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7 18:25:22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時間 Tue May 26 21:00:46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6G4x3y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 科技產業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台積電近日遭爆料將大砍15%員工分紅,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甚至傳出有人揚言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25日正式澄清,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明天早上將親上火線,舉辦全台溝通會與員工們說明。 ...
發布時間: 2026-05-26 18:16
記者署名: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原文內容:
台積電近日遭爆料將大砍15%員工分紅,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甚至傳出有人揚言效仿南韓三
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25日正式澄清,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台積電董
事長魏哲家明天早上將親上火線,舉辦全台溝通會與員工們說明。
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25日正式澄清,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台積電董
事長魏哲家明天早上將親上火線,舉辦全台溝通會與員工們說明。
台積電砍分紅的消息最初源自臉書社團「TSMC大小事」,有員工抱怨高層「想改就改、毫無
誠信」,認為公司在獲利暴增之際卻縮減分紅比例,加上長期高工時、高壓環境,導致基層
不滿情緒升高。台積電對外回應,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並表示隨著公司持續穩
健成長,未來員工分紅也會持續增加。
誠信」,認為公司在獲利暴增之際卻縮減分紅比例,加上長期高工時、高壓環境,導致基層
不滿情緒升高。台積電對外回應,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並表示隨著公司持續穩
健成長,未來員工分紅也會持續增加。
魏哲家今天下午寄信給台積電員工們,說明公司將於5月29日發放獎金。理解同仁們都相當
關心分紅結果,因此將於5月27日提前開放查詢系統,讓同仁在上班時即可查詢個人分紅內
容。
關心分紅結果,因此將於5月27日提前開放查詢系統,讓同仁在上班時即可查詢個人分紅內
容。
魏哲家並感謝各位同仁的努力與貢獻,他表示,公司2026年第一季的分紅相較於去年第一季
成長30%。個人分紅金額仍會依職級、年資及考績等因素有所差異,但整體而言,「但我相
信今年整年的分紅成長比例,將高於去年的成長比例。」
成長30%。個人分紅金額仍會依職級、年資及考績等因素有所差異,但整體而言,「但我相
信今年整年的分紅成長比例,將高於去年的成長比例。」
魏哲家表示,他也理解同仁對分紅獎金的重視,也聽到大家聲音,因此取消原定的出差計畫
,將在明天早上10點舉辦溝通會,與大家面對面說明並回答問題,預計開放全省41個演講廳
與會議室等大型會場,僅限同仁線上報名,因各地容納人數有限,將依照報名先後順序錄取
。
,將在明天早上10點舉辦溝通會,與大家面對面說明並回答問題,預計開放全省41個演講廳
與會議室等大型會場,僅限同仁線上報名,因各地容納人數有限,將依照報名先後順序錄取
。
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的內部信件在公司內部引發熱烈討論,信件寄出不到半小時,相關溝通
會報名即宣告截止,反映員工對分紅議題的高度關注。
心得/評論:
果然分紅比例從12%被調降到10%了
2026年Q1 eps YOY +58%
1.58*(10/12) = 1.31
就剛好是魏哲家說的Q1分紅會比去年多30%
不敢講砍分紅比例
報喜不報憂
偉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24.24 (臺灣)
※ 作者: forentia 2026-05-26 21:00:46
※ 文章代碼(AID): #1g5Pc1O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800449.A.62C.html
※ 同主題文章:
● 05-26 21:00 ■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05-27 08:11 ■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05-27 11:35 ■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05-27 11:55 ■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05-27 12:32 ■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推 : 溝通 就是降1F 05/26 21:01
推 : 會怕就好2F 05/26 21:01
推 : 摸頭大會+講廢話3F 05/26 21:01
噓 : 明天會噴嗎?4F 05/26 21:02
推 : 此地無銀5F 05/26 21:02
推 : 丸子 看來事情搞大了6F 05/26 21:03
推 : 分紅總額還是變多 不然就是看敢不敢組工會7F 05/26 21:03
推 : 海力士: 在爭什麼?8F 05/26 21:03
推 : 真的降9F 05/26 21:04
推 : 99gg10F 05/26 21:04
→ : 好好喔。很多公司賺錢都發超少11F 05/26 21:04
推 : 誠信正直 讚12F 05/26 21:05
推 : 之前不是說是新聞造謠嗎 人呢13F 05/26 21:05
→ : 看起來是真的 我還以為是謠言14F 05/26 21:05
推 : 股東表示開心 要噴惹15F 05/26 21:05
推 : 對員工越差~~~~~~~~~~~~~~~~ 股價越高16F 05/26 21:05
→ : 進場訊號 要起飛了
→ : 進場訊號 要起飛了
推 : 挺罷工! 大罷工大成功! 工作可以多做 錢不能少給18F 05/26 21:06
噓 : 不跟客戶多漲一點只敢搞自家人19F 05/26 21:06
→ : 沒工會在那叫什麼 根本沒資格開這個會 摸頭啦20F 05/26 21:06
噓 : 反正員工也都有買股票不如股利多發點或是執行庫藏21F 05/26 21:06
→ : 股
→ : 股
→ : 美國廠員工笑你23F 05/26 21:06
噓 : 明天五點半準時下班24F 05/26 21:06
噓 : 嘻嘻魏薪水一直漲 高層股票一直拿 升一堆副總 然後25F 05/26 21:07
→ : 砍基層分紅
→ : 砍基層分紅
推 : 嘻嘻魏的薪水都比庫克還多了27F 05/26 21:07
推 : 台積要罷工了嗎@@28F 05/26 21:07
推 : 大家都成長了30% 開心嗎 除了魏哲家和高層們外29F 05/26 21:08
噓 : 不爽不要做30F 05/26 21:08
推 : 看來是真的31F 05/26 21:08
推 : 逃啊 要崩了嗎 才剛買捏 好衰32F 05/26 21:09
→ : 不良品都被大盤屌打幾個星期了 還在搞這些小動作33F 05/26 21:09
→ : 各個學習情緒高34F 05/26 21:09
推 : 沒工會的情況下其實也不太能做啥 不過魏出面大概就35F 05/26 21:09
推 : 看到三星這樣,GG可能也怕燒起來..36F 05/26 21:10
推 : 硬上才要溝通CC…37F 05/26 21:10
→ : 是事實底定了 後續就溝通告知吧38F 05/26 21:10
推 : 支持罷工+139F 05/26 21:10
→ : 人家記憶體都賺多少,晶片真的該漲價
→ : 人家記憶體都賺多少,晶片真的該漲價
推 : 穩了 借你們漲價 一切都是套路41F 05/26 21:11
推 : 開記者會還不如把比例往回調,把省錢省到員工頭上42F 05/26 21:11
推 : ccw御駕親征 99 2330t大學長43F 05/26 21:11
推 : 沒工會沒屁用啦 ,有工會才有理由可以罷工44F 05/26 21:12
噓 : 不是有賺錢? 為什麼還要扣員工分紅比例45F 05/26 21:12
噓 : 奴成那樣哪可能有工會46F 05/26 21:12
→ : 出去也用不到這些技能 捏著做吧
→ : 出去也用不到這些技能 捏著做吧
→ : 美國的關稅可以退稅 台積申請了沒48F 05/26 21:13
![[圖]](https://i.mopix.cc/L0vydk.jpg)
推 : 慢走不送50F 05/26 21:13
→ : 比例下降但金額變多..不爽不要做,給想進去的留個51F 05/26 21:16
→ : 位置
→ : 位置
→ : 不會像三星那樣啦呆灣狼的膝蓋軟得很一下就謝主隆恩53F 05/26 21:16
→ : 了
→ : 了
推 : 出來就 balabala 一堆廢話,然後維持政策不變.55F 05/26 21:17
→ : 不爽不要做 外面一堆人拿低一點分行也想進來56F 05/26 21:17
→ yangweiisi …
推 : 就是砍掉正常比例,比去年多就是話術58F 05/26 21:18
推 : 會砍員工福利的公司都會噴爛59F 05/26 21:19
推 : 看準奴隸們不會怎樣 安心60F 05/26 21:19
推 : 不要再分紅給員工了 多給股東吧61F 05/26 21:19
推 : 明天台積噴噴!62F 05/26 21:20
推 : 出事囉 開趴踢63F 05/26 21:20
推 : 看來台積電有問題了64F 05/26 21:20
推 : 經典爛股65F 05/26 21:20
推 : 報名都被人資做紀錄傳給直屬主管當作考績參考66F 05/26 21:21
推 : 罷工67F 05/26 21:21
推 : 當股東不要當員工笑死68F 05/26 21:21
推 : 這件事情一定很大條 不然不可能取消出差69F 05/26 21:21
推 : 相信員工敢罷工跟大幅減少PIP管制我還比較相信PIP70F 05/26 21:21
→ : 公司賺太多了,搞到1%都是不少錢。71F 05/26 21:21
→ : 周邊台積宅,餐廳,小吃店麻煩價格也依比例自動調降72F 05/26 21:21
推 : 說實話砍分紅很嚴重吧73F 05/26 21:22
→ : 先漲價讓股東多賺一點吧74F 05/26 21:22
推 : 根本報名不進去,HR擠滿要大內宣吧75F 05/26 21:23
→ : 敢報名的,我只能說太嫩了!76F 05/26 21:23
→ : 故態復萌,難怪一堆老臣退光光77F 05/26 21:24
推 : 翻譯:分紅增加但跟業績成長不成比例 end78F 05/26 21:24
→ : 為了各位股東們看中的毛利率 只好委屈台積電工程師79F 05/26 21:24
→ : 說真的別說砍到10% 以現狀來看搞不好砍到5%都還能玩80F 05/26 21:25
推 : 建議全砍光分給股東 不爽不要幹 嘻嘻81F 05/26 21:25
噓 : 弄到員工鬥志全無 在這高度競爭的行業 搞不好就是82F 05/26 21:25
→ : 衰敗的開始…
→ : 衰敗的開始…
推 : 溝通大會=抓出頭鳥大會84F 05/26 21:25
→ : 的下去 基本上台G現在真要說會怕 就是太多重點人物85F 05/26 21:25
→ : 說砍光的 看看這間公司會不會倒 笑死86F 05/26 21:25
推 : 股東表示開心 讚讚87F 05/26 21:26
→ : 當員工不如當股東88F 05/26 21:26
→ : 被挖去洩密吧..純粹的工廠人力 台G隨便開都能招滿89F 05/26 21:26
→ : 丸子90F 05/26 21:26
推 : 如果OP可以這樣解釋,這世界就美好了91F 05/26 21:26
推 : 這樣股東會分更多嗎92F 05/26 21:27
推 : 神山的暴政文化敢去講話我看你是很有勇氣喔93F 05/26 21:28
→ : 蔡力行2.0, 1.0版本只有景氣不好砍餐費裁員共體時艱94F 05/26 21:28
→ : 溝通溝通 伯母95F 05/26 21:29
→ : 2.0版本連大賺錢的時候也要砍分紅比例 XDD96F 05/26 21:29
推 : 溝通會不就摸頭,該給員工的就給啦97F 05/26 21:29
→ : 要崩了嗎98F 05/26 21:29
推 : 鬼故事來了?99F 05/26 21:29
推 : ROE上升 股東欣慰100F 05/26 21:30
推 : 笑死 會怕吼101F 05/26 21:32
→ : 可憐啊 台灣勞工爆肝 錢錢都被外資拿走
→ : 可憐啊 台灣勞工爆肝 錢錢都被外資拿走
→ : 老黃都叫你漲價了還不想跟客戶漲價 先砍員工一刀103F 05/26 21:32
推 : 員工分紅變少=公司拿去資本支出變多=股票會噴=員工104F 05/26 21:33
→ : 整天說韓國財閥治國 結果台灣才是勞工鬼島105F 05/26 21:33
→ : 股份額變大,雙贏!!106F 05/26 21:33
推 : 沒差吧 台積又不會倒107F 05/26 21:33
推 : CC親上火線108F 05/26 21:33
→ : 搓湯圓109F 05/26 21:34
推 : 不爽辭職110F 05/26 21:34
推 : 有10趴就有下次的8趴 絕對不會最後一次111F 05/26 21:34
→ : 溝通就是降112F 05/26 21:35
推 : 沒工會 出去新工作待遇直接惡化 其實也沒啥好說的113F 05/26 21:36
→ : 至少今年是掛保證領比去年多 算不錯了
→ : 至少今年是掛保證領比去年多 算不錯了
推 : 會怕就是噴 明天漲1000點115F 05/26 21:37
→ : CC可硬的了,自求多福116F 05/26 21:37
噓 : 台積老闆膨脹了 忘記當初創辦人的告誡117F 05/26 21:37
→ : 不然是真想組工會罷工還是離職找新工作也尊重啦118F 05/26 21:37
推 : 你台積員工是有辦法在其他地方工作嗎笑死119F 05/26 21:37
推 : 砍分紅的消息前幾天第一次上新聞時還一堆人覺得是120F 05/26 21:38
→ : 假消息回頭看頗好笑,看來高層壓不住囉
→ : 假消息回頭看頗好笑,看來高層壓不住囉
噓 : 丸子122F 05/26 21:38
→ : GG限制工會 就是老張開始主張的公司核心文化123F 05/26 21:39
噓 : 張忠謀:好的企業應該勞資一體,員工與公司一心,就124F 05/26 21:39
→ : 不需要工會。
→ : 不需要工會。
→ : 分紅減少=噴126F 05/26 21:40
推 : 呵呵,沒公會,誰要帶頭罷工?..127F 05/26 21:40
推 : 問a答b 這就是ccw程度嗎128F 05/26 21:41
推 : TSMC版大鳴大放129F 05/26 21:41
→ : 蒸碗 cc130F 05/26 21:41
推 : 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就是個屁131F 05/26 21:41
推 : 不爽不要做 ,誰說分紅要跟著eps漲多少就多少132F 05/26 21:42
推 : 台積開始推AI了,砍分紅只是第一步133F 05/26 21:42
推 : 股東是利多吧134F 05/26 21:42
推 : 我覺得最好的做法是跟客戶漲價+員工分紅加碼135F 05/26 21:42
→ : 台G不可能有工會 有工會那天就是台G下山的那天136F 05/26 21:43
→ : 明明台積電就很有漲價的底氣137F 05/26 21:43
噓 : 難怪勞權這麼爛138F 05/26 21:43
→ : 股東支持ccw139F 05/26 21:43
推 : TSM噴140F 05/26 21:43
→ : 更別說以台灣的文化 工會基本上是沒戲的東西141F 05/26 21:43
→ : 台灣刁民 不意外142F 05/26 21:44
噓 : 歡迎來到台灣島143F 05/26 21:44
噓 : 呵,溝通會只準那一小撮人參加144F 05/26 21:44
推 : 前幾天還在吵這是謠言 目前看來是真的喔145F 05/26 21:44
→ : 漲價的底氣..XD 買單的多少還是有主動權阿...146F 05/26 21:45
→ : 避重就輕的典範147F 05/26 21:45
推 : 降2% eps又能上升了。噴148F 05/26 21:46
→ : 就算分紅維持去年,也是屌打大部分的公司惹149F 05/26 21:46
推 : 不要太不滿☺150F 05/26 21:47
推 : 笑死 跟去年第一季比 什麼爛公司151F 05/26 21:48
推 : 身為股東不支持罷工,沒有工會的違法行為全部以曠152F 05/26 21:48
→ : 職處理!
→ : 職處理!
推 : 照這獲利下去,就是剩10%,2030應該一堆年薪千萬的154F 05/26 21:49
→ : GGer
→ : GGer
推 : 有股價破千,發麵包給員工的故事嗎?156F 05/26 21:49
→ : 推文看支持罷工與否,就知道這個人是股東還是勞工157F 05/26 21:49
→ : 不降,其他公司找不到人了,現在新人進去3-4年就30158F 05/26 21:50
→ : 0穩穩的,豬屎屋發比較多的那幾間待個五年都不一定
→ : 有300,更不用講非RD
→ : 0穩穩的,豬屎屋發比較多的那幾間待個五年都不一定
→ : 有300,更不用講非RD
推 : 反正也不會改161F 05/26 21:51
推 : 三百兩來了162F 05/26 21:51
→ : 我是gg股東,但是我支持按照原比例分紅,這錢跟公司163F 05/26 21:52
推 : 笑屎 此地無銀三百兩 就是要硬幹了164F 05/26 21:52
→ : 賺的比起來沒多少,但是調降一定會寒了人心165F 05/26 21:53
推 : 爽啦 明天噴166F 05/26 21:53
噓 : 這咖本來就是個草包167F 05/26 21:53
推 : 懂這家公司的人就知道股價穩當檔,我也是後來才發現168F 05/26 21:53
→ : 原來這麼多人不懂,呵呵
→ : 原來這麼多人不懂,呵呵
→ : 需要溝通就是要砍 明天一根170F 05/26 21:54
→ : 台積的優勢是其他國家偷不走的啦,你遲早要懂171F 05/26 21:54
噓 : 員工爭論得過業務仔嗎?172F 05/26 21:55
→ : 不是跟你溝通,是跟你說就是要這麼做173F 05/26 21:55
推 : 就是硬砍阿 有什麼好在哪摸頭174F 05/26 21:56
推 : 門都沒有175F 05/26 21:57
推 : 好的公司不需要工會 現在還好嗎?176F 05/26 21:58
推 : 所以是真的177F 05/26 22:01
推 : 砍才正常 噴178F 05/26 22:02
推 : 不爽就離職啊 腳麻仔179F 05/26 22:03
推 : 準備要噴了180F 05/26 22:05
推 : 新低量 新低價181F 05/26 22:06
推 : 不爽不要幹182F 05/26 22:07
推 : 好的 繼續噴183F 05/26 22:07
推 : 不砍員工分紅~去找客戶加價啦184F 05/26 22:08
噓 : 員工有機台會賺錢嗎 沒有麻185F 05/26 22:08
推 : 變多但砍比例好像是騙猴子哦186F 05/26 22:09
→ : 這些分紅拿去裝機蓋廠可以多賺多少錢187F 05/26 22:09
→ : 員工那麼操勞~別讓員工寒心188F 05/26 22:09
→ : 但股東表示員工應該共體時艱189F 05/26 22:09
推 : 10%和海力士相同,但希望未來設立分紅天花板190F 05/26 22:11
→ : 高層在為未來輪班星人凋零做準備
→ : 高層在為未來輪班星人凋零做準備
→ : 股票發一發就好,哪那麼多毛病192F 05/26 22:12
→ : 五年之後輪班新血就開始減少了
→ : 五年之後輪班新血就開始減少了
噓 : 這裡不是說謠言嗎 嘻嘻尾何必開溝通會194F 05/26 22:15
推 : 魏哲家就是蔡明介2.0,張董要不要再出來救火一次195F 05/26 22:15
推 : 聽朋友說沒砍,但是也不像過去年年都增加了,就只196F 05/26 22:15
→ : 增加主管的,基層感覺跟預期有落差
→ : 增加主管的,基層感覺跟預期有落差
推 : 準備摸頭頭勒~198F 05/26 22:16
→ : 不爽離職啊,吵什麼吵199F 05/26 22:17
→ : 台灣找不到領更多的了200F 05/26 22:17
推 : 台積電員工組工會的時刻終於要來了嗎201F 05/26 22:17
推 : 不要在那543講一堆有的沒的,看起來就差不多解決了202F 05/26 22:19
推 : 工會?看GG員工沒有啦~203F 05/26 22:19
推 : CCW自己帶頭砍才有說服力204F 05/26 22:21
推 : 底薪今年加很多206F 05/26 22:23
噓 : 不爽不要做,後面一堆人排隊207F 05/26 22:26
→ : 關蔡明介屁事啊 XD 是蔡力行啦208F 05/26 22:27
推 : 台灣人的土性,不會有工會的209F 05/26 22:28
推 : 沒工會 怎罷工210F 05/26 22:29
推 : 老闆的話術 叫你吞了211F 05/26 22:30
噓 : 不要太不滿 要做不做隨便你 不然去做餐飲業啊212F 05/26 22:33
噓 : 台灣有荷蘭病 降低GG分紅 改善貧富差距 怎麼了嗎
噓 : 台灣有荷蘭病 降低GG分紅 改善貧富差距 怎麼了嗎
→ : 美光員工有出來哭嗎214F 05/26 22:36
→ : 難怪台積電夜盤漲了 原來如此215F 05/26 22:39
推 : 但cc不也說整年比例會比去年高 所以也許只是Q1降低216F 05/26 22:40
→ : 原因等明天新聞
→ : 原因等明天新聞
→ : 只講絕對值不講比例,CCW是把台積電員工當白痴嗎?218F 05/26 22:44
推 : 根本小事 本來還要出差懶得鳥219F 05/26 22:49
推 : 多的是人想進進不去 沒可能罷工220F 05/26 22:52
→ : 台灣30個人就能組工會了 可以趁機組一下221F 05/26 22:56
→ : 有9萬多員工組起來就算只有一半加入談判底氣可就大
→ : 惹
→ : 有9萬多員工組起來就算只有一半加入談判底氣可就大
→ : 惹
推 : 難怪GG最近不會漲224F 05/26 22:59
噓 : 單向溝通會225F 05/26 23:02
推 : 難怪昨天聲明沒譴責 原來是真降分紅 XD226F 05/26 23:03
推 : 骨板:外面有一堆人在排隊227F 05/26 23:06
推 : 降分紅換股東權益提升 大的要來了228F 05/26 23:07
噓 : 趕緊罷工吧 人家三星多有guts229F 05/26 23:07
→ : 去老張樓下喊喊比較有用,CCW喔,過幾年第三代接班230F 05/26 23:08
→ : 人就頂上了
→ : 人就頂上了
推 : 寧願相信魏董而不是聽你自行腦補的唬爛232F 05/26 23:10
推 : 比例砍不夠多,所以總數還是增加的。如果沒砍,總數233F 05/26 23:10
→ : 增加更多。
→ : 增加更多。
→ : 罷工喔 貪得無厭235F 05/26 23:13
→ : 還好我有買台積 摳門就是噴236F 05/26 23:13
推 : 股東笑呵呵237F 05/26 23:14
推 : 笑屎 投顧哲哲說gg 罷工機率趨近於0238F 05/26 23:17
推 : 會怕239F 05/26 23:18
推 : 果然玩文字遊戲,結果分紅比例還是降2%嗎?有誰嫌錢240F 05/26 23:20
→ : 比其他公司多,可以離職罷工,麥當勞會歡迎你的
→ : 比其他公司多,可以離職罷工,麥當勞會歡迎你的
推 : 簡單講 奴隸就是奴隸242F 05/26 23:24
→ : 想起 第一次接班人之亂 可是老張這次已經沒力回歸
→ : 了
→ : 想起 第一次接班人之亂 可是老張這次已經沒力回歸
→ : 了
→ : 不調降很快高中職技術員人人破200萬年薪其實對社會245F 05/26 23:28
→ : 其他產業衝擊很大沒人要從事其他行業
→ : 其他產業衝擊很大沒人要從事其他行業
推 : 要來多發股利了嗎?不然之前殖利率還有 2%,現在只247F 05/26 23:28
→ : 剩 1% 了
→ : 剩 1% 了
推 : 人家三星在韓國還有海力士當標準,GG在台灣已經給249F 05/26 23:29
→ : 很好了,出去馬上失業~ 乖乖上班幫股東賺錢吧
→ : 很好了,出去馬上失業~ 乖乖上班幫股東賺錢吧
推 : 就算分紅歸0大家一樣搶著進來啦,給你進來神山工作251F 05/26 23:30
→ : 還不知感恩
→ : 還不知感恩
噓 : 這樣好像不太優耶 獲利季季創新高還砍分紅比例253F 05/26 23:31
推 : 原來台積電沒有工會啊254F 05/26 23:34
→ : 說什麼不給錢只會一直說跟255F 05/26 23:36
推 : 馬斯克都在對面開公司了,上啊!256F 05/26 23:39
→ : 有砍自己的嗎?257F 05/26 23:45
噓 : 連公會都沒有罷工個屌258F 05/26 23:45
噓 : 薪水已經這麼高了是在哭什麼,很貪耶259F 05/26 23:49
→ : 不爽滾啦想接的排到屏東去了
→ : 不爽滾啦想接的排到屏東去了
噓 : 養副腫261F 05/26 23:50
→ : 應該比照記憶體漲價,三星海力士一直炒作262F 05/26 23:52
噓 : 這樣搞員工真的沒什麼意義,讓員工失去鬥志也會降低263F 05/26 23:54
→ : 公司競爭力啦
→ : 公司又不是不賺錢,又不是不能漲價
→ : 員工積極,公司賺更多錢,股東更好啊
→ : 明明可以三贏,偏偏要砍員工省小錢,沒必要
→ : 獨佔事業就是可以漲價啊,記憶體不就這樣
→ : 公司競爭力啦
→ : 公司又不是不賺錢,又不是不能漲價
→ : 員工積極,公司賺更多錢,股東更好啊
→ : 明明可以三贏,偏偏要砍員工省小錢,沒必要
→ : 獨佔事業就是可以漲價啊,記憶體不就這樣
推 : 依規定遣散舊的,給足該給的,再招新人,從新進人269F 05/26 23:55
→ : 員調降?
→ : 員調降?
→ : 砍好多...271F 05/26 23:57
→ : 發發去年也偷砍怎麼沒有上新聞.....272F 05/27 00:00
推 : 連GG都這樣搞273F 05/27 00:03
推 : 浪頭上還砍分紅降低競爭力...274F 05/27 00:06
推 : 要嘛組工會罷工 要嘛惦惦回去Lab275F 05/27 00:09
推 : 一個假消息隨便發出來就一堆人信 智商堪憂276F 05/27 00:12
推 : 台積會讓人想待著只是因為錢夠多 被砍當然不爽277F 05/27 00:13
推 : 出來也找不到更高薪的工作 只會被砍半 就吃定你們278F 05/27 00:21
噓 : 不敢組工會就閉嘴乖乖的~279F 05/27 00:22
→ : 晶圓ic的老闆都很精明啦 你出去能找到更高?281F 05/27 00:22
→ : 第一年150以上 哪家給得了?
→ : 第一年150以上 哪家給得了?
推 : 看看三星工會至少還有在談判,反觀台灣勞工被砍待遇283F 05/27 00:23
→ : 台灣資動部永遠都當慣老闆的古代丫鬟
→ : 台灣資動部永遠都當慣老闆的古代丫鬟
噓 : 可見的造謠對公司有多大的影響力285F 05/27 00:27
推 : 事實證明加薪沒用 人是貪心的286F 05/27 00:30
推 : 去年發多少,今年就多發一塊錢287F 05/27 00:31
推 : 前幾天還有文說是假造的想空1330288F 05/27 00:41
噓 : 還在說造謠…造謠需要親上火線嗎289F 05/27 00:52
→ : 貪在哪?跟著公司成長有什麼問題嗎?又沒要求要增加
→ : 貪在哪?跟著公司成長有什麼問題嗎?又沒要求要增加
→ : 員工屎終是最軟的一塊291F 05/27 00:57
推 : gg是為了環境著想 員工差不多就好 股價上3000再說292F 05/27 00:57
→ : !
→ : !
→ : 砍你一刀分紅怎麼了,不爽不要做啊294F 05/27 01:01
推 : 神山文化早已讓這群產線三寶腳麻 有小孩有房貸的去295F 05/27 01:05
→ : 外面根本過不下去 贏定惹
→ : 外面根本過不下去 贏定惹
推 : 0簽3萬 要的留下297F 05/27 01:24
推 : 不爽不要做 沒人逼你做298F 05/27 01:47
推 : 趕快抓起鬨的 封殺讓他一輩子搬磚299F 05/27 02:01
推 : 組工會的就解聘 沒有GGDNA請自行滾蛋300F 05/27 02:48
→ : 別影響股民權益 嘻嘻
→ : 別影響股民權益 嘻嘻
推 : 不爽可以自己離職啊,一堆人搶著取代你zzz302F 05/27 02:49
噓 : 為何不提高代工費用,反而砍員工分紅?303F 05/27 02:57
推 : 爪爪國 爪爪兵 零簽三萬薪304F 05/27 05:32
噓 : 罷工啊305F 05/27 05:41
推 : 砍分紅股票才會漲 股東利多 員工不爽不要做306F 05/27 05:47
推 : 八成又是單方面的溝通會307F 05/27 06:02
噓 : 那就是被爆料的這一切都是真的啦308F 05/27 06:03
推 : 蔡力行既視感309F 05/27 06:06
→ : 員工努力創造公司營收,營收創新高分紅反被砍310F 05/27 06:21
推 : 趕快整頓職場啊…311F 05/27 06:33
→ : 笑GGer不敢
→ : 笑GGer不敢
→ : 忠誠大會開始313F 05/27 07:00
推 : 衰敗的開始314F 05/27 07:01
推 : 支持組工會,支持罷工,讚!315F 05/27 07:03
推 : 99gg316F 05/27 07:30
→ : 通一下317F 05/27 07:31
噓 : 全省。318F 05/27 07:35
→ : 快罷工一堆人搶著進去319F 05/27 07:36
推 : 多砍分紅2%讓股東多領 很合理啊!股東有出錢 員工320F 05/27 07:41
→ : 有嗎?
→ : 有嗎?
推 : 報名參加的人,優先資遣322F 05/27 07:54
推 : 笑你們還是甘願賣肝不敢離職323F 05/27 07:55
推 : 覺得公司小氣了324F 05/27 08:04
推 : @bb9867 你這種說法也蠻可笑的325F 05/27 08:05
→ : 公司根本沒必要這麼小氣
→ : 公司根本沒必要這麼小氣
→ : 一堆奴工果然是GG的核心競爭力327F 05/27 08:12
噓 : 這裡不是股板嗎 投資台積電不是為了賺錢嗎 ?_?328F 05/27 08:13
→ : 快罷工,我要看到大場面329F 05/27 08:19
推 : 股東比較重要330F 05/27 08:23
推 : 台灣根本不可能罷工331F 05/27 08:25
推 : 砍分紅 股價大噴332F 05/27 08:27
推 : 覺得這根本是變相地讓員工幫忙出川普保護費XD333F 05/27 08:36
推 : 罷工罷工!!!!!!!334F 05/27 08:51
推 : 一堆人說造謠 那魏董根本不需要大動作解釋335F 05/27 08:55
推 : 支持罷工336F 05/27 09:25
推 : 沒有工會的罷工,可以當作曠職直接懲處甚至開除唷337F 05/27 09:41
→ : 這些員工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公司會賺錢嗎?要夠奴阿
→ : 這些員工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公司會賺錢嗎?要夠奴阿
推 : 砍%數 但實際變多 這也要鬧?339F 05/27 09:59
→ : 就跟公司大賺配息比例不可能跟往年一樣
→ : 就跟公司大賺配息比例不可能跟往年一樣
推 : 不組工會就年年都會上演 有簽下白紙黑字才是真的341F 05/27 10:18
推 : 不爽不要幹,後面一堆人排隊要進去342F 05/27 10:56
推 : 你們就是消耗品,趕快離職去TerraFab吧343F 05/27 11:17
推 : 嘿嘿 你們沒有工會344F 05/27 11:56
推 : 沒分紅了?345F 05/27 12:04
→ deann …
→ : 格局真的比張忠謀差很多347F 05/27 12:27
噓 : 有種組工會啊......348F 05/27 14:02
→ : AI時代巨頭都在裁員了,只剩GG還挺著349F 05/27 14:07
→ : 巨頭裁員都是軟體的居多 你叫AI幫你修機台嗎?350F 05/27 14:09
推 : AI鏟子誰在代工的?還裁員勒351F 05/27 14:38
推 : 板上釘釘352F 05/27 14:58
噓 : 台積還沒組工會真的會笑死353F 05/27 15:10
推 : 等美積電蓋好你就會羨慕現在的分紅了 還敢抱怨阿354F 05/27 15:13
推 : 誰敢保證業績長紅?現在各國都在發展自己的半導體355F 05/27 15:24
推 : 原來是靠YOY喔 嘖嘖356F 05/27 16:14
推 : 台積薪水已經超過聯發科了 我還要更多357F 05/27 16:29
推 : 才調2%,設備商都快到了358F 05/27 16:30
→ : 繼續鬧嘿,坐等I皇超車大家一起沒水喝359F 05/27 17:09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1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26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iiyvCxNy.jpg)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NwbMLSv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