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lwyn (殿下)標題 Re: [問卦] 為什麼你嚮往獨裁國家?時間 Thu Jun 11 01:41:38 2026
※ 引述《ai770116 (東方的神秘力量)》之銘言
: 八卦板上多數人鼓吹
: 中共政治體制全世界最好
: 覺得民主選舉是應該廢棄的制度
: 我就問,你如何確保獨裁國家的施政
: 一定是對你有利的?
: 要知道,民主國家施政對你不利
: 你有機會換掉喔!
: 如果你每次選舉選出來的人
: 施政都不是你滿意的,那顯然有問題的人是你
: 但如果多數人都有跟你一樣
: 你就可以還成對你有利的施政
: 獨裁政治,國家施政對你不利
: 除非你有能力移民
: 否則你一輩子都要活在對你不利的國家
: 那為什麼你嚮往獨裁國家?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10
超級僞命題來了,呵呵。
首先,所謂的「民主選舉」制度到底是真民主還是真民粹呢?
台灣現行的制度除了極少數禁治產跟褫奪公權的人,其他全民一人一票、票票等值哦!
所以沒有去申請禁治產的弱智跟精神病、沒有被褫奪公權的受刑人罪犯,他們每票跟你的票
都是一樣效力。
而且因為鬼島不像其他國家開放預投票跟通訊投票、不在籍投票,導致很多人根本無法行使
投票權,包括但不限於執勤中的人員、開刀房醫師、留學、出差外派、空勤組員、竹科輪班
仔。
講難聽一點,投票日真的有空去行使公民權的高知高薪社會骨幹大概遠不比街頭巷尾的樁腳
。
其次,台灣的制度號稱民主,但我們仍然實行代議制。
什麼意思?
太陽花後芒果乾大賣,結果完全執政的民進党卻沒有改國號中華民國為台灣、也沒有改憲法
領土為台澎金馬不含大陸地區。
甚至連華航都沒有改名啦,呵呵~
當年甚至都還沒有民眾黨,執政党跟國會多數都是民進党,所以這個真的不用再賴藍白了。
啊你說這種行徑算不算代議士背叛了選票跟人民期待啊??
更何況,現在科技都已經如此進步了,明明我們就可以把所有議題直接公投,簡化選舉程序
,為何我們還需要代議士坐領乾薪、會期中偷懶狂請假,最後再惡補挑燈夜戰囫圇吞棗亂通
過法案?還要忍受他們各種巧立名目花納稅人的錢請助理辦私事、出國「考察」??
現在台灣到底還有什麼人沒出過國?何況網路這麼發達有什麼非坐商務艙不可的考察??
你覺得這個超民主的制度真的有在反映民意嗎?
多少人其實跟我一樣支持害命者一律死刑;支持酒駕毒駕危險駕駛初犯即終生吊照不得再考
、車輛充公法拍;強姦犯物理閹割;貪污詐騙一律不許交保並財產扣押……?
你所謂的民主國家有做到嗎??
反觀你口中「獨裁」的中共,
人家雖然不是一人一票,但他們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其實也是代議制,甚至人大代表也都是
「選」出來的。
除了沒有容許不同政黨以外,人家的制度該有的也是像模像樣。
真的要稱其「獨裁」,你得先說明,這個「獨」是誰?
雖然目前中共領導人是習近平,但他既不是初代、也不是唯一一任,可見這個「獨」的定義
並不符合。
中共歷來被法辦的貪官污吏不勝枚舉。
雖然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就是政治的黑暗,誰失勢誰被抄,但跟我說這是中共獨有就大可不必
。
原po甚至以為,多數人跟我一樣就可以還成對我有利的施政???
歹丸只拿40%選票的人居然可以當總統、組政府,剩下60%甚至立場完全一致,然後你跟我說
這個叫多數?這個叫民主?這個叫對我有利??還原???
不要笑死人了。
有種就改成投票車輪戰,沒有過全體選民50%的絕對多數就總統懸空啊!
隨便一個議會立憲制都屌打台灣這半吊子的假五權分立好嗎??
真的要問我誰比較像獨裁,那個巧立名目操縱北檢把政敵抓去關、憲法法庭違反憲法、行政
院長違法不簽署國會已經通過的法案的地方比較像獨裁吧??
我們是嚮往政府真的有在高效率施政、司法真的公平並保障人民權益的國家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30.4.78 (澳大利亞)
※ 作者: elwyn 2026-06-11 01:41:38
※ 文章代碼(AID): #1gAQ7Kd5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113300.A.9C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為什麼你嚮往獨裁國家?
06-11 01:41 elwyn
推 killerlee: 那你可以移民中國1F 114.38.211.26 台灣 06/11 01:43
我要笑死,
台灣人去中國算是回歸,不用移民好嗎?
→ zixiang: 反對民進黨不就是反對獨裁國家的意思嗎死忠最喜歡把反對民進黨講成嚮往獨裁國家,一句話,噁心2F 223.137.238.151 台灣 06/11 01:44
推 salix: 垃圾網軍就是來帶風向洗地的 和他
們認真幹嘛6F 111.235.192.54 台灣 06/11 01:49
→ zxcz1471: 其實沒過50%有效的選舉本來就不能
當多數意見了 但若規範嚴格的話大
概很多個賭爛不選中間選民讓投票率
低的話 可能都選不出人得要重選好
幾次浪費資源8F 61.230.176.5 台灣 06/11 01:54
那是台島的玩法浪費資源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安排實名制投票app到底有什麼困難??
推 Shougon: 來自: 203.30.4.78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13F 99.185.135.160 06/11 01:55
我們澳洲的制度顯然比較接近真民主吧
投票全民強制
開放預投票跟不在籍投票跟通訊投票
而且首相說下臺就下台
不像鬼島被一個40%違憲龜頭佬卡四年國會多數全票下去還罷不了
超慶幸當澳洲人的
推 a94037501: 有人天生喜歡被別人管14F 111.71.99.199 台灣 06/11 01:55
→ GKKR: 兩輪投票制就好了,而且不重選,難道台灣這10年浪費的資源會比多選幾次少嗎15F 45.144.227.21 台灣 06/11 01:56
你真相了
噓 jason320: 你怎麼不移民去伊朗 北韓17F 92.208.224.65 德國 06/11 01:57
我為啥要移民去北韓伊朗你要不要解釋一下??
不能人家點出鬼島問題你就要崩潰破防吧Jason?
不要怪人家笑台男,你這個嘴臉很難看欸,見笑轉生氣還說不出個所以然。
有種你拿我邏輯論述的漏洞來反駁我攻擊我,不要只會用紅明顯展現某些台巴子死忠仔智商
多低好嗎?
※ 編輯: elwyn (203.30.4.78 澳大利亞), 06/11/2026 02:21:07
→ kaodio: 你連澳洲為什麼強制投票都不知道吧CC18F 118.160.82.115 台灣 06/11 02:22
推 DeapBlue: 反正死忠的只會太平洋沒加蓋
要台灣進步的人都是反民主進步黨
然後就會要你去對岸,難怪抗中保台這麼19F 36.227.167.164 台灣 06/11 02:23
→ kaodio: 你說高薪社會骨幹是指小草嗎CC22F 118.160.82.115 台灣 06/11 02:25
→ DeapBlue: 好用、好騙,什麼問題都推給對岸就好23F 36.227.167.164 台灣 06/11 02:25
推 Antia691: 中肯推 民進黨不死光 台灣會滅亡24F 36.239.229.60 台灣 06/11 02:25
→ kaodio: 全世界只有20幾個國家強制投票 接近真民主跟獨裁都是你自己的感覺
光你說的第一個澳洲就沒有死刑了 一定超民主的
後面那幾個屁眼都不用看就知道澳洲也沒有25F 118.160.82.115 台灣 06/11 02:26
→ iLeyaSin365: 民主早已被證實是世界上最讓一個國家衰敗的一種政治制度30F 111.82.102.135 台灣 06/11 02:42
推 LinkMiguel: 有排序投票制 龜頭就不會上了33F 27.242.185.146 台灣 06/11 03: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