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angrg (孤身不寂寞)
標題 Re: [問卦] 為什麼你嚮往獨裁國家?
時間 Wed Jun 10 22:40:31 2026


※ 引述《ai770116 (東方的神秘力量)》之銘言:
: 八卦板上多數人鼓吹
: 中共政治體制全世界最好
: 覺得民主選舉是應該廢棄的制度
: 我就問,你如何確保獨裁國家的施政
: 一定是對你有利的?
: 要知道,民主國家施政對你不利
^^^^^^^^^^^^^^^^^^^^^^^^^^^^^^^^^^
: 你有機會換掉喔!

如果我聯考數學只有30分, 我需要去擔心到底應該選清華還是選交大?
如果存款只有10W,我需要去糾結,到底應該選法拉利還是選藍寶基尼?

選票的確賦予你選擇的機會
但更現實的,你能選擇的,只是在一個受限範圍之內

全民直投最糟糕的地方,他給了『人人』都自以為可以無限上綱決定的『假夢』
而政黨在造夢過程,向人民掠奪資源獲得利益
你以為你可以抗中保台,真正現實是只有中美兩方老大可以決定台灣前途
強如佩洛西,也影響不了真正的走向,除非你覺得自己比他屌

站在平民角度,我只選擇的了跟自身生活最靠近的事物
我走的人行道/馬路,我呼吸的空氣,我吃進肚子的東西...etc

我可以不care到底社會主義還是資本主義,但我能選擇住在哪裡,用什麼方式生活
到這歲數只相信,對於商品有足夠選擇權的『經濟自由』
生活周圍有充分最廉價到最昂貴的商品,讓我可以按需求自由選擇
而不是只有貴森森商品,逼我必須捏著LP硬買下去

所以,經歷快20年的抗中保台,你經濟自由了嗎? 你真的有的選嗎?

--
我們
地獄變的可以容忍,幫受傷的靈魂度過恐懼之河,讓他們看到渺茫的希望
再停下船 把他們下去 自已游到對岸
                                                (FROM:型男飛行日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2.31.147 (臺灣)
※ 作者: wangrg 2026-06-10 22:40:31
※ 文章代碼(AID): #1gANTXEM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102433.A.396.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為什麼你嚮往獨裁國家?
06-10 22:40 wangrg
※ 編輯: wangrg (218.172.31.147 臺灣), 06/10/2026 22:41:48
NICEGOGO: 不要浪費你的智商跟他們說明這些1F 123.240.209.168 台灣 06/10 22:43
邊抽煙邊打字,當休閒囉
marktak: 國民黨把建商都點完了所以你是能住哪2F 118.168.149.212 台灣 06/10 22:44
arickal: 我不信,難不成"神聖的一票"是騙局嗎3F 61.216.114.197 台灣 06/10 22:45
你要經歷社會毒打10年以上,才會發現原來真的是騙局
dunabs: 中國哪些,銀行倒閉,錢領不出來的,怎麼說?4F 211.23.72.109 台灣 06/10 22:48
別存中國的銀行阿,我就存HK匯豐,我有的選
kujoukk: 愛支病末期早點去死6F 61.228.214.189 台灣 06/10 22:49
(拍拍)滿腦子怨念,只會侵蝕你自己的腦袋
kaodio: 只有你在作夢吧…投票又不是上天堂7F 118.160.82.115 台灣 06/10 22:49
說的好,就『只是』投票,公投決議行政院也可以不屌
TouchAgain: 能讓人民都達到吃住自由就已經很好了8F 123.241.73.93 台灣 06/10 22:51
其實人生最重要的,也就吃喝拉撒
kaodio: 就是在作夢的人才會對選舉不滿意9F 118.160.82.115 台灣 06/10 22:51
選舉結果只有接受與不接受,無所謂滿意或不滿意,兩回事
TouchAgain: 現在的民主無法讓人吃住自由阿10F 123.241.73.93 台灣 06/10 22:52
你想多了,真正影響你吃住的,跟民不民主兩回事
TouchAgain: 整天喊民主然後不做實事才叫做夢吧11F 123.241.73.93 台灣 06/10 22:53
kaodio: 那你跟樓上的講啊 他說『多數』人不滿意12F 118.160.82.115 台灣 06/10 22:53
那麼爛的馬路,那麼爛的物價,那麼爛的基建,要多自虐的人會喊滿意?
TouchAgain: 樓上 滿意是你的原文用字 別亂甩鍋耶!13F 123.241.73.93 台灣 06/10 22:54
kaodio: 『我只是把多數沒有滿意的事實告訴你』???14F 118.160.82.115 台灣 06/10 22:57
關我屌事? 我只care自己與家人滿意就好
kaodio: 還是跟樓上講啊 他說『多數』15F 118.160.82.115 台灣 06/10 22:58
關我屌事,我就個抽煙打字的躺平老人
TouchAgain: kaodio在雞同鴨講什麼?你懂你在說啥嗎根本看不懂這篇原PO的意思吧 雞同鴨講16F 123.241.73.93 台灣 06/10 23:00
kaodio: 不就你上面的原文嗎 什麼雞同鴨講18F 118.160.82.115 台灣 06/10 23:00
popptt: 太中肯19F 36.225.41.70 台灣 06/10 23:01
iLeyaSin365: 給“智障太多”的國家多數決?20F 111.82.102.135 台灣 06/10 23:04
麻煩的是,多數人都『自以為』有資格有智商,可以正確選擇
c24253994: 你知道最絕望的是什麼嗎?那就是你在台灣不管選誰都一樣爛,各大政黨精進的是耍嘴皮子的功力,這幾年唯一沒有進步的就是國民黨難怪被人家吊著打。阿是說你為什麼在這邊可以好好講話,在政黑就要亂罵我?21F 39.12.113.250 台灣 06/10 23:05
讀文是在跟自己對話,腦袋裝什麼,看到就是什麼
※ 編輯: wangrg (218.172.31.147 臺灣), 06/10/2026 23:07:26
--
作者 wangrg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