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canlest
(呆呆)
標題
Re: [問題] 請問圓環車禍可能肇責比例
時間
Thu Sep 7 12:31:09 2023
五年半前 近乎一樣的相對位置
https://streamable.com/seh6ui
20180201車禍
(撞擊發生在18秒做又,可從12秒開始看
猜猜結果如何? (撞擊點在左側油箱蓋)
※ 引述《lijibala (你吃芭樂)》之銘言:
: 附上影片:
https://youtu.be/shKtDPQPv-Q?si=yJxRw_gY4ac8ZOEC
: 照片:
:
https://i.imgur.com/myihHbu.jpg
: 開在圓環第三道順車道虛線前進
: 左後方車輛突然往右切,
: 對方右前車頭撞擊我車左前保桿、葉子板。
: 請問各位鍵盤法官
: 這樣我方會有肇事責任嗎?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03.192 (臺灣)
※ 作者:
canlest
2023-09-07 12:31:09
※ 文章代碼(AID): #1a-L8F0A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94061071.A.00A.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題] 請問圓環車禍可能肇責比例
09-07 11:17
lijibala
Re: [問題] 請問圓環車禍可能肇責比例
09-07 12:31
canlest
Re: [問題] 請問圓環車禍可能肇責比例
09-07 15:46
MeeToo
推
primeblue17
: 欸 快說喇
1F 09/07 12:37
噓
TWeng
: 不說是怎樣
2F 09/07 12:38
來了啦XD 剛剛睡個午覺
結果是雙方都有責(比重不知道,保險公司也沒跟我說,現在不可考了@@)
→
Aixtron
: 內側先走,外側要讓,拍攝車全責!
3F 09/07 12:44
噓
alittleghost
: so
4F 09/07 12:44
→
Aixtron
: 引案也一堆人翻車,問題最後內側全責的原因,我猜是
根本沒看到要怎麽讓?
現在路權至上,像直行車龜速,轉彎車還是要停等讓!
您要轉就要有把握不撞到,那怕對方撞轉彎車車尾,轉
彎車全責!本案路權在內圈車,同理可證,對吧?
5F 09/07 12:47
推
GOPOL
: 內圈有絕對路權 之前就問過警察了
但這個是從後面撞耶.....感覺不同狀況
10F 09/07 12:54
推
Aixtron
: 被搞混了,我寫的剛好顛倒!
我猜2018拍攝車全責,2023拍攝車無責
12F 09/07 12:55
哀哀還好沒有全責,不然我至今不敢開這種假圓環吧
推
SiFox
: 有紅綠燈的圓環,不是圓環
14F 09/07 12:58
※ 編輯: canlest (220.136.203.192 臺灣), 09/07/2023 13:02:13
推
Aixtron
: 錯,2108外6成內四成!
不好意思,我剛查監理站,有更正了!
全世界只有歐洲人會開,連日本人都怕!
15F 09/07 13:00
推
geniusofgod
: 這影片內沒打方向燈 外側超過去時被撞 不太一樣
18F 09/07 13:14
→
Aixtron
: 對喔!那應該對方全責!應該車鑑的!
19F 09/07 13:18
→
shamanlin
: 內圈優先不表示能完全不看愛轉就轉,這有無數案例證
明了這件事,結果還是一堆人以為內圈無敵
內圈無敵會變成什麼情況? 就是想賺錢的時候先開內
圈,看到外圈有車來後就瞄準好撞過去
20F 09/07 14:33
推
MDJJ
: 圓環內圈會無敵是有原因的,在國外
在國外,左駕為例,如果你要用圓環左轉,一定走內側
然後等你要匯出的時候,假設沒有內圈無敵
那你就不可能出得來
然後直行跟右轉,是不能行使內圈的,只有左轉可以
補充還有迴轉
但台灣目前是只學了一半
而且行駛內圈因為一定是左轉或迴轉車,必須全程打燈
轉彎過程全程左轉燈,匯出前打右轉燈
24F 09/07 14:45
→
ariesd
: 你這是都看到內圈車要出來了
33F 09/07 15:03
推
onejune
: 對方沒打方向燈 給你賺到
34F 09/07 15:46
→
alphabat
: 不一樣.你有看到內側前車想出來(你有按喇叭),你有責
因對方沒打方向燈,所以我覺得如果對方6你4還算合理
但9:1是較理想, 不太可能對方全責
剛看到兩年前板友sadsituation是0肇責,大家可以參考
35F 09/07 16:28
的確,我覺得他開太過來了,但當時沒想到他是要切出來,確實也學到教訓了QQ
※ 編輯: canlest (220.136.203.192 臺灣), 09/07/2023 17:17:40
推
Aixtron
: 過了,但我覺得有機會無責,因為對方沒打方向燈,就
沒有外讓內,同圈迴轉最大,路權在拍攝車,撞擊點在
後部沒有天條!
台灣很強調防禦性駕駛,就讓他過,幾秒少很多麻煩,
但不代表就這樣!
按喇叭吃天條是表示您反應時間足夠!但既然對方不打
方向燈,喇叭就是提醒不是嗎?畢竟台灣有人還打右轉
方向燈往左轉的,難道看到前車亮右方向燈,我車過一
半,對方突然想往左轉,我還有責任?只是在台灣,我
會慢,因為很多人為所欲為,我不想浪費時間,並不代
表出事了,反而有責任!
39F 09/07 17:30
→
shamanlin
: 內圈無敵沒有原因,連國外也沒有內圈無敵
50F 09/07 17:56
--
作者 canlest 的最新發文:
+699
[電競] 2026 LCK 第九週 DK+KRX GEN+BRO - LoL 板
作者:
canlest
36.229.10.217
(台灣)
2026-05-29 15:19:04
賽程皆為BO3 16:00 DK V.S. KRX 雙方陣容 TOP JG MID AD SUP DK Siwoo Sharvel ShowMaker Smash Career (Lazyfeel) …
1153F 709推 10噓
+64
[電競] 2026 LCK 第九週 DNS+NS KT+T1 - LoL 板
作者:
canlest
36.229.10.217
(台灣)
2026-05-28 14:55:31
賽程 : 第一場 下午四點 DNS(爐主) NS(倒數第二) 雙方陣容: 第二場 傍晚六點 KT(第四) T1(第三) 雙方陣容: 中文yt : 中文圖奇: 英文yt : 英文圖奇: 韓文直播: 賽 …
165F 88推 24噓
+39
Re: [新聞] 「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罰單創新高 議員曝「語意不明」淪檢舉冠軍 - car 板
作者:
canlest
36.225.37.8
(台灣)
2026-05-15 10:49:50
以前跟朋友咒罵前車打打嘴砲,沒想到真有人↓↓這樣想嗎? 另外有時我在等左轉時是第一台車,早已打好方向燈, 但距離上百米的後車仍然要貼到我屁股之後, 才很艱難的切到中線車道,有時還跨雙白線(當然有檢舉 …
96F 39推
+94
[討論] 八村下/老鄉上的調度 - NBA 板
作者:
canlest
118.166.201.204
(台灣)
2026-05-12 16:03:20
首先這球Maxi Kleber上來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嚇一跳XD 一開始看他好像不知站哪,還好還是漂亮的卡住Cason Wallace 沒有影響到AR的空檔,但可惜沒能入網追平比數 看live時,大家著 …
440F 141推 47噓
+30
Re: [情報] Ayton被驅逐 KD跟他揮手再見 - NBA 板
作者:
canlest
118.166.205.51
(台灣)
2026-04-27 12:25:03
感覺惡意犯規這個翻譯實在不好 引導大家覺得: 有點惡意=一級 更加惡意=二級? 實際上跟看起來多故意沒什麼關係(或是多大力) 比較像是這太超過了,打這裡可能會受重傷的差別 Ayton我覺得不是很髒, …
75F 34推 4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