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mfao (Laughing My Fat Ass Off)
標題 [問題] 你們狀態好壞的落差可以到多大?
時間 Thu Mar 19 21:48:18 2026



這幾次在做大重量的時候狀態有點不好
例如說槓鈴胸推好了
直接比平常的時候少了一整組(8下)

其他動作則是會少了幾下
這還是在前一天是休息日的情形
不知道是心理懶還是生理上力量不足
反正就是知道自己沒力了


所以想問問大家狀態好壞的落差會很大嗎?
想當個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98.217 (臺灣)
※ 作者: lmfao 2026-03-19 21:48:18
※ 文章代碼(AID): #1fk_waEt (MuscleBeach)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773928100.A.3B7.html
※ 編輯: lmfao (1.175.198.217 臺灣), 03/19/2026 21:49:47
ulycess: 練完腿隔天光走路都很想死www
老實說狀態不好很可能是皮質醇爆表了,停練兩個禮拜好好吃好好睡減壓比較實在1F 03/19 22:04
adu1006: 狀態差直接少做一組主訓練 輔助項挑著練 個人認為硬練沒好處4F 03/19 22:47
heavenbeyond: 少做幾下有遇過,但直接「少掉一整組」也太誇張了吧!
應該是之前就已經很多徵兆了,但你沒注意還是繼續操,不然身體狀態怎會突然就少掉一整組的力氣?6F 03/19 23:42
a1121210: 次數是不會變啦 但是會降重量10F 03/20 06:53
rayneasd: 我都做5x3~5, 如果兩組開始會少幾下, 後面就不會硬練
但現在還會參考昨天睡眠品質,HRV和體感興奮度11F 03/20 07:42
bustinjieber: 少次數就算了,‘’下意識少組數‘’
已經不是普通的狀態不好了
就好好休息吧
而且3-5下 狀態不好不敢推 算合理,
8下不算大重量 不可能推不起來,
就生理影響心理 或心理影響生理了13F 03/20 07:45
arms6806: RPE-2以上19F 03/20 08:31
gs00001: 平常用適合自己的重量練感受度,肌肉增長速度會比大重量還要快。20F 03/20 08:46
f0918069939: 次數 跟組數都會變少 就原本你覺得可以起的來 都會變很吃力22F 03/20 09:15
Mimmature: 我是覺得力量幾乎不會減少 但耐力會差很多24F 03/20 10:20
saintlin: 最好方法就休息睡個一覺,非職業運動員也沒有其他更客觀數據化的測量資源能使用幫忙就是睡個一覺休息讓身體重開25F 03/20 10:24
beepuffer: 狀況好:30CM。狀況差:3CM。28F 03/20 10:39
WanCa: 掉個5kg左右吧 組數倒沒差29F 03/20 11:33
rsreason: 插很大30F 03/20 11:56
allen0981: 壞:幹 光看就覺得累
好:輕輕鬆鬆,第一下差點把槓鈴推飛
我是這樣31F 03/20 12:26
drummers: 硬舉180作三下,直接掉到140很吃力34F 03/20 13:08
cubegaga: 我有早上醒來測握力的習慣 如過沒睡好或是感覺沒恢復好 握力大概會掉個10~15% 僅供參考35F 03/20 13:35
LiarBu: 同一個重量下,狀況好12下,狀況不好掉到7下37F 03/20 13:43
sGuitar: 開靶就知道了,正式組的熱身就知道狀況好壞了38F 03/20 15:16
Markhor: 同意上面有人說的光看就累 同一個重量看了就不想碰的時候就是警訊之一39F 03/20 16:44

--
作者 lmfa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