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ujet09100 (噁爛臭酸肥宅)
標題 [問題] 小指會踩到鞋墊外面一點點
時間 Sun May 17 14:10:30 2026


穿2E右腳小指會踩到鞋墊外面一點點 左腳完全正常

拿大辦號的還是會踩到外面一點點

這個有什麼解法嗎 輕的鞋子感覺比較少4e的

還是只能買altra了

感謝大家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70.5 (臺灣)
※ 作者: wujet09100 2026-05-17 14:10:30
※ 文章代碼(AID): #1g2LlO0j (Road_Runn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ad_Running/M.1778998232.A.02D.html
ceca: 大0.5~1號..
之前買穿進去很舒服很剛好的.
跑步到10km以上,或是強度有比較高超過5km.
就會有這個問題.
因為..腳掌腫大..
所以要再買大一點,穿進去要感覺略大一點.
跑一段距離後他就"剛剛好"..XD
當然很龜毛的會在訴求和自己腳型的鞋子.
每雙鞋子的細節都不一樣,哪邊壓一點,哪邊收邊少一點.
對應不同腳型會有不同的狀況,而且是同一個牌子還不一樣.
同一款,不同代也不一樣..XD..那個很龜毛的就要去試穿.
無腦辦法就是找腳型跟你類似的介紹鞋子的YT.
然後看他穿甚麼或是介紹那些鞋子他和腳,你再買甚麼.
台灣比較少,但是對岸鞋子介紹的YT氾濫.1F 05/17 15:20
hydeless: 西卡不要亂叫人買大一號啦,包裹或跟腳都會出問題
如果是大腳趾平常的鞋還可能可以靠4E寬楦解決,小腳趾就請買Altra,奧創大法好,不然Topo也可以
不敢穿零落差奧創有Experience Flow 2/3可以買,算輕量日訓,Topo差不多的是Phantom 4
要速訓的話Topo還有新APTU中底的Spector 3可以買
但Altra大部分是腳趾區域寬,但足中部跟後跟沒特別寬,並且也不一定適合高腳背,Topo則是圓頭,有時候腳拇指超大的會有點緊,但Topo普遍適合高腳背跟2E的寬腳
比賽鞋就只有Altra Vanish Cabon 2可以選了,但楦頭是Altra的窄楦要注意(實際上約莫是其他牌的D+寬度)15F 05/17 15:25
wujet09100: 感謝 我就是右腳比較寬足弓也比左腳高很奇怪26F 05/17 15:48
hydeless: 不奇怪,很少人兩腳是鏡射一樣的
喔,Topo日訓的慢跑鞋很多都是雙密度中底自帶足弓支撐加強的,扁平足有人可能會覺得頂(我是沒感覺)27F 05/17 15:50
howdou: 只能去試穿看看吧,Mizuno、ASICS 、NB、Altra。我亜瑟士足測一腳4E一腳F,同廠牌我有些鞋款2E可、有些不可,有些沒標楦頭的可有些不可,我也不懂為什麼XD 。30F 05/17 22:27
locka: 看到有人推topo好開心,不過我只穿過他們家的戶外鞋/越野鞋,沒想到竟然有適合速訓的鞋!33F 05/17 22:42
IIIX: 寬腳請找NB~ altra的路跑鞋我自己沒很愛,野跑鞋倒是很棒35F 05/18 00:30
hydeless: 腳趾問題找NB絕對沒用,只是買大然後開始滑開始不跟腳而已
Altra沒有特殊需求,其實零落差老梗像圖靈、FWD VIA、Escalate等就愛恨分明,但我覺得Experience系列(特別是Form,現在ST了)還有Vanish系列都是很棒的(超愛Tempo)Topo路跑鞋一樣零落差老梗的變化不大,喜歡的早就買了,但低落差像Ultrafly跟phantom都是很棒的工作馬,用來跑輕鬆跑很棒又穩定,速訓有薄底Cyclone跟最近很紅的無板超訓Spector可以買,穩定性稍弱但你要跑四分配又要支語中的腳趾彈琴也只有他們了。36F 05/18 06:22
tnsshscsa: 可以試試brooks他家2e就比其他家2e寬,一些款式也有到4e,hoka的exe楦寬甚至連縱向空間也超寬敞46F 05/18 14:49
luvdirk: 我右腳比較寬,目前跑鞋都穿特步很可以
越野鞋我穿topo也ok,路跑鞋還沒穿過48F 05/18 17:05

--
作者 wujet09100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