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ARUTO (鳴人)
標題 Re: [問卦] 端午節是中國人的節日 日韓在過什麼?
時間 Fri Jun 19 16:11:54 2026


※ 引述《kingfsg7326 (認 同 請 按 2 )》之銘言:
: 如題
: 原來日本韓國也有在過端午節
: 台灣人過就算了,可能還有一點關係
: 那日韓還會過這個節日滿奇怪的吧
: 他們沒立法刪掉這個節日嗎
etiennechiu: 韓國2005年還成功將端午祭申請聯合國文化遺產呢
越南端午節也吃粽子
端午節就是一堆亞洲國家在過的節日你以為端午節是中國的節日,但其實不是
中國只是過端午節的國家之一而已
韓國為什麼能在2005成功申請端午祭為韓國的聯合國文化遺產,雖然起源楚國,但歷史悠久早就變成許多國家的文化資產了
人家都過端午節幾2000年了49.216.42.198 台灣 06/19 15:27
書名:《超越與實在:牟宗三的科學觀》
作者:黃光國
出版社: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引用頁數:第188頁
https://i.meee.com.tw/PcVzGpJ.png
[圖]
太初曆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完整,而且有文字記載的曆法。

漢初以前,中國主要採用「古六曆」(黃帝、顓頊、夏、殷、周、魯)中的《顓頊曆》。
由於這種古曆計算不夠精密,曆法與天象運行正朔失合,漢武帝元封七年,司馬遷與太中
大夫公孫卿、壺遂等上書,「言曆紀壞廢,宜改正朔」,武帝徵求御史大夫倪寬的意見後
,詔令司馬遷等人「議造漢曆」。


其中,落下閎、鄧平所造曆法,尤為精密。在司馬遷的推薦下,漢武帝「乃詔遷用鄧平所
造八十一分律曆,罷尤疏遠者十七家」,並將元封七年(西元前104年)改為太初元年,
以紀念「太初曆」的頒行。



中國農曆的節日,那就是中國節日
不爽不要用中國政府頒行的曆法啊

就說韓國是文化小偷了

--
https://i.imgur.com/ANeaGhq.gif
第七代火影
https://i.imgur.com/4YK69K7.gif
小智喝莎莉娜的水壺
https://i.imgur.com/UZ6by8k.gif
第十五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56.128 (臺灣)
※ 作者: NARUTO 2026-06-19 16:11:54
※ 文章代碼(AID): #1gDFdFuq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856719.A.E34.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端午節是中國人的節日 日韓在過什麼?
06-19 16:11 NARUTO
cdmlin: 韓國的江陵端午祭跟端午節不同
用他國曆法就變文化小偷 那過陽曆節不就..1F 123.240.181.89 台灣 06/19 16:18
中國沒說陽曆節日像是聖誕節是中國節日吧
※ 編輯: NARUTO (58.114.156.128 臺灣), 06/19/2026 16:21:55
AntiqueTea: 所以現在現今德國人是不是可以跟你
講不爽可以不用我們古代德意志帝國
幫你們中國修的農曆?連羅馬帝國後
代義大利人都可以出來靠杯當年湯若
望、鄧玉函、南懷仁這些人是出生
的德國是在羅馬帝國的管轄下!節日3F 27.53.113.180 台灣 06/19 16:27
MintSu: 中國才建國77年而已9F 180.177.3.130 台灣 06/19 16:27
AntiqueTea: 就是個文化資產,又不是中國的專利
權,日韓收到古中原文明的影響,也
過了這個節日,照這樣子筷子、中文
語文叫他們都不要用中國收版權費?10F 27.53.113.180 台灣 06/19 16:27
ga3322165: 你在供三小….14F 223.137.231.211 台灣 06/19 16:30

--
作者 NARUT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