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angrg (孤身不寂寞)標題 Re: [問卦] 為什麼這9年來台灣人不能檢討民生物價問時間 Sun Jun 21 08:01:14 2026
※ 引述《owo0204 (靈感咕哩咕哩娃恰靈感菇)》之銘言:
: 命題就錯誤
: 題目:為什麼這九年來台灣人不能檢討民生物價
: 但是你現在正在檢討民生物價
: 所以你並沒有不能檢討民生物價
: 事實上你可以盡情檢討民生物價
: 並沒有受到任何限制
: 你只是不接受被反駁而已
: 結論這題是假議題 還能爆文好好笑
=======================================================
事情是這樣的
物價的高低起伏,這是『客觀事實』
感覺物價貴不貴,這是『主觀觀點』
網路上愛抬槓愛嘴的,會非常刻意混淆事實與觀點
如果真是討論,那就用事實反駁事實,而不是檢討提出問題的人
拿不出事實來反駁事實,起手勢第一招就是先把水攪渾,用『觀點』混淆事實認知
第二招就是人身攻擊扣帽子,誰認定物價過高就是廢柴不努力
老衲記憶,05年時候雞排35,今天雞排99
維力炸醬面05年一包5塊,今天平均一包15
這時候我們可以用事實來論證,從05年到今天前後20年
平均薪資/中位數有沒有漲三倍? <---------
至於愛抬槓麥香紅茶的
有勞舉個除了紅茶以外其他商品,有本事價格還是那數字的商品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75.154 (臺灣)
※ 作者: wangrg 2026-06-21 08:01:14
※ 文章代碼(AID): #1gDodC_e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00076.A.FE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為什麼這9年來台灣人不能檢討民生物價問
06-21 08:01 wangrg
→ error405: 檢討文+11F 114.36.225.47 台灣 06/21 08:02
多些檢討文不好嗎?
推 tamama000: 塔綠班天天喝麥香5F 223.136.121.221 台灣 06/21 08:04
我消費雞排泡麵的頻率,會比喝麥香高很多
推 arickal: 雞排和維力炸醬麵是生活比需品嗎?6F 61.216.114.197 台灣 06/21 08:08
對肥宅而言,挺必須的
推 coffee112: 真的是很愛用各種招式亂抹跟攻擊 唉7F 218.164.137.141 台灣 06/21 08:23
領錢帶風向搞鬥臭的,無所不在
推 sdamel: 我前天在天下雜誌FB芒果文質疑冷鏈到巴黎一顆賣700會不會太便宜,馬上一堆diss我的連人身攻擊都有
跟當初女板蔡阿嘎曬小孩文說小孩不好看一樣8F 220.135.41.12 台灣 06/21 08:30
※ 編輯: wangrg (36.226.75.154 臺灣), 06/21/2026 09:18: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