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作者 sky2030 (無業遊民)標題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時間 Mon Jun 8 17:52:35 2026
這不就我上星期講的
沒人了!
喔…不是,沒新鮮肝了!
二線的晶圓廠 基本上就是站在海嘯第一排
老肝,脂肪肝 ,硬化肝 加減用
新來的也都是一些野雞學校 說真的 政府應該鼓勵四大四中文組轉職理工比較快
起碼國中理化加減撐著用
一些野雞學校理工的素質 都讓人懷疑 他是不是睡到畢業的
反正我也沒打算把知識傳下去 蠻多人跟我想法類似
死了 沒後代 把畢生所學一起埋進土裡吧
再看看現在教育現場 老師根本高危職業
再20年 台灣高等教育應該會遠輸給東南亞
到時候一起滅亡吧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X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45.113 (臺灣)
※ 作者: sky2030 2026-06-08 17:52:35
※ 文章代碼(AID): #1g9f3byf (Tech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780912357.A.F29.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
06-08 17:52 sky2030
推 qwe78971: 薪水低 生活環境差 生存環境差 交通爛 基礎建設落後 物價、房價、車價、工時世界前三 貧富差距大 經濟差 腦子正常都不會生 說真的世界地圖攤開 能找到這麼爛的糞地點投胎 倒八輩子血霉
會說什麼臺灣物價低 國外物價高的 剩下島上生存沒有出國過生活的幻想底層了
事實是國外物價低到靠背薪水又高1F 60.226.171.139 澳大利亞 06/08 18:42
推 Jmrkf0726: 那你怎麼還待在台灣
謝謝妳喜歡台灣!9F 101.10.7.63 台灣 06/08 19:51
推 goodyW: 現任台灣總統已經展示該怎麼做了11F 220.132.29.135 台灣 06/08 21:54
噓 bdenken: 會有很多越南印度工程師 根本不用擔心12F 36.228.89.135 台灣 06/08 22:18
噓 FK6819: 廢物自介,我是說….13F 1.164.120.181 台灣 06/08 23:41
推 SY082022: 9樓,告訴了大家,為什麼政府敢越來越爛14F 49.215.97.64 台灣 06/08 23:42
推 Jmrkf0726: 所以你還活在這座島上幹什麼
喜歡自虐嗎?wwwwww16F 49.216.19.149 台灣 06/09 00:34
推 yykk3210: 國立大學名額已經比出生人口還高了,真的沒人也不用挑學歷了18F 42.73.91.100 台灣 06/09 02:08
推 HardyJJ: 哈哈..20F 118.160.145.48 台灣 06/09 02:36
推 ming5566: 還真別說 四大四中文史哲的搞不好靠國高中知識就碾壓學店理工的 不然怎麼叫學店
而且產線那些知識 有用到多少大學科目嗎 ㄏㄏ 有些去買書來自己背一背 ai問一問還真的都贏學店讀四年21F 203.204.19.185 台灣 06/09 03:19
推 gary861226: 1樓每次提到台灣都憤世嫉俗欸
世界地圖攤開投胎到台灣已經算前段班了ㄏㄏ
台灣都混不下去的悲憤魯蛇硬要踩台灣27F 49.218.136.90 台灣 06/09 08:40
推 Gentile: 很多職位本來就高中畢業就可以勝任
了31F 42.72.5.92 台灣 06/09 08:45
推 fju0911: +133F 192.19.247.250 台灣 06/09 08:56
推 wmtsung: 實話總是傷人,忠言逆耳不意外34F 223.137.118.0 台灣 06/09 09:10
推 darkholy: 少子化都世界第一了還在吹38F 223.139.22.2 台灣 06/09 09:34
推 littlekang1: 一樓你好可憐,實際上投胎在台灣已經是SSR了,不然你去中國或非洲啊39F 42.78.14.125 台灣 06/09 09:57
推 PerfectID: 台灣人很丟臉也很自卑,台灣人會在地球上絕種41F 49.216.90.167 台灣 06/09 10:03
推 qwe78971: 一個生育率0.6的地方 腦子差的人還是蠻多的 問就是扯中國 前額葉還沒長出來43F 120.22.25.6 澳大利亞 06/09 10:16
推 xO9a: 一樓不是在澳洲嗎,罵台灣合理啊
比起人在國外吹捧台灣卻不回來的偽君子45F 133.237.7.72 日本 06/09 10:29
推 jack70134: 產線用不到什麼東西啦 先擔心vendor 夠不夠人才是真的47F 125.224.114.89 台灣 06/09 11:35
推 smellyder: 貧富差距台灣不算高吧49F 223.138.43.138 台灣 06/09 11:45
→ cocoi: 桃園推可負擔宅,房版一堆反抗聲浪,柯柯..中興之子還怕這種宅讓勞動力都衝高雄,反對.50F 101.9.177.156 台灣 06/09 12:39
推 angel0214: 學店的素養 就是沒有學習的動力才用錢買52F 114.137.221.31 台灣 06/09 12:55
噓 Goldx5: 嘴上說政府越做越爛,然後聊到股市房市又堅持自己賺得盆滿鉢滿,鄉民的邏輯就是這麼矛盾
底層們,窮就承認,這樣才能怪政府喔62F 223.137.90.101 台灣 06/09 14:19
推 seed1132001: 產線仔還卡多益400分耶66F 125.228.133.57 台灣 06/09 15:13
推 Xicekama: 韓國就示範給你看房子打下去 生育率就上來了
明明就有成功的例子 但是政府那些既得利益者不想管67F 61.228.199.168 台灣 06/09 16:06
推 zoo2020: 多益四百分 是什麼東西啦 到底要怎麼考到400 叫幼稚園去考嗎71F 114.137.85.130 台灣 06/09 16:15
→ G8AJ: 不好意思 房價是心頭肉 絕對不會打73F 123.194.155.255 台灣 06/09 16:19
→ sky2030: 我多益裸考 閉著眼睛寫 感覺自己應該都在亂寫結果居然有650…供參考74F 111.83.245.113 台灣 06/09 16:20
推 physicsdk: 台灣現在也在打房啊 覺得沒有的是活在什麼平行時空 韓國首爾房價還繼續漲勒 就是沒那麼直接相關啦 南韓房產自有率也比台灣低很多 打房產生的效益會比台灣高 央行那種打法本身也只是害到首購
金龍推限貸令之後我發現反對打房的靠杯政府 支持打房的也靠北政府 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 政府做得真的太爛了 除了打房以外還有太多一無是處的爛政策還蠢到誰都要得罪一下
造成台灣少子化的問題 很多 房價只佔一部份甚至不是最直接影響76F 218.161.13.66 台灣 06/09 16:38
推 F20V: 股票是輸多少啦,整天怨天尤人89F 111.70.22.214 台灣 06/09 17:23
推 sqt: 套一句台詞:我一輩子不會微積分.還不是活得好好的90F 42.73.48.4 台灣 06/09 17:24
推 x9858627899: 祝一樓趕快投胎到非洲印度92F 27.52.66.207 台灣 06/09 17:25
推 pacino: 1樓拍拍,壓力很大喔?93F 223.137.73.38 台灣 06/09 18: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