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ingu (雲古)標題 Re: [閒聊] 真的有人無法接受中古車?時間 Sat Apr 18 08:58:40 2026
可能是情感潔癖的人吧
就像有次我跟朋友聊天 他以為新車就像3C手機一樣可以隨拆即用
實務上在交車之前, 至少5個以上的工作人員開過了
1. 新車上下拖板車時, 大熱天奔波渾身是汗的司機已經開過你的新車了哦
2. 新車拆塑膠封模、裝選配配件, 可能1~2個技工, 技工服上難免沾了許多機油嘛
3. 業務開去外場, 弄一下鍍膜, 汽車美容, 油箱加滿什麼的, 這邊又至少3個人開過了
我說完之後, 我朋友的新車處女病就好了
不如你也跟你朋友說看看……
※ 引述《trunkg (trunk)》之銘言
: 強者我同事不想要老婆每次都搭別人的車下班,說要買一台比較安全的車給老婆代步
: 車長要短又要安全還要老婆看了會喜歡的造型,打算買T-Cross
: 聽到他說要買新的我想說只是代步應該找中古的就好了
: 不然他老婆以前也都沒在開車,新車撞到他得多心疼
: 看了一下原廠認證中古車,24年跑幾2萬內的標價在75萬左右
: 跟全新的差了20多萬,但我同事是說新車業務表示現在也折不少
: 最後應該不會差到這麼多
: 所以他決定還是要買新的
: 但我覺得跟原廠認證買也是在展示間交車、而且也有保固也不怕買到事故車泡水車
: 才跑幾千公里做個美容根本跟新的一樣,是我就買中古的反正只是代步
: 但他後來說他其實沒辦法接受車子這種貼身物品買人家用過的
: 所以就算差了十多萬還是覺得買新的比較好
: 當然我也不會再說什麼,只是好奇真的有人真心無法接受中古車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205.106 (臺灣)
※ 作者: Uingu 2026-04-18 08:58:40
※ 文章代碼(AID): #1fujT2lY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6473922.A.BE2.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真的有人無法接受中古車?
04-18 08:58 Uingu
噓 Dorae5566: 你講這種話根本職業歧視
自己高就那種產業怎不說來聽聽1F 04/18 09:15
→ ken9999: 照你的邏輯,所有車都要賣二手價了4F 04/18 09:53
噓 luweber88: 前車主不洗澡抽菸帶寵物載客人 他怎麼會告訴你?6F 04/18 10:08
噓 wang56: 二手車一堆病毒細菌,到底是多窮才買中古車?沒錢就不要買車裝B很難嗎?7F 04/18 10:20
→ wang56: 在台灣你開二手或外匯,就是被鄉民歧視跟酸言酸語,如果不喜歡被看不起,就買新車,哪怕一台全新toyota,都比開二手豪華車優越太多
買中古也是被二手車商賺走,裡面也一堆病毒細菌一般人很難接受,除非真的沒錢,不然不要碰二手車
最近二手車大概不好賣,感覺一堆二手車業務在各大社群帶風向CP值多高,有能力買新車不要被風向影響10F 04/18 10:24
→ vicyong: 好可憐...怎麼被虛的那麼慘17F 04/18 10:42
推 Benefits: 業務要幫我開去ETAG,徵求我的同意,我跟他說,油門幫我用力踩.19F 04/18 11:05
→ sell504387: 我都買六年二手車,新世代的車進步越來越少了22F 04/18 11:37
噓 MingPK: 我覺得不管是二手車處女病的人跟你這篇的發言都一樣不優23F 04/18 11:53
噓 AwokeN: 嗯 看完還是想買新車24F 04/18 12:29
推 OldWang911: 雞毛蒜皮的小事 要買買不買滾 不管二手還是新車都一樣
窮逼才會在這種小事借題發揮大作文章
口袋深 預算達標的溫拿早就入手自己喜歡的車 高歌離席了26F 04/18 12:45
推 zipupup: 每個人喜好不同啦,有人喜歡被插過的因為比較有經驗,有人喜歡在室的,別硬吧自己的控制欲加在別人身上就好31F 04/18 13:18
噓 finasoul: 那你下次去買新車殺價,記得用這理由多殺10萬33F 04/18 13:34
→ terry955048: 再有錢也逃不過上面那些程序,笑死以為貴的車就有什麼不一樣?只要是工業產線都一樣34F 04/18 13:48
推 QuentinHu: 原po只是幫他朋友破除心裡障礙而已,有問題的其實是他的朋友吧38F 04/18 16:00
噓 ckzzz: 無限上綱 87
與其說有錢人玻璃心,不如說窮人在無限上綱41F 04/18 16:34
推 orzzz: 幫補血。理論上個選擇買什麼都尊重,但多年來板上就是會出現“前車主精液“”屎渣”等嘲笑二手車言論,今天原po用汗臭機油回懟已經很客氣43F 04/18 20:03
推 kingkinggod: 笑死,車版怎麼一堆對買新車這麼憤怒?妥妥酸葡萄耶照這邏輯全世界都沒處女了,反正細菌病毒也進去過了,你媽跟你老婆每天都在綠你爸跟你~46F 04/18 20:31
噓 Sciarra: 車廠出貨前一堆人開過這叫二手?你要不要自己去組裝好了笑死49F 04/19 1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