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5:19:09
看板 Stock
作者 gary861226 (黃帝)
標題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時間 Sun Jun 21 01:26:47 2026


查了下這牛奶排名出自Numbeo

順便看了下Numbeo上台灣與周邊的比較
以下數據皆出自Numbeo

生活成本指數排行:
香港>南韓>澳門>台灣>日本(不含房租)
根據Numbeo數據,東京房租支出約高於台北 45%

稅後購買力排名:
日本>南韓>台灣>香港>澳門
日韓購買力高於紐約
台灣幾乎與紐約持平
在生活成本與生存壓力上 南韓卻高出台灣15%~20%
南韓這部分 why????
澳門比想像中低

而在生活品質指標上:
只有日本>台灣,其他皆<台灣

其他台灣特別靠前的排名

醫療指數:
台灣多年全球第 1 名

相較於美股、歐股企業每年必須為員工提撥極度高昂的商業醫療保險、或面臨員工因病長

缺勤的營運不確定性,台股企業在健保體系下,不需要把大量資本消耗在員工醫療福利的

底洞裡,能把更多資金投入研發與資本支出,變相拉高了台股整體企業的獲利回報率。

安全指數:
全球第 4 ,皆優於周邊

以總經角度來看,極高的社會安全度、超低的犯罪率,代表在這裡的金融秩序與商業運作

遇非自然突發事件的風險極低。這種極致穩定的社會結構,提供了一種類似「避險資產」

環境溢價。即便地緣政治雜音不斷,外資大戶依然願意長線加碼台股大盤。

再說一遍 以上數據皆出自Numbeo

但這幾年在新聞或網路社群上
出現不少台灣成本遠高日韓
生活品質遠輸日韓等等
甚至治安墨西哥化、亞洲倒數

這些卻跟Numbeo上的數據不一致捏
就像原文下有留言貼出牛奶實際價格與Numbeo上不一樣

此次牛奶事件引起網路社群不少人討論
我是不知道各位對Numbeo的參考性高不高
起碼標準要一致是吧?
總不能牛奶數據有參考性而其他數據無參考性,
又或是認為牛奶數據無參考性其他數據有參考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6.71 (臺灣)
※ 作者: gary861226 2026-06-21 01:26:47
※ 文章代碼(AID): #1gDirPpm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76409.A.CF0.html
humanskull  : 我比較好奇大家在討論牛乳 有人提到中共嗎?1F 06/21 01:28
humanskull  : 整篇前半段正常討論 最後一段突然拉中共出來是在?
humanskull  : ?
gary861226  : 寫到最後發現我沒放中共4F 06/21 01:30
gary861226  : 補一下沒排的原因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31:54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33:24
haha98      : 支持原po 感覺Numbeo很可疑 是不是跟中共有關係6F 06/21 01:33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34:14
offstage    : 台灣醫療世界第一,跟台積電世界第一的理由一樣7F 06/21 01:34
offstage    : 馬上推文就開始想把風向帶到中共囉
CorkiN      : 看八卦久了就知道那些人只是自己過的不好想找藉口9F 06/21 01:35
CorkiN      : 推到環境上而已,跟那些人不用認真
offstage    : 你各位繼續再批評政府,那肯定是____同路人11F 06/21 01:35
forb9823018 : 推這篇 那些直接跳過就好12F 06/21 01:39
Brioni      : 討論台灣牛乳價格也能飛去中共….13F 06/21 01:40
Brioni      : 就直接討論台灣牛乳定價成本結構不就好了
gator       : 某樓是不是想要政府介入市場經濟,同樣的政治語言不15F 06/21 01:41
gator       : 用每一篇都PO
Brioni      : https://i.imgur.com/EUGSREJ.jpeg17F 06/21 01:42
[圖]
gary861226  : 主要是查的這些數據跟我想像中不一樣啦,只是我認18F 06/21 01:44
gary861226  : 為既然數據都出自同一來源那標準也應該要一樣吧,
gary861226  : 我是比較少喝牛奶,蛋白飲能便宜些就好了
Brioni      : 且討論鮮乳有些講到醫療什麼的…拉東扯西21F 06/21 01:46
j2c20200    : 台灣的醫療評分好是犧牲醫療人員的薪資所建立的22F 06/21 01:46
haha98      : 說真的 要不是有這篇 差點忽略中共!!23F 06/21 01:48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49:12
Brioni      : 議題探討上不正面直球對決問題或批評,而是藉由扯出24F 06/21 01:49
Brioni      : 其他事物,來淡化目前問題的嚴重性,屬於詭辯中的轉
Brioni      : 移焦點
HenryLin123 : 好的東西抄襲賤貨要怎麼哭?27F 06/21 01:49
gary861226  : 嗯嗯 不然移除沒排中共的原因28F 06/21 01:49
Brioni      : Numbeo數據的問題來自用戶填寫,沒有一套通用調查過29F 06/21 01:50
Brioni      : 濾方式
Brioni      : 如果填寫人多透過特定高價通路,的確有可能導致數據
Brioni      : 偏差
Brioni      : 但長期+數量大,最終都還是會趨於該市場平均
jill7905    : 中間通路商不用賺你多一點是要做愛心嗎?34F 06/21 01:52
ivan761016  : 幾乎沒在喝牛奶而且除了牛奶還有很多蛋白質來源35F 06/21 01:53
Brioni      : 而且鮮乳價格台大、中興都有教授做過相對嚴謹的調查36F 06/21 01:54
Brioni      : ,對比日韓等自由市場,台灣終端價格相對高是事實
ivan761016  : 我們是資本市場如果貴就不要喝銷量低自然會降價38F 06/21 01:54
Brioni      : 如果全聯有上市就可進一步了解通路成本,不過全聯完39F 06/21 01:56
Brioni      : 全沒打算上市,不然這金流可是超級肥
ivan761016  : 台灣乳糖不耐症的比例很高喝多了只是當瀉藥而已41F 06/21 01:58
Brioni      : 台灣相對純的通路公司獲利能力,以產品組合看,我猜42F 06/21 01:58
Brioni      : 全聯勝過寶雅、統一超
Brioni      : 不過統一可以吃乳品廠+通路一整段
Brioni      : 而且看統一股價….單憑鮮乳是沒法更上一層樓
gary861226  : 查了下 台灣國產牛乳因飼養成本極高 所以對進口也46F 06/21 02:00
gary861226  : 設了一定限制以此保護國產酪農 靠腰怎聽起來很像汽
gary861226  : 車
Brioni      : 保護主義一直是台灣消費者感受市場價格畸形的主因49F 06/21 02:05
ZXCVBNM     : 外資長線加碼台股是因為ai。牛奶跟雞蛋一樣是民生50F 06/21 02:08
ZXCVBNM     : 物資,點心麵包糕點,你不喝不代表食品業沒有需求
petershaoo  : 那個醫療成本完全是不合理的壓榨醫護得來的...52F 06/21 02:15
imhank88    : 一堆共產黨 每天在洗 中國多強 台灣多慘 什麼都在比53F 06/21 02:17
imhank88    :  跟白蓮教沒什麼二樣 蚵蓮 為了五毛
EdmundLi    : 又在那邊吵牛奶很貴 笑死55F 06/21 02:26
abcd255060  : 很多中共同路人56F 06/21 02:27
cystal 
cystal      : 股市4萬5在那邊喊牛奶好貴 是沒賺到錢喔57F 06/21 02:28
apple5362   : 奶粉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如果真的需要牛奶的營養58F 06/21 02:44
apple5362   : 而不考慮口感,可以改喝奶粉
fenix220    : 怎麼沒有列出台灣刁民度60F 06/21 02:47
Spurious    : 凸顯台灣鮮乳價格多麼不合理61F 06/21 02:51
fenix220    : 台灣刁民少點打醫護沒在那整天出車禍就可很省很多62F 06/21 02:57
fenix220    : 事啦
Galbygene   : 推64F 06/21 03:11
bj45566     : 這個板早就一堆中國網軍潛伏等著抓議題帶風向,原po65F 06/21 03:12
bj45566     : 底下的推文連「酸奶」這個名詞都大喇喇地冒出來,台
bj45566     : 灣人/商店誰在跟你用這個中國商品名稱?
bj45566     : 我還得靠 Google 才知道什麼是「酸奶」呢 =.=
elfish123   : 台灣牛奶本來就很貴,懷疑啊69F 06/21 03:15
elfish123   : 為何要保護酪農????
fenix220    : 肥宅都要保護了更何況酪農71F 06/21 03:19
solothurn   : 看看紐西蘭跟本土廠保久乳在蝦皮的價格 要說是通路72F 06/21 03:20
solothurn   : 因素那除非全聯、統一給予牛奶廠商訂價壓力
bj45566     : 還有,台灣壓榨的從來都是「護」,不是「醫護」 --74F 06/21 03:22
bj45566     :  我高中同學(三類組班)當醫生的年薪平均五六百萬,
bj45566     : 開業的同學一年沒賺一千萬會被同業拿來取笑,還真是
bj45566     : 「壓榨」呢,笑死人有夠好笑(P.S. 我很快就 50 歲)
bj45566     : 還是各位唸醫的覺得一年沒賺到 3,000 萬都是「被壓
bj45566     : 榨」?!那可否請問一下為何台灣人的平均壽命比日、
bj45566     : 韓、港、新少那麼多(已開發國家中的倒數第一排,只
bj45566     : 比美國好一些)?我們不是有最好的醫療保險和最棒的
bj45566     : 醫生嗎???
fenix220    : 早死早超生83F 06/21 03:30
CCHSU1120   : 討論牛奶價格 扯到醫療跟政治…真的太誇張84F 06/21 03:37
bj45566     : 因為樓上有好幾個推文在罵台灣壓榨「醫護」啊,但85F 06/21 03:47
bj45566     : 實際上台灣醫生/牙醫的收入是遠遠高於台灣平均薪資
a121726598  : 別說 那個啦啦隊被砍的新聞下面都莫名其妙變成藍綠87F 06/21 03:47
a121726598  : 大戰 超好笑==到底是三小
bj45566     : 的;而且更諷刺的是,其它三小龍(韓、港、新)的人89F 06/21 03:47
bj45566     : 均壽命都已經逼近甚至超過日本(esp. 男性均壽),就
bj45566     : 只有台灣的平均壽命落在已開發國家的最後一排,只
bj45566     : 比墊底的美國好一些
MIshad      : 醫療一點都不便宜 健保就是壓榨從業人員和藥商來換93F 06/21 03:49
bj45566     : 我覺得只有腦袋裝豆腐的才不會覺得這一點很奇怪wwww94F 06/21 03:51
bj45566     :  我們不是號稱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和最棒的醫生嗎?
bj45566     : 那為什麼台灣的平均壽命遠輸日、韓、港、新???
MIshad      : 薪資不能拿台灣其他行業比 競爭對象是國外從業人員97F 06/21 03:52
MIshad      : 薪資 現在本地學姊都鼓勵外語可以就去國外闖
bj45566     : 原來開業醫一年隨便都賺一千萬以上是那麼被「壓榨」99F 06/21 03:52
bj45566     : 啊?wwww
MIshad      : 平均餘命要考慮的不是醫療 是生活習慣 台灣外食比率101F 06/21 03:54
MIshad      : 高 高油鹽和熬夜對健康影響很大
bj45566     : 這話講了十年以上了,要去國外闖就去啊,沒人攔你,103F 06/21 03:54
bj45566     : 我只奇怪為什麼台灣的平均壽命輸日、韓、港、新那
bj45566     : 麼多???
MIshad      : 那是老闆賺一千萬 很多是靠行領死薪水的 牙醫還有人106F 06/21 03:55
MIshad      : 盯你自費業績勒  大醫院更不用講了
bj45566     : 你去過香港嗎?香港一樣高油鹽而且工作壓力和租房108F 06/21 03:57
bj45566     : 壓力 >> 台灣喔,但人家的平均壽命是日本等級的,男
bj45566     : 性平均壽命還比日本高!
bj45566     : 而是香港人對於蔬果的攝取量比台灣差多了
MIshad      : 話是這樣說 最便宜的還是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啦 多運動112F 06/21 03:59
MIshad      :  有餘裕就自己煮營養均衡又能控制調味
bj45566     : 我高中同學在醫院工作的年薪也隨便超過五百萬114F 06/21 03:59
bj45566     : 我很熟的親戚台大醫科前幾名畢業的(現在將近八十歲)
bj45566     : ,他說他們那一代台大醫科畢業考過 USMLE 去美國當
bj45566     : 醫生的超過六成,所以同學會都是美國台灣輪流舉辦
fab5 
fab5        : 有人被踩到痛腳好氣喔118F 06/21 04:04
bj45566     : 台灣本來就很自由,而且現在連日本都開放台灣醫生119F 06/21 04:06
bj45566     : 考執業資格,醫生要出走的路是越來越寬,我也非常
bj45566     : 贊成覺得自己被壓榨的台灣醫生出走美國日本或其它
bj45566     : 啊!
fab5 
fab5        : 多少醫生不敢在大醫院看病 轉出來開小診所的一堆123F 06/21 04:08
fab5        : 不就是過度被體系壓榨 反正現在台灣什麼問題都不能
fab5        : 被檢討
bj45566     : 台灣真的被薪資壓榨的只有護理人員、醫檢師和物理治126F 06/21 04:11
bj45566     : 療師之類的,台灣醫生/牙醫的年薪是幾乎碾壓所有行
bj45566     : 業的
bj45566     : 而且台灣的「每千人口醫生數」只有 2.3 -- 比 OECD
bj45566     :  的平均值 3.7 差多了(代表台灣的醫學系總額低/遠低
bj45566     : 於正常國家)
bj45566     : *總額佔人口比例
bj45566     : 更不用說北美、歐洲、香港等地還有 Chiropractor, C
bj45566     : RNA,... 這種不是醫生但也是高收入的醫療從業人員
tamama000   : 扯其他數據可以自己開新標題啦 一個東西世界最貴還135F 06/21 04:28
tamama000   : 能護航就很有問題
bj45566     : 笑死人有夠好笑wwww 美國所有的原廠藥都是世界最貴137F 06/21 04:33
bj45566     : 耶你怎麼不問?看來在您眼中那些救命救急的藥物遠
bj45566     : 遠比牛奶不重要!
bj45566     : 想帶風向就直接說好嗎?什麼時候牛奶變成台灣人的
bj45566     : 民生關鍵必需用品了?
victor21813 : 柵欄仔整天想帶風向 噁心死142F 06/21 04:38
bj45566     : victor21813: exactly !!!143F 06/21 04:42
girafa      : 治安哪有墨西哥那麼遭?黑道公然殺市長示眾的國家144F 06/21 05:30
girafa      :
beagle2001  : https://reurl.cc/EjyNbA146F 06/21 05:34
beagle2001  : 中共同路人怎麽了嗎?很棒啊
beagle2001  : https://reurl.cc/vvXbVj
 
beagle2001  : 一起跟党走,幸福同路人149F 06/21 05:40
beagle2001  : https://reurl.cc/lQ3DWv
GaiBanHarden: 治安亞洲倒數?是整天逛政黑嗎151F 06/21 05:56
mdkn35      : 柵欄仔才不管這麼多 你再說下去他們就要來出征了152F 06/21 06:14
brella 
brella      : 幾個中吹都固定班底153F 06/21 06:17
brella      : 是逛八卦吧,正黑風向變很久了
dreamdds    : 台灣就是商人治國,蹭蹭壓榨155F 06/21 06:40
kmshy       : 牛奶也能抗中保台 起肖了156F 06/21 06:57
opnash      : 如果你說的可以那一堆都可以拿來參考 結果就都不知157F 06/21 07:03
opnash      : 誰的數據真的了 但台灣有人的證據就是第一
cps80655    : 這篇有股點嗎? 請補充下,謝謝159F 06/21 07:23
swanc       : 台灣治安確實已經不怎麼樣了 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160F 06/21 07:28
koyo017     : 醫療很難再繼續壓榨了161F 06/21 07:30
shepherdy   : 就某些低能族群受網紅煽動啊 嘻嘻162F 06/21 07:36
ecpluslondon: 不用太神話台灣醫生,很多罕見疾病還是美國和對岸163F 06/21 07:38
ecpluslondon: 比較有經驗,畢竟病人基數差太多了。
s555666     : 這網站的數據是靠問卷調查的,一堆都不準165F 06/21 07:39
no2muta     : 一堆醫生職缺沒人要幹了也能無視 哈哈166F 06/21 07:41
s555666     : 台灣醫療第一是沒問題,水準是已開發國家,負擔是167F 06/21 07:42
s555666     : 未開發國家,能不高嗎?
s555666     : 中國的醫療負擔還比台灣高,黃安看病都要飛回台灣的
p1227426    : 你看看台北兩萬租什麼房子。東京 八萬日幣租什麼170F 06/21 07:44
p1227426    : 十萬日幣一樣兩萬台
p200404     : 有喔有喔 突然出現一堆人在唱衰自己國家了 但還是172F 06/21 07:44
p200404     : 一邊很開心用健保
s555666     : 去國外旅遊時生病就知道為什麼一堆人要飛回台灣看病174F 06/21 07:45
SORAChung   : 近年滿多在洗台灣爛支那好的智障175F 06/21 07:47
SORAChung   : 可以理解成是更前幾年什麼都吹台灣強的反動
SORAChung   : 但「別人太左了我要當極右派」的二分法智障還是智障
HenryLin123 : 樓上知道膠共一家親嗎?178F 06/21 08:01
stevenyu82  : 我覺得容不下任何批評的根本智障玻璃心179F 06/21 08:02
edwinrw     : 醫療指數喔,你看護理師的崩壞速度 是不是很危險180F 06/21 08:05
HenryLin123 : 那聽抄襲網紅無腦批評的算什麼?181F 06/21 08:06
HenryLin123 : 整天報價報來報去?這麼會報價幫我找歐美哪國芭樂
HenryLin123 : 比台灣便宜謝謝
rogerwang   : 健保第一,結果每年還想從股票利得來補虧損,你在hel184F 06/21 08:08
rogerwang   : o嗎
sonyvaio    : 標題講牛奶你要提其他的可以另外開一篇來討論186F 06/21 08:12
no2muta     : 無視醫護崩壞超好笑 跟無視世界爛的少子化一模一樣187F 06/21 08:12
kitune      : 整串看到好多政治上腦的188F 06/21 08:13
waterb1023  : 牛奶貴是事實不用出來洗地板189F 06/21 08:14
southpeace  : 有好有壞才正常 原來那篇根本故意挑項目講 其心可190F 06/21 08:14
southpeace  : 議
brella 
brella      : 健保虧損不就跟某國人大量依親有關係?192F 06/21 08:20
brella      : 既然都講得出從股票補虧損,總不可能不知道?
a96316      : 這幾年真的超多比價 連網紅都在比194F 06/21 08:27
a96316      : 常常拿台灣沒有生產的東西比
notea       : 亞洲唯一敢半夜到處逛的國家196F 06/21 08:29
hitlerx     : 只比牛奶的話台灣本來就貴啊 還怕人講啊197F 06/21 08:34
kinki999    : 這二篇流刺網抓一堆XD198F 06/21 08:37
pc0501      : 有人會說這數據造假啦,台灣一定最便宜199F 06/21 08:39
sm3bp078    : #敢質疑的就是同路人200F 06/21 08:41
sm3bp078    : #不爽請滾出台灣
kuinochi    : 為什麼歪這麼多 講一下牛奶最後歪到同路人202F 06/21 08:42
garlic1234  : 因為他們就想政治化操作而已,事實怎樣反而最不重要203F 06/21 08:42
shinewind   : 一堆講股市、中共的到底在幹嘛?204F 06/21 08:45
shinewind   : 討論牛奶就討論啊,就事論事很難喔
shinewind   : 我股市有賺錢代表我就要買比較貴的東西?
DickCowBoy  : 那些綠色的真的沒救了 怎樣都扯中共207F 06/21 08:47
knight313   : 該死的中共208F 06/21 08:48
star99      : 牛奶貴=事實=不能護航,只好高喊抗中保台209F 06/21 08:48
brian3639   : 我跟cc魏平均擁有非常多台積電210F 06/21 08:49
dacvoidneci : 有回八掛版洗啦211F 06/21 08:49
xmorrisx    : 通路商太囂張了,漲到老百姓都看不下去212F 06/21 08:50
kusotoripeko: 一直扯其他蛋白來源,詭辯,且其他來源也是比別人貴213F 06/21 08:51
thirtyto    : 嫌貴別買 政治操作一個超級老梗214F 06/21 08:51
kusotoripeko: 辯下去啟不是要怪某些人吃太多蛋白215F 06/21 08:52
thirtyto    : 股版 一秒上下 幾百萬 的大佬 根本不在乎那幾十塊216F 06/21 08:54
zx2751206   : 澳門超市比台灣還便宜欸,很扯,因為都中國農產品217F 06/21 08:57
zx2751206   : 過去的啊,所以他們外食很貴,但自己煮很划
haver       : 去過日韓就知道牛奶價格差多少了啦 不用扯中國219F 06/21 08:57
zx2751206   : 去澳門吃蛋餅跟台灣價格一樣都30元欸,30元澳幣靠220F 06/21 08:57
zx2751206   : 北
haver       : 我敢說有9成去過日韓的都會說牛奶比台灣便宜啦222F 06/21 08:58
ahuahala    : 奇怪,牛奶價格跟鬼一樣為什麼不能討論牛奶,執政者223F 06/21 08:59
ahuahala    : 想不准我們討論嗎
haver       : 日韓股市也創新高啊 牛奶價格有漲很多嗎???225F 06/21 09:00
pilot1982   : 台灣牛奶生產成本高,高在大廠要的利潤和上架費嗎?226F 06/21 09:00
edcrfv103   : 到底誰說不能討論 可以不喝抵制阿 重點就是大部份人227F 06/21 09:01
edcrfv103   : 喝的起 你能怎麼辦 到底要怪誰
yes920101   : 台灣經濟40幾年來最好,牛奶世界第一貴怎了嗎?台229F 06/21 09:03
yes920101   : 積電不也世界第一的,你們這些OO同路人,只要說呆
yes920101   : 丸不好的都是同路人啦!
baron1860t  : 台灣的家用水電價格比日韓便宜不少232F 06/21 09:06
xmorrisx    : 好市多一樣的殺菌方法可以放3個月,奇怪的是同樣殺233F 06/21 09:07
xmorrisx    : 菌方法台灣的"鮮奶"只能放幾天,這是在假裝自己比
xmorrisx    : 較鮮嗎?
BBKOX       : 台灣不管什麼都很貴,機車竟然是奢侈品,笑死人236F 06/21 09:08
edcrfv103   : 是阿 所以請全力買好市多的 那種裝鮮的請讓他倒237F 06/21 09:09
Frobel      : 笑死 他為牛奶貴還需要你Po這篇喔,任何人出國都感238F 06/21 09:09
Frobel      : 受得到,不要說日本啦,你連去北歐超市都感受到牛
Frobel      : 奶比台灣便宜
excercang   : 土地問題阿,地小且畜牧業的必要成本來源要靠進口241F 06/21 09:12
excercang   : 還有因非國家造成的各種稅都比在聯合國承認的國家重
Seckel      : 誰看數據過日子啊243F 06/21 09:16
mini178     : 吹中崽 4萬7還沒賺到錢 連牛奶都買不起? 唉趕快去跑244F 06/21 09:17
mini178     : 外送吧 我小廢會給多一點
TSMininder  : 難怪要班班有奶奶 懂了246F 06/21 09:19
n74042300   : 台灣什麼都貴就是事實247F 06/21 09:20
xmorrisx    : 可是生乳收購價跟日本差不多,但是上架卻貴60%是怎248F 06/21 09:20
xmorrisx    : 麼回事啊
n74042300   : 不出一篇台灣上架費宇宙第一嗎250F 06/21 09:21
tubjiksl    : 57元/升都是世界貴了。251F 06/21 09:22
oooellis    : 討論牛奶貴不貴,然後告訴我台灣醫療no1?252F 06/21 09:22
tubjiksl    : 日本水電都比台灣穩跟乾淨,比較貴應該的253F 06/21 09:23
poz93       : 不就表示花小錢很貴 花大錢很便宜254F 06/21 09:25
tom1234203  : 股票有賺不代表台灣物價貴為非255F 06/21 09:25
tubjiksl    : 就是生活的不好才一堆生理心理導致的病啊,不然長256F 06/21 09:25
tubjiksl    : 照跟自費賺什麼,不要以為健保有多好,裡面一堆坑
tubjiksl    : 。
tom1234203  : 亂扯一通259F 06/21 09:25
tubjiksl    : 不用一直跳針啦,就東亞比就好,同樣中產,沒語言260F 06/21 09:27
tubjiksl    : 問題,有人會想住台灣?
tubjiksl    : 當然住日本啊
onomedu     : 一貫打手作風,有欠打手嗎263F 06/21 09:29
suckKobe    : 成本外部化啊 看看食安交通的體制是什麼樣不就知道264F 06/21 09:33
suckKobe    :  農地還能蓋工廠呢
redsaizu    : 講牛奶啦,扯啥小醫療。266F 06/21 09:34
tubjiksl    : 台灣是小錢大錢都貴,還多出一堆隱性成本。267F 06/21 09:34
TaiwanNeko  : 本來每個國家就有便宜和貴的東西268F 06/21 09:35
TaiwanNeko  : 故意挑最貴的出來洗,不是無病呻吟就是別有用心
pindar      : 台灣奶高溫殺也可以放看你敢不敢喝,撇開x全迷思,270F 06/21 09:36
pindar      : 好市多林鳳營市售最便宜崙背乳源非常好喝
gashbarry   : 還在扯醫療,一線的急診醫療幾近崩潰邊緣了,還在272F 06/21 09:36
HenryLin123 : tub 別瞎掰好嗎?科技業日本薪水才多少?273F 06/21 09:36
gashbarry   : 說台灣醫療第一,都是建立在剝削醫療人員啦,偉哉274F 06/21 09:36
gashbarry   : 健保
tubjiksl    : 台灣沒有便宜的東西,只有貴跟超貴,而且一堆外部276F 06/21 09:37
tubjiksl    : 成本。
seabox      : 台灣有那麼好? 不如孟加拉吧278F 06/21 09:38
HenryLin123 : 算上膠稅確定日本都贏?279F 06/21 09:38
HenryLin123 : 海外工作板一堆都在勸退日本,可憐哪。
tubjiksl    : 單論可居數面積算人口密度,台灣比孟加拉還擠喔281F 06/21 09:39
cblade      : 一個統計 各自表述282F 06/21 09:40
offstage    : 台灣醫生沒有被壓榨?怎麼你朋友跟我朋友不同宇宙283F 06/21 09:40
offstage    : 台灣醫生收入相對其他職業高,不代表他們沒被壓榨
offstage    : 那台積電員工收入也比其他產業高,所以得證台積電
offstage    : 員工沒有被壓榨???????
sunsolars   : 醫療就是偷人民補充保費287F 06/21 09:42
offstage    : 還有人扯是不是想要政府介入市場經濟,那政府就不288F 06/21 09:42
bnn         : 問A答B的標準起手289F 06/21 09:43
offstage    : 該打房阿,沒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買房,房產也290F 06/21 09:43
offstage    : 不是生活必需品,事實上也越來越多人不買房,怎麼看
offstage    : 政府都不該有任何一絲政策圖利有錢買房的人,是吧
offstage    : 房價就市場經濟決定的阿
offstage    : 油價也不該控管阿~那個是全球市場經濟阿~
offstage    : 健保藥品也不該議價阿,那個就市場經濟阿
offstage    : 股市快五萬點,人人都這麼有錢,藥價貴了點又怎麼了
offstage    : 難道你的健康不值得那一點錢嗎?
cdcardabc   : 把房價考量進去就知道多好笑298F 06/21 09:47
BPinYOURoreo: 真多白痴,便利性效率本就是勞力換來,不然便當店299F 06/21 09:47
BPinYOURoreo: 台積電超商都收一收啦
tubjiksl    : 台灣人好像也沒比較健康喔301F 06/21 09:47
fallinlove15: 你這比較有蠻多操作空間 如果單論租屋可能台灣數字302F 06/21 09:50
fallinlove15: 很漂亮 但如果考慮同樣居住水平 台灣就沒比較便宜
fallinlove15: 以兩房來說 東京跟台北價格差不多
fallinlove15: 不過我覺得你這篇分析也沒什麼有用的資訊 畢竟 台
fallinlove15: 韓香港生活品質本來就比爛的 你浪費那麼多時間做比
fallinlove15: 較生活是能變多好
tubjiksl    : 每次都有人說有貴有便宜,都沒想想人家貴一點的,308F 06/21 09:53
tubjiksl    : 但品質勝你多少。
fallinlove15: 而且難免會有跳針的感覺 主軸不是牛奶太貴嗎310F 06/21 09:53
tubjiksl    : 原因都一樣的,牛奶只是其一311F 06/21 09:54
white777    : 牛奶真的比較貴沒什麼好爭的吧312F 06/21 09:56
icosahedron : 醫療便宜你也不行,牛奶貴你也不行313F 06/21 09:56
fallinlove15: 然後日本東京本來就是一個破格的存在 如果跟日本二314F 06/21 09:58
fallinlove15: 線城市 生活機能大概也是屌打新北高雄 家庭房一萬
fallinlove15: 多左右的老公寓一大堆
tubjiksl    : 怎麼不問政府行在哪,不行在哪?317F 06/21 09:58
edalmond    : 平均壽命短去問原住民,數據查的到可不是造謠318F 06/21 10:01
winsonpz    : 人家冒著被水桶從柵欄來的風險你怎戳破了319F 06/21 10:01
tv5566      : 放屁啦 台灣的醫生超賺錢的 不然叫醫生吐錢給護士320F 06/21 10:04
tv5566      : 啊
paunch      : 台灣租金世界低倒是真的,真可謂租屋天堂322F 06/21 10:05
excercang   : 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物價的失控和表面上的經濟成長323F 06/21 10:05
cphe        : 數據出自哪裡重要嗎   台灣牛奶世界貴又不是第一天324F 06/21 10:06
cphe        : 知道的事,YouTube隨便查老早就有人比較過了,要護
cphe        : 航不要東扯西扯捏
tv5566      : 醫生很多ㄧ個月都賺幾佰萬的327F 06/21 10:08
LOVEMOON3427: 笑死 被噴到把中共那段拿掉 還得是你青鳥阿XDD328F 06/21 10:08
cphe        : 你這種言論就跟小朋友做錯事,被老師發現之後就說329F 06/21 10:09
cphe        : 誰誰誰也一樣,標準淡化自己問題的手法
tv5566      : 馬的 政府ㄧ天到晚污錢養肥貓 監察院廢一廢可以養331F 06/21 10:09
tv5566      : 多少護士
bignoob     : 上面幾個網軍帳號都來了333F 06/21 10:10
jin49518124 : 什麼都能扯中國,某族群真的可悲334F 06/21 10:10
bignoob     : ------八卦版網軍進攻中-----335F 06/21 10:11
dtdon1699   : 通路商賺走 跟酪農哪有關係 官商勾結336F 06/21 10:18
n74042300   : 講A答B?337F 06/21 10:22
sunpedro0202: 醫療是非常非常昂貴的338F 06/21 10:23
fafcfh      : 牛奶價格討論直接歪樓變成台灣壓榨醫護,黑人問號339F 06/21 10:23
offstage    : 其實壓榨醫護也可以用市場經濟來解釋啦340F 06/21 10:24
xmorrisx    : 開始扯別的不敢講牛奶了好好笑,要不要也講一下佛341F 06/21 10:24
xmorrisx    : 經啊
recky96     : 說真的出國比較過,就知道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更343F 06/21 10:24
recky96     : 別說我們的投資條件也不輸其他國家
cool10528   : 首先你要先確定指數代表的意涵再去比較345F 06/21 10:25
fascism078  : 治安墨西哥化亞洲倒數的數據在哪?346F 06/21 10:27
pc0501      : 為什麼不能檢討鮮奶太貴?通路商剝削酪農合理嗎?347F 06/21 10:31
pc0501      : 這些說不能檢討的是要逼死這些酪農喔
excercang   : 殺菌設備不普及,貴在這349F 06/21 10:32
excercang   : 即使是酪農有自有的殺菌設備,他們成品賣價反而比
excercang   : 品牌商來的高
pnsboy      : 都說做功德 壓低醫療薪資當然爽352F 06/21 10:37
flybirdy    : 你慘了 要被打成綠鳥了353F 06/21 10:40
clairehao   : 醫療品質其實是在慢慢下降 醫護不爽354F 06/21 10:46
clairehao   : 但台灣醫療的品質跟價格真的還是很好啦
asd8604     : 台灣醫療跟安全很大一部分建立在壓榨第一線人員身356F 06/21 10:50
asd8604     : 上,現在少子化以後誰跟你當奴隸
tv5566      : 護士新水還是不錯 歐美也護士荒 醫生最爽 新水高358F 06/21 10:56
Brown1010   : 果然又是共匪的陰謀,那沒事了,牛奶太便宜了359F 06/21 11:01
himynameis  : 八卦就是酸民聚集地啊XD360F 06/21 11:07
ImaiLisa    : 台灣南坡萬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361F 06/21 11:07
ImaiLisa    : 只要萬事扯中國 台灣就贏麻了 大家可以回家啦
knightwww   : ?????363F 06/21 11:08
ImaiLisa    : 股票四萬點人均財富自由 買不起是你的問題啦364F 06/21 11:09
DIVIS       : 護士會變高 醫生會變低365F 06/21 11:10
LinMoNiang  : 不喝牛奶會死喔 一年喝不到3次366F 06/21 11:13
uei1201     : 台灣的醫療第一,但…你知我知367F 06/21 11:22
asd255255   : 這篇才奇怪吧,人家討論牛奶世界貴,硬要扯醫療?368F 06/21 11:28
ImaiLisa    : 不扯別的怎麼轉移話題369F 06/21 11:33
AdomiZA     : https://i.imgur.com/wqv86NH.png370F 06/21 11:35
AdomiZA     : 想要嘴黎巴嫩不在排名上的最好再想想
[圖]
Riesz       : ...澳門人均是台灣的9倍呀 只是45%員工薪水類似台灣372F 06/21 11:43
Riesz       : 所以澳門貧富差距  應該是  台灣9倍以上吧~~
Riesz       : 對澳門  牛奶應該是平民飲料  因為稅都大戶再出錢
bluedistance: 有些人就綠什麼都不能嫌~375F 06/21 11:47
tv5566      : 笑爛 哪個醫生職缺缺人的 幹醫生都去醫美啦376F 06/21 11:51
tv5566      : 賺更大 不然限制醫生做醫美啊 把牙醫也給牙技做 錢
tv5566      : 分出來啊
tv5566      : 這兩項 完全不影響醫療品質啦 幹
tv5566      : 醫生在台灣是超爽的職業
SakuraHana  : 鬼島便宜的東西,我只想到人力381F 06/21 12:05
bnn         : 啥 醫美和牙技大多都自費項目了不是382F 06/21 12:11
yes920101   : 台灣車價也是世界第一吧?說了那麼久有改?383F 06/21 12:17
tv5566      : 和北韓一樣禁止隆乳什麼的 幹不好嗎 還不會被騙384F 06/21 12:31
tv5566      : 馬的 急診醫生第一線 結果醫術最爛的
kusami      : 壓榨呵呵 壓榨廠商來的啦 但政治正確程度完全相反386F 06/21 12:45
kusami      : 廠商就是該死 廠商員工才是狗
neilisme    : 說車價貴就會有人跳出來妳怎麼不買裕隆和泰的股票388F 06/21 12:48
xkso        : 台灣排名很高 跟 現在慢慢變差兩件事情硬要混著說389F 06/21 13:07
xkso        : 原本第一名滑到第五名  難道還要說還有第五名?
xkso        : 目前就看到很多隱患問題 繼續拿舊數據不要抬頭?
wei9898     : 難怪歐美醫療產業人員薪資那麼高,原來羊毛沒有從392F 06/21 13:28
wei9898     : 企業福利中薅出來
Maelys      : 推 數據自助餐的一堆394F 06/21 14:15
mamba0824   : 這有納入交通安全嗎?395F 06/21 14:31
jay0117     : 八卦就窮人取暖地396F 06/21 15:56
DWR         : 其實互相不衝突啊 醫療排前是因為醫護被壓榨,牛奶397F 06/21 16:26
DWR         : 排前是因為通路盤商賺太大,排名本身沒問題,只是就
DWR         : 什麼原因造成這個排名,這種討論比較有意義
kickflip    : 怎麼不把這幾年犯罪率 通膨 少子化 房價全部拿出來400F 06/21 16:44
nalthax     : 因為健保給付的不是最好或最適合的吧,很多藥或醫材401F 06/21 16:50
nalthax     : 不是你該用健保就給你用,都設一個比較高的門檻等你
nalthax     : 出事了只能用這個才給你用,不是你有一些癥狀用了可
nalthax     : 以完治就給你用,都是用在末端不是初期
nalthax     : 其實要問政府做的哪些決策、投資跟建設,在未來可以
nalthax     : 變成財產而不是負債
nalthax     : 用在末端是延命;用在初期是延壽
nalthax     : 像那個罕病藥費要從健保出,台灣人研發的貴貴的藥直
nalthax     : 接技術賣美國,然後再來發新聞意思是健保給你們這些
nalthax     : 民眾用都只會浪費、只是浪費,還不如給罕病患者用,
nalthax     : 根本莫名其妙。人家繳一輩子,老了病了要用到,也花
nalthax     : 不到那一針罕病藥物的錢啊。所以台灣人均壽命為什麼
nalthax     : 沒比較高?這就原因啊。
nalthax     : 藥要用在關鍵的時間點上,太晚了才用也是一種浪費
nalthax     : 而且一堆都不給用,只有全有或全無而不是部分負擔或
nalthax     : 補點差額來擴大選擇的做法,看醫生的又不是只有退休
nalthax     : 老人,而且人也未必每個都退休,在職場上還是很有功
nalthax     : 能,這種設計到底什麼道理我也不懂
nalthax     : 老實說遇過好醫生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仁心仁術,如果
nalthax     : 照他的標準來設計,平均壽命應該會再延長不少。
jessicaabc98: 不要轉移421F 06/21 17:29
PenguinLee  : 柵欄板的底層生物又在推文唉唉叫笑死422F 06/21 17:45
sustto      : 臺灣均薪6萬才叫有競爭力 70% 3萬滴就不多說惹 等423F 06/21 17:56
sustto      : 於等於
godshoes    : 討論鮮奶還要扯到其他地方?425F 06/21 18:58
xmorrisx    : 現在不敢講牛奶了喔 哈426F 06/21 19:06
eemail      : 樓上要說到做到別講牛奶427F 06/22 06:55
TheWho      : 今天盤大好 懷疑也是中國出計謀428F 06/22 12:2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1 09:50:34 (美國)
  06-21 09:50 US
洗牛奶浴也蠻歡樂的~~~~~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