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usufu (不太舒服)
標題 [問卦] 工程師想過自己會跟國道收費員一樣被蛋雕
時間 Fri Jun  5 19:59:34 2026



以前那些搞軟體的優越仔一個比一個高傲

好像自己邏輯很好,在家上班又廢又爽,薪水超高

曾幾何時AI已經取代掉至少50%的coding工作

軟體仔這才發現自己卡在囚徒困境而且除了轉職沒有其他翻身的可能

當初的輝煌如今被輕易的蛋雕

跟國道收費員一樣  QQ

有卦嗎?




--
wsro: 同性戀可以上台大 真是奇蹟05/12 16:5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74.180 (臺灣)
※ 作者: Busufu 2026-06-05 19:59:34
※ 文章代碼(AID): #1g8heebS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660776.A.95C.html
syntax123: 高割離席1F 36.238.194.177 台灣 06/05 20:00
gk1329: 可以自己開公司多爽
一人車欠公司會變超多
一樣屌打其他人好嗎= =2F 101.12.129.161 台灣 06/05 20:02
blackdragon: 只能搞爛發電系統讓AI沒電用了5F 36.228.158.201 台灣 06/05 20:03
straggler7: 國道只有一條 軟體公司數不清6F 60.251.200.4 台灣 06/05 20:07
dageegee: 不可能啦= =7F 1.169.124.95 台灣 06/05 20:09
b4824583: 國道是可以自動化收費,AI是會自己寫程式嗎?你先自己想一下這個問題,你程式碼大到幾百G的時候,你燒的token可能會把森林燒掉8F 223.137.222.51 台灣 06/05 20:11
tooeasy: 你是被工程是綠了喔? 這麼恨12F 1.171.233.16 台灣 06/05 20:12
Busufu: 事實就是工程師正在集體失業啊13F 223.140.174.180 台灣 06/05 20:14
albertfeng: 轉職水電,機器人伺服馬達天價人力便宜多了14F 122.117.6.9 台灣 06/05 20:19
HisVol: 開軟體公司死更快吧,所有成本都要自己出,AI的錢也要自己出
人類工程師的總需求就是在減少,而且不可逆,不是換家公司那麼簡單16F 223.136.36.148 台灣 06/05 20:20
miname: 事實就是台灣工程師沒失業啊20F 39.12.121.206 台灣 06/05 20:22
Ratucao: 底層碼農被蛋雕剛好而已21F 106.254.246.234 南韓 06/05 20:30
gueswmi: 寫程式是算行的年代  月薪7萬 3年買房
後年瑪農這詞出現  這行業就跟漫畫家差不多了 可高可低
後來還聽說一家大型上市公司  內部銷存系統 居然一個店長10年前搞得 跟我看過其他家的不上不下22F 125.224.146.10 台灣 06/05 20:54

--
作者 Busufu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