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29976137 (billy)
標題 [問卦] 為什麼還有人想當理化老師?
時間 Tue Jun 16 22:13:02 2026





如題

現在老師感覺越來越難當,

薪水不算特別高,

家長申訴、學生投訴、校園霸凌事件也常常上新聞,

甚至不時看到有人說想離開教育圈。

結果剛剛看教師甄選報名資料,

發現理化老師還是一堆人報名,

幾乎全部錄取

這就讓我有點好奇了,

理化相關科系不是理組嗎?

照理說應該比文組更容易轉職,

科技業像台積電、聯發科或其他科技公司,

薪資成長空間看起來也比教師高很多,

年薪破百萬的人也不少。

既然有這些選擇,

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想當理化老師?

是因為工作穩定、寒暑假有吸引力,

還是其實科技業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好進?

另外如果未來政府長期不調薪,

理化老師也能接受嗎?

有沒有理化老師或相關科系的人可以分享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4.55 (臺灣)
※ 作者: a29976137 2026-06-16 22:13:02
※ 文章代碼(AID): #1gCLdmOR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19184.A.61B.html
Lige: Say my name1F 101.14.11.188 台灣 06/16 22:13
syntax123: 走投無路的人2F 36.237.152.179 台灣 06/16 22:13
lmu0837: 財富自由不想賣肝也不行逆3F 60.250.93.230 台灣 06/16 22:14
shine32025: 以前我老師成大的 超猛
去科技業基本都破千
腦袋破洞才來我們私校當中學老師4F 114.46.210.202 台灣 06/16 22:15
godofaluba: 你沒看只有理科缺超多嗎7F 223.143.230.177 台灣 06/16 22:23
tyrande: 叫阮的名...8F 1.161.43.18 台灣 06/16 22:24
mopepe5566: 正式老師,還是很爽啊
家長多問,就講家長霸凌老師
只要家長多問,先貼標籤,霸凌老師9F 101.10.97.187 台灣 06/16 22:24
amethystboy: 我就賤12F 1.164.81.230 台灣 06/16 22:30
ssj1988: 你叫什麼名子阿13F 118.232.18.30 台灣 06/16 22:52

--
作者 a2997613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