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rassus7217 (肯德鴨)
標題 [問卦] 用AI的根本就是中共同路人對吧
時間 Sat Apr 25 19:04:43 2026


自從AI面世後,取代了GOOGLE搜尋

剛剛我問AI,發芽馬鈴薯去芽後能不能食用

結果它回了我以下答案

不行。發芽的馬鈴薯絕對不能食用,即便挖掉芽眼或高溫烹煮,毒素依然存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
 為什麼不能吃?
劇毒物質:發芽會產生大量的龍葵鹼(茄鹼),這是一種天然防禦毒素。
毒素分佈:毒素會集中在芽眼、芽根及變綠的表皮,但也會擴散到整顆馬鈴薯。
加熱無效:龍葵鹼具有耐高溫特性,一般蒸、煮、炒或油炸都無法完全去除毒

我看了很難過,政府明明說去芽後就可以食用了

而且業者會自己檢查,也會自律

為什麼AI要說不能吃

AI是不是己經被中共洗腦,變成中共同路AI了??

--
cy4750: 12309/17 14:28
gaiaesque:   到台灣09/17 14:29
i7851:             台灣有個蔡1309/17 14:35
Wtaa:                           13上  有神09/17 14:35
LupinArsene:                              豬09/17 14:39
ji394su33000:                               神豬靠爸又靠木09/17 14:4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6.179 (臺灣)
※ 作者: crassus7217 2026-04-25 19:04:43
※ 文章代碼(AID): #1fx9_E3t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7115086.A.0F7.html
--
作者 crassus721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