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zlbf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標題 [問題] 特斯拉的排程充電時間 Mon Jun 1 14:14:33 2026
今天收到帳單,尖峰用電大概占29%
跟我自己算的應該占22-25%有一定的差距
所以檢視了充電紀錄
https://i.imgur.com/ZlCLACD.jpeg
這個是我手機上的排程設定(週一到週五只充0-6點)
https://i.imgur.com/SA7syHT.jpeg
這個是我實際的充電紀錄
可以發現很多(5/22 5/20 5/18 )還沒到設定的時間就開始充電了
然後我發現手機app的排程 跟車輛上的充電排程好像不是同步
請問是不是要以車輛上的排程為主? 還是乾脆設定充電樁上? 只是充電樁沒辦法週一到週日分開設定 有點難用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75.135 (臺灣)
※ 作者: azlbf 2026-06-01 14:14:33
※ 文章代碼(AID): #1g7IDd9v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0294503.A.279.html
※ 編輯: azlbf (114.137.175.135 臺灣), 06/01/2026 14:15:45
→ skthree: 你直接設定樁開始充電的時間好了,萬無一失2F 06/01 14:27
→ azlbf: 充電樁沒辦法分平假日QQ3F 06/01 14:38
推 AMG72: 這邊都油車仔不懂啦5F 06/01 14:53
推 sazabi: APP都能設定季節和週間的尖離峰了,卻沒有只充離峰的選項10F 06/01 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