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ultratimes
(別人家看優點 自家找缺失)
標題
[問題] 這邊要打左轉燈 右轉燈 還是不打燈?
時間
Sat Jun 1 23:34:14 2024
今天遇到的一個路口
https://maps.app.goo.gl/PQvjQY4nhTweQEPr9
請問這路口是打右轉燈,還是打左轉燈呢?
打右轉燈的理由:車行方向的確是朝右前方前進,左方道路進右方幹道是右轉
打左轉燈的理由:如果從幹道進到本支線是右轉,所以出去當然就是相反是左轉
而且如果要往右後方轉彎也是打右轉燈
不用打的理由:因為路是直的,沒有岔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93.165 (臺灣)
※ 作者:
ultratimes
2024-06-01 23:34:14
※ 文章代碼(AID): #1cMpzyj7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17256060.A.B47.html
推
timn0225
: 就看你要打給誰看,理論上右後方順向來車必須看到你打右
方向燈。
1F 06/01 23:47
推
eulbos
: 直走不打+1
無號誌的話就請鄉民補充了
https://maps.app.goo.gl/n8zav1KgvWRT3SJp8
3F 06/01 23:52
推
sm981512
: 直走 跟其他沒關係
6F 06/01 23:59
推
hcshin
: 你又沒說是從哪條路開到哪條路,是要怎麼知道打什麼燈?
7F 06/02 00:11
→
JUSTNONE
: 方向燈是給其他用路人看的
8F 06/02 00:22
推
yur
: 我會打右方向燈
9F 06/02 00:34
→
laugh8562
: 直走打啥燈?
10F 06/02 00:42
推
wpd
: 打右絕穩 打左跟不打檢舉魔人都有理由
11F 06/02 02:04
推
Benefits
: 直行無匯入問題,不用打
12F 06/02 02:51
推
k7881683
: 我會打右 但是這理論上不用打
13F 06/02 04:23
推
wpd
: 看到有紅綠燈 理論應設計要完全擋住車流搶道 那就不用打了
14F 06/02 05:17
推
rnmm
: 沒有跨越標線、地上無左右轉標誌,不打
15F 06/02 06:32
推
jengs1021
: 贊同樓上
16F 06/02 07:08
→
iPadProPlus
: 打三小?
17F 06/02 07:28
推
wpd
: 沒有跨越標線? 沒有左右轉標誌?
用這理由 你在台北下市民高架到平面 切去外側也是沒線沒轉彎
標誌 例如松江路口 不打?
18F 06/02 07:35
→
windlll
: 輪胎不是直的就打方向燈
21F 06/02 08:13
→
ak147
: 這個看起來是有標線 依線轉彎 沒跨線 不用打
22F 06/02 09:15
推
yao
: 可是路口轉彎幾乎都是不跨線吧....
23F 06/02 09:22
推
cofrane
:
https://i.imgur.com/bCtCBqn.jpeg
這個路口呢?
24F 06/02 10:25
推
hcshin
: 「輪胎不是直的就打方向燈」這種思考邏輯絕對是錯誤的
是否打方向是要看交通標線、路線設計,不是看輪胎有沒有直
燈
25F 06/02 10:56
推
austin0353
: 設計應是直走但為區分右轉我會打左,無號誌到中間打右
28F 06/02 11:08
→
g7063068
: 半夜如果變閃紅燈模式再打,打給匯入那道看的
平常時刻有紅綠燈不需要
29F 06/02 11:11
推
Cishang
: 打個燈跟要命一樣,尤其這種例子
31F 06/02 11:41
噓
cor1os
: 這種東西跟你上高速要切進主線道一樣,打個左轉很難嗎
注意其它車輛的相對速度,然後加速切入主線道,很難嗎
為啥現在人用車只在乎我的路權對不對而不管別人
難怪一堆ACC怪物在超車道我行我素走著
32F 06/02 11:52
推
sformosa
:
https://bit.ly/3KsGusO
直走要打方向燈
36F 06/02 12:06
→
hcshin
: 方向燈不是隨便打的,不該打而多打反而會讓別人誤會
37F 06/02 12:07
推
wbss
: 地上有左右標線一定要打,沒有就不必
38F 06/02 12:44
--
作者 ultratimes 的最新發文:
+4
Re: [閒聊] 大家有預期到亞太票房會這麼好嗎?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ultratimes
1.173.157.162
(台灣)
2026-06-21 22:15:29
13F 4推
[問題] 請問我的SSD是intel 660P還是760P? - Storage_Zone 板
作者:
ultratimes
1.173.182.223
(台灣)
2026-06-15 19:47:28
14F 1推 3噓
+15
[閒聊] 中職啦啦隊有哪些小隊?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ultratimes
1.173.182.223
(台灣)
2026-06-15 17:46:14
21F 15推
+59
[閒聊] 為什麼不能強制國道下大雨要開後霧燈? - car 板
作者:
ultratimes
1.173.182.223
(台灣)
2026-06-14 20:39:42
市區也就算了,市區很難下個雨就視線不清 但是國道下大雨幾乎一定會視線不清 然後現在又一堆人在那邊打雙閃 或是只開大燈 甚至大燈都不開的 現在因為有被罰的新聞,沒開大燈的比以前少,但還是一大堆 然後會 …
176F 66推 7噓
+5
[討論] 你的主場在哪?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ultratimes
1.173.145.164
(台灣)
2026-06-13 22:26:49
9F 5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