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08:24:38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時間 Mon Jun 22 23:43:39 2026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71.238 (臺灣)
※ 作者: Borges 2026-06-22 23:43:39
※ 文章代碼(AID): #1gELWjm1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3021.A.C01.html
推 : 01F 06/22 23:44
推 : 外敵來就有可能2F 06/22 23:45
→ : 外敵來也很難說...新冠時都沒互相合作了3F 06/22 23:47
→ : 不可能 除非有外星人想佔領地球4F 06/22 23:47
→ : 不會是實權政府5F 06/22 23:48
→ : 外敵來的確可能會 等 等他先死6F 06/22 23:49
推 : 出現泰倫蟲族那種無法溝通的敵人有機會把 如果是可以溝通的7F 06/22 23:49
→ : 各國應該會賄賂外星人來試著獲取優勢
→ : 各國應該會賄賂外星人來試著獲取優勢
推 : 看看台灣原住民各部落當初怎麼被日本分化的9F 06/22 23:50
推 : 看看那可悲的聯合國10F 06/22 23:51
推 : 也就像聯合國這樣吧11F 06/22 23:51
推 : 我倒覺得那才是未來趨勢 首先會先區塊 比如亞州組大12F 06/22 23:55
→ : 邦聯 之後世界上就變成幾個大邦聯體 最後合併
→ : 邦聯 之後世界上就變成幾個大邦聯體 最後合併
推 : 不可能14F 06/22 23:56
→ : 宗教都不行了,還整體人類15F 06/22 23:57
→ : 你看賽德克巴萊就知道 同族人才是殺最兇的 日本人只是幫其16F 06/22 23:57
→ : 中一個
→ : 中一個
→ : 大概要到鋼巴斯塔那種程度才會18F 06/22 23:58
推 : 人類對於弄死人類最專精了 除非外星人來喊留地球不留人19F 06/22 23:58
推 : 中東也是 美國只是幫其中一個陣營打對手20F 06/22 23:59
推 : 不可能 外星人來都組不起來21F 06/23 00:00
推 : 看看南明吧 內戰輸了是抄家滅族 外戰輸了反而沒啥事22F 06/23 00:01
→ : 君士坦丁堡陷落前 城裡還在網內互打23F 06/23 00:01
推 : 就算有外敵出現 也要等到有一整個大陸被消滅 剩下的才有24F 06/23 00:01
→ : 一點可能抱在一起
→ : 一點可能抱在一起
→ : 現在只要死某幾個領導人 ,有可能26F 06/23 00:01
→ : 可能吧 至於外星人來 反而是會分裂吧 一堆人會想往外星人27F 06/23 00:02
→ : 跑 除非連投降換邊都沒機會
→ : 跑 除非連投降換邊都沒機會
推 : 也不用外星人R 氣候變遷 環境汙染 或是能源問題29F 06/23 00:02
→ : 這些長遠看都有夠世界大條的
→ : 大家還是沒辦法真的有啥共識
→ : 這些長遠看都有夠世界大條的
→ : 大家還是沒辦法真的有啥共識
推 : 12樓還不如舉歐盟==亞洲目前彼此仇視的一大堆,最沒32F 06/23 00:02
→ : 機會的就是亞洲了==
→ : 機會的就是亞洲了==
→ : 沒有外星人情況下反而不好說 哪天可能有機會 變成全部聯邦34F 06/23 00:03
→ : 制
→ : 制
推 : 22236F 06/23 00:03
推 : 至少臭氧層有救回來 雖然主要是白人力推37F 06/23 00:03
推 : 能出現人革聯、AEU、Union這種等級的就阿彌陀佛了38F 06/23 00:05
推 : 花瓜同個宗教都會內鬥了你說勒39F 06/23 00:06
→ : 全體一致對外 也就只有外星人要完全消滅人類那時40F 06/23 00:06
→ : 但真有外星人能組艦隊到地球 80億人也只是被屠乾淨
→ : 但真有外星人能組艦隊到地球 80億人也只是被屠乾淨
推 : 現在其實就是聯邦了42F 06/23 00:10
→ : 聯邦不表示內部沒有矛盾 但整體利益還是一致
→ : 聯邦不表示內部沒有矛盾 但整體利益還是一致
推 : 等人類能投射文明到各星球的話有可能吧,不過那時候就會44F 06/23 00:12
→ : 變成不同星球之間開打了
→ : 變成不同星球之間開打了
推 : 外敵阿46F 06/23 00:14
→ : 需要時間,蒙古西征大大加速這個進度了47F 06/23 00:15
→ : 外敵來先內戰再說 合作?笑死48F 06/23 00:16
→ : 中國進展算快,不然連廣東,鐵路通了以前其實都算49F 06/23 00:16
→ : 接近飛地,也常和中央唱反
→ : 光是非洲還是印度那種城邦時代,1萬年看有無機會
→ : 接近飛地,也常和中央唱反
→ : 光是非洲還是印度那種城邦時代,1萬年看有無機會
推 : 亞洲才是最有可能的好嘛,歐洲中東美洲都打起來了52F 06/23 00:20
→ : 可能個頭==你先讓中國不要搞民族主義再說吧53F 06/23 00:21
→ : 東亞和東南亞最有可能,再來就是北美和南美,其他地54F 06/23 00:21
推 : 等WW3後美國統一全世界啊,Pax Americana55F 06/23 00:21
→ : 方就算了56F 06/23 00:21
→ : 現代誰還在吹歐盟啊......
→ : 至於中東有以色列在那裡就想太多了
→ : 現代誰還在吹歐盟啊......
→ : 至於中東有以色列在那裡就想太多了
→ : 更別提亞洲還涵蓋俄羅斯==那個現在真的在侵略他國的59F 06/23 00:22
→ : 國家
→ : 國家
推 : 開城門的可能會先聯合起來61F 06/23 00:22
推 : 你能想像現在的以色列出兵保護伊朗黎巴嫩免於外星人的62F 06/23 00:23
→ : 侵略嗎?我無法想像就是了
→ : 侵略嗎?我無法想像就是了
→ : 廢話,這邊在問聯邦,不吹歐盟,不然吹目前仇視還一64F 06/23 00:23
→ : 堆的亞洲喔==
→ : 堆的亞洲喔==
→ : 民族主義根本小意思,宗教種族才是現代紛爭的一大原66F 06/23 00:24
→ : 因啦
→ : 仇視所以亞洲有互相打起來嗎?沒有嘛
→ : 現在是歐洲中東在打耶
→ : 因啦
→ : 仇視所以亞洲有互相打起來嗎?沒有嘛
→ : 現在是歐洲中東在打耶
推 : 歐盟 靠近俄有國防實務需求 跟不靠的 立場就有差了70F 06/23 00:25
→ : 如果你覺得只看聯邦兩個字就可以吹歐盟,那美俄更可71F 06/23 00:25
→ : 小意思個頭==一戰、二戰,民族主義就是重要的導火索72F 06/23 00:25
→ : 以吹啊......73F 06/23 00:25
→ : 之一74F 06/23 00:25
→ : 美俄都是聯邦耶75F 06/23 00:25
推 : 讓五常各自領導一個大洲,然後再組成地球聯邦啊,76F 06/23 00:26
→ : 全世界也只有五常夠格了
→ : 全世界也只有五常夠格了
→ : 所以現在在打的是民族主義嗎?不是嘛78F 06/23 00:26
推 : 宗教通常是跟民族綁在一起的79F 06/23 00:26
→ : 另外鋼巴斯達是日本征服全世界吧80F 06/23 00:26
→ : 俄羅斯沒打俄烏還能吹,但他現在正在打啊,還打到過81F 06/23 00:26
→ : 去的盟友要跑了==
→ : 去的盟友要跑了==
→ : 而且鋼巴斯達是地球帝國,不是聯邦喔83F 06/23 00:27
推 : 極限返航比較有可能84F 06/23 00:27
→ : 現在在打你是覺得有到過去世界大戰等級喔==目前最嚴85F 06/23 00:28
→ : 重的戰爭導火索之一就是民族主義,搞民族主義還不危
→ : 險喔==
→ : 重的戰爭導火索之一就是民族主義,搞民族主義還不危
→ : 險喔==
推 : 【帝皇】+【雷霆戰士】唯一解,缺一不可88F 06/23 00:28
→ : 不說在打的跑去說還沒在打的最危險?89F 06/23 00:28
→ : 不會,就算外星人來都沒辦法,一定會有某大國扯後腿90F 06/23 00:28
→ : ,盤算著外星人問題解決之後該怎麼統治地球
→ : 可參考二戰
→ : ,盤算著外星人問題解決之後該怎麼統治地球
→ : 可參考二戰
→ : 他們打又不會打到世界大戰==而且現在根本打到變成股93F 06/23 00:29
→ : 市投機機會了==
→ : 市投機機會了==
→ : 「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給你參考95F 06/23 00:30
推 : 096F 06/23 00:34
推 : 看敵人類型,來個泰倫哪還有什麼人奸97F 06/23 00:37
→ : 來個泰倫那類的人類絕對是團結一致
→ : 來個泰倫那類的人類絕對是團結一致
推 : 錯了 亞州反而其實才真的有可能實現 歐美那種多民族習性99F 06/23 00:44
→ : 人種反而才真的難搞,而亞州文化相對接近,而且如果真的
→ : 能攜手合作,這大邦聯是真的屌打歐美
→ : 絕對有資格是說接下來的世紀就是亞州的世紀
→ : 人種反而才真的難搞,而亞州文化相對接近,而且如果真的
→ : 能攜手合作,這大邦聯是真的屌打歐美
→ : 絕對有資格是說接下來的世紀就是亞州的世紀
推 : 蟲族類型的科幻作品很多人類也是都在內鬥吧103F 06/23 00:47
推 : 沒有,有印度就不可能104F 06/23 00:49
推 : 痾,不是,你知道亞洲不只東亞和東南亞吧==亞洲真的105F 06/23 00:50
→ : 算文化接近是東亞和東南亞==
→ : 算文化接近是東亞和東南亞==
→ : 你以為中國南北方差異這麼小是天生的?早就混幾千年107F 06/23 00:50
推 : 中國先解散我們再來談和平吧108F 06/23 00:50
→ : 像歐洲還看得出哪國人,要是混個千年也會模糊化109F 06/23 00:51
→ : 不愛當前這個中國,但裂了我看阿拉花瓜壓不住
→ : 不愛當前這個中國,但裂了我看阿拉花瓜壓不住
推 : 要讓人類合作就要有共同的敵人111F 06/23 00:53
推 : 不可能 頂多就是聯合國pro max版112F 06/23 00:54
→ : 就算有強大外敵 也是類似軍閥割據那樣有個名義領袖
→ : 但是各打各的
→ : 就算有強大外敵 也是類似軍閥割據那樣有個名義領袖
→ : 但是各打各的
推 : 對啊 亞洲大邦聯 你指日本聯合周邊嗎 看了一下 日本是115F 06/23 00:55
→ : 反感相對少的耶 中國那個人人討厭的不可能喔 大家都討厭
→ : 而且被他們聯他們只會死更慘 裡面自己都窮到通縮了
→ : 共同敵人其實常常沒用 尤其是外星人 會有一堆投降的
→ : 亞洲那天真的要聯合 以現在也是日本最有機會
→ : 反感相對少的耶 中國那個人人討厭的不可能喔 大家都討厭
→ : 而且被他們聯他們只會死更慘 裡面自己都窮到通縮了
→ : 共同敵人其實常常沒用 尤其是外星人 會有一堆投降的
→ : 亞洲那天真的要聯合 以現在也是日本最有機會
推 : 笑死,日本先問俄羅斯和南韓啦120F 06/23 01:01
推 : 中國跟印度在 亞洲要聯合做夢比較快121F 06/23 01:01
→ : 比那個窮鬼國窮到通縮 已經註定內部要大死一批人的還有機會122F 06/23 01:02
→ : 啦 剩下都不可能的
→ : 印度就算了 完全是莫名存在
→ : 啦 剩下都不可能的
→ : 印度就算了 完全是莫名存在
推 : 難 有些狗屎國家就是無法合作125F 06/23 01:06
→ : 像劇中把窮鬼和低端都趕到宇宙的話有機會126F 06/23 01:06
→ : 沒可能127F 06/23 01:07
推 : 痾,其實南韓目前來說問題反而不大,因為南韓對日本128F 06/23 01:08
→ : 的好感度是逐年上升的==問題最大的是俄羅斯和中國
→ : 的好感度是逐年上升的==問題最大的是俄羅斯和中國
推 : 聯邦不聯邦跟好感度有啥關係?130F 06/23 01:09
→ : 美國對中南美洲管他好感度喔?
→ : 美國對中南美洲管他好感度喔?
噓 : 不可能132F 06/23 01:12
推 : 那你提俄羅斯和南韓個屁啊==你最愛的中國也是先問俄133F 06/23 01:12
→ : 羅斯和日本啊==
→ : 羅斯和日本啊==
→ : 真要說文化 現在也是整個東亞甚至世界被日本二次元文化佔據135F 06/23 01:12
→ : 就是了
→ : 對面那個只有大家都想看他死而已
→ : 就是了
→ : 對面那個只有大家都想看他死而已
→ : 人口爆炸或資源短缺到非得建造宇宙殖民地和執行宇宙棄民138F 06/23 01:13
→ : 政策不可的時候,才可能催生出地球聯邦
→ : 政策不可的時候,才可能催生出地球聯邦
推 : 好像是有人先說日本喔140F 06/23 01:15
→ : 二戰後已經有美蘇兩巨頭,還有太空競賽,所以設定這樣寫141F 06/23 01:15
→ : 還能理解。但現在的話,缺資源顯然會先打起來,不可能去
→ : 還能理解。但現在的話,缺資源顯然會先打起來,不可能去
→ : 他還覺得中共要崩潰了143F 06/23 01:15
→ : 搞什麼宇宙殖民地144F 06/23 01:15
推 : 他提日本所以呢,相關性在那==145F 06/23 01:16
推 : 就算外星人來喊留球不留人肯定也是會有下幹的還在幻想146F 06/23 01:17
→ : 能舔
→ : 能舔
→ : 你還敢說人喔,你之前還覺得日本要開戰欸==148F 06/23 01:17
推 : 他先說日本我再說韓俄有問題嗎?149F 06/23 01:19
→ : 在說啥 這主題不就聯邦? 現在亞洲好感度最高的是日本啊150F 06/23 01:19
→ : 日本如果要搶北方四島的話是會開戰沒錯啊151F 06/23 01:19
推 : 你先說亞洲,他提日本又有啥問題==152F 06/23 01:19
→ : 如果不搶那就不會開戰啊153F 06/23 01:19
→ : 中國還整天說要統一類,你就不覺得他要侵略==154F 06/23 01:20
→ : 算了 別浪費力氣理會中吹實際155F 06/23 01:20
推 : 外敵來還是一堆內鬥搶利益,看疫情時就知道156F 06/23 01:21
→ : 笑死,我這篇只說中共不會崩潰就是中吹了157F 06/23 01:21
→ : 習川都說不會打你問他們啊
→ : 習川都說不會打你問他們啊
推 : 你本來就中吹啊,你都吹幾次了==159F 06/23 01:23
推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160F 06/23 01:24
→ : 到蟲族入侵吧161F 06/23 01:30
推 : 有外來入侵者才有機會吧,否則自己人內鬥都來不急了162F 06/23 01:36
推 : 亞洲很難 歐洲至少人人信基督 亞洲光宗教信仰就一163F 06/23 01:41
→ : 堆 另外各國經濟實力差距也過於巨大 你是日本韓國
→ : 會想被東南亞國家拖下去嗎
→ : 堆 另外各國經濟實力差距也過於巨大 你是日本韓國
→ : 會想被東南亞國家拖下去嗎
推 : 外星人攻略地球就有可能了166F 06/23 01:46
→ : 該來天上人了167F 06/23 01:47
推 : 以前看過一部小說「三腳三部曲」 就是外星人把地球佔領了168F 06/23 01:50
→ : 並且用儀器控制了地球人的思想跟行為 還能保持自我意識沒
→ : 被洗腦的地球人組成了反叛軍 最終成功將外星人逐出地球
→ : 結局就是地球人又開始內鬨了 我覺得超合乎現實 地球人
→ : 的屎性就是這樣
→ : 並且用儀器控制了地球人的思想跟行為 還能保持自我意識沒
→ : 被洗腦的地球人組成了反叛軍 最終成功將外星人逐出地球
→ : 結局就是地球人又開始內鬨了 我覺得超合乎現實 地球人
→ : 的屎性就是這樣
推 : 聯邦歸聯邦,內部還是山頭林立阿,看看迪坦斯,隆德貝173F 06/23 01:54
→ : 爾……
→ : 爾……
推 : 光人種之間的矛盾就無解了,還不用算其他因素175F 06/23 01:56
推 : 外敵來一樣有人親外敵176F 06/23 02:00
→ : 阿拉花瓜就算沒外敵 他們自己光是兩個教義都能互相打起來177F 06/23 02:18
→ : 了 想組地球聯邦? 光是像OO一樣能分得出3大陣營對人類
→ : 來說就已經是進一大步了
→ : 了 想組地球聯邦? 光是像OO一樣能分得出3大陣營對人類
→ : 來說就已經是進一大步了
→ : 0 一國多種族都不合了 更何況多國180F 06/23 03:44
推 : 魯魯修征服併吞那樣還比較有可能181F 06/23 04:03
推 : 黃種人一堆急著當叛徒的 看看哪些跪白人跪最快的 換外182F 06/23 04:26
→ : 星人也是一樣
→ : 星人也是一樣
推 : 我要加入奧古 我要做西瓜冰184F 06/23 06:19
→ : 要來硬的逼人吞下去才有可能,哪一洲都一樣185F 06/23 06:24
推 : 外敵來也要強到讓人有危機感,但又不能太強讓人沒希望186F 06/23 07:02
推 : 外星人入侵就有可能了,參考40K人類帝國187F 06/23 07:24
推 : 亞洲就最不可能的區域 三戰最有可能的導火索就是亞洲了188F 06/23 07:25
推 : 有個強大的外敵就會 守護者演過了 (x189F 06/23 07:53
推 : 如果告訴20世紀初人現在德法站同邊他們也覺得不可能啊190F 06/23 07:57
→ : 沒什麼事不可能的 只要有足夠利益
→ : 沒什麼事不可能的 只要有足夠利益
推 : 先看看歐盟吧,歐盟都那副鳥樣了,你覺得上升到地球有可192F 06/23 08:04
→ : 能嗎?
→ : 能嗎?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04
作者 Borges 的最新發文:
- 47F 15推 1噓
當年丘貝雷浮遊炮橫掃千軍 逆夏更是浮遊炮全盛時代 你浮遊炮 我浮遊炮 大家一起浮遊炮 就連seed和age的異世界也是一堆浮遊炮 那在uc世界中 為什麼f91主角機之後就再也不用浮遊炮了? 是審美疲 …90F 36推-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 …193F 71推 1噓
- 26F 8推
- 當年看幽遊白書 上一話剛抽完魔界統一戰的籤 跟湘北進軍全國一樣緊張 很快就來到黃泉vs幽助 也就是類似山王vs湘北的對決 兩個人剛剛開打三頁 然後 下一話就打完了 不只兩人打完了 整個魔界統一戰都打 …39F 24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