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eado (Ogre)標題 Re: [問卦] 少子化是不是有點可怕時間 Thu Apr 23 20:37:47 2026
哪裡來的少子化?
我們在平行時空嗎?
我看到一堆新生兒
他們各種形狀都有
有水泥的形狀
有鋼筋的形狀
有重劃區的形狀
你怎麼會不把他們當小孩?
你這樣很歧視
不可取唷
還有一堆數字嬰兒
有同事skill.md
有CEO skill.md
有老闆skill.md
他們都是小孩
都是需要我們細心呵護才能長大
重點是他們不會累不會生病
不需要勞基法
聽起來不錯吧
換個角度看世界
不要那麼狹隘
※ 引述《hmenri ()》之銘言:
: 少子化
: 以後沒有勞動力進入勞動市場
: 沒有人要做便宜的勞工
: 而且生小孩的家庭 應該很多是有錢家庭 說不定也不用工作,更不用說房市供需
: 根本沒需求了,大家都等繼承或贈與
: 沒有人口=沒消費,經濟應該會直接萎縮吧
: 以後這樣真的不怕沒消費市場
: 台灣經濟也陷入衰退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Motorola moto g34 5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65.52 (臺灣)
※ 作者: wheado 2026-04-23 20:37:47
※ 文章代碼(AID): #1fwXATm6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6947869.A.C06.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少子化是不是有點可怕
04-23 20:37 wheado
推 setsunabs: 印度工來台可強制提升出生率1F 49.216.50.159 台灣 04/23 20:40
推 gay7788: 我看到的是環太平洋有個小島,小孩多到政府得進輻食萊豬發芽馬鈴薯,才能有效遏止小孩繼續增長2F 1.168.158.131 台灣 04/23 20:40
推 marktak: 算力超過我們的ai正呱呱落地5F 27.247.188.160 台灣 04/23 20:40
→ ttnkuo: 有空去看看檔綱,台丸人還是太多了6F 123.241.13.20 台灣 04/23 2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