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7 18:25:22
看板 Stock
作者 forentia (謹慎)
標題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時間 Tue May 26 21:00:46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6G4x3y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 科技產業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台積電近日遭爆料將大砍15%員工分紅,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甚至傳出有人揚言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25日正式澄清,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明天早上將親上火線,舉辦全台溝通會與員工們說明。 ...

 

發布時間: 2026-05-26 18:16

記者署名: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原文內容:

台積電近日遭爆料將大砍15%員工分紅,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甚至傳出有人揚言效仿南韓三
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25日正式澄清,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台積電董
事長魏哲家明天早上將親上火線,舉辦全台溝通會與員工們說明。



台積電砍分紅的消息最初源自臉書社團「TSMC大小事」,有員工抱怨高層「想改就改、毫無
誠信」,認為公司在獲利暴增之際卻縮減分紅比例,加上長期高工時、高壓環境,導致基層
不滿情緒升高。台積電對外回應,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並表示隨著公司持續穩
健成長,未來員工分紅也會持續增加。



魏哲家今天下午寄信給台積電員工們,說明公司將於5月29日發放獎金。理解同仁們都相當
關心分紅結果,因此將於5月27日提前開放查詢系統,讓同仁在上班時即可查詢個人分紅內
容。



魏哲家並感謝各位同仁的努力與貢獻,他表示,公司2026年第一季的分紅相較於去年第一季
成長30%。個人分紅金額仍會依職級、年資及考績等因素有所差異,但整體而言,「但我相
信今年整年的分紅成長比例,將高於去年的成長比例。」



魏哲家表示,他也理解同仁對分紅獎金的重視,也聽到大家聲音,因此取消原定的出差計畫
,將在明天早上10點舉辦溝通會,與大家面對面說明並回答問題,預計開放全省41個演講廳
與會議室等大型會場,僅限同仁線上報名,因各地容納人數有限,將依照報名先後順序錄取



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的內部信件在公司內部引發熱烈討論,信件寄出不到半小時,相關溝通
會報名即宣告截止,反映員工對分紅議題的高度關注。




心得/評論:

果然分紅比例從12%被調降到10%了

2026年Q1 eps YOY +58%
1.58*(10/12) = 1.31
就剛好是魏哲家說的Q1分紅會比去年多30%

不敢講砍分紅比例
報喜不報憂
偉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24.24 (臺灣)
※ 作者: forentia 2026-05-26 21:00:46
※ 文章代碼(AID): #1g5Pc1O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800449.A.62C.html
abcqq2323   : 溝通 就是降1F 05/26 21:01
a129517496  : 會怕就好2F 05/26 21:01
kevinjk     : 摸頭大會+講廢話3F 05/26 21:01
esso78124   : 明天會噴嗎?4F 05/26 21:02
apolloapollo: 此地無銀5F 05/26 21:02
icedog122   : 丸子 看來事情搞大了6F 05/26 21:03
sova0809    : 分紅總額還是變多 不然就是看敢不敢組工會7F 05/26 21:03
cuteSquirrel: 海力士: 在爭什麼?8F 05/26 21:03
jokem       : 真的降9F 05/26 21:04
hsuanYue    : 99gg10F 05/26 21:04
link4517    : 好好喔。很多公司賺錢都發超少11F 05/26 21:04
kevin123453 : 誠信正直 讚12F 05/26 21:05
QueenJames  : 之前不是說是新聞造謠嗎 人呢13F 05/26 21:05
asjh612     : 看起來是真的 我還以為是謠言14F 05/26 21:05
johnwu      : 股東表示開心 要噴惹15F 05/26 21:05
shine32025  : 對員工越差~~~~~~~~~~~~~~~~ 股價越高16F 05/26 21:05
shine32025  : 進場訊號 要起飛了
a069275235  : 挺罷工! 大罷工大成功! 工作可以多做 錢不能少給18F 05/26 21:06
loopdiuretic: 不跟客戶多漲一點只敢搞自家人19F 05/26 21:06
shine32025  : 沒工會在那叫什麼  根本沒資格開這個會 摸頭啦20F 05/26 21:06
a13132006   : 反正員工也都有買股票不如股利多發點或是執行庫藏21F 05/26 21:06
a13132006   : 股
shine32025  : 美國廠員工笑你23F 05/26 21:06
Howard6666  : 明天五點半準時下班24F 05/26 21:06
ganninian   : 嘻嘻魏薪水一直漲 高層股票一直拿 升一堆副總 然後25F 05/26 21:07
ganninian   : 砍基層分紅
y598763     : 嘻嘻魏的薪水都比庫克還多了27F 05/26 21:07
m791017     : 台積要罷工了嗎@@28F 05/26 21:07
pkh1234     : 大家都成長了30% 開心嗎  除了魏哲家和高層們外29F 05/26 21:08
dissykite   : 不爽不要做30F 05/26 21:08
Xration     : 看來是真的31F 05/26 21:08
cruisewu2003: 逃啊 要崩了嗎 才剛買捏 好衰32F 05/26 21:09
loopdiuretic: 不良品都被大盤屌打幾個星期了 還在搞這些小動作33F 05/26 21:09
Atwo        : 各個學習情緒高34F 05/26 21:09
sova0809    : 沒工會的情況下其實也不太能做啥 不過魏出面大概就35F 05/26 21:09
simba1222   : 看到三星這樣,GG可能也怕燒起來..36F 05/26 21:10
chenfrank   : 硬上才要溝通CC…37F 05/26 21:10
sova0809    : 是事實底定了 後續就溝通告知吧38F 05/26 21:10
showhere    : 支持罷工+139F 05/26 21:10
showhere    : 人家記憶體都賺多少,晶片真的該漲價
siki588     : 穩了 借你們漲價 一切都是套路41F 05/26 21:11
faelone     : 開記者會還不如把比例往回調,把省錢省到員工頭上42F 05/26 21:11
Reginald    : ccw御駕親征 99 2330t大學長43F 05/26 21:11
Usmall857   : 沒工會沒屁用啦 ,有工會才有理由可以罷工44F 05/26 21:12
zuvio       : 不是有賺錢? 為什麼還要扣員工分紅比例45F 05/26 21:12
wwwcom71    : 奴成那樣哪可能有工會46F 05/26 21:12
wwwcom71    : 出去也用不到這些技能 捏著做吧
luche       : 美國的關稅可以退稅 台積申請了沒48F 05/26 21:13
ganninian   : https://i.mopix.cc/L0vydk.jpg49F 05/26 21:13
[圖]
jerrychuang : 慢走不送50F 05/26 21:13
Masaccio    : 比例下降但金額變多..不爽不要做,給想進去的留個51F 05/26 21:16
Masaccio    : 位置
fluffyradish: 不會像三星那樣啦呆灣狼的膝蓋軟得很一下就謝主隆恩53F 05/26 21:16
fluffyradish: 了
pickchu22001: 出來就 balabala 一堆廢話,然後維持政策不變.55F 05/26 21:17
theta4719   : 不爽不要做 外面一堆人拿低一點分行也想進來56F 05/26 21:17
yangweiisi 
yangweiisi  : 要讓員工組工會嗎?57F 05/26 21:18
bluelune    : 就是砍掉正常比例,比去年多就是話術58F 05/26 21:18
schula      : 會砍員工福利的公司都會噴爛59F 05/26 21:19
qwe78971    : 看準奴隸們不會怎樣 安心60F 05/26 21:19
jery1017    : 不要再分紅給員工了 多給股東吧61F 05/26 21:19
xvft        : 明天台積噴噴!62F 05/26 21:20
a210510     : 出事囉 開趴踢63F 05/26 21:20
Dia149      : 看來台積電有問題了64F 05/26 21:20
tfoxboy123  : 經典爛股65F 05/26 21:20
s609747     : 報名都被人資做紀錄傳給直屬主管當作考績參考66F 05/26 21:21
arashivivian: 罷工67F 05/26 21:21
WhaleYu     : 當股東不要當員工笑死68F 05/26 21:21
a210510     : 這件事情一定很大條 不然不可能取消出差69F 05/26 21:21
maikxz      : 相信員工敢罷工跟大幅減少PIP管制我還比較相信PIP70F 05/26 21:21
liangnet    : 公司賺太多了,搞到1%都是不少錢。71F 05/26 21:21
frank01     : 周邊台積宅,餐廳,小吃店麻煩價格也依比例自動調降72F 05/26 21:21
pikachu123  : 說實話砍分紅很嚴重吧73F 05/26 21:22
fywei       : 先漲價讓股東多賺一點吧74F 05/26 21:22
ben6421463  : 根本報名不進去,HR擠滿要大內宣吧75F 05/26 21:23
PEMFC       : 敢報名的,我只能說太嫩了!76F 05/26 21:23
Aerialy     : 故態復萌,難怪一堆老臣退光光77F 05/26 21:24
Alderamin   : 翻譯:分紅增加但跟業績成長不成比例 end78F 05/26 21:24
Gallardo    : 為了各位股東們看中的毛利率 只好委屈台積電工程師79F 05/26 21:24
bndan       : 說真的別說砍到10% 以現狀來看搞不好砍到5%都還能玩80F 05/26 21:25
s881720     : 建議全砍光分給股東 不爽不要幹 嘻嘻81F 05/26 21:25
dctmax      : 弄到員工鬥志全無 在這高度競爭的行業 搞不好就是82F 05/26 21:25
dctmax      : 衰敗的開始…
adsl12367   : 溝通大會=抓出頭鳥大會84F 05/26 21:25
bndan       : 的下去 基本上台G現在真要說會怕 就是太多重點人物85F 05/26 21:25
dctmax      : 說砍光的 看看這間公司會不會倒 笑死86F 05/26 21:25
ImCPM       : 股東表示開心 讚讚87F 05/26 21:26
idernest    : 當員工不如當股東88F 05/26 21:26
bndan       : 被挖去洩密吧..純粹的工廠人力 台G隨便開都能招滿89F 05/26 21:26
pikaaco     : 丸子90F 05/26 21:26
SMOOTH5528  : 如果OP可以這樣解釋,這世界就美好了91F 05/26 21:26
guk         : 這樣股東會分更多嗎92F 05/26 21:27
maikxz      : 神山的暴政文化敢去講話我看你是很有勇氣喔93F 05/26 21:28
cyshowen    : 蔡力行2.0, 1.0版本只有景氣不好砍餐費裁員共體時艱94F 05/26 21:28
eereer12325 : 溝通溝通 伯母95F 05/26 21:29
cyshowen    : 2.0版本連大賺錢的時候也要砍分紅比例 XDD96F 05/26 21:29
s77329      : 溝通會不就摸頭,該給員工的就給啦97F 05/26 21:29
trader79    : 要崩了嗎98F 05/26 21:29
Waitaha     : 鬼故事來了?99F 05/26 21:29
j32072      : ROE上升 股東欣慰100F 05/26 21:30
fastsheep   : 笑死 會怕吼101F 05/26 21:32
fastsheep   : 可憐啊 台灣勞工爆肝 錢錢都被外資拿走
cyshowen    : 老黃都叫你漲價了還不想跟客戶漲價 先砍員工一刀103F 05/26 21:32
Orenjifurai : 員工分紅變少=公司拿去資本支出變多=股票會噴=員工104F 05/26 21:33
fastsheep   : 整天說韓國財閥治國 結果台灣才是勞工鬼島105F 05/26 21:33
Orenjifurai : 股份額變大,雙贏!!106F 05/26 21:33
largan6075  : 沒差吧  台積又不會倒107F 05/26 21:33
TZUYIC      : CC親上火線108F 05/26 21:33
leon1757tw  : 搓湯圓109F 05/26 21:34
a29976137   : 不爽辭職110F 05/26 21:34
Airfoil     : 有10趴就有下次的8趴 絕對不會最後一次111F 05/26 21:34
bigair888   : 溝通就是降112F 05/26 21:35
sova0809    : 沒工會 出去新工作待遇直接惡化 其實也沒啥好說的113F 05/26 21:36
sova0809    : 至少今年是掛保證領比去年多 算不錯了
kmtkmtkmt   : 會怕就是噴  明天漲1000點115F 05/26 21:37
YDSK        : CC可硬的了,自求多福116F 05/26 21:37
aasslleepp  : 台積老闆膨脹了      忘記當初創辦人的告誡117F 05/26 21:37
sova0809    : 不然是真想組工會罷工還是離職找新工作也尊重啦118F 05/26 21:37
lagidog     : 你台積員工是有辦法在其他地方工作嗎笑死119F 05/26 21:37
rayisgreat  : 砍分紅的消息前幾天第一次上新聞時還一堆人覺得是120F 05/26 21:38
rayisgreat  : 假消息回頭看頗好笑,看來高層壓不住囉
darkdogoblin: 丸子122F 05/26 21:38
sova0809    : GG限制工會 就是老張開始主張的公司核心文化123F 05/26 21:39
aasslleepp  : 張忠謀:好的企業應該勞資一體,員工與公司一心,就124F 05/26 21:39
aasslleepp  : 不需要工會。
DonDonFans  : 分紅減少=噴126F 05/26 21:40
Westzone    : 呵呵,沒公會,誰要帶頭罷工?..127F 05/26 21:40
daniellee327: 問a答b 這就是ccw程度嗎128F 05/26 21:41
sanguinesand: TSMC版大鳴大放129F 05/26 21:41
Kenhon      : 蒸碗 cc130F 05/26 21:41
m9103232    : 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就是個屁131F 05/26 21:41
daydream50  : 不爽不要做 ,誰說分紅要跟著eps漲多少就多少132F 05/26 21:42
KingIphis   : 台積開始推AI了,砍分紅只是第一步133F 05/26 21:42
Riyar       : 股東是利多吧134F 05/26 21:42
misthide    : 我覺得最好的做法是跟客戶漲價+員工分紅加碼135F 05/26 21:42
bndan       : 台G不可能有工會 有工會那天就是台G下山的那天136F 05/26 21:43
misthide    : 明明台積電就很有漲價的底氣137F 05/26 21:43
catboost    : 難怪勞權這麼爛138F 05/26 21:43
daydream50  : 股東支持ccw139F 05/26 21:43
karting     : TSM噴140F 05/26 21:43
bndan       : 更別說以台灣的文化 工會基本上是沒戲的東西141F 05/26 21:43
fenix220    : 台灣刁民 不意外142F 05/26 21:44
EXDes       : 歡迎來到台灣島143F 05/26 21:44
molln       : 呵,溝通會只準那一小撮人參加144F 05/26 21:44
ayufly      : 前幾天還在吵這是謠言 目前看來是真的喔145F 05/26 21:44
bndan       : 漲價的底氣..XD 買單的多少還是有主動權阿...146F 05/26 21:45
karate      : 避重就輕的典範147F 05/26 21:45
asas123sdsa : 降2% eps又能上升了。噴148F 05/26 21:46
endlesswalk : 就算分紅維持去年,也是屌打大部分的公司惹149F 05/26 21:46
UrFather    : 不要太不滿☺150F 05/26 21:47
CW46        : 笑死 跟去年第一季比 什麼爛公司151F 05/26 21:48
kkmmking    : 身為股東不支持罷工,沒有工會的違法行為全部以曠152F 05/26 21:48
kkmmking    : 職處理!
qp7281      : 照這獲利下去,就是剩10%,2030應該一堆年薪千萬的154F 05/26 21:49
qp7281      : GGer
Parsons25   : 有股價破千,發麵包給員工的故事嗎?156F 05/26 21:49
offstage    : 推文看支持罷工與否,就知道這個人是股東還是勞工157F 05/26 21:49
weaponking  : 不降,其他公司找不到人了,現在新人進去3-4年就30158F 05/26 21:50
weaponking  : 0穩穩的,豬屎屋發比較多的那幾間待個五年都不一定
weaponking  : 有300,更不用講非RD
A80211ab    : 反正也不會改161F 05/26 21:51
momochacha  : 三百兩來了162F 05/26 21:51
dakkon      : 我是gg股東,但是我支持按照原比例分紅,這錢跟公司163F 05/26 21:52
jason613    : 笑屎 此地無銀三百兩 就是要硬幹了164F 05/26 21:52
dakkon      : 賺的比起來沒多少,但是調降一定會寒了人心165F 05/26 21:53
neil0611    : 爽啦 明天噴166F 05/26 21:53
jailkobe5566: 這咖本來就是個草包167F 05/26 21:53
icosahedron : 懂這家公司的人就知道股價穩當檔,我也是後來才發現168F 05/26 21:53
icosahedron : 原來這麼多人不懂,呵呵
holdmyass   : 需要溝通就是要砍 明天一根170F 05/26 21:54
icosahedron : 台積的優勢是其他國家偷不走的啦,你遲早要懂171F 05/26 21:54
TL2328      : 員工爭論得過業務仔嗎?172F 05/26 21:55
karate      : 不是跟你溝通,是跟你說就是要這麼做173F 05/26 21:55
jimmy115    : 就是硬砍阿 有什麼好在哪摸頭174F 05/26 21:56
bunjie      : 門都沒有175F 05/26 21:57
A10         : 好的公司不需要工會 現在還好嗎?176F 05/26 21:58
badruid     : 所以是真的177F 05/26 22:01
w08445566   : 砍才正常 噴178F 05/26 22:02
neowfish    : 不爽就離職啊  腳麻仔179F 05/26 22:03
Noberman    : 準備要噴了180F 05/26 22:05
Waitaha     : 新低量 新低價181F 05/26 22:06
s9812508    : 不爽不要幹182F 05/26 22:07
powergreen  : 好的 繼續噴183F 05/26 22:07
mepe1018    : 不砍員工分紅~去找客戶加價啦184F 05/26 22:08
a210510     : 員工有機台會賺錢嗎 沒有麻185F 05/26 22:08
iwcuforever : 變多但砍比例好像是騙猴子哦186F 05/26 22:09
a210510     : 這些分紅拿去裝機蓋廠可以多賺多少錢187F 05/26 22:09
mepe1018    : 員工那麼操勞~別讓員工寒心188F 05/26 22:09
iwcuforever : 但股東表示員工應該共體時艱189F 05/26 22:09
aegis43210  : 10%和海力士相同,但希望未來設立分紅天花板190F 05/26 22:11
aegis43210  : 高層在為未來輪班星人凋零做準備
aloness     : 股票發一發就好,哪那麼多毛病192F 05/26 22:12
aloness     : 五年之後輪班新血就開始減少了
andy79323   : 這裡不是說謠言嗎 嘻嘻尾何必開溝通會194F 05/26 22:15
cityport    : 魏哲家就是蔡明介2.0,張董要不要再出來救火一次195F 05/26 22:15
Muilie      : 聽朋友說沒砍,但是也不像過去年年都增加了,就只196F 05/26 22:15
Muilie      : 增加主管的,基層感覺跟預期有落差
neil139     : 準備摸頭頭勒~198F 05/26 22:16
winxp999    : 不爽離職啊,吵什麼吵199F 05/26 22:17
fywei       : 台灣找不到領更多的了200F 05/26 22:17
BabySatan   : 台積電員工組工會的時刻終於要來了嗎201F 05/26 22:17
kenro       : 不要在那543講一堆有的沒的,看起來就差不多解決了202F 05/26 22:19
neil139     : 工會?看GG員工沒有啦~203F 05/26 22:19
Brioni      : CCW自己帶頭砍才有說服力204F 05/26 22:21
SRT0619     : 拉出來嘲諷一下 https://i.verb.tw/iiyvCxNy.jpg205F 05/26 22:22
[圖]
HiuAnOP     : 底薪今年加很多206F 05/26 22:23
sanwan      : 不爽不要做,後面一堆人排隊207F 05/26 22:26
dakkon      : 關蔡明介屁事啊 XD 是蔡力行啦208F 05/26 22:27
IEEE5566    : 台灣人的土性,不會有工會的209F 05/26 22:28
j0987       : 沒工會 怎罷工210F 05/26 22:29
chihlanren  : 老闆的話術 叫你吞了211F 05/26 22:30
softwords   : 不要太不滿 要做不做隨便你 不然去做餐飲業啊212F 05/26 22:33
softwords   : 台灣有荷蘭病 降低GG分紅 改善貧富差距 怎麼了嗎
fywei       : 美光員工有出來哭嗎214F 05/26 22:36
PTTMAXQQ    : 難怪台積電夜盤漲了 原來如此215F 05/26 22:39
rebel       : 但cc不也說整年比例會比去年高 所以也許只是Q1降低216F 05/26 22:40
rebel       :  原因等明天新聞
Swave       : 只講絕對值不講比例,CCW是把台積電員工當白痴嗎?218F 05/26 22:44
k798976869  : 根本小事 本來還要出差懶得鳥219F 05/26 22:49
CHENYOREN   : 多的是人想進進不去 沒可能罷工220F 05/26 22:52
k798976869  : 台灣30個人就能組工會了 可以趁機組一下221F 05/26 22:56
k798976869  : 有9萬多員工組起來就算只有一半加入談判底氣可就大
k798976869  : 惹
billy56     : 難怪GG最近不會漲224F 05/26 22:59
nttra       : 單向溝通會225F 05/26 23:02
madeinheaven: 難怪昨天聲明沒譴責 原來是真降分紅 XD226F 05/26 23:03
PeikangShin : 骨板:外面有一堆人在排隊227F 05/26 23:06
gtsp0964    : 降分紅換股東權益提升 大的要來了228F 05/26 23:07
CraigKimbrel: 趕緊罷工吧 人家三星多有guts229F 05/26 23:07
searchroy   : 去老張樓下喊喊比較有用,CCW喔,過幾年第三代接班230F 05/26 23:08
searchroy   : 人就頂上了
iso903306   : 寧願相信魏董而不是聽你自行腦補的唬爛232F 05/26 23:10
sleepinggod : 比例砍不夠多,所以總數還是增加的。如果沒砍,總數233F 05/26 23:10
sleepinggod : 增加更多。
DareJ       : 罷工喔 貪得無厭235F 05/26 23:13
sketdenny   : 還好我有買台積 摳門就是噴236F 05/26 23:13
tonist9808  : 股東笑呵呵237F 05/26 23:14
jason613    : 笑屎 投顧哲哲說gg 罷工機率趨近於0238F 05/26 23:17
hosen       : 會怕239F 05/26 23:18
vapour1001  : 果然玩文字遊戲,結果分紅比例還是降2%嗎?有誰嫌錢240F 05/26 23:20
vapour1001  : 比其他公司多,可以離職罷工,麥當勞會歡迎你的
doomsday0728: 簡單講 奴隸就是奴隸242F 05/26 23:24
doomsday0728: 想起 第一次接班人之亂 可是老張這次已經沒力回歸
doomsday0728: 了
bb9867      : 不調降很快高中職技術員人人破200萬年薪其實對社會245F 05/26 23:28
bb9867      : 其他產業衝擊很大沒人要從事其他行業
M9665566    : 要來多發股利了嗎?不然之前殖利率還有 2%,現在只247F 05/26 23:28
M9665566    : 剩 1% 了
cphe        : 人家三星在韓國還有海力士當標準,GG在台灣已經給249F 05/26 23:29
cphe        : 很好了,出去馬上失業~ 乖乖上班幫股東賺錢吧
karta018    : 就算分紅歸0大家一樣搶著進來啦,給你進來神山工作251F 05/26 23:30
karta018    : 還不知感恩
teller526   : 這樣好像不太優耶 獲利季季創新高還砍分紅比例253F 05/26 23:31
dirk007     : 原來台積電沒有工會啊254F 05/26 23:34
seeseesea   : 說什麼不給錢只會一直說跟255F 05/26 23:36
jay25232323 : 馬斯克都在對面開公司了,上啊!256F 05/26 23:39
ppbro       : 有砍自己的嗎?257F 05/26 23:45
RealID2018  : 連公會都沒有罷工個屌258F 05/26 23:45
terry955048 : 薪水已經這麼高了是在哭什麼,很貪耶259F 05/26 23:49
terry955048 : 不爽滾啦想接的排到屏東去了
me1021      : 養副腫261F 05/26 23:50
Riverlz     : 應該比照記憶體漲價,三星海力士一直炒作262F 05/26 23:52
shinewind   : 這樣搞員工真的沒什麼意義,讓員工失去鬥志也會降低263F 05/26 23:54
shinewind   : 公司競爭力啦
shinewind   : 公司又不是不賺錢,又不是不能漲價
shinewind   : 員工積極,公司賺更多錢,股東更好啊
shinewind   : 明明可以三贏,偏偏要砍員工省小錢,沒必要
shinewind   : 獨佔事業就是可以漲價啊,記憶體不就這樣
sinnery     : 依規定遣散舊的,給足該給的,再招新人,從新進人269F 05/26 23:55
sinnery     : 員調降?
alex12345   : 砍好多...271F 05/26 23:57
s9545012    : 發發去年也偷砍怎麼沒有上新聞.....272F 05/27 00:00
try0905     : 連GG都這樣搞273F 05/27 00:03
b77889999   : 浪頭上還砍分紅降低競爭力...274F 05/27 00:06
capitalofz  : 要嘛組工會罷工 要嘛惦惦回去Lab275F 05/27 00:09
foolwind    : 一個假消息隨便發出來就一堆人信 智商堪憂276F 05/27 00:12
dottie0702  : 台積會讓人想待著只是因為錢夠多 被砍當然不爽277F 05/27 00:13
wwewcwwwf   : 出來也找不到更高薪的工作 只會被砍半 就吃定你們278F 05/27 00:21
loveboa01   : 不敢組工會就閉嘴乖乖的~279F 05/27 00:22
budaixi     : https://i.verb.tw/NwbMLSvb.jpg280F 05/27 00:22
[圖]
wwewcwwwf   : 晶圓ic的老闆都很精明啦 你出去能找到更高?281F 05/27 00:22
wwewcwwwf   : 第一年150以上 哪家給得了?
a3n         : 看看三星工會至少還有在談判,反觀台灣勞工被砍待遇283F 05/27 00:23
a3n         : 台灣資動部永遠都當慣老闆的古代丫鬟
southpeace  : 可見的造謠對公司有多大的影響力285F 05/27 00:27
macetyl     : 事實證明加薪沒用 人是貪心的286F 05/27 00:30
playboy007gy: 去年發多少,今年就多發一塊錢287F 05/27 00:31
salamender  : 前幾天還有文說是假造的想空1330288F 05/27 00:41
tb0221      : 還在說造謠…造謠需要親上火線嗎289F 05/27 00:52
tb0221      : 貪在哪?跟著公司成長有什麼問題嗎?又沒要求要增加
kilo7       : 員工屎終是最軟的一塊291F 05/27 00:57
jumilin927  : gg是為了環境著想 員工差不多就好 股價上3000再說292F 05/27 00:57
jumilin927  : !
DPP48       : 砍你一刀分紅怎麼了,不爽不要做啊294F 05/27 01:01
Alderamin   : 神山文化早已讓這群產線三寶腳麻 有小孩有房貸的去295F 05/27 01:05
Alderamin   : 外面根本過不下去 贏定惹
boj10131013 : 0簽3萬 要的留下297F 05/27 01:24
good200     : 不爽不要做 沒人逼你做298F 05/27 01:47
ss425727100 : 趕快抓起鬨的 封殺讓他一輩子搬磚299F 05/27 02:01
jagger      : 組工會的就解聘  沒有GGDNA請自行滾蛋300F 05/27 02:48
jagger      : 別影響股民權益  嘻嘻
wulongde    : 不爽可以自己離職啊,一堆人搶著取代你zzz302F 05/27 02:49
SLOWFAX     : 為何不提高代工費用,反而砍員工分紅?303F 05/27 02:57
kltnlious   : 爪爪國 爪爪兵 零簽三萬薪304F 05/27 05:32
Chilloutt   : 罷工啊305F 05/27 05:41
theta4719   : 砍分紅股票才會漲 股東利多 員工不爽不要做306F 05/27 05:47
revorea     : 八成又是單方面的溝通會307F 05/27 06:02
Pluto17     : 那就是被爆料的這一切都是真的啦308F 05/27 06:03
marunouchi  : 蔡力行既視感309F 05/27 06:06
RANCE624    : 員工努力創造公司營收,營收創新高分紅反被砍310F 05/27 06:21
whitecow    : 趕快整頓職場啊…311F 05/27 06:33
whitecow    : 笑GGer不敢
fmp1234     : 忠誠大會開始313F 05/27 07:00
VischDonahue: 衰敗的開始314F 05/27 07:01
yayapapapa  : 支持組工會,支持罷工,讚!315F 05/27 07:03
Johnwusak   : 99gg316F 05/27 07:30
mdkn35      : 通一下317F 05/27 07:31
OneIsAll    : 全省。318F 05/27 07:35
laytomalll  : 快罷工一堆人搶著進去319F 05/27 07:36
nbalook     : 多砍分紅2%讓股東多領 很合理啊!股東有出錢 員工320F 05/27 07:41
nbalook     : 有嗎?
jack90352   : 報名參加的人,優先資遣322F 05/27 07:54
zipupup     : 笑你們還是甘願賣肝不敢離職323F 05/27 07:55
zzatr       : 覺得公司小氣了324F 05/27 08:04
hayato01    : @bb9867 你這種說法也蠻可笑的325F 05/27 08:05
hayato01    : 公司根本沒必要這麼小氣
lokoo       : 一堆奴工果然是GG的核心競爭力327F 05/27 08:12
yurian      : 這裡不是股板嗎 投資台積電不是為了賺錢嗎 ?_?328F 05/27 08:13
aegis80728  : 快罷工,我要看到大場面329F 05/27 08:19
ethan0419   : 股東比較重要330F 05/27 08:23
koyo017     : 台灣根本不可能罷工331F 05/27 08:25
GOOGOOfish  : 砍分紅 股價大噴332F 05/27 08:27
eddy13      : 覺得這根本是變相地讓員工幫忙出川普保護費XD333F 05/27 08:36
soon55555   : 罷工罷工!!!!!!!334F 05/27 08:51
kof70380    : 一堆人說造謠 那魏董根本不需要大動作解釋335F 05/27 08:55
waterlemon  : 支持罷工336F 05/27 09:25
kkmmking    : 沒有工會的罷工,可以當作曠職直接懲處甚至開除唷337F 05/27 09:41
kkmmking    : 這些員工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公司會賺錢嗎?要夠奴阿
fatb        : 砍%數 但實際變多 這也要鬧?339F 05/27 09:59
fatb        : 就跟公司大賺配息比例不可能跟往年一樣
pili30155   : 不組工會就年年都會上演 有簽下白紙黑字才是真的341F 05/27 10:18
doitlasting : 不爽不要幹,後面一堆人排隊要進去342F 05/27 10:56
h311013     : 你們就是消耗品,趕快離職去TerraFab吧343F 05/27 11:17
Stellvia    : 嘿嘿 你們沒有工會344F 05/27 11:56
pziix       : 沒分紅了?345F 05/27 12:04
deann 
deann       : 縮減比例 但是總額還是增加 只是沒增加那麼多346F 05/27 12:21
faultless   : 格局真的比張忠謀差很多347F 05/27 12:27
eggbao      : 有種組工會啊......348F 05/27 14:02
shomingchang: AI時代巨頭都在裁員了,只剩GG還挺著349F 05/27 14:07
cyshowen    : 巨頭裁員都是軟體的居多 你叫AI幫你修機台嗎?350F 05/27 14:09
sunday0913  : AI鏟子誰在代工的?還裁員勒351F 05/27 14:38
s860134     : 板上釘釘352F 05/27 14:58
a8785007    : 台積還沒組工會真的會笑死353F 05/27 15:10
bbqwater    : 等美積電蓋好你就會羨慕現在的分紅了 還敢抱怨阿354F 05/27 15:13
iopzu3lv0   : 誰敢保證業績長紅?現在各國都在發展自己的半導體355F 05/27 15:24
surelose    : 原來是靠YOY喔 嘖嘖356F 05/27 16:14
justareader : 台積薪水已經超過聯發科了 我還要更多357F 05/27 16:29
stosto      : 才調2%,設備商都快到了358F 05/27 16:30
gamania5972 : 繼續鬧嘿,坐等I皇超車大家一起沒水喝359F 05/27 17:09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1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2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 ̄︿ ̄)p bentw 說瞎!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