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8 08:31:08
看板 NBA
作者 canlest (呆呆)
標題 Re: [情報] Ayton被驅逐 KD跟他揮手再見
時間 Mon Apr 27 12:25:03 2026




感覺惡意犯規這個翻譯實在不好
引導大家覺得: 有點惡意=一級 更加惡意=二級?

實際上跟看起來多故意沒什麼關係(或是多大力)

比較像是這太超過了,打這裡可能會受重傷的差別


Ayton我覺得不是很髒,也是季後賽更積極的表現
但這下尻下去後頸/耳後斜下方,
角度對了是可能直接暈倒,甚至後續得休養幾天
所以我認同有吹判F2空間的
(雖然國外推文也都說softest F2 ever 哈哈)

Jokic當年在太陽系列戰抄球(也有打到球)
打到Payne的臉,也是類似的原因直接出場了

反而那種衝上去演都不演推人的,雖然看起來比Ayton過分,
但被推的雙腳在地呀,受傷機率小多了


然後補充一下F1F2的一些不同

規則書上面敘述的差別有幾點
1. F1 : unnecessary F2: unnecessary and excessive
2. 如果被犯規的球員不能罰球,那麼
F1: 場上四個隊友挑一個罰球 F2:整隊挑一個來罰球

3.
如果被F1後換上隊友罰球,被犯規的球員不能回歸
被F2的球員,隊友罰球後,隨時可以回到場上

這蠻有趣的,但也有道理,F2後就算沒受傷就不讓球員回歸
會衍生下駟換上駟的策略

(好比同樣的犯規,讓出場較少的Knecht來犯,就能配掉Sengun,想想還是不錯的吧)


https://official.nba.com/rulebook/

RULE NO. 12: Fouls and Penalties



※ 引述《star880613 ()》之銘言:
: 資料來源:
: https://bit.ly/4e5xTMC
: 內容:
: KEVIN DURANT WAIVED GOODBYE TO DEANDRE AYTON AFTER HE WAS EJECTE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05.51 (臺灣)
※ 作者: canlest 2026-04-27 12:25:03
※ 文章代碼(AID): #1fxkKXNN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77263905.A.5D7.html
gm79227922  : 後面踢蛋也沒怎樣 結果頓寶直接出去1F 04/27 12:25
maoimaoi21  : excessive就有過度的意思 非對球 並且偏狠2F 04/27 12:27
howard1997  : 就尺度阿 頓寶這樣F2 你踢蛋怎樣都要有個F1吧3F 04/27 12:28
kobegary34  : 嘴綠:4F 04/27 12:28
maoimaoi21  : 這個的問題是不怎麼狠啊 unnecessary但應沒excessiv5F 04/27 12:28
sana113821  : 有看的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啦6F 04/27 12:28
coldbreeze  : 聯盟就是要第五戰  BBB7F 04/27 12:30
kobegary34  : 以後上籃尻到 直接驅逐8F 04/27 12:31
hcl00       : 這場有看都知道 第一節就開始了9F 04/27 12:31
totoro7923  : 要不要看上次苦命怎麼尻AR帥臉的10F 04/27 12:32
yyes5210    : 拉人腳踝跟潛規則野豬衝撞罰錢,你就知道聯盟的標11F 04/27 12:32
yyes5210    : 準是浮動的
luck945     : 主要是這F2的尺度,嘴綠有好幾次早該出場了13F 04/27 12:32
kiolp       : 什麼尺度的都小事 這系列搞一個G7出來都不意外14F 04/27 12:33
deadair     : 聯盟表示我還要賣票啊15F 04/27 12:35
pb1101      : 還好狗貝肘擊都尻隊友的16F 04/27 12:36
Hina        : +1 這位置是有危險性的17F 04/27 12:42
onepiecefan : 一樣動作打到後腦f2還算可以 是臉的話大概就f118F 04/27 12:42
nickalex8689: 重點是如果打到頭就給F2 大概每場比賽都有好幾個球19F 04/27 12:42
nickalex8689: 員要出場
Hina        : 從前面打臉 或許還不會這麼重21F 04/27 12:42
nickalex8689: 這場就很明顯聯盟想要多賣票 也很正常 早就預期到了22F 04/27 12:43
ecoli0608   : 第五場開催,對聯盟跟湖人都有額外的收入23F 04/27 12:43
yeustream   : 會傷人的動作就該視為有惡意!裝無辜每個都嘛是好手24F 04/27 12:43
LoKingSer   : 尻到頭就F2,整季打下來不知道要驅逐多少球員25F 04/27 12:44
Hina        : 尻頭 前面 後面 也有差啦26F 04/27 12:44
shellback   : 這動作要判故意也不是沒空間 且又肘到最危險的後腦27F 04/27 12:45
magamanzero : 其實聯盟就多標不用想太多...28F 04/27 12:46
smik        : Ayton最大的問題就是他被拍的太清出,有手臂推出去29F 04/27 12:47
smik        : 打人頭的動作
smik        : 楚
magamanzero : 當年幹籃哥從外面衝進來灌藍 手肘硬尻家嫂後腦32F 04/27 12:47
magamanzero : 這球還上十大好球 你說F2?  wwwwww
chick1227   : 小丑那次,佩恩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吧34F 04/27 12:51
bm1041644   : 不要再解釋,剛剛湖人阿杜被假日撞兩三次,結果被吹35F 04/27 12:57
bm1041644   : 出場,你跟我說這吹F2不是針對就太唬爛了。
canlest     : 解釋? 我是聯盟嗎XD37F 04/27 12:57
canlest     : 發一篇文看一下你的高見啊
a2581266    : 踢蛋有對球啊,準準的39F 04/27 12:59
kobegary34  : 巫毒卡剛採訪都說這球給F2他很驚訝了40F 04/27 13:00
magamanzero : 反正書人都被罰35000了 裁判爛不能講的 www41F 04/27 13:02
asn789451   : 推 輸不起又在怪裁判wwww42F 04/27 13:05
Gentile     : 這種就看小裁心情啊 還可以多賣票 都3:0了別那麼計43F 04/27 13:07
Gentile     : 較
zsp9081a    : 這篇有翻譯規則書跟分享自身看法,不滿的話感覺可45F 04/27 13:13
zsp9081a    : 以自己開一篇又或者留言說下為什麼自己不滿吧==
zsp9081a    : 不然感覺只是喊個誰誰誰為什麼不升級有點太虛無了
hsienhao    : 總之不是看你被犯多慘 看魔術被拉下來斷腿的中鋒48F 04/27 13:24
EcstasyE    : 就世界和平打哈登只是力量小很多49F 04/27 13:26
daggoth     : 聯盟何止要第5戰 要7戰才夠好嗎 反正打雷霆都是下50F 04/27 13:27
daggoth     : 去 現在要榨乾剩餘價值
lampar5566  : 神棍拐人還能讓別人吃犯規52F 04/27 15:08
VirgoG      : 頓寶這個就被騙重心 一來一往手肘就剛好在頭附近53F 04/27 15:36
VirgoG      : 吃F1合理 吃F2就太扯 根本沒明顯後續動作 吃F2的一
VirgoG      : 堆後續二次接觸才被加重
OSullivan   : 直接白癡黑字寫清楚碰撞到頭 強度大概多高 F1或F256F 04/27 18:46
OSullivan   : 白紙黑字...
OSullivan   : 我相信爭議不會那麼多
OSullivan   : 直接連故意和不是故意都不管 這樣的界線最清晰
OSullivan   : 重點是尺度一致
againsttsai : 這東西要怎麼寫強度多大 頭上要貼感應器嗎?61F 04/27 18:50
OSullivan   : 大概寫個輕重吧 最後還是裁判判斷62F 04/27 18:51
OSullivan   : 感應器實務上不太實際
OSullivan   : 看了官方Rule 基本上就是原po說的
OSullivan   : 只有"不必要"和"超過尺度的"這種敘述
OSullivan   : 20年前看球到現在 覺得以前比較會看是不是故意
OSullivan   : 但這球的標準感覺沒有管是不是故意
OSullivan   : 那乾脆設定好標準:不管你是不是故意 只看發生什麼
OSullivan   : 也可以杜絕演技派
OSullivan   : 只是可能會有點不近人情就是
bluejason   : 裁判偏頗還能這樣解釋,厲害71F 04/27 19:46
jkhcc       : 後面還有火箭球員衝去拐人,結果被拐的也被趕出去72F 04/27 22:39
jkhcc       : ?被拐的甚至沒回擊耶
glow0524    : 反正不是雷霆都可以隨便吹74F 04/28 00:17
larry780109 : 神棍拐子...拐來拐去都沒事內...75F 04/28 00:30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4 
作者 canlest 的最新發文:
  • +699 [電競] 2026 LCK 第九週 DK+KRX GEN+BRO - LoL 板
    作者: 36.229.10.217 (台灣) 2026-05-29 15:19:04
    賽程皆為BO3 16:00 DK V.S. KRX 雙方陣容 TOP JG MID AD SUP DK Siwoo Sharvel ShowMaker Smash Career (Lazyfeel) …
    1153F 709推 10噓
  • +64 [電競] 2026 LCK 第九週 DNS+NS KT+T1 - LoL 板
    作者: 36.229.10.217 (台灣) 2026-05-28 14:55:31
    賽程 : 第一場 下午四點 DNS(爐主) NS(倒數第二) 雙方陣容: 第二場 傍晚六點 KT(第四) T1(第三) 雙方陣容: 中文yt : 中文圖奇: 英文yt : 英文圖奇: 韓文直播: 賽 …
    165F 88推 24噓
  • +39 Re: [新聞] 「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罰單創新高 議員曝「語意不明」淪檢舉冠軍 - car 板
    作者: 36.225.37.8 (台灣) 2026-05-15 10:49:50
    以前跟朋友咒罵前車打打嘴砲,沒想到真有人↓↓這樣想嗎? 另外有時我在等左轉時是第一台車,早已打好方向燈, 但距離上百米的後車仍然要貼到我屁股之後, 才很艱難的切到中線車道,有時還跨雙白線(當然有檢舉 …
    96F 39推
  • +94 [討論] 八村下/老鄉上的調度 - NBA 板
    作者: 118.166.201.204 (台灣) 2026-05-12 16:03:20
    首先這球Maxi Kleber上來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嚇一跳XD 一開始看他好像不知站哪,還好還是漂亮的卡住Cason Wallace 沒有影響到AR的空檔,但可惜沒能入網追平比數 看live時,大家著 …
    440F 141推 47噓
  • +30 Re: [情報] Ayton被驅逐 KD跟他揮手再見 - NBA 板
    作者: 118.166.205.51 (台灣) 2026-04-27 12:25:03
    感覺惡意犯規這個翻譯實在不好 引導大家覺得: 有點惡意=一級 更加惡意=二級? 實際上跟看起來多故意沒什麼關係(或是多大力) 比較像是這太超過了,打這裡可能會受重傷的差別 Ayton我覺得不是很髒, …
    75F 34推 4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