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rnold3 (憂鬱型男阿雲)標題 [問卦] 現在股市那麼高 是不是要多留現金等崩盤?時間 Mon Jun 22 12:53:27 2026
我看現在快五萬點了 哪天崩盤應該會跌好幾千 然後大家都被套死崩潰
也就是說現在是不是要學巴菲特 換更多現金在手上等崩盤比較好 然後
哪天大跌再來撿 不要把錢都放股票上 這樣報酬率會不會比無腦放0050更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101.87 (臺灣)
※ 作者: arnold3 2026-06-22 12:53:27
※ 文章代碼(AID): #1gEB_9kW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04009.A.BA0.html
→ DarkKnight: 現在價位就是未來的跌停點 沒聽過?2F 42.73.149.44 台灣 06/22 12:53
推 kairi5217: 你開心就好3F 114.140.129.219 台灣 06/22 12:54
推 aggressorX: 你不敢買啦沒那麼有種4F 1.162.34.77 台灣 06/22 12:55
→ ss1130: 崩到6萬點5F 101.10.239.187 台灣 06/22 12:56
推 tikio: 崩盤你也不敢買啦!6F 114.140.66.248 台灣 06/22 12:56
推 neoa01: 我們每天都在賺錢,你還在等喔xD7F 42.76.217.36 台灣 06/22 12:57
→ Dirgo: 這只是剛開始9F 118.163.179.141 台灣 06/22 12:58
推 TT913913: 恐慌蛙跌了也不敢撿,兩週前撿了嗎,哈10F 114.24.138.223 台灣 06/22 12:58
→ rushfudge: 割腎歐印了嗎11F 111.82.71.21 台灣 06/22 12:59
推 WineCoffee: 順勢而為,不要想猜高猜低12F 220.130.128.4 台灣 06/22 12:59
推 duelaylomo: 留現金是傻了吧,現在去期貨、選擇權布空單,這波下看4千點直接賺幾百倍14F 223.136.76.98 台灣 06/22 12:59
推 splendidpoem: 台股3月跌5000點,6月跌3500點時,你有看出反彈的低點而勇敢進場抄底嗎?既然沒有,為什麼你相信下次大跌時,你就能看得出抄底的低點在哪?
彼得林區說過了:投資人因為想預測市場下跌而損失的獲利機會,遠比市場真正下跌所損失的錢還要多。17F 101.14.5.101 台灣 06/22 13: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