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zda6680 (SEALs)
標題 Re: [請益] 想把金融股轉換標的,順便獲利了結出場
時間 Thu Jun 18 13:03:37 2026


※ 引述《Mazda6680 (SEALs)》之銘言:
:    最近玉山妹子不知道在漲什麼的從五月初28.6多一路漲到快要31了...
:    幫女兒存了43張,發現這兩年玉山分股愈來越沒力想要轉換其他金融標的股利更多
:    目前是考慮第一金(各位怎麼看)
:    43張均價23.68玉山目前投報率也破30%了,帳面+了31萬
:    出場133萬全部換成第一銀行歐印,大概能到48張300多股....
:    理由是獲利了結投報30%、然後換成股票分紅更多的金融股繼續存到女兒成年...
:    各位有沒有什麼想法或是建議?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永豐都快衝上漲停了,上次說要把玉山妹子全部出清
   後來阿叔就是全押永豐金了133萬 均價24.94 目前已經快要54張了

   當初只覺得想找一支會分股票股利的就好..挑的很隨便結果投報率今天一看58.85%
   怎麼感覺我家小公主的福報這麼好  兩波玉山跟永豐大起飛都跟上了帳面又賺了80萬

   接下來有什麼想法!? 委屈金現在不委屈了吧XDDD


--

  有酒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咩的地方就有阿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9.84.121 (臺灣)
※ 作者: Mazda6680 2026-06-18 13:03:37
※ 文章代碼(AID): #1gCtmlkn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59023.A.BB1.html
johnwu: 恭喜1F 06/18 13:05
MorikonHase: 有人送你茶具嗎2F 06/18 13:05
   這是什麼梗?
stocktonty: 圖呢3F 06/18 13:08
   我沒有奶附什麼圖,不用這麼累阿叔一路幫女兒存股文a一下就有了
cir78918: 下檔換啥==4F 06/18 13:08
wait0315: 其實買個凱基金也超強喔5F 06/18 13:12
※ 編輯: Mazda6680 (219.69.84.121 臺灣), 06/18/2026 13:14:27
abears: 大叔 我女兒七歲 能在報一下 下一隻標的嗎?6F 06/18 13:14
ljh109: 存股買到飆股,大展鴻圖了阿叔7F 06/18 13:20
a210510: 還在委屈 兆豐頂在上面真的很白痴8F 06/18 13:24
escobarwang: 委屈金9F 06/18 13:30
Huskyyy: 當初找也是想找會長期配股的,玉山又因為配了10年多有了,感覺有點獲利追不上,剛好永豐只配了一兩年,就開始存永豐10F 06/18 13:30
tony81456200: 我以為存股 結果買到飆股.JPG13F 06/18 13:41
fp737: 一年你只要換到其他大金控應該都不錯14F 06/18 13:51
nidhogg: 回去買玉山啊,有併購分,又併壽險,長期會起飛吧股價現在上不去,反而是長期買點15F 06/18 13:52
fp737: 感覺永豐賺完又可以回去玉山了17F 06/18 13:56
   股票沒分的我不會進場,玉山已經沒有當初金融資優生的初衷了
cfesun: 你都說幫女兒存股了,換來換去是哪招18F 06/18 14:38
   存股也要用點腦啊,而且我設定的就是要有股票股息的  清清楚楚這一招
※ 編輯: Mazda6680 (219.69.84.121 臺灣), 06/18/2026 15:06:38
stuangus: 就主攻配股19F 06/18 15:06
nofear2101: 爽喔 十年份配息一次到手20F 06/18 15:10
LeMirage2000: 噴到宇宙去,這樣算不算一種太空股?21F 06/18 15:30
noar: 剩下台企銀委屈了嗎22F 06/18 16:18

--
作者 Mazda6680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