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21:36:46
看板 Stock
作者 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標題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時間 Sat Jun 20 22:32:04 2026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2026/06/20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牛奶均價3.07美元(約新台幣97元),價格
為全球最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
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幣94
元)。


Numbeo近日更新數據庫內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顯示,全球最貴的牛奶就在台灣,平
均每公升要價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價地區都比不上台灣;外媒《Data In Race
》分析,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運輸成本、匯率變動等,都會影響
牛奶的價格。


全球牛奶售價最貴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圖/翻攝自Numbeo)

台灣周邊地區,包括南韓每公升牛奶均價為1.9美元(新台幣60元),馬來西亞1.84美元
(新台幣58元),泰國1.82美元(新台幣57元),日本的牛奶價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幣45元),不到台灣的一半,而在此榜單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亞,每公升牛奶
均價0.5美元,折合新台幣16元,售價僅台灣的六分之一。


這份榜單前10名依序為,台灣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美元及委內瑞拉2.25美元。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 生活 - 中時新聞網
[圖]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 ...

 


心得/評論:

耶~~~世界第一

股票賺那麼多錢
牛奶貴一點算啥

鮮乳之所以能被賣到「全球第一貴」,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費與中間商抽成」

統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統一企業1216看多
還是要喝植物奶豆漿?愛之味1217泰山1218

--
「在各種無知中,最差勁的是『政治無知』。他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他從不參與任何
  政治活動。他彷彿懵然不知,種種生活費用:如大豆價格、麵粉價格、租金、醫藥費
  等,全都與政治息息相關。他甚至對自己的政治無知引以為傲,挺起胸膛,高聲說
  自己討厭政治。    這愚人並不知道,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會出現了淫業、棄童
  、搶匪 --更可悲的是出現了貪官汙吏,他們對剝削社會的跨國企業阿諛奉承。   」
                                                             -- Bertolt Brecht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99.214 (臺灣)
※ 作者: Reewalker 2026-06-20 22:32:04
※ 文章代碼(AID): #1gDgHeF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65928.A.3DD.html
TroyeSivan  : 難道你要去日本? 不對我還真想去日本1F 06/20 22:33
offstage    : 再次證明零關稅根本不是重點,只是爽到進口商2F 06/20 22:34
sussj       : 2年前鮮奶香港還比我們貴,現在已經超車了3F 06/20 22:34
offstage    : 你看那些有些YT不斷強調進口鮮乳比本土鮮乳更耐久4F 06/20 22:34
offstage    : 其實就是要你多買價格一樣貴的進口鮮乳而已
offstage    : 越多人買,進口鮮乳的價格越不需要降價
offstage    : 最好本土酪農都倒光,鮮乳價格就由進口商說話了
dalyadam    : 沒錯 有些YT就是進口牛奶商的打手而已8F 06/20 22:36
poz93       : 好市多牛奶喝爽爽 嫌貴的人 不會去辦張好市多卡嗎9F 06/20 22:36
dalyadam    : 只會鼓吹進口牛奶也很好 結果爽到進口牛奶商10F 06/20 22:36
offstage    : 沒錯,一個便當吃不飽,可以吃兩個阿。11F 06/20 22:36
aloness     : https://i.imgur.com/CkMznq6.jpeg 舊圖新知12F 06/20 22:36
[圖]
Toge        : 難怪大家都買林鳳營,其他真的太盤了13F 06/20 22:36
seanlydia   : 民生用品賣賣那麼貴真是無天良14F 06/20 22:37
redsaizu    : 台灣豆漿也越來越貴了,同樣容量跟日本鮮奶差不多15F 06/20 22:37
redsaizu    : 價格
offstage    : 我記得以前PTT超多人在黑林鳳營?17F 06/20 22:37
offstage    : 就跟電信板黑台灣之星一樣,看看現在的上網費率
offstage    : 最開心的就是那些商人了
shine32025  : 買林鳳營開跑車都是真的20F 06/20 22:38
redsaizu    : 以前公平會還有點作用,現在跟監察院沒兩樣21F 06/20 22:38
scarbywind  : 其實你買奶粉就好了.. 反正你也喝不到"鮮"奶22F 06/20 22:38
WANGSH      : 羨慕國外物價低 反觀23F 06/20 22:39
house911    : 不愧是鬼島的奸商們   賺錢能力世界一   ?24F 06/20 22:39
st2180657   : 內文提到25F 06/20 22:40
st2180657   : 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
st2180657   : 可是台灣國產也貴啊...
ifuxxyou    : 台灣錢淹腳目 太便宜我可是不喝的28F 06/20 22:40
iphone9C    : 現在狠多小農也不知道在貴什麼啊29F 06/20 22:40
amethystboy : 支持乳牛加牧草30F 06/20 22:41
yuyuggg007  : 台灣 又不是靠 鮮奶賺錢 白癡 台灣這產量只能內銷31F 06/20 22:41
offstage    : 是小農開價貴,還是價差被盤商吃掉32F 06/20 22:41
sleepinggod : 便利商店上架費太高了33F 06/20 22:41
itwt        : 又想去日本了34F 06/20 22:42
redsaizu    : 小農也沒用,賣鮮奶的本身就是通路商,小農不聽話就35F 06/20 22:42
redsaizu    : 上不了架
deony       : 洗地仔:台灣人乳糖不耐多數 很多人不愛喝鮮奶37F 06/20 22:42
offstage    : 你以為打擊本土酪農就能逼他們降價銷售?這跟茶魚38F 06/20 22:42
crazylag    : 反正奸商會裝死39F 06/20 22:42
offstage    : 一樣,最後就是被東南亞妹佔領市場,但價格一樣貴40F 06/20 22:43
offstage    : 本土沒人要當生產者了
a210510     : 笑死 明明就是通路商把錢賺走42F 06/20 22:44
a210510     : 生產者都是領辛苦錢的
Parker08    : 台灣鮮奶盤大家都知道的吧44F 06/20 22:44
jinhouse123 : 很多都不知道在地牛奶為啥要補助 戰爭資源 ~45F 06/20 22:44
jinhouse123 : 跟特種農業區一樣
jinhouse123 : 中共日報不意外
offstage    : 就跟稻米一樣,泰國米便宜,但台灣要保有自給率48F 06/20 22:45
offstage    : 但就會有些人想引進舶來品,摧毀台灣的農業自給率
offstage    : 第一步就是鼓譟台灣的農產品太貴,在地農夫太貪心
jinhouse123 : 日本也是補貼自己的稻米,日本米也貴,戰爭資源51F 06/20 22:46
offstage    : 第二步就是舶來品一樣好,甚至比台灣本土的更好52F 06/20 22:46
jiro0718    : 不然你想去日本? 嗯53F 06/20 22:46
offstage    : 只差沒說紐西蘭的鮮乳比台灣鮮乳更營養了吧54F 06/20 22:47
BlueJo      : 看來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被通路商和盤商賺走了55F 06/20 22:47
ctstak47    : 牛奶貴可以喝羊奶啊~56F 06/20 22:47
a210510     : 說到自給率就好笑  台灣用光電把一堆種菜養魚給弄57F 06/20 22:47
a210510     : 沒了
offstage    : 把本土酪農打垮之後,誰會得利?當然是進口商阿59F 06/20 22:47
a210510     : 到底誰想打擊本土生產者 連獨角獸都是在講通路商賺60F 06/20 22:48
a210510     : 走一堆錢
offstage    : 現階段風向只敢暗示說,台灣本土鮮乳故意標示短效期62F 06/20 22:48
b9513227    : 股點在哪63F 06/20 22:49
offstage    : 紐西蘭鮮乳技術先進,一樣品質但是保久期更常,是吧64F 06/20 22:49
Robert0213  : 有人還說YT是進口商的打手?笑死!65F 06/20 22:49
offstage    : 風向不對~趕快檢舉本文囉~66F 06/20 22:50
Yoimiya     : https://i.meee.com.tw/YlBCWZH.jpg67F 06/20 22:50
[圖]
offstage    : 政府不處理的事情,一定有原因的68F 06/20 22:51
cblade      : 還不快歐印味全 統一69F 06/20 22:52
offstage    : 日本、新加坡、香港收入至少台灣兩倍,尤其新加坡70F 06/20 22:52
asas123sdsa : 我都去全聯買一瓶才50而已 你們有空間落差嗎?71F 06/20 22:52
offstage    : 農產品、飲料等幾乎全靠進口,能賣得比台灣便宜表示72F 06/20 22:52
offstage    : 有人賺得很飽
RaiGend0519 : Costco 紐西蘭奶扣回饋後一公升約65元上下在跑74F 06/20 22:53
lopwer      : 要進口便宜牛奶,美國比紐西蘭便宜更多75F 06/20 22:53
lopwer      : http://i.imgur.com/WNxrBKr.jpg
lopwer      : http://i.imgur.com/v5jdwSW.jpg
[圖]
 
[圖]
RaiGend0519 : 喝起來跟義美的差不多78F 06/20 22:53
bj45566     : 反正我從來不愛喝牛奶...79F 06/20 22:53
offstage    : 為什麼不敢拿掉costco跟回饋這兩個字呢80F 06/20 22:53
RaiGend0519 : 幹嘛要拿掉 辦張卡很難嗎?81F 06/20 22:54
offstage    : 很難啊82F 06/20 22:54
neilisme    : 全聯有一瓶1L 49元的阿 加特上紅茶泡奶茶喝很好喝83F 06/20 22:54
RaiGend0519 : 怪我摟84F 06/20 22:54
waterb1023  : 口憐85F 06/20 22:54
offstage    : 這就跟 台北的物價哪有很貴 多買打折品就好了嘛86F 06/20 22:54
offstage    : 台灣的房價哪有很高?年輕人多努力點多賺錢就好了嗎
neilisme    : 現在都不買有盤子標章的鮮奶了 落後技術還比較貴88F 06/20 22:54
a210510     : 全聯那個是英泉嗎?89F 06/20 22:54
offstage    : 我這麼容易就做到的事情,為什麼你們就是做不到呢90F 06/20 22:55
kettle1226  : 柵欄又壞了91F 06/20 22:55
a210510     : 如果是英泉的話 狗幹難喝 裡面還混奶粉92F 06/20 22:55
Vinccc      : 比香港新加坡貴 完全解釋不通93F 06/20 22:55
KY1998      : 統一/全聯:94F 06/20 22:55
offstage    : 只要敢批評台灣鮮乳貴的,就是____來的95F 06/20 22:55
nrxadsl     : 台股都要五萬了,還在計較物價??只想攻擊政府??96F 06/20 22:55
nrxadsl     : 你們到底有多窮
offstage    : 聽到了嗎,不准攻擊政府!98F 06/20 22:56
legendrl    : 就如2F講的,關稅都歸0了,還不是照樣不降價,反而99F 06/20 22:56
legendrl    : 讓他們賺更多
lonelyQQ    : 放空牛奶阿 出一張嘴不是很會抵制101F 06/20 22:57
mune        : 台灣人愛鮮奶不愛牛奶102F 06/20 22:57
offstage    : 相反吧?牛奶價格只漲不跌,要做多喔103F 06/20 22:58
starwillow  : 現在連豆漿都越來越貴才是莫名其妙104F 06/20 22:58
AndyMAX     : 酪農真可憐 每年選舉都要被消費 還什麼中盤剝削 柳105F 06/20 22:58
AndyMAX     : 營禾香都是酪農集體經營
flybirdy    : 這麼好賺 怎麼柵欄仔不去賣牛奶107F 06/20 22:59
winsonpz    : 柵欄又壞了108F 06/20 22:59
a210510     : 豆漿也一直漲啊 漲到比其他國家的牛奶還貴 笑死109F 06/20 22:59
MilkTeaMan  : 買來退 上次示範過了不然味全怎麼會便宜110F 06/20 23:00
lonelyQQ    : 我準備開始養牛了比股票好賺111F 06/20 23:00
howard912   : 真無聊台灣比外國便宜的東西多的是怎麼不拿來比什112F 06/20 23:01
howard912   : 麼都要最便宜自己去賣啊
Maverick0302: 看不懂這價格怎麼來,直接去7-11買瑞穗都不用那麼114F 06/20 23:01
Maverick0302: 貴,兩大超市也都有1公升70左右的
Brioni      : 豆漿可能也是世界第一116F 06/20 23:02
keineAhnung : 沒有 日本豆漿貴多了117F 06/20 23:04
mune        : 應該只有台灣愛買保存日期只有兩週的鮮奶吧118F 06/20 23:04
zzzzzlss    : 讓世界看到台灣119F 06/20 23:06
sbilor      : 台灣哪一個食物有便宜的120F 06/20 23:07
bj45566     : 日幣貶那麼多日本現在薪水沒有台灣兩倍了,而且日121F 06/20 23:08
bj45566     : 本稅多;台灣的蔬菜水果大多比日本便宜,蔬果比牛
bj45566     : 奶重要多了
TaiwanNeko  : 市場機制,會有這個價格就是消費者覺得可以接受124F 06/20 23:08
Jeff1989    : 不過台灣的鮮奶價格真的不便宜125F 06/20 23:10
tamynumber1 : 盤商爽爽賺126F 06/20 23:10
lopwer      : 進口乳佔比快四成了127F 06/20 23:10
lopwer      : http://i.imgur.com/zP3pwIM.jpg
[圖]
lonelyQQ    : 喝奶的人多嗎129F 06/20 23:10
vanii40     : 有政府好安心130F 06/20 23:10
bj45566     : 因為現實就是台灣人不像美國人把牛奶視為必需品 --131F 06/20 23:11
bj45566     :  如果是米或雞蛋暴漲那政府面對的壓力層級是完全不
bj45566     : 同的
Maelys      : 臺灣人一堆有乳糖不耐症 現在牛奶銷量在降低 越來134F 06/20 23:14
Maelys      : 越少人喝了 中時還在炒過氣的議題
AndyMAX     : 本地乳源衰退是一定的 身邊的酪農小孩都寧願上班也136F 06/20 23:14
AndyMAX     : 不接農場 24小時顧又賺不多
onekoni     : AI牛奶138F 06/20 23:14
AndyMAX     : 你給壓力就是直接收起來啊 早就不發新的牧場登記139F 06/20 23:16
KY1998      : 要降價?成立牛奶公賣局/台奶才有可能,比照米酒鹽糖140F 06/20 23:16
vltw5v      :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141F 06/20 23:16
KY1998      : 不然賺爽爽哪會降價142F 06/20 23:17
fhrhung     : 還好我乳糖不適症,都喝豆漿143F 06/20 23:17
a210510     : 牛奶國家隊準備出場144F 06/20 23:17
dwiee       : 跟酪農沒什麼關 生乳收購價多少都查的到 記得不高145F 06/20 23:17
lovehan     : 根本沒變便宜……超級鳥146F 06/20 23:18
dwiee       : 利益被中間的公司賺走147F 06/20 23:18
lluunnaa    : 超盤,還是紐澳保久乳好148F 06/20 23:19
bj45566     : 就算同樣是飲料,茶類產品在台灣人生活中的地位也149F 06/20 23:19
bj45566     : 比牛奶高多了
epephanylo  : 台晚難波萬~~~~~~151F 06/20 23:22
guowei616   : 看到古巴 奈及利亞 哥斯大黎加這些低收入國家的價152F 06/20 23:23
guowei616   : 格,台灣的人均金融資產大爆發來看 一公升90元也還
guowei616   : 好 股版不會有人這麼慘會覺得幾十元很貴
SakuraHana  : 說台灣省不喝牛奶太搞笑了,喝咖啡的人這麼多,就155F 06/20 23:23
SakuraHana  : 有牛奶
SakuraHana  : 酸奶也有奶、奶粉也是奶
brella 
brella      : 我只喝黑咖啡158F 06/20 23:25
ronniewu583 : 有政府 好安心159F 06/20 23:26
yoyotv      : 日本超商價 https://i.mopix.cc/djSPxT.jpg160F 06/20 23:26
[圖]
lovehan     : 50元那個是乳飲品   XD161F 06/20 23:26
bj45566     : 有人說台灣人不喝牛奶嗎?笑死!自己紮個稻草人在162F 06/20 23:27
bj45566     : 那邊打wwww
imhanhan    : 難道你要164F 06/20 23:28
bois03      : 沒在喝鮮乳,沒什麼感覺165F 06/20 23:28
Page122     : 台灣牛奶全球最貴 好好笑166F 06/20 23:29
Tsucomi69   : 乳糖不耐多喝就適應了167F 06/20 23:29
edweepvp    : 現在是有史以來經濟最好的時刻168F 06/20 23:29
jack1042    : 中間商的利潤超高 政府不管你根本拿他沒辦法169F 06/20 23:29
toole       : costco 1公升林鳳營鮮奶62 紐西蘭60 義美67 台灣通170F 06/20 23:29
toole       : 路商中間商真的很敢賺
Page122     : 總之先批野雞數據庫 台股五萬 買不起檢討自己172F 06/20 23:30
poz93       : 這麼好賺 有沒有通路商中間商的股票推薦173F 06/20 23:30
AZ09 
AZ09        : 好市多不是有一公升60左右的嗎? 蝦皮也有60的 會174F 06/20 23:30
AZ09        : 在超商或全聯買的盤子本來就不差這個錢吧
a210510     : 統一啊176F 06/20 23:31
painvano    : https://i.meee.com.tw/FNOIMfB.jpg177F 06/20 23:31
painvano    : 可是台灣大麥克世界第一便宜耶XD
[圖]
premh104    : 全面抵制黑心企業179F 06/20 23:31
elia0325    : 動動動搖國本180F 06/20 23:32
bj45566     : 講「酸奶」的是中國網軍吧,沒來過台灣?181F 06/20 23:33
AGODFATHER  : 應該鼓吹喝豆漿吧182F 06/20 23:33
Heedictator : 台灣汽車也是世界第一盤吧  哈哈哈183F 06/20 23:33
barhusee    : 畜牧業險惡產業,臭又辛苦,覺得好賺歡迎加入,盤184F 06/20 23:34
barhusee    : 商才是賺走最多錢的,別以為收購價多好
ZBeta       : 沒事啦 消費盤會自動想到理由合理化 繼續貴才是合理186F 06/20 23:35
ZBeta       : 的
orzzroGC    : 當盤子在薛188F 06/20 23:36
bj45566     : 本來物價就會有貴有便宜,在台灣維持生活的最低成189F 06/20 23:36
bj45566     : 本相對算低的了,尤其是租金
gary861226  : 價格怎算的啊 我全聯買明明更便宜191F 06/20 23:37
TaiwanNeko  : 本來每個國家就會有貴也有便宜的東西192F 06/20 23:37
computer3314: 公平會跟NCC一樣智X193F 06/20 23:37
ppit        : 消費者自己愛當盤子,怪誰?194F 06/20 23:37
sellasheep  : 人民領開發中國家的薪資買世界最貴的牛奶 政府和廠195F 06/20 23:37
sellasheep  : 商官商勾結 放任民生物資物價亂漲
bj45566     : 查一下北美歐洲日韓紐澳的房租,那才讓窮人活不下去197F 06/20 23:38
bj45566     : 呢
gary861226  : 開發中國家薪資?稅後薪資購買力比台灣高的國家也199F 06/20 23:40
gary861226  : 沒多少個==
betty3252005: Taiwan number one201F 06/20 23:40
AbianMa19   : 垃圾民進黨202F 06/20 23:41
bj45566     : 同樣一句話也說的通:台灣人領比中國多幾倍的薪水,203F 06/20 23:41
bj45566     : 大麥克指數卻是嚇死人的低
cystal 
cystal      : 台灣恩格爾係數在26%左右 歐美在15%上下205F 06/20 23:41
AbianMa19   : 公平會直接裝死到底206F 06/20 23:41
cityhunter04: 開放外國牛奶進來,也沒比較便宜…還在幻想?207F 06/20 23:42
thirtyto    : 無聊老梗208F 06/20 23:43
bj45566     : 其實差最多的還是我上面說的房租,而付不付得起房209F 06/20 23:43
bj45566     : 租就是你會不會變成一世無法翻身的遊民階層關鍵分
bj45566     : 水嶺 -- 絕對不是牛奶價格
cityhunter04: 最好笑的是牛奶是這十年,才那麼貴的嗎?212F 06/20 23:44
kimi0126    : 腦殘才會認為牛奶是必需品,營養無法取代,不知想213F 06/20 23:44
kimi0126    : 帶啥風向
cityhunter04: 被盤商跟通路商賺走,一堆人怪酪農跟政府最好笑….215F 06/20 23:47
no2muta     : 哈哈 全聯便宜的你看一下是不是鮮奶好嗎216F 06/20 23:47
neilisme    : 乳製品算得上是必需品了吧 太多東西需要了217F 06/20 23:48
bj45566     : 我上面就說了,在無論營養或健康考量到食物攝取組218F 06/20 23:48
bj45566     : 成中,蔬果遠比牛奶重要多了,真的是腦殘才一直盯
bj45566     : 著牛奶吵
cityhunter04: 只領開發中國家的底薪,還不去送外送?還在這邊推廢221F 06/20 23:48
cityhunter04: 文?
Jaspercool  : 台灣牛奶就是通路商問題啊223F 06/20 23:49
bj45566     : 你飲食極度歐美化牛奶才會變成必需品,傳統東亞飲224F 06/20 23:49
bj45566     : 食根本不需要牛奶
esso78124   : ID226F 06/20 23:50
Beantownfan : 鮮奶什麼時候是必需品了227F 06/20 23:51
bj45566     : 東亞傳統飲食中,豆類製品重要性遠遠大於牛奶,而且228F 06/20 23:51
bj45566     : 可能更健康助長壽
david9066011: 台灣海峽沒加蓋 又要人搬去其他國家230F 06/20 23:52
agpc        : 我都喝奶粉奶,2L大概一百而已231F 06/20 23:52
bj45566     : 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的人均壽命都是世界最領232F 06/20 23:52
bj45566     : 先群的,反而美國人算是已開發國家中人均壽命最短
bj45566     : 的
no2muta     : 牛奶不重要 所以世界第一貴沒關係 哈哈XD235F 06/20 23:53
bj45566     : 而人均壽命最領先群的香港、新加坡牛奶價格也只比台236F 06/20 23:54
bj45566     : 灣便宜一點點
neilisme    : 現代飲食就是離不開乳製品阿 扯傳統飲食幹嘛238F 06/20 23:55
a210510     : 香港新加坡的薪資比台灣高上一截 但牛奶比我們便宜239F 06/20 23:55
a210510     :  真有趣
KaedeFuyou  : 不如找找看台灣有哪些東西的價格是領先世界便宜的241F 06/20 23:56
bj45566     : 誰跟你現代飲食離不開乳製品?242F 06/20 23:56
offstage    : 台積電員工薪水?243F 06/20 23:56
brain9453   : Chill西狼244F 06/20 23:58
KGSox       : 台灣島上最終進化的人種就是有乳糖不耐症的人245F 06/20 23:59
sinepitt    : 台灣消費者被通路商當盤子 政府也無作為246F 06/20 23:59
a19851106   : 台灣不就被三大廠綁架?247F 06/20 23:59
painvano    : 有啊 大麥克世界最便宜 上面不是有貼= = 我懷疑這248F 06/21 00:00
painvano    : 裡還剩多少真的人XDD
light61010  : 好險我不喝牛奶250F 06/21 00:00
bj45566     : 講香港的要不要先比更影響基本生活品質的房租所得251F 06/21 00:00
bj45566     : 比?我有追好幾個來台灣工作的港仔 YT, 每個都對台
bj45566     : 灣房租滿意的不得了(即使薪水變地了),有的甚至還在
bj45566     : 台灣置產買房了
a19851106   : 統一 味全 光泉255F 06/21 00:00
RaiGend0519 : 欸幹 Costco紐西蘭奶折扣後每公升55 ~ 60在跑才對256F 06/21 00:01
RaiGend0519 : 前面打錯惹 剛剛翻照片才看到
lovemiku39  : 現在都買萊爾富的 加上折扣不到70258F 06/21 00:01
painvano    : https://i.meee.com.tw/cteXAcn.jpg 還有拉 整天吵259F 06/21 00:01
painvano    : 台灣爛的魯蛇們 不如移民去那些萬萬稅的國家
[圖]
bj45566     : *變低了261F 06/21 00:01
offstage    : 那是有錢的港仔帶著資產來台灣當然爽阿262F 06/21 00:01
coo2266     : 被剝削久了還幫既得利益者說話263F 06/21 00:01
coo2266     : 也算是世界奇觀了
offstage    : 跟你帶著資產去菲律賓一樣的感覺265F 06/21 00:01
RaiGend0519 : 義美大概每公升貴10元,義美厚豆奶折後每公升40上下266F 06/21 00:02
blueseason  : 便宜的牛奶還在.....267F 06/21 00:02
offstage    : 都知道價差被商人賺走,還有人說不要怪政府?268F 06/21 00:02
lmc66       : 台灣的氣候就不適合酪農業怎麼一堆巨嬰整天肖想便269F 06/21 00:02
lmc66       : 宜牛奶
a19851106   : 把"鮮"乳這個字綁架了271F 06/21 00:03
offstage    : 意思是,政府不會做出不利於財團的事情,這個意思嘛272F 06/21 00:03
a210510     : 生乳收購價就擺在那邊273F 06/21 00:03
painvano    : 換政府就是吵的目的啊XD274F 06/21 00:04
bj45566     : 我 follow 的那些港仔都是二十幾歲三十歲就過來的,275F 06/21 00:04
bj45566     : 家裏都沒有什麼資產
a19851106   : 不適合就可以綁架限制別人來競爭嗎 ?277F 06/21 00:04
a210510     : 酪農就是拿那些錢而已 剩下的錢被誰賺走了?278F 06/21 00:04
painvano    : 那叫立法院立法逼中盤降價啊 但不可能啦 怎麼可能279F 06/21 00:05
painvano    : 得罪金主呢
gary861226  : 跟歐美比牛奶?地哪裡來?要不要再查查歐美花多少281F 06/21 00:06
gary861226  : 比例補貼這塊?台灣依同樣比例補貼信不信又是一系
gary861226  : 列攻擊政府的新聞?
bj45566     : 瞎扯淡之前先稍微瞭解一下香港的房價和房租好嗎?284F 06/21 00:06
bj45566     : 而是香港外食的價格已經 >= 日本
bj45566     : *而且
a19851106   : 為什麼保存14天的才能叫鮮乳 其他不行 憑什麼?287F 06/21 00:07
gary861226  : 台灣牛奶需求有需要到政府砸錢補貼?288F 06/21 00:07
a19851106   : 明明都是高溫殺菌289F 06/21 00:07
RaiGend0519 : 中盤不降就去美式賣場買R290F 06/21 00:08
RaiGend0519 : 前幾樓推文有張價格圖,紐西蘭每公升1.82美元
RaiGend0519 : Costco的55~60算57.5,匯率31.5等於每公升1.82美元
RaiGend0519 : 欸 等於跟產地平行輸入R
SakuraHana  : 鬼島便宜的東西喔?就人力而已吧294F 06/21 00:09
gary861226  : 跟館長說台灣奶茶要幾百塊台幣有87%像295F 06/21 00:10
lain2002 
lain2002    : 比完全依靠進口的香港還貴296F 06/21 00:10
pujos       : 覺得貴,阿就真的你窮啊297F 06/21 00:12
ThousandSnow: 股點勒,沒股點去隔壁啦298F 06/21 00:12
a19851106   : 都是130%超高溫殺菌 只有國產的可以叫"鮮"奶299F 06/21 00:12
DonDonFans  : 覺得貴可以不喝啊 我就不喜歡喝牛奶對我來說沒差300F 06/21 00:13
soulXdancer : 低薪物價又高 摳連301F 06/21 00:13
pujos       : 你低薪就低薪,講那麼多302F 06/21 00:14
htc10       : 牛奶難喝死的東西到底誰在喝-.-還沒斷奶是不是303F 06/21 00:14
KY1998      : 有錢不代表要當盤子,那是兩回事304F 06/21 00:15
poco0960    : 台灣最大問題是通路阿,鮮乳收購價就那個樣子305F 06/21 00:15
pc0501      : 台灣鮮奶用的殺菌法跟國外保久乳一樣,然後賣國外306F 06/21 00:17
pc0501      : 的5倍價
poco0960    : 台灣棄酪的話乳價會便宜點倒是真的308F 06/21 00:17
poco0960    : 國產乳成本貴一截根本降不下來
pujos       : 推文一堆錯誤資訊310F 06/21 00:18
tryit0902   : 阿猴跟福爾摩沙鮮乳算相對便宜的311F 06/21 00:19
poco0960    : 台灣飼料用牧草一半以上都是靠進口的312F 06/21 00:19
pujos       : 巴氏殺菌跟UHT殺菌最好一樣,不學無術313F 06/21 00:20
Richard1787 : 不懂為什麼能比香港新加坡還貴314F 06/21 00:20
poco0960    : 台灣氣溫就不適合養乳牛了315F 06/21 00:20
AndyMAX     : 推文蝦78造謠啊 已經懶得理316F 06/21 00:21
poco0960    : 因為香港新加坡沒有當地農戶跟糧食自給的問題317F 06/21 00:21
pujos       : 台灣鮮奶跟酪農草什麼的也都沒關係318F 06/21 00:22
pujos       : 這個也不用瞎掰,幹,兩邊都在亂掰
lopwer      : 全聯上架費收那麼高,還不負責通路配送、上下架、報320F 06/21 00:26
lopwer      : 廢品
lopwer      : http://i.imgur.com/hswydoV.jpg
[圖]
clmmu       : 只有國產的才能叫鮮奶,所以我現在都不喝鮮奶323F 06/21 00:26
sazabi611286: 謝喜台不喜離324F 06/21 00:27
keyneslan   : 大陸牛奶跟優格也很平民價格325F 06/21 00:27
offstage    : 進口商好開勳326F 06/21 00:27
offstage    : 只要消費者認定本土產品沒比較好,舶來品就能高價賣
toole       : 台灣鮮奶8 9成都是UHT殺菌 畢竟保存難易度差太多了328F 06/21 00:28
pean1204    : 阿不就官商勾結==329F 06/21 00:29
CCben       : 美國牛奶乾脆倒貨臺灣,請川普嚴查臺灣對牛奶的不公330F 06/21 00:31
CCben       : 平貿易手段
ga278057    : 官商勾結,明明可以強迫降332F 06/21 00:31
abby841023  : 盤商跟通路賺最多,這是最主要的原因。台灣的通路333F 06/21 00:32
abby841023  : 都賺很兇
help1268    : 賣太便宜台灣人不敢喝啊335F 06/21 00:32
windfeather : 其實最主要真的是通路抽太多了,看看那些原價336F 06/21 00:33
windfeather : 80、90的知名品牌鮮乳,有時候折扣打下去
windfeather : 一瓶居然也是可以壓到60上下
niou        : 政府無能339F 06/21 00:34
windfeather : 然後大家看別人鮮奶都賣那麼貴,自然也都價格調整340F 06/21 00:34
louis61113  : 台灣沒有酸奶,說酸奶的確定是在台灣?341F 06/21 00:35
windfeather : 要說有沒有違法?沒有,但就大家心知肚明342F 06/21 00:35
windfeather : 連那些所謂的小農鮮奶賣得也沒有比較便宜
windfeather : 明明不走大品牌通路,結果小農自己賣的也一樣貴
rainin      : 還好對牛奶過敏345F 06/21 00:38
lovehan     : 然後還有鄉民說上架費還好……真的超幽默346F 06/21 00:40
neowfish    : 還好吧  日本也要看地區  沖繩牛奶沒比台灣便宜喔347F 06/21 00:40
stevenkuo   : 當年當光泉賣價超過林鳳營,通路真厲害348F 06/21 00:40
neowfish    : 那還是現在這種匯率  如果是早期匯率  沖繩牛奶超貴349F 06/21 00:40
iphone9C    : 笑鼠,大家都知道通路商賺走,只有政府不知道350F 06/21 00:40
haha98      : 台灣人不應該喝洋人的玩意 真正的台灣人都喝豆漿351F 06/21 00:41
redsoxortiz : 無能綠渣黨352F 06/21 00:41
bud3058     : 這議題被提很多次了,過往紀錄時間拉出來,嗯……353F 06/21 00:42
stevenkuo   : 連蒙古 孟加拉 越南都比台灣便宜 笑死354F 06/21 00:42
eriker      : 明顯有聯合定價行為355F 06/21 00:42
zsxa1234    : 覺得好賺的要不要自己下去賺?356F 06/21 00:42
stevenkuo   : 講沖繩貴是哈囉嗎 貼出來看看357F 06/21 00:42
eriker      : 台灣關稅就裝死慢慢拖 到時還不是要讓美國奶進來 保358F 06/21 00:43
eriker      : 健也是
stevenkuo   : 如果用大罐的價格來看,香港新加坡還是比台灣便宜360F 06/21 00:44
eriker      : 保健食品大概美國沒看清楚被硬保留10% 反正到時牛肉361F 06/21 00:45
eriker      : 牛奶保健車子降稅我買爆
da2286      : 台灣目前政府對農業已達溺愛地步,苦了老百姓。363F 06/21 00:45
da2286      : 不過到底那些股票是農業相關
stevenkuo   : 關稅通路費以及利益團體的保證價格,台灣牛奶世界365F 06/21 00:46
stevenkuo   : 第一貴還是無解
pujos       : 哪來無解,便利店鮮奶不要買很困難嗎?367F 06/21 00:46
offstage    : 覺得台灣房價高的 可以去當房仲阿 仲介費好好賺368F 06/21 00:46
pujos       : 鮮奶這種效期極短的,就最好抵制的還無解369F 06/21 00:47
stevenkuo   : 買味全啊     通路股370F 06/21 00:48
pujos       : 說到底就是有一大群人不在意價錢,反過來講 你在意371F 06/21 00:48
pujos       : 只能靠北,阿不就你窮
Xargon0730  : 喝奶粉就好 就讓他過期拿去倒掉373F 06/21 00:48
thirtyto    : 跟房子 一樣啦  嫌貴 別買  阿374F 06/21 00:48
pujos       : 那說個雞巴,努力去賺錢啦375F 06/21 00:49
offstage    : 買不起房子 本來就是不夠努力的年輕人自己的錯 這樣376F 06/21 00:49
offstage    : 大家都不要買房子 房價就會下跌了阿
offstage    : 台北市的房價沒有貴 是你太窮 懂嗎
offstage    : 就是有一大群人夠有錢也不在意台北市的房價阿
shintrain   : 可憐 越南才50$380F 06/21 00:50
offstage    : 錢不夠就去買林三淡,不然金山萬里也可以381F 06/21 00:51
painvano    : https://i.meee.com.tw/Oo8GBVX.png 買不起台北市382F 06/21 00:51
painvano    : 房子可以買新北啊 別說你連100萬都存不到
[圖]
windfeather : 要抵制也不難,只買便宜的鮮奶(無論哪國的)384F 06/21 00:52
windfeather : 或是使用奶粉
ymfx000a    : 他們沒有台積電!386F 06/21 00:52
stevenkuo   : 數字講不贏 開始情勒了 笑死387F 06/21 00:54
forb9823018 : 股點?388F 06/21 00:56
stevenkuo   : AI ChatGPT: 所以我看這串留言的感覺是:前半段在389F 06/21 00:57
stevenkuo   : 討論經濟學,後半段已經變成階級認同與優越感的表
stevenkuo   : 演了。
lopwer      : 要抵制應該先抵制上架費最貴的全聯,首選好市多,超392F 06/21 00:58
lopwer      : 市選家樂福超市或美廉社
lopwer      : http://i.imgur.com/32hqhOu.jpg
lopwer      : http://i.imgur.com/AVS6GPu.jpg
[圖]
 
[圖]
stevenkuo   : 買 統一 味全 ?396F 06/21 00:59
sasisu      : 誇張397F 06/21 01:04
c24253994   : 無解????這叫的聯合壟斷!怎麼就無解了?!耖!398F 06/21 01:06
c24253994   : 搞清楚狀況好嗎?
Delisaac    : 刁民日常,什麼都要最便宜,但稅率要最低400F 06/21 01:06
SiFox       : 我們有台積電、有最高的房價、還有最棒的民主制度401F 06/21 01:11
SiFox       : ,牛奶貴一點怎麼了嗎?
a99911130   : 應該徹查通路商是不是中共派來刻意讓台灣物價上漲的403F 06/21 01:14
oscarss07   : 查無不法 在那邊叫什麼404F 06/21 01:17
sid3        : 誰敢喝台灣牛奶  科技與狠活405F 06/21 01:17
monkeytree  : 不只有牛奶是這樣,台灣爛死406F 06/21 01:18
sid3        : 牛奶也不是必需品  不喝不會死407F 06/21 01:18
MarchelKaton: 以前就發現連歐洲日本的果汁或牛奶408F 06/21 01:21
MarchelKaton: 都比台灣便宜
thg156yu789 : 喝豆漿都比他便宜又營養410F 06/21 01:23
bonny5566   : 支那版入侵喔411F 06/21 01:26
alvinpom    : 哈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412F 06/21 01:28
jill7905    : 懶覺成本賣那種雞掰價,無良商人一定抵制到底413F 06/21 01:29
starfishfish: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414F 06/21 01:38
F1ower      : 紐西蘭奶粉比台灣鮮乳好喝 傻傻的415F 06/21 01:38
Anikk       : 物價穩定小組表示416F 06/21 01:39
starfishfish: 政府有和大盤商中盤商是同一國的嗎?417F 06/21 01:39
starfishfish: 政府和大盤商中盤商是同一國的嗎?
tttt0204    : 檢討物價貴怎麼了?要跟中國一樣管制言論嗎?419F 06/21 01:42
TaiwanUp    : 喝太多牛奶容易洗腎420F 06/21 01:49
Tsucomi69   : 全球第一貴也能怪中國421F 06/21 01:55
ok020402    : 政府爛咩 以不表態來同意各種商家聯合漲價或者壟斷422F 06/21 01:58
ok020402    : 市場 然後不讓國外進口進來競爭導致價格飆升
wwl0909     : 台灣人不喝牛奶XDDD424F 06/21 01:59
wwl0909     : 手搖飲 咖啡一堆人要喝拿鐵
wwl0909     : 繼續洗地啊
[圖]
haha98      : 拿鐵是壞習慣 真正的台灣人都加豆漿428F 06/21 02:02
george627   : 有夠殘429F 06/21 02:03
mopackm53637: 台灣物價全世界最貴不是牛奶而已430F 06/21 02:06
rommel046   : 股點在哪?431F 06/21 02:07
RIVERSHAKE  : 爆富的密碼! 快去養牛阿432F 06/21 02:10
searchroy   : 政府有膽鐵拳教育一下財團嗎?433F 06/21 02:14
zka         : 消保會 消基會 都睡著了434F 06/21 02:16
twistfist   : 打臉那麼多次還要有事沒事在跳針這個議題,你直接435F 06/21 02:20
twistfist   : 問ai 他應該都能跟你解釋了
suja        : 要說官商沒有掛勾 我還真不信 就他媽一串肉粽437F 06/21 02:30
suja        : 936L 合理價格根本就40元而已
koumoushou  : 老議題了 但是當權者沒人想改變439F 06/21 02:36
xylinum     : 世界怎麼跟上台灣?440F 06/21 02:43
TSMKDAsa    : 不懂就問 奶又不是特種行業 嫌貴幹嘛不自己進口來賣441F 06/21 03:00
TSMKDAsa    :  車子貴都有外匯車了 奶賣半價應該秒殺吧
NEKOWORKi   : 不要只寫壞的    台灣人命便宜443F 06/21 03:03
NowQmmmmmmmm: 想太多了通路零售銷售收購都握在大廠商手裡你進來也444F 06/21 03:07
NowQmmmmmmmm: 沒人敢給你上架賣
NowQmmmmmmmm: 背後大家都嘛壟斷跟勾結在一起誰想跟錢過不去政府就
NowQmmmmmmmm: 怕有什麼辦法
xtt         : 鮮奶貴就算了,奶粉也一樣盤448F 06/21 03:12
w78en       : 世界認證盤子449F 06/21 03:17
fenix220    : 台灣鯛養殖業世界第一450F 06/21 03:26
jcwang      : 香港新加坡就都是進口啊451F 06/21 03:33
oyaji5566   : https://i.imgur.com/wMbXgeu.jpg452F 06/21 03:34
[圖]
suja        : 整條產業鏈都被特定玩家包起來了 不買拉倒453F 06/21 03:36
menchian    : 原來推文有一堆沒常識的,牛乳鮮乳分不清楚454F 06/21 04:24
tamama000   : 東拉西扯 其他國家不用進口商跟盤商 就台灣人最盤?455F 06/21 04:31
crazydj     : 4萬6了 1公升1佰喝不起嗎??笑~456F 06/21 04:49
Roderickey  : 4萬6了 房價一坪100萬買不起嗎 笑死457F 06/21 04:58
rock74228   : 盤子台灣458F 06/21 05:25
mini178     : 柵欄崽就乖乖滾回去459F 06/21 05:27
ahuahala    : 垃圾當權者管言論不管通路商剝削啊460F 06/21 05:38
siibouf     : 高調461F 06/21 05:53
pziix       : 沒在喝的 根本不在乎貴不貴462F 06/21 06:04
supisces    : 承認台灣長年高關稅保護政策和通路剝削造成高物價很463F 06/21 06:12
supisces    : 難嗎?
supisces    : 台灣基本薪資和實質可支配所得被日本痛宰。人家賺得
supisces    : 不比你少,牛奶只要你的一半價格。
supisces    : 香港、新加坡土地更小、完全零農業、乳製品全靠進口
supisces    : ,結果Numbeo數據出來人家都比台灣便宜。香港新加坡
supisces    : 是會魔法還是台灣通路商太狠?
supisces    : 日本鮮乳品質世界公認,結果折合台幣才45元。台灣高
supisces    : 價鮮乳到底是品質溢價,還是把在地消費者當盤子割?
supisces    : Numbeo全球數據直接認證台灣「全球最盤」,政府卻連
supisces    : 正視高房價、缺電危機、物價高漲等產業失衡的勇氣都
supisces    : 沒有。
blackpork   : 很多人喜歡喝貴的好嗎!475F 06/21 06:21
frioandy    : 豬肉也是一樣唷!476F 06/21 06:32
tabrisPTT   : 這幾年中間的通路商賺的盆滿缽滿,至於有沒有政治477F 06/21 06:36
tabrisPTT   : 獻金綁政策的疑慮,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ghost008    : 政府收稅本來就要限制通路剝削 黨不能批評?479F 06/21 06:40
zone0016    : 到底有幾個人認真看香港跟新加坡的價格? 講的一副480F 06/21 06:41
zone0016    : 比台灣便宜很多的感覺
dreamdds    : 盤商嘴臉真的噁心482F 06/21 06:41
luche       : 唉 小朋友要喝買不起/_\483F 06/21 06:44
sdf0419     : 迷客夏更貴,哈哈哈哈哈484F 06/21 06:50
tanchuchan  : 香港跟新加坡的薪資是台灣的幾倍485F 06/21 07:00
tanchuchan  : 新加坡15萬 香港10萬 台灣5萬
arickal     : 現在都只喝紐西蘭的保久乳或奶粉了,品質比較好又487F 06/21 07:09
arickal     : 比較便宜
royli       : 便宜冰磚奶489F 06/21 07:12
rogerwang   : 通路賺40%490F 06/21 07:19
k798976869  : 都喝紐西蘭的 便宜好喝491F 06/21 07:21
ejru65m4    : 你不管豆漿或牛奶或外國牛奶 通路商都能抽啊。價格492F 06/21 07:24
ejru65m4    : 跟國際差距其實就通路商的3-4成價差。你轉豆漿 豆漿
ejru65m4    : 無理由變貴  就通路商弄的
ejru65m4    : 已經養起來了 沒救了  打不過就加入?
vimiq       : 台灣就是盤496F 06/21 07:26
twic        : 新加坡是因為靠馬來西亞陸運497F 06/21 07:26
ejru65m4    : 還是你期待台灣政壇能做啥?498F 06/21 07:26
a19851106   : 除了通路 台灣牛奶被廠商洗腦成 14天短效期的鮮奶才499F 06/21 07:26
a19851106   : 是好的 好在近一兩年大家開始變聰明了
neoa01 
neoa01      : 奇怪欸,台股四萬七,經濟成長近十趴的紅利你們沒501F 06/21 07:38
neoa01      : 享受到嗎
monkeytree  : 不只牛奶,反正政府爛到無解503F 06/21 07:40
tsuneo      : 所以美國一堆怪農產品都能進..就沒提到牛奶504F 06/21 07:40
SatoTakuma  : 已經班班有牛奶了 是要怎樣?505F 06/21 07:44
k5a         : 有無享受到股市紅利 跟牛奶盤仔價是兩回事啊506F 06/21 07:45
k5a         : 就算改喝豆漿,也是差不多快要當盤仔了
lookjason   : 風向帶到股版來508F 06/21 07:57
jansan      : 高調509F 06/21 07:59
kenny945    : 不生小孩,牛奶的需求就會少很多510F 06/21 08:00
killloli    : 通路可是寶貝要小心呵護懂嗎?511F 06/21 08:03
shmilyss    : 股點?512F 06/21 08:04
cospergod   : 腦殘才買國產,所以台灣人多買點 呵呵513F 06/21 08:07
OHGURO      : 這是個沉痛的議題,想要小孩成長好政府推廣喝牛奶,514F 06/21 08:07
OHGURO      : 但是相對昂貴的牛奶售價讓一些家庭無法輕鬆享用牛奶
OHGURO      : ,卻是政府與企業聯手造成的。
OHGURO      : 極其諷刺。
OHGURO      : 食住行已經被搞爛,真正的改革究竟什麼時候才會開始
OHGURO      : ?
Haruna1998  : 太平洋沒加蓋 不爽的自己滾過去520F 06/21 08:09
polestar0505: 護航仔人生應該是蠻可悲的521F 06/21 08:19
a1684114    : 所以要全民炒股… 不然怎麼坑殺自己人都不知道522F 06/21 08:20
hanx5566    : 覺得很賺自己養或自己收購就好,這種不喝也有其他替523F 06/21 08:26
hanx5566    : 代品的自由市場根本沒人管你啊
louis791021 : 已經很久不買台灣鮮乳了 都買便宜保久乳 反正殺菌流525F 06/21 08:32
louis791021 : 程等於保久乳
HGJman      : 每公升1萬,我也沒差,我不喝牛奶,哈哈哈哈527F 06/21 08:35
s203abc     : 要不要去看飲食建議,天天一杯牛奶才健康528F 06/21 08:37
s203abc     : 飲食建議看一下 有沒有牛奶水果
SY082022    : 政府無能為力530F 06/21 08:42
Yoimiya     : 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太貴 喝的人才比較少531F 06/21 08:46
neoa01 
neoa01      : 這篇的股點原po寫在備註,有人看不出來嗎532F 06/21 08:48
newyanew    : 冒出一堆鍵盤牛奶達人533F 06/21 08:49
dawson0406  : 感謝政府!!!534F 06/21 08:50
GooglePixel : 很早就不喝牛奶了 都用話術在騙死忠仔535F 06/21 08:54
GooglePixel : 比較靠腰的是豆漿也一直變貴 是在啥潲
kusotoripeko: 自從缺蛋那時想分散壓力,結果就537F 06/21 08:58
kusotoripeko: 結果社會用蛋習慣真的有下降趨勢
mopa        : 日本一公升賣一美元,真的便宜,品質又好。539F 06/21 08:59
kusotoripeko: 後來盤商又在哭行情過低540F 06/21 08:59
s7131469    : 一堆笨蛋 誰叫你們成天就只想臥在鬼島541F 06/21 09:00
lyncher     : 無聊 有種比芒果鳳梨的價格542F 06/21 09:00
popptt      : 第一名耶!!!(灑花)這才是我大台灣國的風範,太543F 06/21 09:11
popptt      : 便宜我可是不買的喔
maxwoo      : 臺灣經濟世界一,嫌貴是有多不夠努力?545F 06/21 09:12
maxwoo      : 加班、跑幾次外送,不就夠買一瓶了嗎?
jasonkey123 : 奶粉很便宜你們會買嗎??547F 06/21 09:13
tamaianna   : 超市還是有一堆80元以下的鮮奶不去買 跑去買一百多548F 06/21 09:14
tamaianna   : 的幹嘛
podoioco    : 海鮮拍賣的進口乳也越來越貴了,原本一箱550,現在550F 06/21 09:15
podoioco    : 要700
dirk007     : 盤商真的很扯 而新聞一直報 政府卻也毫無動作 所謂552F 06/21 09:15
dirk007     : 政商勾結就是這麼一回事?
jasonkey123 : 蝦皮上的食品行一堆紐澳乳,一升$6x,貨源充足554F 06/21 09:15
thirtyto    : 別人覺得不貴 就能賣出去 傻傻的555F 06/21 09:18
ImaiLisa    : 你各位敢抱怨的都是中共同路人556F 06/21 09:27
tubjiksl    : 食品行的叫保久乳,英泉那叫奶粉乳,只有林鳳營濃557F 06/21 09:31
tubjiksl    : 純香的才叫鮮乳,保久乳賣30/升,英泉25/升,鮮奶4
tubjiksl    : 0/升才符合台灣中位數薪資水平。
liocorno    : 台灣價值溢價560F 06/21 09:32
tubjiksl    : 豆漿也太貴,應該25/升561F 06/21 09:33
redsaizu    : 嗯豆漿才是暴利,平均ml數成本比茶飲還低562F 06/21 09:42
Csir        : 臺灣不少商人都應該吊路燈563F 06/21 09:43
trader79    : 再一次 世界第一564F 06/21 09:46
bettysyu    : 不同品牌的鮮奶價差還蠻大的,說起來不同通路、品牌565F 06/21 09:47
bettysyu    : 的零售價一公升從七十幾到一百出頭都有,我都挑七十
bettysyu    : 幾的買
offstage    : 推文請自束,停止批評政府!568F 06/21 09:47
kinki999    : 台灣什麼都不貴喔569F 06/21 09:54
Arens5566   : 魯蛇真多@@570F 06/21 09:59
cphe        : 連這種東西也有各種護航理由真的匪夷所思XD571F 06/21 10:02
kio0525     : 讓世界看到台灣572F 06/21 10:02
Athanasius  : 你都說和通路有關了,怎會看多1216等573F 06/21 10:02
aimgel      : 零售商賺爛574F 06/21 10:07
loster      : 殷實商人 :)575F 06/21 10:07
randystock  : 台灣土地太小天氣又熱本來就不適合發展酪農業576F 06/21 10:11
jellinek    : 又要保護本土又要便宜牛奶搞到我精神錯亂577F 06/21 10:12
jellinek    : 中時沒頭沒腦搞這篇居心何在
jellinek    : 要逼台灣酪農s1s嗎
firema      : 香港、日本、新加坡收入是我們的2~3倍,只能說台灣580F 06/21 10:24
firema      : 人政府不知道在做什麼,放任這些牛奶通路商亂搞價
firema      : 格
lyncher     : 如果在台灣做鮮乳真的是暴利早就一堆公司做然後價583F 06/21 10:24
lyncher     : 格就下來了,連股版都那麼多人不懂難怪台股提款那
lyncher     : 麼簡單
firema      : 拜託政府各種控制各種民生物價能跟日本一樣便宜586F 06/21 10:27
stationary  : 覺得貴的自己搭飛機去日本買啊?587F 06/21 10:36
cphe        : 一堆人做就不是暴利?你知道台灣眼鏡行滿地都是但588F 06/21 10:37
cphe        : 台灣眼鏡多暴利嗎XD  奇怪為啥不願意面對問題餒
cphe        : 一堆人說台灣多好多棒結果出國大包小包買,怎麼不
cphe        : 在台灣好好當盤子
cblade      : 買台積電不如開牛奶店592F 06/21 10:46
kris0922    : 挑最便宜林鳳營買都還是很盤 小農牛奶我是真的不選593F 06/21 10:53
kris0922    : 擇
Brown1010   : 那個o在睜眼說瞎話嗎?595F 06/21 10:55
HGJman      : 講什麼一天一杯牛奶才健康的腦子有問題嗎?去跟AI596F 06/21 10:57
HGJman      : 討論不喝牛奶有什麼替代方案,很難?
HGJman      : 動物脫離哺乳期後誰在喝奶?就你他媽人類
HarukaLM    : 鮮奶確實蠻貴的 還好沒在買...599F 06/21 11:00
amd3dnow    : yt專家不是說台灣的鮮奶就是保久乳????600F 06/21 11:03
Raimu       : 這真的算是有股點的文章嗎...601F 06/21 11:05
gigi030507  : 看到台灣的鮮奶,自己換算每公升多少,拿越便宜的就602F 06/21 11:15
gigi030507  : 是了。是「鮮奶」喔。有些還是牛乳。買貴的根本沒
gigi030507  : 必要。
chysh       : 為啥別的國家都沒有通路上架費和中間商問題605F 06/21 11:19
excercang   : 鮮奶還要考慮16天的問題,所以一定會加價賣606F 06/21 11:47
excercang   : 如果政府比照國外,鮮奶 牛奶都是一樣的話才可能降
excercang   : 就商品而言,短期效的定價必需算上報廢
excercang   : 報廢的價格通常是等同預估利潤的一倍
ll1117      : 把台灣鮮奶賣去法國,一公升賣100美金610F 06/21 11:51
Majorjohnny : 柵欄網軍假日也要加班這麼血汗的嗎611F 06/21 12:01
lyncher     : 笑死人 眼鏡暴利你怎麼不趕快去開眼鏡行?價格的決612F 06/21 12:09
lyncher     : 定來自於供需都不懂還來股版?要不要去靠邀記憶體
lyncher     : 賣太貴政府怎麼不管?
xxgogg      : 為惹讓世界看見台灣真的無所不用其極啊0.0///615F 06/21 12:10
warm0808    : 東西本來就有過有便宜在檢討窮什麼616F 06/21 12:16
domoto0101  : 還好我都去日本617F 06/21 12:52
kenslc199   : 推文反映呆丸無腦蠢盤子特別多 沒救cc618F 06/21 12:54
jack0216    : 亂版吧619F 06/21 13:04
bluedistance: 只能歌頌台灣 這畫面跟某國好像通路商聯合壟斷 你620F 06/21 13:49
bluedistance: 怎麼拿都一樣
sindy520    : 比較起來還是全球最盤,啥護航都沒用622F 06/21 13:56
macetyl     : 國外根本沒鮮乳是要比什麼 要比也是以保久乳價格來623F 06/21 13:57
macetyl     : 比
cruisewu2003: 味全還敢賣這麼貴625F 06/21 13:57
justin818281: 你就知道政府收了多少中間商的紅包才能維持這麼高626F 06/21 14:21
justin818281: 的價格
superkb     : 柵欄仔一直亂 接下來洗中國牛奶很便宜628F 06/21 14:39
DouglasT    : 狗報怎麼不講日本的芒果賣多少錢?629F 06/21 14:47
dunjiin     : 味全就你們的人,賣貴還要叫旺旺貼文吵630F 06/21 15:06
autokey     : 新加坡跟香港:631F 06/21 15:18
smigal      : 連這邊也要洗鮮奶文啊 每年都在吵煩不煩 是當水喝632F 06/21 15:35
smigal      : 嗎 ,你那邊還來得及all in台積電,快!
DolphinCP   : 世界第一貴是台灣人的驕傲,再吵就是認知作戰634F 06/21 15:59
DolphinCP   : https://i.imgur.com/0v2L884.jpeg
[圖]
mm06        : 去日本喝超爽 台灣中盤賺取暴利636F 06/21 16:04
kenro       : 政府一直默許大盤中盤可以賺暴利,所以永遠改變不了637F 06/21 16:13
Rudy        : 蝦皮買保久乳,一公升60,能省則省638F 06/21 16:35
minamino    : 我在股版?639F 06/21 16:52
vicklin     : 今年在這個版居然會有窮人640F 06/21 16:53
vicklin     : 窮到連這個都沒辦法搞定
vicklin     : 而且會覺得一種商品全世界只能有一種定價的腦袋
vicklin     : 拜託不要來這邊
OneIsAll    : 中時?644F 06/21 16:56
autokey     : 看不起台灣消費能力XD645F 06/21 18:05
grace551199 : 中時??646F 06/21 21:0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9 
作者 Reewalker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