olaqe: 仇富只有當DPP在野還穿草鞋時才能用喔^^2F 101.12.101.48 台灣 05/06 10:34
→ sagarain: 從政應該全部賣掉普發 這樣可以嗎3F 114.45.146.206 台灣 05/06 10:34
不知道,我只知道嘴巴喊居住正義
但卻長期持有讓土地持續有資源稀缺性很奇怪
推 kevincj22: 印象中還是要看實際地目,有的好像有切割問題,其實根本是同一塊地4F 223.140.228.48 台灣 05/06 10:35
非單純針對善政
只是討論政治人物擁有多筆房產下對於大眾的居住正義觀點
→ spzper: 有錢和想做事確實是兩碼子的事~重點還在於有沒有推動6F 125.230.222.72 台灣 05/06 10:35
→ sagarain: 問就是侯友宜8F 114.45.146.206 台灣 05/06 10:36
但你推動有益於落實居住正義的政策
但行為卻還是擁有多筆土地,這樣行為不是很矛盾嗎?
※ 編輯: atrophy5566 (114.137.113.166 臺灣), 05/06/2026 10:38:27
推 JimmyBlue: 矛盾在哪?9F 140.96.109.107 台灣 05/06 10:40
→ nakayamayyt: 所以有錢不能買房地產喔10F 111.251.6.187 台灣 05/06 10:41
→ sagarain: 哪有矛盾11F 114.45.146.206 台灣 05/06 10:41
→ babuarea: 你知道有個建商媳婦多少地嗎?12F 39.10.41.131 台灣 05/06 10:42
推 olaqe: 有不合法就去檢舉提告 但影射才有殺傷力13F 101.12.101.48 台灣 05/06 10:42
→ nakayamayyt: 不然是要強制限制一人一筆土地嗎14F 111.251.6.187 台灣 05/06 10: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