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gyGirl
(妹)
標題
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時間
Sat Jun 20 14:05:16 2026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日經在2021大概是2萬7
現在已經破6萬了
台股2021年1萬7
現在4萬多
台股是成長得比較多
但其實日本也不少
而且很多半導體設備、原料也都是日本來的
化學、材料、機械是他們強項
※ 引述《a111111 ( )》之銘言:
: 日幣不斷的貶 一路衰敗 好像日本的國運一樣...
: 之前日本還會不斷的砸國庫錢來救
: 但現在好像沒在救
: 是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哀莫大於心死?
: 有沒有這個八卦?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216.134 (臺灣)
※ 作者:
gyGirl
2026-06-20 14:05:16
※ 文章代碼(AID): #1gDYsV7X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35519.A.1E1.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06-20 01:15
a111111
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06-20 05:17
ilw4e
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06-20 13:30
SkankHunt42
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06-20 14:05
gyGirl
→
FatFatQQ
: 經濟很好 然後要貶值 笑話一則
1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06
推
zephyr105
: 日幣貶其實台韓競爭力就低 半馬龍說可
能跟米國升 懂得都懂
股市成長你也看看黃金漲多少 要擔心的
是 有多少虛漲的
2F 223.140.86.5 台灣 06/20 14:08
→
henry9
:
https://i.mopix.cc/bhzwlR.jpg
6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1
→
FatFatQQ
: 設備材料從業人數大概10%左右 其他產業
沒競爭力
7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11
→
henry9
: 真的!日本好爛,中國人不要再去了!
9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2
推
ErosAmour
: 安倍三箭發展之海外投到疫情時,就跑
回來投股市了,但日本自身真有啥高新
10F 223.141.14.151 台灣 06/20 14:13
推
lastphil
: 說是強項其實都是老本 WF6隨便就停產了
12F 125.228.133.58 台灣 06/20 14:13
→
ErosAmour
: 尖科支撐大家投嗎?科科,還不是沒啥
可投資只好放股市(這時就有人要吹了
:啊,某東南蛙島好歹有AI背後靈支撐
著GG呢!
13F 223.141.14.151 台灣 06/20 14:13
→
lastphil
: 靠上古專利而已 哪有甚麼技術壁壘
17F 125.228.133.58 台灣 06/20 14:14
→
FatFatQQ
: 笑死 誰要去啊 倭殖求著中國人去吧笑死
https://i.imgur.com/0KjAyFd.jpeg
18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15
→
henry9
:
https://i.mopix.cc/aFx45z.jpg
20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7
推
zephyr105
: 先進國家靠專利就夠吃了 看看義大利
荷蘭
21F 223.140.86.5 台灣 06/20 14:18
→
henry9
:
https://i.mopix.cc/gbIhUq.jpg
23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9
→
FatFatQQ
: 阿根廷股市300萬點 怎麼沒人說搭跟婷經
濟超好
24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19
推
heartblue
: 日本人均GDP比30年前還低1萬,也沒有
26F 223.137.255.69 台灣 06/20 14:20
→
FatFatQQ
: 阿根廷
27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20
→
henry9
: 日本人不去中國,中國導遊快撐不下去了!
28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0
→
heartblue
: 什麼新創產業,就慢慢吃老本。
29F 223.137.255.69 台灣 06/20 14:20
→
henry9
: 可憐啊!
30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0
→
FatFatQQ
: 25000點漲到300萬喔
31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20
→
henry9
:
https://i.mopix.cc/LegPjz.jpg
https://i.mopix.cc/1aZObE.jpg
32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0
推
henry9
: 日本不賣光阻劑,中國半導體就要GG了,可
憐啊!沒想到”泱泱大國”竟然被日本卡脖
子,笑死人XD
https://i.mopix.cc/XYA1kN.jpg
全世界都在投資SpaceX,就只有中國、香港
沒辦法,可憐啊!
34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6
→
CYL009
: www
40F 101.12.145.240 台灣 06/20 14:31
→
omfg5487
: 群組幫你補血
41F 59.124.203.227 台灣 06/20 14:34
推
a111111
: 其實中國目前有在開放光阻劑 目前成熟製
程有一定的成果了
開發
42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37
→
ggbi4zzz
: 看看股票主要持有人是誰吧,幫外國人割
日本散戶的錢
45F 42.72.233.254 台灣 06/20 14:40
推
a111111
: 其實最該開發光阻劑的 應該是台積電
47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41
→
henry9
:
https://i.mopix.cc/uPWOM3.jpg
48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45
推
a111111
: ic設計才是台積電的客戶
光阻劑是供應商
49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49
→
henry9
:
https://i.mopix.cc/zgSEog.jpg
51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51
推
a111111
: 技術合作也行 主要是培養second source
不要被掐住喉嚨 這樣也才能有談判空間壓
低價格
52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55
噓
small91051
: ????
55F 49.215.151.173 台灣 06/20 14:57
→
henry9
:
https://i.mopix.cc/Nqueen.jpg
a111111,你是不是不會用AI??
56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59
→
zxc0312
: 那說一下為什麼日圓貶值
58F 60.73.212.85 日本 06/20 15:03
→
FatFatQQ
: 阿根廷股市大漲 倭吹應該搬過去吧 笑死
還在光阻劑?連韓國都會做
59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5:04
→
niburu
: 貶值帶通膨,治標不治本,副作用強烈
61F 223.140.204.172 台灣 06/20 15:07
噓
km612tw
: 笑死 被中國卡原料就停產 是多強
62F 211.23.202.115 台灣 06/20 15:16
噓
jack529
: 股市幣值無關好嗎
63F 1.128.29.10 澳大利亞 06/20 15:21
--
作者 gyGirl 的最新發文:
+7
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gyGirl
58.114.216.134
(台灣)
2026-06-20 14:05:16
63F 10推 3噓
+4
[問卦] 為啥meta不出聊天機器人跟付費llm? - Gossiping 板
作者:
gyGirl
58.114.216.134
(台灣)
2026-06-15 02:19:11
8F 4推
+1
[問卦] 碳化矽晶圓是什麼? - Gossiping 板
作者:
gyGirl
58.114.216.134
(台灣)
2026-06-14 03:24:19
29F 3推 2噓
+2
Re: [新聞] 郵局重大變革!ATM領錢不能戴口罩了 全台50處先試辦 - Gossiping 板
作者:
gyGirl
58.114.216.134
(台灣)
2026-06-12 03:13:02
8F 2推
+7
[問卦] 黃山料有沒有機會獲頒諾貝爾文學獎 - Gossiping 板
作者:
gyGirl
58.114.216.134
(台灣)
2026-06-12 02:50:25
12F 7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