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juc
(道法自然)
標題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
時間
Sun Jun 14 00:54:15 2026
AI已經取代一大部分軟體工程師之前的工作
之後AI繼續進化成輪班星人
GG就不缺新鮮的肝啦
不過前提是不能缺電
無人工廠是少子化必須考量的方向
畢竟現在大家都想過得比較好
自然不願意生太多
※ 引述《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之銘言:
: 這樣不就剛好嗎?臺灣少子化沒工程師了,那就剛好搬去美利堅帝國,那邊人數,就無
限
: 多了,數量肯定管夠。
: 如果不挑人的話,美帝不是有一大堆走線仔的嗎?其中不乏名校電資專業出身的大神。
: 無論是東亞黃猿、天竺的三哥三姐、非洲的尼哥尼姐、還是中南美洲的阿米哥阿米姐。
: 都是可以收編進去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40.15 (臺灣)
※ 作者:
juc
2026-06-14 00:54:15
※ 文章代碼(AID): #1gBOivmS (Tech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781369657.A.C1C.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
06-08 17:52
sky2030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
06-09 07:09
jobintan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
06-09 13:18
redbeansyrup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
06-14 00:54
juc
※ 編輯: juc (114.32.240.15 臺灣), 06/14/2026 00:54:50
噓
qwe78971
: 一看就知道知識量不足 靠幻想就別發了
1F 60.226.143.2 澳大利亞 06/14 02:07
→
TISH12311
: 人力肝過著過渡期以後就是朝無人工廠
2F 211.21.108.11 台灣 06/14 07:57
→
bunjie
: 台積的天花板一直是台電生電的速度
3F 182.155.197.16 台灣 06/14 08:46
推
kload
: 電多到可以藏(副院長說的)應該沒有天花板
4F 123.192.177.43 台灣 06/14 11:21
推
botnet
: 你覺得 半導體廠產線 AI誰去建置的
5F 42.72.180.177 台灣 06/14 11:48
推
lovebridget
: AI能給狗官狗幹洩慾滿足當土皇帝嗎?
6F 61.71.235.78 台灣 06/14 12:13
推
Linlosehow
: Token比台人薪水貴
7F 63.158.165.161 美國 06/14 12:32
推
kyle5241
: 台積用自己的伺服器就好啦~幹嘛一
定要用它家的token
8F 42.72.32.69 台灣 06/14 14:44
推
tpegioe
: AI還要再幾年才能自動解產線隨機issue
10F 104.12.143.65 美國 06/14 15:03
→
becca945
: token比台灣碩士貴
11F 223.137.20.30 台灣 06/14 15:15
推
waeting
: AI能修機台嗎?
12F 42.73.87.211 台灣 06/14 17:05
→
juc
: AI機器人,什麼都可以做吧
13F 116.59.150.84 台灣 06/14 17:07
推
now99
: 你的方向也是美國方向
14F 223.137.111.104 台灣 06/14 18:00
推
madbele
: 機器人要像真人那樣近40年都還早
如果真這麼幸運,近20年就能應用在產線
,以台灣來看很難實行,看FSD死不開放就
知道
15F 49.218.145.172 台灣 06/14 18:41
推
Shepherd1987
: AI輪班(X) AI讓CS失業去fab輪班(O)
今年大學資工系分數不知道要掉多少
19F 114.137.34.29 台灣 06/14 18:51
推
physicsdk
: 哈哈最好是 目前主流那幾個LLM 價格狂
漲超誇張 品質還是起伏不定 老闆太早
相信AI 極有可能這個月好好的 下個月
突然亂七八糟bug一堆 或是用半個月tok
en就爆了要加錢 Claude從4.7以後白癡
化超級嚴重 反而是GPT推5.5之後變強
說技術上可以我相信 但討論在資本主義
的規則下能這麼快普及無縫接軌 顯然還
是太樂觀 小公司玩不起
請員工不好好管理會偷懶當薪水小偷 會
浮報成果;提供AI算力的公司同樣也會
品質灌水還漲價自己想多賺 商業行為爾
虞我詐的本質並沒有改變
21F 218.161.13.66 台灣 06/14 20:08
→
STAEGG
: 台灣沒電用自己的主權AI, 笑死
34F 42.76.216.55 台灣 06/14 22:16
推
chinchingwei
: 有機況會叫AI扛責任嗎
35F 42.75.222.49 台灣 06/15 00:17
→
juc
: 如果做到完全無人工廠,AI出包,大概只能廠
長扛了
36F 114.32.240.15 台灣 06/15 00:23
推
monarch0301
: AI機器人想要任何技術都可以上網下
載?
AI機器人不用睡覺啊 沒有台積電之歌
他們照樣on call
38F 39.9.65.228 台灣 06/15 01:11
推
KoWenJe
: 當gg已經有人形機器人可以自動接收系統
派工自動檢修自動更換零件之類的時候 人
類早就被奴役了 少子化帶給的負面影響絕
對會更早到來 不要幻想了
42F 172.56.178.10 美國 06/15 05:55
推
tpegioe
: 人形機器人出包要highlight誰?vendor嗎
?
46F 104.12.143.65 美國 06/15 06:04
推
homer00
: Claude 4.8 token好像噴很快
48F 117.20.154.133 新加坡 06/15 07:04
推
BarryBai
: AI是真的很強了…我每天都在用,我是信
的
49F 60.248.187.209 台灣 06/15 12:03
推
WWIII
: 當llm公司吃素的喔 台奴便宜很多
51F 49.216.43.5 台灣 06/15 13:32
推
sm3bp078
: 要派機器人進線修機跟保養要砸多少成本?
台灣人力便宜多了 先死的不可能是這群人
52F 42.78.105.217 台灣 06/15 16:10
噓
pinkowa
: 現在沒有20年前過得好 好在哪裡?
2000年收銀員月薪3萬6 粽子一顆30
54F 42.75.24.46 台灣 06/15 17:24
--
作者 juc 的最新發文:
+17
Re: [新聞] 台積電董座魏哲家憂台灣生育率太低 恐連 - Tech_Job 板
作者:
juc
114.32.240.15
(台灣)
2026-06-14 00:54:15
55F 19推 2噓
+14
[心得] android auto with gemini - car 板
作者:
juc
114.32.240.15
(台灣)
2026-04-11 22:29:47
32F 14推
-4
Re: [請益] 川寶團隊是真傻還是在下一盤大棋 - Stock 板
作者:
juc
114.32.240.15
(台灣)
2025-04-20 02:13:13
39F 7推 11噓
+168
[請益] 川寶團隊是真傻還是在下一盤大棋 - Stock 板
作者:
juc
114.32.240.15
(台灣)
2025-04-17 00:26:45
不是 川寶以為美帝的榮光是靠製造業嗎? 美股七雄 微軟 谷歌 蘋果 輝達 臉書 特斯拉 亞馬遜 扣除亞馬遜和特斯拉 其他都是做設計做軟體,給亞洲猴子代工組裝 這個分工弄得好好的 現在川寶砸盤搞的八國 …
397F 182推 14噓
+21
Re: [新聞] 盧特尼克:電子產品將納入半導體產業關稅 - Stock 板
作者:
juc
114.32.240.15
(台灣)
2025-04-13 23:13:28
記得疫情前的中美貿易戰也是天天多空消息滿天飛 川普一則推特可以讓大盤狂飆 現在這個關稅戰態勢很像升級版的美中貿易戰 美中各自拉攏自己的盟友 同時美國想靠和各國談判獲得更多利益,關稅可以直接增加國庫收 …
56F 22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