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yGirl (妹)
標題 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時間 Sat Jun 20 14:05:16 2026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日經在2021大概是2萬7

現在已經破6萬了

台股2021年1萬7

現在4萬多

台股是成長得比較多

但其實日本也不少

而且很多半導體設備、原料也都是日本來的

化學、材料、機械是他們強項
※ 引述《a111111 ( )》之銘言:
: 日幣不斷的貶 一路衰敗 好像日本的國運一樣...
: 之前日本還會不斷的砸國庫錢來救
: 但現在好像沒在救
: 是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哀莫大於心死?
: 有沒有這個八卦?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216.134 (臺灣)
※ 作者: gyGirl 2026-06-20 14:05:16
※ 文章代碼(AID): #1gDYsV7X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35519.A.1E1.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06-20 14:05 gyGirl
FatFatQQ: 經濟很好 然後要貶值 笑話一則1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06
zephyr105: 日幣貶其實台韓競爭力就低 半馬龍說可能跟米國升 懂得都懂
股市成長你也看看黃金漲多少 要擔心的是 有多少虛漲的2F 223.140.86.5 台灣 06/20 14:08
henry9: https://i.mopix.cc/bhzwlR.jpg6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1
[圖]
FatFatQQ: 設備材料從業人數大概10%左右 其他產業沒競爭力7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11
henry9: 真的!日本好爛,中國人不要再去了!9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2
ErosAmour: 安倍三箭發展之海外投到疫情時,就跑回來投股市了,但日本自身真有啥高新10F 223.141.14.151 台灣 06/20 14:13
lastphil: 說是強項其實都是老本 WF6隨便就停產了12F 125.228.133.58 台灣 06/20 14:13
ErosAmour: 尖科支撐大家投嗎?科科,還不是沒啥可投資只好放股市(這時就有人要吹了:啊,某東南蛙島好歹有AI背後靈支撐著GG呢!13F 223.141.14.151 台灣 06/20 14:13
lastphil: 靠上古專利而已 哪有甚麼技術壁壘17F 125.228.133.58 台灣 06/20 14:14
FatFatQQ: 笑死 誰要去啊 倭殖求著中國人去吧笑死https://i.imgur.com/0KjAyFd.jpeg18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15
[圖]
henry9: https://i.mopix.cc/aFx45z.jpg20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7
[圖]
zephyr105: 先進國家靠專利就夠吃了 看看義大利
 荷蘭21F 223.140.86.5 台灣 06/20 14:18
henry9: https://i.mopix.cc/gbIhUq.jpg23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19
[圖]
FatFatQQ: 阿根廷股市300萬點 怎麼沒人說搭跟婷經濟超好24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19
heartblue: 日本人均GDP比30年前還低1萬,也沒有26F 223.137.255.69 台灣 06/20 14:20
FatFatQQ: 阿根廷27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20
henry9: 日本人不去中國,中國導遊快撐不下去了!28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0
heartblue: 什麼新創產業,就慢慢吃老本。29F 223.137.255.69 台灣 06/20 14:20
henry9: 可憐啊!30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0
FatFatQQ: 25000點漲到300萬喔31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4:20
henry9: https://i.mopix.cc/LegPjz.jpg
https://i.mopix.cc/1aZObE.jpg32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0
[圖]
 
[圖]
henry9: 日本不賣光阻劑,中國半導體就要GG了,可憐啊!沒想到”泱泱大國”竟然被日本卡脖子,笑死人XD
https://i.mopix.cc/XYA1kN.jpg
全世界都在投資SpaceX,就只有中國、香港沒辦法,可憐啊!34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26
[圖]
CYL009: www40F 101.12.145.240 台灣 06/20 14:31
omfg5487: 群組幫你補血41F 59.124.203.227 台灣 06/20 14:34
a111111: 其實中國目前有在開放光阻劑 目前成熟製程有一定的成果了
開發42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37
ggbi4zzz: 看看股票主要持有人是誰吧,幫外國人割日本散戶的錢45F 42.72.233.254 台灣 06/20 14:40
a111111: 其實最該開發光阻劑的 應該是台積電47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41
henry9: https://i.mopix.cc/uPWOM3.jpg48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45
[圖]
a111111: ic設計才是台積電的客戶
光阻劑是供應商49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49
henry9: https://i.mopix.cc/zgSEog.jpg51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51
[圖]
a111111: 技術合作也行 主要是培養second  source不要被掐住喉嚨 這樣也才能有談判空間壓低價格52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4:55
small91051: ????55F 49.215.151.173 台灣 06/20 14:57
henry9: https://i.mopix.cc/Nqueen.jpg
a111111,你是不是不會用AI??56F 45.144.227.69 台灣 06/20 14:59
[圖]
zxc0312: 那說一下為什麼日圓貶值58F 60.73.212.85 日本 06/20 15:03
FatFatQQ: 阿根廷股市大漲 倭吹應該搬過去吧 笑死還在光阻劑?連韓國都會做59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5:04
niburu: 貶值帶通膨,治標不治本,副作用強烈61F 223.140.204.172 台灣 06/20 15:07
km612tw: 笑死 被中國卡原料就停產 是多強62F 211.23.202.115 台灣 06/20 15:16
jack529: 股市幣值無關好嗎63F 1.128.29.10 澳大利亞 06/20 15:21

--
作者 gyGirl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