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rassus7217 (肯德鴨)標題 [問卦] 用AI的根本就是中共同路人對吧時間 Sat Apr 25 19:04:43 2026
自從AI面世後,取代了GOOGLE搜尋
剛剛我問AI,發芽馬鈴薯去芽後能不能食用
結果它回了我以下答案
不行。發芽的馬鈴薯絕對不能食用,即便挖掉芽眼或高溫烹煮,毒素依然存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
為什麼不能吃?
劇毒物質:發芽會產生大量的龍葵鹼(茄鹼),這是一種天然防禦毒素。
毒素分佈:毒素會集中在芽眼、芽根及變綠的表皮,但也會擴散到整顆馬鈴薯。
加熱無效:龍葵鹼具有耐高溫特性,一般蒸、煮、炒或油炸都無法完全去除毒
我看了很難過,政府明明說去芽後就可以食用了
而且業者會自己檢查,也會自律
為什麼AI要說不能吃
AI是不是己經被中共洗腦,變成中共同路AI了??
--
→ i7851: 台灣有個蔡1309/17 14:35
→ Wtaa: 13上 有神09/17 14: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6.179 (臺灣)
※ 作者: crassus7217 2026-04-25 19:04:43
※ 文章代碼(AID): #1fx9_E3t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7115086.A.0F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