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29976137 (billy)
標題 [問卦] 少子化是不是跟牛奶太貴有關?
時間 Sat Jun 20 17:16:29 2026




如題啦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少子化原因

有人說房價太高、薪水太低

有人說工時太長、養小孩成本太高

不過突然想到

小朋友從小到大幾乎天天都要喝牛奶

現在鮮奶價格好像一直都不便宜

一個家庭如果有兩三個小孩

長期買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而且政府近年也開放更多乳品進口

理論上選擇變多了

但市面上的牛奶價格似乎還是沒有明顯下降

會不會養小孩的各種成本累積起來

連牛奶這種基本食品都讓家長感受到壓力

最後乾脆少生甚至不生?

當然少子化原因很多

但牛奶價格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個被忽略的因素?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21.5 (臺灣)
※ 作者: a29976137 2026-06-20 17:16:29
※ 文章代碼(AID): #1gDbflM2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46991.A.582.html
E6300: 五樓0號  都喝六樓打出來的牛奶   免費1F 1.172.248.250 台灣 06/20 17:16
sammy98: 五樓承認是用什麼器官喝牛奶2F 42.74.39.212 台灣 06/20 17:17
love0504:  蓋蓋蓋蓋蓋3F 111.249.4.151 台灣 06/20 17:17
a27588679: 也有可能是奶太小的問題4F 106.1.227.146 台灣 06/20 17:18
derrick1220: 笑死 台灣的牛奶 全世界前幾名便宜 我以是常識5F 39.10.61.193 台灣 06/20 17:33

--
作者 a2997613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