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zlbf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標題 [問題] 特斯拉的排程充電
時間 Mon Jun  1 14:14:33 2026



今天收到帳單,尖峰用電大概占29%

跟我自己算的應該占22-25%有一定的差距

所以檢視了充電紀錄

https://i.imgur.com/ZlCLACD.jpeg

這個是我手機上的排程設定(週一到週五只充0-6點)

https://i.imgur.com/SA7syHT.jpeg

這個是我實際的充電紀錄

可以發現很多(5/22 5/20 5/18 )還沒到設定的時間就開始充電了

然後我發現手機app的排程 跟車輛上的充電排程好像不是同步

請問是不是要以車輛上的排程為主? 還是乾脆設定充電樁上? 只是充電樁沒辦法週一到週日分開設定 有點難用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75.135 (臺灣)
※ 作者: azlbf 2026-06-01 14:14:33
※ 文章代碼(AID): #1g7IDd9v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0294503.A.279.html
※ 編輯: azlbf (114.137.175.135 臺灣), 06/01/2026 14:15:45
StarburyX: 客服打電話問一下應該比PTT快1F 06/01 14:27
skthree: 你直接設定樁開始充電的時間好了,萬無一失2F 06/01 14:27
azlbf: 充電樁沒辦法分平假日QQ3F 06/01 14:38
siegfriedlin: 請問有推薦可以設定排程的充電樁嗎?4F 06/01 14:45
AMG72: 這邊都油車仔不懂啦5F 06/01 14:53
joybarbarian: 樓上上,ABB樁可以設6F 06/01 14:56
Kayusumi: 我社區是刷卡感應的,刷完掛上之後,車子等到設定的時間才會充電
https://i.verb.tw/rOqlcypu.jpg7F 06/01 15:13
sazabi: APP都能設定季節和週間的尖離峰了,卻沒有只充離峰的選項10F 06/01 15:26
liquidgroove: 手機設定排程還有個地點 建議以車內為主11F 06/01 15:38
ada0420: 打客服12F 06/01 16:12
penisgan: 如果裝原廠Tesla的可以設定喔https://i.imgur.com/eMAtXzC.jpeg
https://i.imgur.com/TALciRG.jpeg13F 06/01 16:15
jerryz2005: 怎麼都在7、8點就開始充電16F 06/01 16:16

--
作者 azlbf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